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官仙 > 1741章吉祥物1742公关

1741章吉祥物1742公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741章吉祥物要不说是同事呢,汪峰猜的一点都没错,赵明博接了电话之后就是一句话,“想要我不追究他的责任?行,他跟我道歉,写检查,最少五页……陈主任,我可以这么答应吧?”

    “那是你的事儿,要不是赶着喝酒,我有一万种手段玩他,”陈太忠不动声色地回答,将车停在了停车场,这时候两人才刚刚抵达港湾大酒店,这虽然跟天雨路滑不无关系,也由此可见此事的处理速度之快了。

    “太忠,大恩不言谢了,”赵所长重重地拍两下他的肩头,眼睛有点发红,“以后有事尽管说话,我要是皱一皱眉头,我就……”

    “哪儿那么多废话呢?”陈太忠白他一眼,“下车,老张都出来了,你还唠叨没完了!”

    陈太忠和赵明博走到派出所院里的时候,有意等了一等,果不其然,张沛林后脚就跟着出来了,见他俩在院子里站着,笑着点一点头,“我猜的没错,果然是要请我喝酒了。”

    “呵呵,那当然了,”陈太忠笑着点点头,他刚才光顾着装逼装得爽了,就忘了饭点儿把张局喊来,没个交待就太失礼了,说不得硬着头皮带路,张局长的桑塔纳在后面尾随。

    陈某人一边开车一边琢磨,老张搭的是韦明河的关系,也不知道韦主任和邵国立是什么样的交情,这么贸贸然带人过去不知道合适不。

    赵明博本来有心问一问今天这饭有什么名堂,不过看他眉头微皱,也就很乖巧地不出声,心里却是在暗暗嘀咕:老天保佑,千万别是法国烂人带给太忠麻烦了。

    现在两人下了车,跟张沛林走到了一起,陈太忠方始说话,“老赵,明天我进京,有个燕京的朋友在素波,你帮忙关照几天,实在不行就跟单位请个假,方便不?”

    “陈主任你要再这么客气,不如踹我两脚好了,没问题,我请十天假,”赵明博笑着点头,“刚才电话你也听见了,我是做出重大牺牲了,汪峰肯定没二话的……您的朋友就交给我好了,有需要的话我还能调其他警员。”

    “没那么严重,就是领着他四处玩一玩转一转,你对素波熟嘛,”陈太忠笑着摇一摇头,沉吟一下又补充一句,“这也是个机会,你能把握住就最好了。”

    赵明博听得眼睛就是一亮,他一直在琢磨陈主任今天怎么会突然想起来找自己喝酒,现在才明白过来,敢情人家是念着以前那点旧情,想关照自己一下——要不然素波市旅游公司海了去啦,还能差了导游不成?

    毫无疑问,陈主任京城的朋友是大拿,很可能是传说中的汰渍档,人家已经把话说得很明白了,赵所长一向是不相信天上能掉下馅饼来的,可是有可能的时候,谁也不可能放弃这种尝试不是?

    张沛林当然也听懂了,一时也有点眼热,不过,陈太忠为什么找赵明博做陪客,那是明摆着的——跟警察的工作姓质有关,他想学都学不来的。

    不过,今天他给太忠撑了一个场面,人家马上就帮着他引见个有能量的主儿,这种买卖也算划算了,说不得笑一笑,“太忠明天要去燕京了?”

    “嗯,没啥意外的话是要走了,”陈太忠笑着点点头,他沉吟一下又叮嘱一句,“张局,今天这个人认识明河,咱少提这事儿。”

    陈太忠认识的人,还真是五花八门,张沛林听出问题来了,敢情今天的人可能跟韦明河不对劲,这家伙居然能左右逢源,倒也是罕见,“那算了,我不上去掺乎了。”

    “别介,都来了,”陈太忠也不管那么多,笑嘻嘻地拽着他往上走,一拽之下,发现轻飘飘地不着力道,心说这老张倒也真有意思。

    走进包间,陈太忠才发现邵国立也是跟自己存了同样的心思,也喊来了两个人,其中一个居然是老熟人,素波市副市长祖宝玉,另一个则是副省级企业天南轴承厂的常务副总高立群。

    这一下,包间里起码三个厅级干部,有些话反倒是不好说了,不过,只谈一些奇闻趣事也是满有意思的,陈太忠抽个空子,悄悄地跟祖宝玉嘀咕一句,“祖老哥你这隐藏得够深的啊,敢情跟邵总关系好。”

    “你这不是没问我吗?”祖市长轻笑一声,低声回答,“你在燕京,不也滋润得很?”

    晕死,听到这话,陈太忠猛地反应过来一丝不妥,老邵不会把我跟吴言的私情告诉他了吧?禁不住看邵国立一眼,心中生出些许懊恼来,唉唉,看这事儿闹的,人在官场……果然还是要谨小慎微啊“对了太忠,回头帮着素波科委要点钱嘛,”邵国立见他看自己,笑着插话,“在老关那儿,帮着祖市长说一说。”

    你小子也就是个体制外的,看这话说的吧,陈太忠看他一眼,笑着点点头,“这倒是好说,不过关老板给不给面子就不好说了。”

    赵明博坐在最下首,饶是他脾气暴躁,却是连句话都不敢说,他已经被这场面震晕了,刚才张沛林是震慑了二七路派出所,来到这儿也只有小心慎言的份儿。

    人和人还真的不能比啊,他正感慨呢,从门外进来一个服务员,“请问哪位是赵先生,外面有位汪先生找你,说是你的同事……还有一个外国人。”

    这包间原本就高档,韩忠又专门吩咐过的,除了有预约的客人,不管谁来都不让进,赵明博犹豫一下,站起了身子,看一眼陈太忠。

    “我跟你一块儿出去,”陈太忠站起身来,跟着走了,邵国立有点纳闷,侧头看一眼张沛林,心说三个人一起来,你应该知情吧?“张局长,他这是?”

    张沛林笑着将今天听说的事情讲了一遍,当然,他并没有标榜自己是如何地仗义,只是实事求是地将事情解说一下,重点还是说陈主任是如何处理此事的。

    “阿尔卡特是法国的公司吧?太忠搞得定,”邵国立听了,笑着点点头,“说实话……我特佩服他惹事儿的能力,不管他走到哪儿,麻烦就能跟到哪儿,整个就是个吉祥物。”

    众人听得笑了起来,就在此时,陈太忠跟着赵明博走了进来,嘴里还轻声地嘟囔着,“我觉得这法国人的审美观点实在是有问题,就季薇那样的,也能被他惦记着?”

    敢情,来的人除了汪峰和阿兰,还有季薇和柴局长,阿兰道了歉之后,就剩下写一份检查了,倒是季薇红着眼睛走上前,低声发话,“赵所长,对不起……”

    陈太忠听说眼前这黑胖的女人就是季薇,实在有点不能理解“阿烂”的口味,他正感叹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呢,赵明博扭头看他一眼,“陈主任,你看……”

    “你自己做主,”陈太忠摆一摆手,心说我跟着你出来,是怕你再遇到什么压力罢了,“做好人做坏人,都由得你。”

    赵明博最终还是原谅了季薇,按他的解释就是说——“唉,她受的压力我能理解,也就是搁给我这二杆子脾气了,换个男人怕都就扛不住,就别说她还是个女人了。”

    陈太忠却是注意到了汪峰走时的表情,“哈,他看起来有点羡慕你,我估计啊,他肯定知道,这是燕京来的客人包了的房间……哼,让他再为难你,咱就不让他进。”

    他这话就是赤裸裸的卖弄,没办法,陈某人的虚荣心实在太强了,可是赵所长偏偏还就喜欢这么交谈,闻言笑着点点头,“其实我也想巴结一下他,领着他一块儿来,不过今天有这么一档子事儿,那我也实在是没办法了。”

    听说那法国烂人真的来道歉了,祖宝玉笑一笑,“我以为太忠只是跟英国人的关系好呢,没想到跟法国人关系也不错,你们不知道吧?素波跟伯明翰结为友好城市,可是太忠一手艹办的,要不是怕有些人脸上挂不住,他就把伯明翰拉到凤凰去了。”

    他说话的时候,包间里的电视正播出着《新闻播报》,看到科齐萨出现,张沛林就忍不住卖弄的心思——我知道不比你知道的少,既然时效姓过了,就可以说一说了。

    于是,张局长冲着电视扬一扬下巴,“祖市长你看新闻,这个会见……是太忠一手促成的。”

    祖宝玉赶忙侧头去看,大家闻言也纷纷扭头,此时,这则消息已经播出了一半,不过,剩下的一半,也足以让大家明白,是谁和谁见面了。

    轴承厂的副总高立群看得咦了一声,手一指电视,“法国的这个……是个副部长?”

    轴承厂这两年的效益并不是很好,但是无损其轴承工业支柱的地位,高总的见识起码对得起他这个正厅级别,肯定要惊讶地问一声了。

    “嗯,当时我有幸见证了一下,”张沛林不动声色地回答,当然,他有幸见证的是黄汉祥泄密的过程,而不是陈太忠周旋的过程,然而……这点小差别是无关紧要的,难道不是吗?

    “我也听说是这么回事,”邵国立点点头,做个辅证,事实上他只是知道陈太忠去了一趟法国,自己弄了点松露而已,不过,这种口惠而实不至的人情,做一做又何妨呢。

    “纯粹是撞大运呢,”陈太忠不动声色地摇一摇头,算是谦虚一下的意思,不过显然,高总看向他的眼神,有一点发直……1742章公关第二天,陈太忠在踏上飞机之前,接到了屈义山的电话,方才知道屈主任今天不用去纪检委报到了,但是听说,文主任已经泄露出了口风:屈某某可能会被调走。

    也就是这样了!他挂掉电话,心里暗叹一声,出了这种事情,屈义山若是还能继续呆在科委,那就有挑战规则的嫌疑了,不过这也是最好的结果了,依着曾学德的意思,最少也要一脚把老屈踢出官场的吧?

    倒是没的让张开封逮了便宜,陈太忠心里不免有点悻悻,总算是科委也因此保住了上千万的收入,他的心情才变得开朗了一点——哼,姓曾的你这也算是自取其辱。

    幸亏丁小宁不跟着去燕京,陈太忠侧头看一眼身边的张馨,心里暗暗苦笑,如若是小宁听到小贪官无恙的消息,怕是又要纳闷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好消息,他却偏偏有点担心看到小宁那双纯真的大眼睛——哥们儿这心态还有点长进啊,不能对亏心事心怀坦荡,这不是合格的国家干部。

    张馨跟着他来,却也是有说道的,昨天晚上九点多,张沛林给她打个电话,听说她都不知道陈主任要去燕京,张局长沉吟一下,没说什么就挂了电话。

    看着屋里正跟诸女嬉闹的陈太忠,张馨这心里的委屈可是大了去啦,你也不看看他正在玩什么游戏,居然还嫌我跟他接触得不够亲密?

    陈某人正用黑帕蒙了双眼,头枕双臂赤着身子躺在床上,几个女人轮番上前跟他那东西略作接触,要求他只靠小太忠就辨认出进入的是那个女人……这个创意来自于一则洗发水的广告,广告里的男人蒙着眼摸了几下,就从众多秀发中分辨出了自己的女友,然后张馨突发奇想,“咱们也让太忠摸一摸,看他能不能认出谁是谁来,今天五个人呢,小宁、望男、雷蕾、甜儿,你们的意思呢?”

    陈太忠听了,不屑地撇一撇嘴,“人虽然多,发型都不一样,哼,随便一摸就认出来了,换个高难度的吧。”

    “那就来个高难度的,”雷蕾接口了,接了婚的女人还真敢说,“让太忠用他那儿……嗯,分辨出大家,不许用手!”

    众女一听,登时就笑做了一堆,纷纷说蕾姐不害臊,不过由于陈某人夸说肯定没有问题,于是大家渐次地伪作不忿,开始了这个游戏,由于某人屡屡一语中的,众女就商量着下一轮要更加地轻浅一点。

    陈太忠这下不满意了,我认错哪一个,她都会不开心的嘛,“你们这不是吊人吗?我说,游戏得规定个时间吧?憋炸的话,大家可就没得玩了。”

    这一刻,人姓中潜藏的欲望被赤裸裸释放,而荒唐,是永远没有止境的……反正,张馨心里觉得委屈了,今天就来看看飞机还有没有空座了,结果一问询,还真的有,二话不说就买了机票。

    不会再遇到钱文辉了吧?陈太忠在候机厅扫视一眼,却是不小心又发现一个熟人,居然是蒙勤勤。

    就在同时,秦科长也看到了他,愣了一下走了过来,瞥一眼他身边的张馨,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去燕京公干?”

    “嗯,”陈太忠笑着点头,想起来自己很久没联系她了,一时有点赧然,少不得蹦出一句小道消息来,以示自己对她还算关心,“呵呵,听说你弄了一辆高尔夫开?”

    “嗯,借朋友的开一开,”蒙勤勤抬手掠一掠齐肩的短发,淡淡地回答,“现在用车不方便了,又没人管,开个车四处跑也自由一点。”

    不知怎的,听她说“没人管”三个字,陈太忠总觉得是在影射什么,心里一时难免有点忿忿,我要跟你接触多了,你老妈保不齐会以为我想乘虚而入呢,所以就没接这话茬,“你去燕京这是……探亲?”

    “开会,”蒙勤勤心不在焉地答他一句,顺便又问一句,“怎么不见小紫菱跟你在一起?”

    “她在燕京呢,估计很快赶回来吧,”陈太忠并不介意她当着张馨这么问,到底存了什么心思,大大方方地回答,“她还要参加凤凰的招标呢,那家伙也是忙个不停……你什么时候调到碧空去?”

    “你就这么着急撵我走?”蒙勤勤怪异地看他一眼,“我去不去碧空还两说呢,没准直接调燕京总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