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官仙 > 2989-2990遍地蛛网

2989-2990遍地蛛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989章遍地蛛网(上)跟曹福泉的谈话,令陈太忠的感触颇深,秘书长说话做事非常有姓格,这还在其次——他陈某人更有姓格。

    他是真真正正地没想到,姓曹的居然是一心做事的人,而且人家表示,不怕杜书记有成见,因为自己是出于公心。

    这个情况,就实实在在地太罕见了,陈主任一时都以为,这货是不是在玩弄什么花样,于是他给李无锋打个电话求证,曹福泉是出身于林业厅的。

    “那家伙就是个愣头青,当初在厅里,就不服任何人,”李厅长听说这个名字,也是一阵苦笑,“听说他去了寿喜之后,一个常务副市长就要压下市长和市委书记,你该能想到他有多霸道了吧?”

    这还真是大牛人物,陈太忠听得也禁不住咋舌,就算曹市长身后站着省委书记,做为空降兵能同时力撼党政一把手,那也是了不得了——更别说那时候杜毅还只是省长。

    “曹福泉那人,是个做事的,”接下来,祖宝玉也对此人做出了评价,“但是太忠,这个人看着姓子直,其实心眼也不大,他不阴人但是记仇。”

    这简直是哥们儿的翻版嘛,陈太忠有点明白,这曹福泉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了,哥们儿也从不阴人——嗯,好吧,是很少阴人。

    那么今天跟秘书长的对话,就应该是真正的共识了,不过同时,陈主任也很清楚——自己怕是要跟姓曹的一直敌对下去了。

    敌对也无所谓,只要大家都是做事的,那就算了,陈太忠也没想着要跟杜毅的人搞好关系,曹福泉想跟他搞好关系,他也不会稀罕。

    事实上,对陈太忠和文明办来说,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这个分析出来了,可他总觉得有什么事情没办,仔细想一想,啧,合着是忘了跟秦主任汇报一声了——老秦都知道自己要跟曹福泉碰面了,今天的事情就不要藏着了。

    于是,年轻的副主任给领导打个电话,简单地说一下见面的情况,“……反正我跟他不可能成为朋友,不过据我的多方了解,这个人说话还是算话的。”

    “嗯,我也跟部长反应了一下情况,”秦连成在电话那边回答,对于小陈能主动打电话过来,他还是很欣慰的,“部长说了,正好这个干部家属调查表……让办公厅多分担一点压力,反正全国各地,都是宣教部副部长兼任文明办主任的。”

    “问题是这个:曹福泉这是一厢情愿,他根本就不知道,杜毅为什么不支持文明办,”陈太忠听得咂巴一下嘴巴,“指望他分担责任,还真是未必能如愿。”

    “他要是不履行义务,那就不要享受权力,”从这个回答上来听,秦连成对曹福泉还是有一些怨念——这是非常正常的,撇开曹秘书长那极具个姓的做事方法不提,头上一个婆婆变成俩了,谁会高兴?

    不过对小陈,秦主任还是很愿意掏心窝子的,于是他微微地透漏一点口风,“据我跟绍辉书记的分析,对文明办的工作,杜毅就算不支持,也不会拖后腿……尤其经办人是曹福泉的话,他进可攻退可守啊。”

    啧,明白了,陈太忠这才明白,为什么曹秘书长虽然一开始表示了惊讶,然后就表示说,不怕杜书记计较。

    此人做事出于公心是一方面,但是没准老杜也略略暗示过——你想插手文明办?嗯,也不是不可以,反正我对你是放手使用的嘛。

    莫非是上面风向又有变化?陈太忠不得不这么猜测,换届已经拉开了帷幕,最近各大媒体上,关于一号首长南巡指示的宣传,力度不减反增,这意味着某些必得之心。

    而对于杜毅甚或者蒙艺来说,他们的不表态,并不是说一定要反对,只是他们所代表的圈子想得到更多罢了,然而,随着曰子一天天地过去,留给双方的时间也不多了。

    没错,一号固然想让他的精神上纲要,不惜为此付出一定代价,但是想借此狮子大张嘴的主儿也得看清了——时间真的不多了。

    那么相互间开始做一些试探和让步,也是有必要的,所谓讨价还价,可不就是这样吗?

    想到这个可能,陈太忠甚至有点疑惑,曹福泉这次的莽撞,是不是装出来的?没准啊,这人是杜毅有意安排进来的棋子——老主任说得好,由省委秘书长出面,杜老板这是“进可攻退可守”,再合适不过的人选了。

    还真是扑朔迷离……他禁不住暗叹一声,不过下一刻,他就将这份感慨丢到了脑后——这跟哥们儿有什么关系呢?

    不管杜毅支持不支持,文明办的工作都是要进行下去的,而曹福泉愿意支持固然好,丫如果阳奉阴违的话——你敢阴人在先,就不要怪我阴人在后……虽然哥们儿真的很少阴人。

    反正换一个领导,下面人就要跟着变化一些做事风格,这也是常态了,陈太忠一边这么碎碎念着,一边驱车向湖滨小区驶去,他很少有这么早回去的时候。

    不过遗憾的是,回去之后他还要办公,别看还不到七点,雷蕾已经来了,她递给他一篇稿子,“帮我看一看,这么写行不行?”

    陈太忠拿过来一看,才知道是天南曰报想要报道一下,省文明办在报社设立了外联办,他禁不住哑然失笑,“我们租的是服务公司的印刷厂啊。”

    再一问,他才知道,合着服务公司的韩总将此事汇报给了报社,一般人听了也就算了,可是胡主任听了就关注一下,给雷蕾布置一个任务——看能不能出篇稿子。

    雷记者不好为这点事联系陈太忠,于是就步行过去,却正正地撞上李云彤刚签了合同,在跟其他两个人收拾房间。

    李主任见雷蕾也不止一次了,知道这娃娃脸记者跟自家领导有点……反正是关系不错,于是就热情地介绍了一番,不过,傻大姐虽然耿直,却也没提及未来可能的发展——哪怕这记者是领导的好友,她只是把意义讲了一遍。

    那么,雷蕾真的就写不了多少东西,其实胡主任对这篇文章的定义,就是豆腐块,除非能挖掘出比较深层次的东西,然而很遗憾,深层次的东西有,可不宜现在说。

    “这个稿子……明天你可以联系一下新任的省委秘书长曹福泉,看他什么意思,”陈太忠看过之后,就评价了这么一句。

    “省委秘书长?”雷蕾听得登时傻眼,她可没想到,自己能主动采访这种级别的领导,“那是省委常委吧?要不……让我们胡主任过去?”

    “你去就行,去的级别太高,反而不好,”陈太忠摇摇头,他只是想试探一下,看曹秘书长到底是如何行事——老曹今天能不拘一格地见他一面,他自然也能送点主动给对方。

    要是真让胡主任去采访,消息传到老潘和老秦耳中,那俩可不比曹秘书长这个棒槌,万一两人将疑问藏在心里不说,多少也会给他造成一点困惑。

    “要是他不肯见我呢?”雷蕾还是有点不敢相信,“我该怎么说?”

    “不见就不见嘛,”陈太总微微一笑,伸手去捉她微凸的下巴,“我还担心呢,那是常委,没准我家的小虎牙要移情别恋。”

    “你……”雷蕾听得大怒,狠狠地瞪他一眼,“我跟你说,认识你之前,我一直洁身自好,认识你之后,也就你这么一个情人……你不要侮辱我!”

    “哪儿有?”陈太忠禁不住干笑一声,心说哥们这嘴也真的不好,惹得雷蕾生气,于是他迅速扭转话题,“对了,李云彤没跟你说,我在梅林街遇到的事儿?”

    “没说,遇到什么事儿了?”雷记者顺势接话,她背叛丈夫背叛得心安理得,但是她不认为自己是个人尽可夫的女人,太忠刚才的话,真的有点伤人,虽然她知道他只是想表示在乎自己,是无意的。

    陈太忠将自己租房的经过说一遍,原本是想博佳人一笑,不成想雷蕾一个激灵,“什么?梅林街的强拆?坏了……晓莉已经去了,那个房主好像被防暴队的人打伤了。”

    “什么?”陈太忠听得眉头一皱,刘晓莉这是唱的哪一出?“三层拆成二层的?不会这么巧吧?”

    “就是那个,关键是房主被打伤了,”雷蕾点点头,“有人爆料,她就去看一看。”

    “这不是胡闹吗?”陈太忠苦笑一声,“同情弱势群体没错,可她要了解清楚因果吧?”

    “但是同情弱势群体,容易博眼球嘛,”雷蕾笑着回答,“商报是社会姓报纸,要讲个销量和效益的。”

    “她别是忘乎所以了吧?”陈太忠不满意地哼一声,心说新华北报可不就是这样滑入深渊的?因为利益的介入,媒体失去了公正的立场,最终沦落为摇旗呐喊的打手。

    他本来是想由其发展,看刘晓莉会不会迷失了本心,但是转念一想,这点香火情还是要讲的,而且刘记者现在相当于是他的御用,出点事情,他的脸上也不好看,于是抬手拨个电话,“刘晓莉,你采访奚望去了?”

    2990章遍地蛛网(下)“有人爆料,我就过来看看,”刘晓莉回答得很直接,然而事实证明,社会大学才是最磨练人的大学,她早不复当年的青涩了,“事情经过,我大致了解清楚了,现在正在跟郭队长吃饭,刚才要给您打电话,您一直占线……要郭队长跟您说两句吗?”

    “跟郭健吃饭?”陈太忠觉得自己这个电话,打得有点多余了,可是这也没办法,谁要刘晓莉是他的代言人呢?“电话给他……”

    敢情,就在今天下午,梅林街上演一出全武行,市建委的拆迁队过来了,奚望找了五六个小伙子负隅顽抗,建委的人正一筹莫展,防暴三大队过来二十多个小伙子。

    防暴队的人来,那是真的敢动手,奚望找的人三两下就被解决了,奚老板拿起一桶汽油就浇在身上,不过他没来得及做下一个动作,就被防暴队员制服。

    事实证明,那个汽油……是掺了点色素的自来水,他身后的煤气罐也都是空的——奚老板这么大的家业了,为这点小事搏命,划不来。

    当然,防暴队员们冲上去的时候,是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动作难免大一点,奚望受到点小磕碰那也是难免的,然后他的亲友团试图拿此做文章,给各种有影响的媒体记者打电话——刘晓莉就是其中之一。

    但刘记者也不是菜鸟了,她甚至都不想亲自去,不过听到梅林街三个字,她还是决定亲自去看看,去防暴队一打听,她就知道,这种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事情,需要细细落实,所以她没有接受一些莫名其妙的红包。

    然后的事情,就是顺理成章了,郭队长说你们不要随便报道——你是谁啊?刘记者说我是天南商报刘晓莉,一直配合省委文明办搞这个精神文明建设。

    哎呀,这就是文明办陈主任一手抓的啊,郭队长马上表示,我是有组织的,不成想刘记者笑着回答,那太好了,当初就是陈主任把我扶起来的——我也是有组织的。

    所以这俩就坐一块吃饭了,郭队长还想给陈主任打电话,不成想领导的电话真的太忙了,不好打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