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81话 你误会了

第181话 你误会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181话 你误会了

    朴正宇被就地正法,潘明的冤屈总算是得以昭雪。

    常诺林万万没有想到,沈俊钦竟然会罔顾法纪,让朴正宇无法证明自己的身份,被当做潘明给诈死的自己填命。

    常诺林忍无可忍,不顾子冲的阻拦,一把抓起沈俊钦的衣襟。

    “你以为你是谁?竟然凌驾于法律之上?”常诺林怒喝。

    沈俊钦不认为自己有错:“斩立决是皇上下的令,高丽使节都没意见,你激动什么?”

    常诺林挥起拳头狠狠揍了沈俊钦一拳,力量之大,将沈俊钦完全轰倒在地,明飞连忙拉住激动的常诺林,明曦扶起地上的沈俊钦。

    “师兄,你……你不是真的害死朴正宇吧?”明曦问。

    常诺林挣脱明飞和楚航的束缚:“不用求证!!事实俱在,由不得他狡辩!沈俊钦,你平日里骄傲自负就算了,不按规矩办事也就算了,你这次竟然无视大明律法,那朴正宇到底跟你有什么深仇大恨,你非要置他于死地?”

    沈俊钦说:“我没有害死朴正宇。害死他的是朴有成,是李俊龙和韩在锡儒生。我有问他们认不认识朴正宇,他们说不认识。这也是我的错吗?!”

    “但是你认识啊。”明曦说。

    沈俊钦冷笑:“我有脸盲症。”

    常诺林真是被沈俊钦气死了:“你骗谁啊?一个可以把账簿过目不忘的人,会记不住朴正宇的脸?你不要为自己狡辩了。”

    沈俊钦已经失去了耐心:“好好好,都是我的错。潘明的命不值钱,死了也是活该,还有那个余氏。原本就是偷渡来的难民,就该当奴隶一样带回高丽当艳姬,人家朴正宇是兵判大人的儿子,大明有什么资格管?我多管闲事,我知错了……”

    都子冲拦住常诺林:“大礼司,你先别忙着责怪师兄。您应该知道,大明律法根本无权处置他国子民。就算没有身份的外国人在大明犯下滔天罪行,也是由使者带回国家审判处理,再别说是堂堂兵判大人的公子。朴正宇残杀潘明在先,伪装诈死在后,他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为了让大明制造冤案。如果不是师兄拆穿他的诡计,那无辜的余氏,恐怕已经扛上见异思迁,谋杀亲夫的罪名了!”

    常诺林说:“大明的律法可以保护他们的。”

    沈俊钦冷笑:“你大明律法倒背如流。你给我说说,哪条律法能治朴正宇的罪?哪条律法能够为被残杀的潘明伸冤?”

    常诺林哑口无言。

    明曦说:“法律没有,并不代表我们可以知法犯法。”

    沈俊钦他踩着底线玩儿都是跟陈品希学的,她是这些人之中第一个知法犯法的人。为了贯彻自己的理想,她不惜冒着欺君大罪混入国子监,就是因为敬佩她的勇敢。欣赏她不输男子的气度才会纵容着,掩护着。

    没想到朴正宇那个坏人死了,陈品希竟然不理解。还在这里猫哭耗子?

    要不是为她出头,谁会那么闲教训那个无赖?

    “你认为我是知法犯法?你去问问朴有成大人,我有没有说过一句无赖朴正宇的话?你去问问皇上,我有没有对屈打成招?你说我知法犯法,证据何在?”沈俊钦很生气。

    “你没有说真话。你明明认识朴正宇,而你没有承认他的身份。”明曦说。

    “我帮着皇上审问疑犯,就要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我怎么承认朴正宇的身份?你怎么不去质问皇上,他明明认识朴正宇,为什么不承认他的身份?你为他的死这么不平。你怎么不去听审?不去给他作证?跟余氏住着只有一墙之隔的王婆婆都没认出来跪在那里的不是潘明,你怎么那么确定,是我害死了朴正宇?无扇大哥在。他也认识朴正宇,你们不去质问他?!竟然为那个无赖责问我?”沈俊钦很痛心。

    明曦心里憋着一口气,她不是为那个无赖感到难过,而是觉得沈俊钦偷换概念让朴正宇以潘明的身份被处决,不合适。她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愤怒,只是觉得眼前的沈俊钦让她感觉有些陌生。

    “师兄,你这样,我不喜欢。”明曦义正言辞的说。

    沈俊钦可不是女人一句话就会患得患失的人,人无完人,他沈俊钦就算是再好,也有不尽完美的地方。如果陈品希一句不喜欢他就会改,那他就不是沈俊钦了。

    “不喜欢就不喜欢,我有求着你吗?”沈俊钦说。

    明曦患得患失了,沈俊钦是她真正喜欢的人。明曦从来没有像喜欢沈俊钦那样喜欢一个人。不喜欢就不喜欢,或许在沈俊钦看来,喜欢早就习以为常了。话说回来,他好像从来没有说过喜欢。明曦担心,在沈俊钦的心目中,女人就是附属品,有,就玩玩,没有也不会可惜。

    “陈品希,你舅舅来了。”

    乔老板端着送给沈俊钦的礼物来找陈品希,毫无防备走进房间,一抬头沈俊钦就在眼前。看到熟悉的面孔,沈俊钦和乔老板愣在了原地。

    “舅舅,你怎么来了?”明曦说。

    乔老板看着沈俊钦半天说不上话来,他没想到跟沈俊钦会在这种情况下相遇。

    “你是陈品希的舅舅?你怎么会是她的舅舅?”沈俊钦不可思议的问。

    乔老板张了张口,千言万语,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俊钦……”

    “大叔,我跟你不是很熟吧?您要找的是您的侄儿陈品希,我很忙,就不打扰了。”沈俊钦的态度让在场的人费解。

    明曦拉了乔老板离开常诺林的房间。

    “乔老板,您怎么不声不响就来了?我不是给您送回去俊钦师兄的消息了吗?”明曦说。

    乔老板含笑道:“是的,我在京城办货,看到有上好的徽墨,知道你们读书用得着。所以带了一些给你送来。”

    明曦接下礼物:“我以为沈俊钦见了您会激动万分,为什么这么冷漠?你们之间是不是还有什么误会?”

    乔老板摇摇头:“我没奢望他认我这个爹,只要看着就好。沈家有人对他好就行了。”

    明曦一定是跟大家混太久了,她感觉乔老板和沈俊钦之间一定有秘密,而且远远不止乔老板告诉她的那些。

    沈俊钦看着萃取出来的玫瑰花露,想起跟陈品希在一起的日子,心里就像是刀割一般疼痛。

    “师兄。”明曦将乔老板带来的徽墨送到沈俊钦的房间。

    沈俊钦注视着眼前这个女孩:“陈品希 。你说你很小的时候就被接到舅舅家了是不是啊?”

    明曦傻傻的点点头。

    沈俊钦对小时候的记忆只剩下爹爹和母亲。母亲的死是他一辈子的梦魇,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夜晚,母亲痛苦的在床上挣扎,希望能够将腹中的弟弟生下来,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变得失控了,母亲流了好多血,弟弟也没有印象,只知道那个晚上他失去了母亲。

    “陈品希,你是几月的生日?”沈俊钦开始害怕了。陈品希出生没多久就一直跟爹同住,还在明飞家哺乳,那就说明陈品希没有母亲,会不会?会不会?沈俊钦的手在微微颤抖。

    “六月!”

    六月?啪!一道响雷打在了沈俊钦的心坎上,他注视着眼前这个精致无比的美人,跟印象中的母亲有几分相似。莫非,莫非她就是那夜母亲生下的孩子,那就是……亲生妹妹了。

    “师兄。有些话你或许不爱听,但是我还是要说。虽然那个朴正宇很该死,但是这种惩治他的方法不太合适。我知道,你也是为了大明子民好,我本不该责怪你,但是做人是要有原则的,你说对吧?”明曦对沈俊钦动了真心,她不希望小事儿破坏她跟沈俊钦之间的感情。

    沈俊钦被亲生妹妹的推理结果困扰着,一个字儿都没听见。

    “陈品希,我也有话跟你说。或许,你不喜欢听……”沈俊钦紧紧捏了自己的衣襟“我觉得你误会了一些事……”亲生哥哥是不能跟自家妹子在一起的,如果不及时阻止。这段感情只会一发不可收拾,能够在一切无法挽回之前知道这个秘密,实在太好了。

    “误会?”

    沈俊钦说:“我对你……”是真心的“只是朋友之间的感觉,不是你想的那样……你今天说不喜欢这样的我,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不需要你的喜。在我心中,你只是一个兄弟罢了。”沈俊钦觉得自己撒了最扯蛋的谎话,竟然连自己都骗。

    “师兄,你不是说,希望我留在你身边吗?”明曦有点儿反应不过来。

    “留在身边,就像子冲他们一样。我考虑过了,我们的性格不合,而且你的很多见解和思想跟我是背道而驰的。我很讨厌跟女人吵架,翻脸,趁着没有付出真心,我想回到最初。”沈俊钦说。

    明曦的耳朵在嗡嗡作响,她一向都是在沈俊钦面前畅所欲言的,不管是对是错,沈俊钦总是会站在她的立场考虑,照顾她,信赖她,那种微妙的关心已经传递到了心底,成了一种习惯,突然听到沈俊钦的这番话,让明曦彻底懵了。

    “你该不会因为我不赞同你,生我的气吧?”明曦那个沈俊钦找理由。

    “别傻了。我从来都不会听你的意见。”沈俊钦说。

    明曦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缓缓起身:“师兄说的都是真的吗?”

    沈俊钦心如刀割,用力的点点头。

    明曦仿佛丢了魂魄一般,傻傻的走出沈俊钦的房间,哭不出来,身体仿佛被掏空了,今天的争论是再正常不过的争论,他为什么要说这么绝情的话呢?想到这里,眼泪就像断线的珠子,不能控制的滑落脸庞。

    “陈品希,你怎么了?”子冲路过看到坐在屋檐下掉眼泪的陈品希心生怜悯,连忙上前递上手帕。

    明曦抬起头:“子冲啊,我想喝酒,你可不可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