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官仙 > 3753-3754 别有内情

3753-3754 别有内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世路现在的心情很烦躁,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北崇宾馆把跟员工有关的地方翻了一个底儿朝天,甚至连负责收发传真的商务室都查过了,也没找到丢失的东西。

    所幸的是,警察们在搜查他住的房间时,也没查出失物,要不然他这个脸就丢大了。

    那么接下来,就要谈赔偿的问题了,客人住店丢了东西,要是拼房间的话,那宾馆有提示就够了,无须赔偿,但现在的问题是,失主怀疑是宾馆的内贼干的,所以他要索赔。

    马媛媛当然不能同意这个过分的要求,经过她的了解,确定了省委副秘书长李勇生的儿子确实是去了朝田曰报社,是不是叫李世路之类的,她还没有打听到,但看其谈吐,应该就是本人了,再从北崇嫁姑娘那一家一了解,就更确定了。

    既然是堂堂省委副秘书长的公子,应该就不存在讹诈的问题了,可马总依旧很坚决地表示,案子没破,想让我们赔?门儿都没有——就算破了案,也是偷你的人赔钱,如果真的是我宾馆的员工,我们最多也只是象征姓地补偿你一点。

    你这点钱我还真的不稀罕,李世路终于表现出了“不差钱”的一面,我现在就悬赏,谁能破了这个案子,那个手机就归谁了,我就是要马上抓住小偷!

    现在连嫌疑人都没锁定,怎么抓啊?马媛媛心里是烦透了,但是想到这位的背景,她还不得不客气地接待——你问我啥时候破案?拜托,这我怎么知道?

    那你们是坐视客人受损失了?李世路是出离愤怒了:我人在现场,你们都是这样的态度,我一旦离开,这就是标准的无头案了吧?

    你也可以不走啊,马总真是受不了这种官二代的脾气,同样的情况,要是发生在别人身上,她早就推给后勤股长去磨叽了——该说的话,全都说到了。

    于是她表示,你想留下来看结果,我可以免你三天的住宿费,也算是我们的诚意。

    我哪儿这么多闲工夫等你?李世路气得笑出了声,我单位多少事呢,这样吧,这件事你们要是不赔偿,就别怪我在报纸上曝光了。

    要不说这官二代就是牛,他老爸的身份就挺吓人了,他自己也不简单,朝田曰报社不算大,却也绝对不小,以他的背景,曝光一下小小的北崇,那又算多大点事儿?

    但是他牛归他牛,马媛媛也不是很害怕,还是那句话,离得太远了,省委副秘书长想到这里找事儿,还隔着一个市委呢——为了这几千块钱说不清楚的盗窃案?那真的扯淡。

    所以马总的态度也很明确,我们并不是一点表示都没有,你们毕竟是丢了东西,这样,你们去朝田的车票钱,宾馆出了,我们这不是心虚,只是出于人道主义的精神考虑。

    李世路左说右说不得要领,就觉得北崇这帮人也太怠慢了,类似的事情要是出现在朝田,警察们还不得撒开了网,没命地找线索?真是穷山恶水出刁民啊。

    一气之下,他跑出去给他老爹打了一个电话,结果他老爹正忙,是秘书接的电话,结果不多时秘书又打电话回来——你老爸说了,几千块钱的事儿,犯得着你给他打个电话?

    李记者心里这个气,也就别提了,眼瞅着要十二点了,他再不走今天都回不了朝田了,这时候他才猛地发现,北崇这边连接待标都降低了。

    于是他越发地生气了,“怎么那个牛皮哄哄的陈警官都不在了?你们这是打定主意,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啦?真要这样的话,可别怪我不客气了。”

    “陈警官正在忙工作,”后勤股长理所当然地回答,他这个股长是根本就是马媛媛任命的,别说编制了,他本身就只是个合同工——当然,是那种不太容易解约的合同工。

    马总都不怕这个记者,他自然更是要冲在前面,所以他根本就没有点出陈区长的身份,“他一天多少事,电话比大家加起来的都忙,暂时顾不上过问。”

    “一个小警察而已,”李世路不屑地哼一声,你们北崇最大的,也不过就是个分局局长,当然,这话他没说出来——李秘书长多少还是有点家教的。

    “但是,我热爱我的工作,”随着一声轻咳,陈区长背着双手走进了马总的办公室。

    陈太忠已经找到了部分答案,但他真不是一般的忙,刚才又电话处理了几件事,眼瞅着就要午饭了,他才赶过来,打算结束这一场闹剧。

    耳听得对方如此口出不逊,他干笑一声,“眉目是已经有了,李记者你猜测错误的话,是否能为你对北崇宾馆的抹黑而做出道歉?”

    李世路登时就愣了,好一阵才点点头,依旧傲气十足地回答,“如果证据充分的话,我不介意道歉,我这个人不怕认错。”

    “好,你过来,我跟你说两句,”陈太忠一抬手将他招过来,将嘴巴凑到他的耳边,轻声叮嘱几句,李世路一边听一边微微颔首,又狐疑地回头,看一看自己的几个同伴。

    接下来,陈警官转身向外面走去,嘴里轻声嘀咕一句,“你们都跟着过来。”

    一群人跟着他走出楼,在青石铺就的小路上拐了几拐,来到一片郁郁葱葱的冬青前,停下了脚步,他冲一个方向指一指,没有再说话。

    陈太忠找这个失物找得也挺费劲,他虽然有天眼可用,但是北崇宾馆面积真的不小,所幸的是,一开始他就将嫌疑放到了李世路一干人身上,那么就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来考虑这个失物应该藏在哪儿。

    既然是外人,那藏在楼里并不妥当,因为很可能被宾馆的人发现,而最可能藏东西的地方已经被翻过了,藏在楼外的可能姓就极大。

    楼外可藏东西的地方也不少,陈太忠打开天眼,一点一点地搜索,找得很是辛苦,最后才在一堆灌木中,发现了一个塑料袋,里面有手机三部,现金若干。

    藏东西的这家伙很有一套,没有随便在地上挖个坑,把东西埋起来——陈太忠一开始还就是以为,小偷会把东西埋在地里,过一阵之后起出来,所以他找得很辛苦。

    不成想人家直接把物品藏在了浓密的树木中,这里的冬青长得太茂盛了,就算有花匠来修剪枝叶,也看不到深藏在里面的袋子。

    而且这树枝不比泥土,分开之后再合拢,从外面看不出一点的异样,而北崇宾馆是个老宾馆,房屋不怎么样,但是花草树木长得是异常的繁茂,就算把北崇分局的警察全撒出来,在树丛里细细地搜,没有一天以上的工夫也搜不到。

    失物找到了,但谁是小偷还不确定,不过陈太忠可以肯定,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可能,是李世路的朋友所为——本地人也有把东藏省在这里的可能,但是很显然,外地人嫌疑更大,而且那两个服务员从无前科。

    所以他也不着急把塑料袋取出来——那塑料袋里面的东西,肯定有指纹,能验证出小偷,这只差一个过程,他将李世路叫过来,就是要先当众打他一下脸。

    李记者却是没有细看他指的方向,而是遵从陈警官的叮嘱,用眼角的余光扫视着自己的四个朋友,果不其然,就在陈警官抬手之际,有人脸色极其难看。

    “唉,”李世路长叹一声,抬手就待分开那些冬青,陈太忠一把拦住了他,“别乱动,里面可能有线索的。”

    一边说,他一边弯下腰,拾起一根树枝,轻轻分开冬青的树叶,露出了里面的塑料袋,“你看,这就是我找到的……这个手机是你的吧?”

    此刻李世路脸上的表情,真的是异常丰富,有愤怒,有惊讶,有迷惘也有痛心,好半天之后,他才轻叹一声,“谢谢陈警官帮我找到了失物,既然东西找到了,那小偷……也没必要追究了。”

    “嘿,看把你美得,”陈警官笑了起来,“埋汰我们北崇人的时候,你看你有多少话,现在就差一步就可以破案了,你不追究了?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跟同伴串通好了,想讹诈我们北崇宾馆?”

    “是啊,李记者你还打算在报纸上曝光的,”后勤股长不咸不淡地在旁边补充一句。

    “啧,”李世路痛苦地嘬一下牙花子,又看一眼旁边的马媛媛,“我那是吓唬人,就根本不可能曝光,我要是曝光就直接曝了,还跟你们说什么?马总……你跟我来,听我解释。”

    “你跟陈警官解释吧,”马媛媛见状,知道宾馆稳赢这一场了,也就顺便调戏一下这小白脸。

    “那你二位请跟我来,”李世路将两人带到一边,苦笑着一摊双手,“说句实话,我心里也很清楚,可能是我们内部人干的……但是我不敢承认,不敢面对这个,那三个是我同学,我非常信得过,唯一的嫌疑人,是我对象的堂兄。”

    “你不敢面对,就往我们宾馆身上栽赃?”马媛媛听得是老大不舒服了,她怎么说也是宾馆的一把手,怎么能容忍别人如此地欺辱?

    3754章别有内情(下)“我说这个,只是先要证明,我就不可能去曝光这件事,因为我的同伴也有嫌疑,”李世路的脸色越发地苍白了,很显然,这件事对他的打击真的很大,“我身为一个记者,报道事情一定要公平公正,自己的同伴都有嫌疑,我可能昧着良心去报道吗?”

    陈太忠其实看这货很不顺眼的,又傲慢又颐指气使,可是听到对方最后这两句话,也禁不住感慨一声:年轻……真好啊。

    “那你挂个失,走人就行了,何必把我们逼到这一步?”马媛媛淡淡地发问,“对于一个宾馆来说,名声是很重要的,监守自盗……你知道这四个字,对一个政斧接待宾馆意味着什么吗?”

    “我冒失了,我向您道歉,马总,”李世路苦笑一声,抬起双手,主动握一握马媛媛的手,“但是我这么逼迫宾馆,也是希望您能找出小偷,证明我的同伴都是无辜的……他终究是我对象的堂兄,搞不清楚这个,我心里永远是个疙瘩,结婚以后,要来往一辈子的。”

    “也许他真的是无辜的,”陈警官在旁边笑着插话,又摸出一盒烟来,自顾自地点上一根,然后才想起来,又递给李世路一根,“呵呵,你先不用这么痛心,稍等一下,检验出指纹来,也就有结果了。”

    “没必要了,我看到他的脸色了,”李世路面色惨淡地摇摇头,随手接过烟来点上,又叹一口气惨然一笑,“我很想弄清楚是不是他,但是弄清楚之后,真的很心痛啊,倒是宁可没有弄清楚了……咦,你抽的是这个烟?”

    “咳,去京城一个老干部家破了个案子,人家给的,”陈警官炫耀一下自己强大的破案能力,对方冒犯在先,此刻越是郑重其事地说话,他就越想胡说八道,这样做让他心情舒畅。

    “现在我表个态,事关北崇宾馆的荣誉,不严加追究是不可能的……那么多客人都看到了,我们要是不给大家一个交待,以后买卖怎么做?”

    “这个……陈警官,你能不能高高手,低调地处理一下?”李世路艰涩地叹口气,“我家人其实是不赞成我这个对象的,她的堂兄是这样,我家人就又有话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