奇书网 > 宝窑 > 148章 土窑的作用

148章 土窑的作用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巧真看玉成风沉思,她想了想,又道:“公子,有句话我得对你说清楚,这些你不能说是我的点子,说是你和陈公子的点子,那样他会把重心转移,对我的恨会少些,会把注意力转移到你们的身上。

    毕竟你们才是同等量级的,才能相互牵制,相互抗衡,而我家却不行,你只威胁他不会对付我的家人,不要妄动,不要动陈公子,要相助于你,不然就用你的手段,同时这些画也会流传。

    这样的话他有顾忌,才不会对付我,而我这样做就是祸水东引,用你们来护住我自己,护住我的家人。若是你觉得我这样做是卑鄙,觉得我自私,可以另换法子。”巧真把她的心思摆在了明面上,和玉成风说的清楚。

    玉成风看着巧真,这个妇人直接说出了她的用心,没有丝毫的隐瞒,其实她不说自己也是明白的,他和陈轩宇也是这样做的,现在必须得让陈轩霆的恨转移,这样他才能放下巧真,把心思用到自己和陈轩宇身上,自己和陈轩宇不怕他,本来就是一直在斗,自己二人联合,陈轩霆不够看,最后他只能低头。

    “好,这事我去运作,你安心养伤,我知道如何做,你放心就是。”玉成风下了决心。

    “对了,画好后别忘记了拿来我看看。”巧真没有别的心思,她只是想看看陈轩霆的表情,是不是屈辱,是不是不甘,是不是疯狂。

    “不行!你别想。他可是男子,这哪是你个妇人该看的。”玉成风断然拒绝,脸黑了起来,这事没有商量的余地。

    不看就不看,这么激动做啥,她并不是起了色心。

    “谢谢公子。”巧真道谢,对方要替她背起仇恨,她是真心感激。

    “不用。这本就是我欠你的,至于那个家伙,他更是该补偿你。我们都是你救的,这救命之恩……”

    玉成风现在对巧真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他觉得自己心里喜欢上巧真了,但具体有几分他也不清楚。

    “你们也救了我,扯平了,往后别说救命之恩了,民妇担不起。”巧真笑了下。

    “那好,你好好养伤,我先回去了。”玉成风起身告辞。

    王长顺和周氏把人送了出去。他们都有些沉默。巧真和玉成风的话他们听了两耳朵。不是很清楚,不过也够他们吃惊的了,他们心内都觉得闺女有些变了。

    “真儿,那事你…”周氏有些不知道该咋问。她难开口。

    “娘,您别问了,没事,您安心就行,我心里有数。”巧真不敢说,怕吓着娘了。

    “对了,娘,家里住的有些挤,你看你天天黑在我脚头都不能睡。我寻思着咱们再盖些屋子吧,这些能方便些。”巧真早起了盖屋子的心思。

    “这?真儿,你想搬出去?这不好吧,你自己住外面娘不放心,再说挤挤就能住。盖屋子也得花钱啊,这家里一时也拿不出来啊。”周氏不同意。

    “银子倒是没事,就是这地方该选哪呢?”巧真心内思索着,不能离王家太远了,地方不用太大,够住就行。

    “地儿倒是有,咱家隔三户哪不是有空地吗?开始你长发婶子家说要买,可后来她家出了点事就没买成。

    那块地也不小,能有二亩呢,要是买下来,院子也不能小了,能种不老少的菜呢,听说要十六两银子能办下来,可咱们家哪能拿的出来啊。”周氏倒是知道一块地儿,离自己家也近,可那银子自己家拿不出来啊。

    “娘,不用家里出银子,家里出银子到时间大嫂还不闹翻了,我怕是都住不上。您让我爹去找族长和里正说吧,把文书办下来。”

    巧真说道这里顿了下,又开口道:“娘,您让爹下趟红薯窖,靠左边的洞里埋了个金元宝,那是陈公子给的,算是报答他救命之恩的,我一直没用,现在能挖出来了,换成银子有五十两,足够用了。”巧真把银子的事说了出来。

    “这多?这,真儿,你真想好要搬出去?你大嫂她。哎……”周氏叹了口气,媳妇和闺女不对付,这些日子媳妇都没有来看过闺女一眼,相反还摔摔打打的,给众人脸子看,她们在一起是不中,分开能好些,可她舍不得闺女。

    “娘,盖屋子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总要盖的,先把地儿买下来,慢慢盖,再说也近,娘也可以住到我哪去。咱们还是能天天见着。”巧真知道娘也难做。

    “中吧,娘和你爹说说,终究是俺们欠了你。”周氏落了泪。

    “娘说啥呢。往后可不兴说这话了。”巧真不依。

    周氏去和王长顺商量了,过了半天王长顺才长叹了一声,闺女要单过就单过吧,闺女有能耐,他相信闺女单过比在这里更快活。

    巧真却在牀上有些出神,说到盖院子,她想到自己家里的屋子,家里的屋子院墙都是泥垒的,房顶有木头,上面的稻草棚子。还算结实。

    村中一般的人家都是这样,条件特别好的才是土坯房,土坯,土坯,巧真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她脑子嗡了一声,自己的土窑本身是做什么的?就是烧土坯的啊。自己真是本末倒置了,竟然忘记了土窑最基本的功能。

    烧制土砖,就是用来盖屋子的啊,这方圆几十里可是没有烧窑的地儿,要盖屋子,要土坯,得去老远的地儿拉回来,成本还高,还贵,还费事,要是自己能烧制,那简单多了,只要烧制出来,那么这就是个极好的生意,谁家不需要盖房子,都得用到,那自己还却生意吗?

    巧真兴奋起来,她想赶紧好,好起来后,她就选个地儿,让人照着她的画,盖成个土窑,然后自己再把土窑放出来,两座土窑就差不多了。到那时间不愁日子不好过。还需要不少的工人,也能带动庄子里的人日子好过。何乐而不为啊。巧真越想越开心。

    过了几日,巧真已经能在牀上活动了,玉成风来了次告诉巧真事已经办妥。

    陈轩霆屈辱的差点发疯,他不肯,是给他灌了药才把画完成了。陈轩霆开了画,就像头野兽一般,吼的吓人,他差点没死,不是他的人看的紧,估计他就没命了。

    现在的陈轩霆恨玉成风和陈轩宇恨入了骨髓,可他活了下来,想起那些画,那些口供,那些证据,他不得不低头,若是他敢妄动,那不但得先把自己置于死地,那不好的名声他也无法承受,做鬼也无法安宁。

    陈轩霆沉默了下来,没有了刚来时的那份张狂,他不敢赌,他要做的就是赶紧回京,再也不要来这个让他羞辱的地方。

    至于王家,他恨却无力,那些东西太要命,他不敢冒险,他不能用自己的尊贵名声去赌几个贱民的命,不值当。

    陈轩霆被人护送着离开了,此生他没有再踏入过这个镇子,这里是他的禁忌,提都提不得。

    地儿以巧真的名义买下了,给了银子也办好了过户的手续,往后就属于巧真了,但她并没有立即盖院子,她想等自己身子好后用自己土窑打好的土坯来盖。

    巧真已伤了一个月了,她能下牀活动了,养好了不少,后期一直是巧娥在照料她,说是想进点心意,她照顾的很体贴,让人挑不什么来。周氏也轻省了不少。

    外面下着雨,巧真在窗户边看着。

    “大姐,披件衣裳,别冻着了。”巧娥过来给巧真披了件衣裳。

    巧真冲她笑笑,这个妹子现在很体贴,放下了虚荣,脚踏实地,让她看起来很平静。

    “这一下雨,庄子内的路又没法走了,出去下都一脚的泥,要是咱们庄子能像蒋马和屯里的路那就中了。”巧红边缝着东西边嘟囔着。

    巧真皱眉,是啊,庄子内的路特别不好,坑坑洼洼的,原来卖凉粉的时间,拉车来回经常打破碗。

    收麦子的时间,有次大中还翻了车,又重新弄了许久,年年翻车的不在少数,下了雨更是多少天没法走。

    庄子里也有几户有钱的人家,可就是没人提出修路,他们宁可车不好过,也不出头,族长和里正找过,但都被软钉子碰了回来,他们也没法子,总不能硬强迫人家拿银子。

    至于旁人,不是实在没法走,没人管这些,都不伸头,谁伸头谁就觉得亏的慌。

    要致富先修路,这话不是没有道理,路不好,不能走,啥东西都运不出去,也没有人愿意来,咋能富呢。

    修路要多少钱?巧真在心里盘算着,自己的钱够吗?以后要打土坯,要卖土坯,路不好是不行,摔一下,要是碎了,一车就是不少的损失,况且路好了,走着也舒服不是。

    晌午吃罢了饭,巧真和爹娘商议起了修路的事。

    “啥?真儿你说修路?你没说错吧,这咋可能,咱家咋有这大的能耐修路,那可不是上嘴唇一碰下嘴唇就能修出来的,那需要的银子多了去,咱不做这梦啊。”周氏觉得闺女有些异想天开。

    ps:

    谢谢拂云的风送的平安符,谢谢逝去-独舞送的香囊,谢谢阿萍201投的粉红票,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