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64话 碧玉的冤魂

第164话 碧玉的冤魂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京城的王宫,闹鬼了。”

    成祖说的时候,声音都在颤抖。如果这话是别人说出来,肯定没人信。可是从成祖的嘴里说出来,不由得让人倒吸一口冷气。

    成祖从来不相信鬼神之说,坚信所有的迷信都有科学依据。他时常会说大明子民不思进取,拿着老祖宗的发明坑蒙拐骗,不知道对国家做出有用的贡献。因为成祖不迷信,所有的官员都不敢说鬼神之力的事儿,这次成祖自己撞了鬼,一时半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办。

    首先想到,国子监的几个学生在太湖的时候也撞了鬼,还成功把鬼捉拿归案,这次,无论如何也得找他们帮忙。

    “沈俊钦,你在太湖的时候是不是见了鬼?”成祖问。

    沈俊钦连连摇头:“说实话,学生从头到尾都没见到太湖边的鬼长什么模样。就是被大雨吓得浑身发抖,压着胸口睡觉,睡到醒不过来。”

    常诺林说:“我们遇上迷雾,分不清楚四周的环境,不知道是人还是石头。把自己吓得不轻。”

    叶楚航说:“那个鬼火着实吓到我们了,不过经过仔细验证分析,发现是有科学依据的,也就没那么吓人了。”

    成祖说:“那么,你们给朕解开这王宫闹鬼之谜!”

    众人汗颜……

    成祖受了惊吓,拼命的让人寻找失踪的宫女碧玉,无论如何也要将那可怜的少女搜出来,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成祖在王宫见鬼,更加坚定了要迁都的决定。连续五道圣旨给蒯祥,要求先完工一部分宫殿,只要可以住下来就可以了,其它的慢慢再建。

    如此仓促的决定,让满朝文武措手不及……

    礼部尚书——同大人忍不住开口:“皇上,新宫殿如果不建好就入住,不吉利啊。轻者走水(失火),重则惊扰鬼神啊。”

    “混账!!”成祖恼羞成怒,拿起奏折狠狠砸向同大人“这里的宫殿就没有鬼神了吗?!那日前朕看到是什么?!”

    同大人哑口无言。

    “来人,同大为妖言惑众,给我推出去杖责三十大板!闭门思过一个月!!扣除当月俸禄!!!”成祖已经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皇上……”

    “谁敢求情,就是同罪!!”成祖怒指百官。

    看来,这宫殿中的鬼真的是把成祖吓到了,他现在只想搬到更安全的地方去。普天之下,能够让他找到安全感的。恐怕只有顺天了。

    常诺林看着红如血色的宫墙:“真是奇怪,这里怎么会有鬼呢?以前也没听说啊!”

    沈俊钦摸着青石板路:“连续这么多天的大雨,就算有线索也被冲刷的干干净净了。”

    明飞依靠在门口:“除非找到那个失踪的宫女。希望她活的好好的。这样皇上见鬼,就能说是太过疲劳的幻觉。”

    楚航打开折扇看了看天空,老天爷,这里什么线索都没有,怎么查?

    都子冲摸了摸新修葺的宫墙:“我说啊,会不会是这个宫墙的错?我们用了那么多动物的鲜血。他们的怨念积累在这个城墙里?”

    明曦眨眨眼睛:“没道理的……”

    楚航摸了摸额头的汗水:“今天晚上一定要暴雨,我们还要继续查吗?”

    都子冲说:“我有经验!下雨的时候是鬼出没最频繁的时候。上次咱们在太湖遇鬼,也是遇上了大雨,不是吗?”

    “外加电闪雷鸣!”沈俊钦补充。

    “是啊!我们在这样的夜晚被吓得瑟瑟发抖,虽然没有看到那鬼的模样。却被吓的睡着了醒不过来,我觉得雷雨的夜晚跟鬼魂有着非同一般的联系。”都子冲说的有模有样。

    “哪儿有那么巧的事儿?”明飞不相信了。

    “不信我是吧?走。咱们问问皇上,看看他是不是在下雨天遇上的。”子冲信誓旦旦。

    反正也是查案,问问也好。

    成祖回忆着:“那天原本酷热难耐,突然起风了,朕想走回寝宫。走到宫门口的时候电闪雷鸣,还没下雨,就看到碧玉的魂魄和那个黑影……就像是酆都城的恶鬼来抓人类的魂魄!”

    “没下雨吗?”子冲问。

    成祖摇摇头:“下雨是后来的事儿了。”

    子冲失望透顶,好不容找到的思绪,一下子又烟消云散了。

    “今夜天色已晚,想必是查不出什么东西,皇上,我们先告辞了。”常诺林说。

    成祖点点头:“也好,你们先回去吧。”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天空中有闪电,似乎离得很远,雷声不绝于耳。一道闪电劈了下来,划破王宫上空,明曦的余光好像看到一个黑影,回过头,什么都没有,难道是她的错觉?

    大雨就像是天上漏了一个窟窿,不断的向下倾泻,成祖不敢自己回去,就让刘公公去把皇后接来陪他。

    刘公公领旨,打着伞离开大殿。

    成祖在房间里等了许久,也没有见到刘公公回来,更没有见到皇后的影子。

    “小昭,你去催催。”成祖吩咐。

    外面电闪雷鸣,小昭害怕极了:“皇上,小昭害怕。”

    “别怕,你从小路去请皇后娘娘。”成祖觉得自己是九五之尊,总觉得自己走小路走后门有点儿憋屈。

    小昭抄小路去了皇后的寝宫:“皇后娘娘,皇上在大殿繁忙,想请您移驾陪伴。”

    皇后温婉,猜得透皇上的心思,想必是被那宫中的鬼魂吓得够呛。

    “摆驾!”

    雨下的小了,雷声也越来越远了。皇后跟着小昭从大路前往成祖所在的宫殿。刚转过路口,看到刘公公倒在大雨之中……

    “刘公公……刘公公……”小昭跑到刘公公面前想要将他推醒。

    刘公公睁开眼睛吓得惊呼出声:“哎呀!!鬼啊!!!”

    小昭原本就害怕,刘公公这么大喊一声更是让小昭毛骨悚然,吓得灯笼掉在了地上,噗,熄灭了。

    “大胆!当着本宫的面,也敢危言耸听?!”皇后已经站在面前了。

    刘公公连忙起身,跪在墙边:“皇后娘娘。奴家真的没有说谎,是看到了鬼魂啊!”

    “还敢顶嘴!小路,给我掌嘴!”皇后身边的小太监立刻上前打算掌嘴刘公公。

    一道闪电劈破长空,刘公公指着皇后身后惊恐尖叫

    “啊!!!!!!”众人尖叫。

    皇后回头,在她身后不足五步的地方,黑衣人举起长剑刺了下来,血液飞溅,回过神,却发现眼前什么都没有。

    皇后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成祖没想到,那鬼魂竟然吓晕了皇后,皇后高烧不退。惊恐万分……

    “把江无扇和国子监的人叫来!!”成祖吩咐。

    深夜的国子监。大家全部被吵了起来,冒着大雨进宫面圣。

    “那鬼魂不仅吓坏了朕,现在把皇后吓病了。朕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七天必须破案!否则,提头来见!!”成祖已经撂下了狠话。

    现在是骑虎难下了,想退出都不行了。解不开这宫墙外鬼魂的秘密,大家都没有安生日子。

    “皇上!!皇上!!”内侍府的副总管——华公公跑了进来。

    “干什么慌里慌张的?你也见鬼了?!”成祖已经被这个鬼魂气到七窍生烟了。

    “不是不是,奴家在内侍府的井里发现一具尸体。”华公公说。

    “去看看!”江无扇立刻要华公公引路。

    华公公引着成祖,江无扇来到内侍府,空地上摆放着一具泡到发涨。腐烂到露出白骨的尸体。身上穿着大红色的衣衫,令人毛骨悚然。

    华公公说:“前段日子就发现。井里边的水有点儿味道,都想着这段日子雷雨交加弄浑了水质,晴天的时候就散发恶臭。内侍府都是忙人,偶尔经过就没当回事儿,今儿小张回来闹热,打水想要洗洗,才发现井里边有具女尸。”

    那大红色的衣衫和成祖撞见的鬼魂一模一样。

    “是被恶鬼索魂的碧玉!她的衣裳跟老奴看到的鬼魂一模一样!这是碧玉死不瞑目,找人伸冤来了!!”刘公公已经吓破了胆,说话的声音都是颤的。

    江无扇也有点儿抗拒:“刘公公,你说这是碧玉的尸体,你可知道他是怎么死的?”

    “被恶鬼杀死的!一刀一刀的刺进她的心窝!血都飞出来了!!”刘公公的描述跟成祖看到的一模一样。

    也就是说,这个尸体如果胸口上有伤口就是碧玉,而他们看到的就是碧玉的魂魄。

    江无扇撞着胆子掀开尸体的衣衫,胸口肉皮发白外翻的都是伤口,触目惊心,让江无扇险些腿软。

    “是碧玉,是碧玉啊皇上!!”

    江无扇吩咐六扇门的人搬走尸体。

    “碧玉只是一个奉茶的宫女,她怎么会死的这么惨?查,一定要给朕查清楚!”成祖有些喘不上气来。

    江无扇觉得棘手了,碧玉死了至少十多天了,这中间下了这么多次大雨,到哪儿去找线索?

    更麻烦的是,不论是傲晴检查还是桀骜检查,验尸的结果都非常失败,除了能够确定碧玉被人刺杀抛尸,死亡时间,其它的什么都证明不了。

    这次就连常诺林都难住了,他从来没有遇上过这么离奇的案子,一个惊扰宫门的灵异事件,一具死亡超过半个月的女尸,没有线索,没有证人,没有动机,案子就像是走进了死胡同,不知道该怎么查了。

    “先弄清楚,碧玉有哪些仇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