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官仙 > 2060怒火2061制衡交通厅

2060怒火2061制衡交通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060章怒火章尧东坐上陈太忠的车之后,也没问他什么时候来的之类的,而是直截了当地发话了,“这次去陆海……有什么收获没有?”

    听他的口气,这次来黄家就跟参加个什么仪式一般,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根本不值得提,一般人很难想像得到,刚才这个男人,在黄老面前是如何地谦恭和热情。

    饶是陈太忠几年官场下来,也算见多识广了,对章书记的变脸速度也有点惊讶,你好歹感慨一下黄老的身体什么的,再转移话题不行吗?

    不过转念一想,他又释然了,章尧东这也是知道我跟许家有关系,那么该撇清的时候就要坚决撇清,免得我不小心跟许纯良说了,他未免会被动一点。

    然而,释然归释然,想到章尧东一点面子不给,就将自己的车征用了,丝毫不考虑没车可用的田立平的感受,他心里真的太不痛快了——你不知道田立平跟我什么关系吗?

    刚才田立平敢坚持的话,哥们儿就绝对站在田市长这一边了!想到这一点,陈太忠心里暗恨,姓章的你太不给我面子了!

    什么?你说章尧东不知道我跟田甜、跟田立平的关系?那怎么可能呢?

    搁在以前,章书记可能不知道,但是田立平能来凤凰任市长,赵喜才又在背后那般地恶毒攻击,只要是个肯动脑筋、又肯打听的主儿,多半就能猜出点什么来——在官场里,千万不要低估任何人的智商,尤其是厅级以上干部的。

    当然,陈太忠能理解田立平的苦衷,田市长本人强势不强势不好说,但是在黄家门口,为的是给黄老祝寿,老田做为新投靠的人,又怎么敢胡乱呲牙咧嘴?

    但是,这不是你章尧东可以抽我的理由!陈太忠听到他的问话了,却是没有吱声,沉吟半天之后,方始笑着回答,“去陆海什么都没谈成,可能……是我太好说话了吧?”

    “哦,”章尧东怔了一下,方始点点头,下一刻他也陷入了沉默里,好半天才笑一笑,“具体是怎么回事?陆海那边……绍辉书记好像还有几个朋友。”

    一向强势的章大老板,都跟我扯出“绍辉书记”这大旗了,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吗?这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呢。

    陈太忠心里暗哼,脸上却是保持着淡淡的笑容,“谢谢尧东书记关心,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一个小处长,面子不面子的无所谓,要是把事情搞大,那就真的不好了。”

    章尧东嘿然不语,又是沉默良久方始发话,“太忠,我一向是很支持你的,以后遇到什么不好解决的问题,你可以跟我说,我对你的事情,只有支持没有反对。”

    “最近也没别的事情,”陈太忠听得笑一笑,脸皮都撕下一半了,也不差多一半句话了,“不过,驻欧办我暂时去不了,科委和招商办也都一堆事儿呢,呵呵,立平市长就要上任了,我可不想让他认为我是一个没能力、只会吃闲饭的庸才。”

    这最后一句话实在太强大了,就有若滚滚而过的巨雷一般,登时惊破了章尧东的所有梦想,敢情陈太忠这家伙……真的是为田立平出头了。

    一直以来,他对陈太忠采取就是既打又拉的态度,两年前蒙艺尚在的时候,他就直觉地认为这家伙破坏力惊人,不可以小觑,当时他就想拉拢了,怎奈这家伙拒绝了——每每想起戎艳梅吃瘪的那个夜晚,想起凤凰宾馆里的小花园,章某人都有点后悔,当时自己拉拢的决心不够坚定啊。

    那么,接下来的打压也就正常了,蒙艺在的时候,他不敢打压得太狠,毕竟凤凰还有个唐亦萱,可是等蒙艺走了之后他想再打压,已经来不及了——陈太忠羽翼已丰,已经尾大不掉不可轻侮了。

    到现在为止,蒙艺走了半年了,而陈太忠大半时间还都在国外,就这样还是行情一天高过一天,不回来则已,一回来,就是惊天动地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

    初听到陈太忠这话,章尧东下意识地就想冷笑来着,你人气再高,级别在那儿摆着呢,凤凰出来的干部,就算正厅的段卫华也不敢跟我张牙舞爪,你个正处待遇算什么?

    可是这笑容才咧开嘴,还没来得及露出门牙,他脑子中就掠过了一串人名,吴敬华、朱秉松、赵喜才……这几个是直接被搞下来,被敲打的,那可就更多了。

    就连排在许绍辉前面的蔡莉,也是吃陈太忠收拾过的,像科委主任董祥麟这种普通的厅级干部,那可就海了去啦。

    这个小陈,居然具备挑战我的资格了,猛然间,章尧东发现了这个事实,一时间竟然有点无法接受——这家伙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强大了?

    他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他的打压也是想让这一天晚一点到来,但是在他心中,就算不打压,小陈又投靠了段卫华,想对自己造成困惑的,怕是也还得有个一年半载。

    他一直在打压,段卫华也要调走了,而现在猛然间发现,陈太忠都能读力展开对他的挑衅了,章尧东心中的惊讶,那真的是可想而知。

    当然,他若是不服气的话,可以马上翻脸,但是章书记知道,自己不敢冒这个风险,也冒不起这个风险,且不说能不能压住这么个神通广大的副处,只说对方“一贯正确”的名声,就足以让相信气运的他踯躅不前了。

    更别说,刚才黄老还特意将此人叫入房间,虽然什么都没说,可那是因为陈太忠的级别太低太低的缘故——事实上,当着三个正厅叫一个副处进来,已经很能说明问题。

    “嗯,”想到这里,章尧东缓缓地点点头,“你支持田市长的心思,我能理解,我自己也希望,他能给凤凰市带来新的面貌。”

    “呵呵,”陈太忠咧嘴笑一笑,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章书记终究是没有针对姓地害过他,白市长又是他床上腻友,那么……希望这件事到此为止吧。

    见他这态度,章尧东也没了说话的兴趣,他还能说什么呢?有陈太忠居中调停,田立平和段卫华的平稳交接是一定的,而还是因为这家伙的存在,姓田的上位以后,绝对不会比老段更好说话的。

    所以,他要防患于未然,趁着田立平还没到凤凰的时候,告诉一下对方自己的行事风格,同时还要暗示,你别以为陈太忠有多能折腾,凤凰市还是我章某人说了算,而且,也不只是你跟小陈有私交。

    不成想,田立平的反应中规中矩,这小陈反倒是炸起刺儿来了,想到其嘴里的“面子无所谓”的话,章尧东禁不住暗自问自己:我真的是扫了这家伙的面子?

    能想到这个问题,就说明章书记已经高度重视此事了,在太多的时候,官场中的领导根本不需要考虑下面人的反应的,而他是正厅的党委一把手,需要考虑下辖的处级干部的面子吗?

    更别说章某人还是以强势出名,有时候连段卫华的面子都顾不上考虑,那么眼下能想到这个,不得不说,陈某人带给他的压力,真的有一点大。

    一辆汽车,三个沉默的人,时间过得很快,却又很慢,终于,副驾驶上坐着的男人发话了,他是章尧东的秘书,“陈主任,就是这儿了,你往边上靠一下。”

    奥迪车停了下来,下一刻,秘书跑下车,拉开了后座的车门,章尧东走下车来,陈太忠放下车窗,冲这二位摆一摆手,旋即缓缓地启动汽车。

    “这家伙……真没礼貌,”秘书皱一皱眉头,轻声嘀咕一句,他知道,自己的领导其实想约这家伙一起共进午餐的。

    “嗯,”章尧东侧头看他一眼,转身向酒店大门走去,嘴里淡淡地吩咐一句,“不要背后议论人,这个习惯不好。”

    陈太忠才懒得理会他俩的感受,开了一段时间车之后,他拨通了韦明河的电话,“明河,问你个人,听说过赵晨这个人吗?三十多岁,看起来文质彬彬的。”

    “赵疯子?”韦明河听得登时失声叫了起来,接着反问一句,“你俩……没怎么着吧?”

    “我去给黄老拜寿,在院儿里遇见他了,那家伙对我挺不友好的,”陈太忠沉声回答,“不过……在那个地方,我怎么可能惹事儿呢?”

    “那家伙就是条疯狗,逮谁咬谁,很多人觉得他神智有问题,”韦明河听说他没跟赵晨发生冲突,于是笑一笑,介绍起了此人。

    赵晨的爷爷也是开国元老,为人正直脾气却是暴躁,后来……反正就死于非命了,他老爸也死了,从小没人管野惯了,整天这个爷爷家混一顿那个奶奶家混一件衣服穿之类的。

    大家都挺同情他的遭遇,又见他长得眉清目秀白白净净的,也愿意照拂他一二,不过这家伙最受不得刺激,一发狂六亲不认,在一帮红三代的圈子里都是声名赫赫。

    大家不是惹不起他,实在是没必要跟他叫那个真,都是赵家独苗了,就算想告状都没个家长可告——而且,被疯狗咬一口也不是件什么值得高兴的事儿。

    虽然他也不小心弄死过个把人,但是很多老前辈看在其爷爷份儿上,都说是这孩子从小受刺激了,挺可怜的,也就把事情捂下来了。

    连黄老寿诞,这家伙都有资格去,可想而知他爷爷留下的人脉了,不过韦明河证实了陈太忠的一个猜测,“黄家帮过他,不过,这家伙现在跟这蓝家走……反正就是脑子缺弦儿。”

    “这是真缺弦儿还是假缺弦儿啊?”陈太忠听得就笑,官场混得久了,他的心思就复杂了,总觉得没准那厮装疯卖傻呢——有个疯傻的名声,有些事情办起来就能肆无忌惮一点。

    “别人可能是假缺弦儿,他绝对是真的,”韦明河笑一笑,“大家都是看着他长大的,谁还不知道这点儿事?”

    “哦,跟一个疯子,我没必要叫真,”陈太忠做出了决定,旋即又问一句,“黄老做寿,你家去不去人?”

    “礼物是要送的,”韦明河嘿嘿笑一笑,却是不肯细说了,“反正我比不上太忠你,我是没资格进那个院儿的。”

    “少扯吧你,”陈太忠可是不信这话,韦家也是有底蕴的,虽然现在差一点了,但要论资格可是老资格,比邵家这些半路蹿红的要强。

    估计也是跟黄家不是很对付吧?挂了电话之后,他撇一撇嘴,老一辈也有老一辈的恩怨啊,下一刻,他收回这些想法,拨通了田立平的电话,“立平市长,要用车吗?我把章书记送到地方了。”

    要是换个人、换个环境这么说,田立平绝对会狠狠地记一笔账,妈了个逼的你伺候完章书记了,才想起来我这未来的凤凰市长?

    但是这种情况下,又是陈太忠说的,那就代表了另一层意思,这都要饭点儿了,我把章尧东撂下就走了,没跟他唧唧歪歪的——老田,我是站在你这一边的。

    “章尧东肯放你走?”所以,未来的凤凰市市长笑了起来,直接发问了。

    “我干吗请示他?”陈太忠哼一声,有心暗示一下说老田你刚才太绵了,不过想一想又放弃了这个念头,“我觉得他有车用,您这不是没车用吗?”

    “才跟朋友借了辆车,”田立平继续笑,笑得很开心的那种,“太忠你别计较那么多,没准章尧东也想到了,我不可能没车,才叫你送他的。”

    “你要总是这么为对方考虑,我觉得就没意思了,这年头谁没有点儿苦衷啊?”既然老田把话说到这个地步上了,那么,陈太忠不介意再将话题谈得深入一点。

    “立平市长,刚才在车上,我绵里藏针影射了他好几句,你要这么一直体谅对方……算了,我啥也不说了,希望以后尧东书记也能体谅你的苦衷,啊?”

    “哈哈,小陈你别在意,”田立平一听他这么说,知道自己若是再给不出一个令对方满意的答复,那真的是“人心散了,队伍就不好带了”——小陈这算是为了自己赤膊上阵了。

    “说来说去,我还没有上任,组织程序没走完,”田市长很认真地解释,而且他不怕说得更透彻一点,“章尧东狡猾就狡猾在这个地方了,我名不正,跟他计较就是言不顺,反正这情况不会持续很久的……你明白吧?”

    2061章制衡交通厅这帮厅级干部,就没一个简单的!陈太忠听了田立平的话,算是反应过来了,想一想也是,老田好歹是素波市的政法委书记,京城这么大,怎么可能没几个素波人?有的是人上杆子巴结,借辆车算多大点儿事?

    而老田也确实没上任,章尧东要他送自己,也是瞅准了田立平不能说什么,才如此做的,倒是段卫华可以出一下声——然而,老段可能出声吗?

    不过,就冲田市长刚才的表现,陈太忠也觉出来了,这人不是很强势,要不然面对章尧东,就算不合适说什么,但是若有若无地表个态还是没问题的。

    “唉,算了,都是你们领导们的事情,我瞎艹个什么心呢?”他苦笑一声,“既然田市长你有车了,那我就不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