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官仙 > 第八百四十六-七章

第八百四十六-七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八百四十六章人情冷暖陈太忠当然不是一般人。

    他反手一抬,就捉住了对方砍来的刀锋,大力一拽,刀和人就跟着过来了,随即就是一个响亮的反手耳光,那人登时被打得跌了出去,刀却留在了陈太忠手上。

    “喂喂,大家不要打了,”黝黑汉子一边喊一边跑过来,“误会嘛。”

    陈太忠哪里管什么误会不误会?手执着砍刀的刀刃儿,“噼里啪啦”地就是一通乱砸,硬生生用刀柄砸得一帮人四处乱跳,远远地避开,才冷哼一声,将砍刀丢在地上,转身冲王浩波招招手,“走,咱们回房间。”

    “喂,朋友,留个字号,”黝黑汉子见他气势不凡,追着喊了一句,“今天这事儿,就算揭过了。”

    “你算什么东西啊?”陈太忠侧头看他一眼,眼中是不尽的傲慢,“也配做我朋友?”

    呀哈,黝黑汉子火了,才说要张嘴说点什么,却见对方又转身手指自家的一人,“小子,你敢把手拿出来,后果自负啊。”

    他可是明白,手揣怀里的这位,腰里是别着管子的,见状忙不迭大喊,“小刚,小刚,别胡来啊。”

    那个小刚本来也就是下意识的举动,待见到陈太忠冲自己指指点点,才摸到枪把的手,登时就觉得有点腕子上发不出力来,待听到自家老大在喊别胡来,插进衣襟的手,就再也拿不出来了。

    王浩波倒真的沉得住气,也没惊慌,慢慢地走上前拍拍陈太忠的肩膀,颇有点处长的沉稳,“呵呵,早听别人说你厉害了,这次总算开眼了,走吧。”

    看着他俩施施然离开,小刚转头讶然地问黝黑汉子,“六哥,为什么不搞他?”

    “笨死了,锦园的老板是谁你知道不?”六哥哼一声,“打打架不要紧,你要动了管子,那麻烦可就大了,明白不?”

    “不过这家伙,有点太嚣张了吧?”小刚还是有点不服气,转头看见披肩发一帮人,“靠,是不是这帮人,得罪了六哥你?”

    “算求,没心思跟他们计较了,”黝黑汉子哼一声,琢磨一下,转头走到披肩发身边,抬手拍拍那位的肩膀,“小子,刚才你不是挺牛逼的吗?现在怎么不说话了?”

    那位一看这架势,也知道自己是撞上黑道了,沉着脸不吭声,却是也绝对不道歉。

    “老子今天心情不好,”黝黑汉子抬手拍拍对方的脸颊,不算耳光,却是很侮辱人,“妈逼的你再绷个死人脸给我看看?”

    那位脸上剧烈地抽搐两下,终于低声嘀咕一句,“骑王的签约公司,你知道是谁吧?”

    “吊毛,”六哥抬手就摔了他一记耳光,人却是转身走了,嘴里兀自骂骂咧咧的,“有本事来大陆得瑟啊,看专政得了他不?”

    他的话说得狠,不过这姿态却是表明,他无意把事情弄大,显然的,骑王签约公司背后的人,还是让他有点忌惮的。

    看到这帮人呼啸而去,披肩发恨得直咬牙,却是不敢发话,过江龙遇到地头蛇,那也是不幸了。

    陈太忠下楼去弄了几塑料袋吃食,又弄了几瓶酒,正要上楼,却迎面撞到打着出租车赶到的蒙晓艳。

    王浩波笑着向蒙晓艳点点头,蒙晓艳这心里就有点不乐意了,不过,撞到一个男人跟太忠在一起,总比撞到个女人强吧?

    上楼的时候,陈太忠将两人相互介绍了一下,转头奇怪地问蒙晓艳,“怎么大晚上的,你还能溜出来?你叔叔婶婶不说你?”

    “怎么不说?不过,没办法啊,同学约呢,”蒙晓艳笑着回答,伸手去帮陈太忠拿东西,却不防王书记手更快,笑着抢了两瓶酒过去,“呵呵,我来吧,有男人在,用得着你个女孩动手?”

    蒙校长看他一眼,心说这位倒是知道体谅人,难得啊,一个堂堂的正处,居然帮一个小女孩打下手,莫非是也知道了我的身份?

    只是,她现在已经慢慢地找回了昔曰做公主的感觉,倒也没觉得怎么不合适,下一刻,她的心思就转到了陈太忠的问题上,“唉,都是任娇嘴多……”

    原来,袁望的情人,也就是任娇和蒙晓艳的同学,没事就给凤凰打个电话,同任娇拉拉关系煲煲电话粥,这也算是走夫人路线,帮袁总稳定在凤凰的基业。

    今天蒙晓艳来素波,临走时通知了任娇一声,要她照顾家里的花花草草什么的,结果,好死不死的,袁望的情人又打了电话给任娇。

    任娇心地善良,自然是要说一下,那两人去了素波,现在的蒙晓艳,也算是天南师大毕业生中混得好的,就让对方借这个机会,同蒙校长修复一下关系。

    袁望现在还在凤凰呢,一听是这种情况,肯定要极力鼓动自己的情人拉拢好蒙晓艳,昨天的事儿他全入眼了,乖乖,那可是凤凰市政法委书记都要卖面子的呢。

    于是,这边就张罗了几个同学,邀请蒙晓艳出来玩,蒙校长一开始还说要陪家人吃饭呢,结果死活抵挡不住同学的热情,而她现在同以往大不相同,也有点想卖弄的心思,终于在陪尚彩霞吃饭之后,找同学唱歌玩去了。

    同学们一见面,以往的丑小鸭变成了天鹅,而且现在还混得极好,自然就成了大家关注和奉承的焦点,跟红顶白原本就是人间常态,倒也不足为奇。

    总之,这种“富贵还乡”的优越感,让蒙晓艳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玩得就有点忘了时间,等到发现已经十点多,索姓就给蒙勤勤打个电话,说陪同学玩通宵晚上不回去了。

    蒙勤勤在电话那边很古怪地笑了两声,却也没说什么。

    接下来,蒙校长自然是要联系陈太忠的,显摆过了也就够了,还是在太忠的怀里,睡得舒服。

    这话笔者解释起来费劲,蒙晓艳说起来倒是简单,等陈太忠听明白的时候,三个人才刚刚走进套房。

    “果然是世态炎凉啊,”他将塑料袋放在套间外间的茶几上,顺手拍拍蒙晓艳的肩膀,“呵呵,那今天晚上一定很爽了吧?”

    “那帮同学使劲灌我喝酒,”蒙校长话是这么说,却是没什么醉意,“以前也不见他们这么热情,唉,人呐……”

    “你去洗澡吧,一身的酒气,”当着王浩波,陈太忠也不避讳什么,就手摆开了吃食儿,“我和王书记再聊一会儿,扛不住的话你先睡。”

    王浩波心里却是有点嘀咕,他倒不是对这种男男女女的事情敏感,事实上,在官场混的,只要不是太迂腐的,谁还没遇到过类似的事情?

    他嘀咕的是:屋里那位,可是蒙书记的侄女儿啊,我这呆得久了,人家没准会抱怨,可是不呆吧,太忠又要不高兴了。

    “那帮混蛋不会再追上来了吧?”王书记摸起一听罐装蓝带啤酒,“啵”地一声打开了,“今天还真扫兴了。”

    “咳咳,应该没事吧,西城分局的也都认识我了,”陈太忠也拿起一听啤酒打开,苦笑一声,“怪不得多数领导,都喜欢选择固定的地方消遣呢,果然是有原因的,对了,你继续说……”

    还说什么说啊?心情都坏掉了,王浩波抬手狠狠地灌一大口啤酒,打个嗝儿又叹口气,“不想说我自己的事了,跟你讲讲彭重山那档子事儿吧……”

    事实上,王书记只是想尽快地灌醉自己好回家,没错,他是有倾诉的欲望,但是眼下真的没有心情了。

    所以,四十分钟后,当蒙晓艳洗了澡,又擦干头发穿着妥当走出来之后,王浩波的舌头已经有点大了,他今天真喝了不少。

    见她出来,王书记打死都不坐着了,晃晃悠悠地走了,“车我都不能开了,还得打车呢,不行,再不回家老婆要说了……”

    “这家伙倒是还算识趣儿,”蒙晓艳笑嘻嘻地看着陈太忠,人也慢慢地偎上来了,伸手去解他的衣服,“你也去洗洗吧。”

    陈太忠还没来得及说话,手机却惊天动地地响了起来,蒙晓艳听得就是一愣,转头看一下墙上的石英钟,不耐烦地皱皱眉头,“不是这样吧,十二点……这么晚了啊,还有人打电话?”

    第八百四十七章硬上弓“呀,这就十二点了?”陈太忠讶然看一眼,禁不住轻声嘀咕一句,“这时间还过得真快,居然没有报时?”

    “宾馆里的钟表,不可能有报时功能,要不就吵着客人了,”蒙晓艳笑着回答他,眼睛却是仔细看着他接电话。

    来电话的,是荆紫菱,“太忠哥,这都十二点了,我爷爷……还没醒过来啊,”她的声音听起来,焦虑万分。

    “我说,哪儿有这么准的嘛,”陈太忠叹口气,心说哥们儿又不是原子钟,怎么可能精准地掐到一秒不差?“最多再等个十来分钟,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荆紫菱静默半天,才叹口气,狐疑地发问了,“唉,你不会是在骗我吧?”

    显然,下午的时候,陈某人的表现,实在有点那啥,让天才美少女心里,多少带了一点阴影。

    “啧,”陈太忠咂一下嘴巴,一时间竟然觉得无话可说了,这年头,好人还真是做不得了,“你要这么想那就算了,时间不早了,我要睡了。”

    说完,他也不等对方的回话了,直接压了电话,抬头见蒙晓艳虎视眈眈地看着自己,禁不住悻悻地苦笑一声,“真是的……以后再不做好人了。”

    你是看上人家荆以远的孙女了吧?蒙校长轻笑一声,将身子斜倚了过来,“呵呵,我可是很念你这个好人的好处呢,别人嘛……你何必太在意?”

    “晚上就这么说会儿话吧,”意兴索然之下,陈太忠抱起她,向卧室里走去,湿漉漉的长发紧贴着他的脸颊,让他心里的烦躁略减了一点,“今天跟老王学了不少东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