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官仙 > 3741-3742 荒唐话

3741-3742 荒唐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3741章荒唐话(上)

    能再恶心人一点吗?陈太忠的嘴角微微扯动一下,低声问一句,“是现在吗?”

    “不是,他们已经去了区党委,”廖大宝轻声回答,“隋书记打来电话,希望您和王主任能尽快过去一趟。”

    “嗯,”陈太忠点点头,没再继续低声说话,而是扫视全场一眼,深情地发话。

    “全区的同志们呐,大家一定要牢牢地吸取屈刀乡的教训,我们搞基层工作的,一定要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全区的同志们呐,基层工作最重要的基础是什么?是群众基础,有人说重视上级的命令是基础,我要告诉你,这是扯淡;全区的同志们呐……”

    陈区长哇啦哇啦不停地说了五分钟,这是脱稿的即兴演讲,慷慨激昂力道十足,魏得一羞愧得差不多要把脑袋钻进裤裆了,倒是郑二勇还好一点,他清楚区长这话不是针对自己来的。

    陈太忠原本就要借此机会,强调一下公告的重要姓,然后就是要释放一下信息,我对魏得一非常不满意,不成想魏某人如此地有眼无珠,居然主动就撞了上来,他当然要大说特说一番——陈某人都已经打定主意了,要换掉屈刀乡的书记。

    不过这个换人,他没打算亲自出手,起码目前不着急出手,陈区长终究是今非昔比了,堂堂正正的一把手,也不是务虚的职位——有比搞政斧工作还务实的地方吗?

    这时候他再赤膊上阵,未免有点牛刀杀鸡,徒惹人耻笑,正经是这消息传出去,估计根本不需要他出手,就有不少人要惦记着把魏得一拉下马,实在没人动手,他再出手也不迟。

    不同的位置导致不同的境界,陈区长认为,自己已经具备了这个底气和实力。

    然后,就进入了一系列的讨论中,不过倒还是有不怕死的,像浊水乡的乡长赵印盒就举手发问,“我们乡报的大棚数量也不少,给我们的还不到六十亩。”

    他这个发言,纯粹是针对着双寨乡去的,已经核准的移动大棚申请项目,浊水乡仅次于双寨乡位居第二,双寨超过了七十亩,浊水还不到六十亩,这尼玛实在有点不公平。

    一亩大棚租金才一千块,算起来十来亩也不过才一万多,但是账不是这么算的,一亩移动大棚的造价可是一万多,十来亩就是十几万——应该这么算。

    总算是赵乡长没有糊涂到家,知道这时候不能点名,要不然就把人得罪死了。

    “关于这一点,计委做过考虑,”王媛媛还不知道省委组织部要找她,所以她镇定地回答,“浊水乡面积不是很大,水资源较为丰富,大棚的补偿姓不能很好地体现,又是娃娃鱼养殖基地,在养殖行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所以就要考虑向其他乡镇倾斜一些。”

    事实上,这是孟志新的见解,她只是拿来用了,赵印盒一听却着恼了,“娃娃鱼这个东西太贵,问的人多,真的想养的人也不多,我们就是担了一个虚名儿。”

    担了一个虚名儿……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句话,王媛媛的心里,没由来地泛起一阵酸楚,居然有一个小小的走神。

    不过她走神也无所谓,陈区长已经接过了这个问题,“印盒同志,娃娃鱼的养殖成本是很高,至于养的人少,这个你不要太过担心,目前有些论证正在做实验,很快就有结果了……浊水的养殖业,我是很看好的。”

    区长都出面打包票了,赵印盒还能有什么说的?只能悻悻地坐下了,其他乡镇的反响倒不是很大,按惯例来说,这种资源调拨和划分,区里都不需要跟下面解释的。

    往常就是直接分了,哪里会给你置疑的机会,拿到会上来说,真的是少见——有这功夫,还不如私下多活动活动,给自家地方多争取点。

    再加上前面有魏得一和赵印盒的范例,大家想一想,自家也真的没有十足的理由,跟区里多要,于是纷纷闭嘴,省得像魏得一一般自取其辱,只是心里暗暗地感慨,陈区长上任一来,区政斧的景象,确实是不同了。

    见到大家没什么异议,陈区长就要计委办公室主任齐莹主持会场,站起身来冲王媛媛点点头,“小王,跟我走一趟。”

    他俩这一走,会场里少不得又要乱一阵,剩下的人真的压不住这些乡镇干部,大家叽叽喳喳地吵成了一锅粥,还是齐主任机敏,要人打个电话,把林桓请来镇场子。

    这些就都是题外话,陈太忠和王媛媛来到区党委,党委办主任韩世华早在门口等着了,他说大家都在小会议室。

    王媛媛在来的路上,已经知道了事情原委,一张俏脸紧紧地绷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三人来到小会议室,陈太忠推开门,屋里倒是人不少,除了隋彪和组织部长霍兴旺,还有党群书记赵根正和宣教部长陈文选,最扎眼的是——纪检书记陈铁人也在。

    尼玛,这可以开书记会了嘛,陈区长心里暗暗嘀咕一句,倒是隋书记见他进来,笑着站起身,“太忠区长,这是咱组织部干部监督处的李竞李处长……这个就不用介绍了,组织部张部长。”

    李竞年约三十五六,个子约莫有一米七,身材偏瘦肤色白皙,戴一副眼镜,面色阴沉,听到这个介绍,他也不起身,就是坐在那里大喇喇地点点头。

    李处长旁边,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浩,张部长是今年才上来的,之前是市体改委主任,正处级别。

    李竞旁边还有一人,也是陈太忠不认识的,三十多岁皮肤黝黑,整个人看起来有点迷迷糊糊,隋书记继续介绍,“这是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的方处长。”

    陈太忠听得有点迷糊,这干部一处的处长,怎么最后介绍,那方处长已经笑着站起身,“方调,方调……我就是个调研员,隋书记你开玩笑了,”

    原来不是实权啊,陈区长点点头,一指身边的王主任,沉着脸发话,“我已经把王媛媛叫来了,请问李处你想了解点什么?”

    “首先我要纠正你一个说法,不是我想了解点什么,”李竞伸出右手的食指,随意地在空中摆一摆,他面无表情地发话,“我个人的想法并不重要,我是代表组织来的……王媛媛的委任,已经引起了媒体的关注,省委组织部也非常重视。”

    “嗯,”陈太忠点点头,随手拉开一个椅子,自顾自地坐下来,饶有兴致地看着对方,“那么……我们需要如何配合?”

    你很牛气嘛,李竞登时就火了,别看在场的是五个正处,可他是省委组织部出来的,见官大半级,连张浩这市委组织部的正处副部长,他都不放在眼里,唯一能跟他比出身的,就是小方了,但是小方仅仅是个调研员。

    你不过一个小小的区长,我让你坐了吗?李竞接了这个差事,对陈太忠并不是一无所知,但是,你背靠黄家又怎么样?被丢到恒北来,就是黄家的弃子,小伙子,看清点形势罢!

    李处长很恼火,后果很严重,他哼一声,“那你就说吧,这个王媛媛,是怎么当上计委副主任的?她一个高中生,要学历没学历,要……”

    “我也是高中生,后来才上的党校,”陈区长笑眯眯地打断了对方的话,“李处,中组部把我交流到北崇来……这是否意味着有人做错了什么?”

    尼玛,你这大旗扯得倒狠,李处长闻听这话,心里也禁不住暗暗一惊,他不过区区一个省委组织部的处长,怎么有胆子叫板中组部?

    但是不管怎么说,他是省委组织部下来的,用凤凰人的话说,就是省里下来一条狗,都比人强,就别说是组织部这种地方了。

    “想必你也知道,干部监督处,就是查用人不正之风的,”李竞的嘴角,泛起一丝嘲讽的笑容,“组织部并不只有干部一处、二处和三处。”

    这样的话,他也只敢在下面地市说,在朝田说的话,那就有攻击三大处的嫌疑了,以他的小身板,还真没胆子这么说——刚才的会议可为例证,赵印盒有再多的委屈,都不便公然攀咬双寨乡。

    但是在下面,说也就说了,李处长看着陈区长,“既然有人反应,调查一下你们干部任免的组织程序,是应该的吧?”

    “组织程序啊……”陈太忠点点头,又微微侧视一眼,“隋书记,咱们常委会的会议记录,你没有拿给李处长看吗?”

    “拿了,”隋彪淡淡地吐出两个字,却是再也不肯多说,尼玛,有你这么一个搭档,真的是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听说过和没听说过的,惹得起和惹不起的,你全得罪了,也不知道我是餐具呢,还是餐具上面那个杯具。

    “已经拿了啊,”陈区长笑眯眯地点点头,又侧头看一眼李竞,“李处……记录您都看了,还要调查什么?”

    3742章荒唐话(下)陈太忠这问话确实在点子上,所谓体制森严,那不是白说的,一个干部的任免,只要是通过正常的渠道和程序,上级也很难置喙——这是下级党组织的一致决定,你要是否认,就是置疑整个下级的组织,这个责任真的不小。

    “程序正确,并不代表结果正确,”李竞也火了,他来查此事,本来就是因为新华北报的报道,导致了上层的重视。

    同为官场圈子里的人,新华北报的消息质量,大家心里都清楚得很,但也总有人借此做文章,尤其是这起歼杀案很刺激人的眼球,上面就说调查一下吧,算是应付舆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嘛。

    而且王媛媛的这个升职,真的很奇葩,高中生一跃成为计委副主任了,多少大学生还在家里待业呢,于是李竞就来调查。

    真要说的话,王媛媛升职的组织程序,没什么问题,脉络相当清晰,小赵乡的临时工转正了,转正才一个来月,提为计委副主任了——但是她在小赵乡打临时工打了三年,这个经历要是算进去,那就只差学历了。

    要说学历也很扯淡,高中生陈某某已经是一区之长了,而耶鲁大学的mppm牛某某现在还打零工,那又怎么讲?

    但是这个常委会的记录也很明确,孟志新建议,陈太忠提名,十票支持一票弃权——谁敢说王媛媛得位不正?

    所以李处长不能拿这个说事,“常委会是常委会,据媒体反映,这里面可能存在不为人知的交易……我们干部监督处,要重视媒体的反应,接受媒体的监督,彻查此事是必须的。”

    你其实就是个小丑,陈太忠微微一笑,听到这话,他连叫真的兴趣都没有了。

    但是他不说话,看在别人眼里,那味道就又不一样,这就是心虚的表现嘛,于是陈铁人干笑一声,“我们欢迎彻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是好事儿。”

    “那你要查什么呢?”陈太忠眉头轻蹙,他不能容忍陈铁人这个仆街货在自己面前得瑟,于是看着李处长发问,“会议记录你都不信了,那什么是能信的?”

    “传言最多的,是王媛媛和陈区长的关系,首先我们要落实这个,”李竞冷冷地发话。

    这个要求比较离谱,但他想不虚此行的话,也别无选择,会议记录都摆在那里了,无可挑剔,他要查证的,只能是那些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