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38话 友谊的礼物

第38话 友谊的礼物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都子冲知道陈品希武功平平,大礼司常诺林分明就是偏心,把最弱的对手全部都给了陈品希?他倒要看看,陈品希有多大能耐!灵巧的翻上大树,躲在树杈背后偷看院子里练剑的人。

    陈品希的剑法看起来好轻巧,整套剑法不足十招,却包含百余式变化,全套剑法精就在以巧力借力,以奇致胜。虚实之间全看悟性,悟性高的,又会演化出不同的威力。只见陈品希凌空翻身,回马扫尾,不知道他是点穴还是直击要害,挡,就会留下肋下空隙,不挡,万一暗藏杀招岂不是性命不保?银色的轨迹化作剑辉,将纤弱的人笼罩在保护之中。就算是没有内力的人,也算是一大绝技了。

    但是……

    汗水顺着陈品希的脸庞滑落,已经深秋,天气渐冷,他却练习的汗流浃背,可见他为这套剑法给他带来的负担有多大。

    都子冲跳下墙头,来到乌衣巷铁匠老树的店里。

    “老树,你这里有没有薄如蝉翼,轻巧无比的剑呢?”

    老树递给都子冲一壶酒:“你要?”开什么玩笑?

    都子冲只笑不语,老树依靠在都子冲身边:“那就是心上人了?”

    心上人?没有的事!不由得尴尬的笑了起来。

    “怎么会是心上人呢?我哪儿来的心上人?你应该听说了国子监要参加剑豪大赛,有个朋友,剑法精妙,可惜没有顺手的兵刃,所以……”

    “哦!原来是帮兄弟。那你这个兄弟一定是个纤弱的玉面书生了。”

    都子冲诧异,他怎么知道?

    “我卖的剑没有一万也有八千,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剑,我心里有数。薄如蝉翼的剑,只有三种人喜欢。太监,女人,玉面郎君!”

    都子冲暗暗佩服。

    老树从柜子里拿出一个扁扁的木盒,打开锁扣,里面是一把银色的长剑。

    “这是波斯秘银打造的蝉翼剑。秘银坚硬,同时轻巧无比,经过我加入了金刚粉,增加了它的柔韧性和可塑性。长三尺三,重一斤三两。天下仅此一把!现在付款,赠送秘银手套一副!”

    老树从盒子里拿出一副银色的手套,套在手上,拿起一把匕首用力刺下,啪!匕首折断,手套完好无损。

    “哇!”都子冲瞪大了眼睛“如果做成背心,岂不是连火枪都打不透?”

    老树认真的点点头:“说对了,可惜,秘银稀有,根本无法做成刀枪不入的背心。”

    “好,多少银子?”都子冲问。

    老树竖起一只手。

    “五十两?”老树啪的一巴掌打在都子冲的身上。

    “伍佰两?!”都子冲险些崩溃了,他一年的俸禄才伍佰两:“一百两,行不行?”

    老树把手套递给都子冲,将长剑收了起来。

    “好!伍佰就伍佰。”都子冲连忙摁住剑盒,露出嬉皮笑脸的笑容。

    老树理解的笑道:“我不会为难你的,让你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银子,你也没有。我收你100两定金,每月缴纳50两,缴纳一年就行了。”

    “等一下!每月五十两,一年不就是六百两?加上缴纳的100两定金,岂不是七百两?贵了这么多?”都子冲反应过来,险些哭出来。

    “利息嘛!”

    都子冲从怀里拿出三百两银票拍在桌上:“这里是伍佰两,剑归我了!”说着拿了宝剑和手套就开溜。

    老树拿起银票,三百两?这个混蛋。算啦,谁让他是都子冲呢!

    都子冲拉着明曦来到凝香馆的大榕树下。

    “子冲兄,我还要练剑呢!后天就是小组的比赛了……”明曦被都子冲拉着挣脱不了。

    “我当然是为了你能够拿到状元才这么努力的!”

    “啊?”明曦以为自己听错了“为了我?”

    都子冲从隐秘的树洞里拿出蝉翼剑递给明曦:“你的剑法轻盈飘忽,如果用太过坚硬的剑,不仅不能发挥剑招的威力,还会给你的体力带来消耗。这把蝉翼剑,轻盈无比,很适合你。”

    明曦看着银色的剑身,感动的说不出话来。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剑,薄薄的剑身,仿佛是透明的,精致而华丽。

    “这副手套,可以保护你的手。”如果那么漂亮的手上都是茧子,就太可惜了。

    明曦看着都子冲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不知道说什么好:“这么贵重的礼物……”

    那娇美的面庞,在夕阳下染着粉红,一双清澈的明眸闪烁动人。都子冲的脑袋嗡的一声,心口悬了起来,飘飘然,发现眼前的人,竟是这样标志。

    “啊……那……那是因为……因为……”都子冲甚至不好意思再看陈品希一眼,他的心就像在打水的桶,七上八下,敲打着他从未紧张过的心

    “因为……”因为我喜欢你,不对不对,他怎么可以喜欢男人?这种喜欢不是那种喜欢才对,是朋友的喜欢,没错没错,是朋友的喜欢。

    “因为……我当你是朋友嘛!”

    都子冲笑了起来,可爱的酒窝带着阳光的热情,洁白的牙齿格外漂亮。忍不住挠挠头,尴尬到面红耳赤,连耳朵都红了。

    “就算是亲兄弟,也是要明算账的!告诉我多少银子,我会还给你。”明曦说。

    都子冲连忙摆手:“不用了吧……”

    “要的,如果你当我是朋友。”明曦很诚恳。

    都子冲上上下下搜索自己的衣带,他觉得自己很奇怪,明明对陈品希的喜欢只是朋友之间,为什么听到他说朋友,反而觉得不舒服呢?

    “我把收据丢了……等我找到再说。”都子冲不想收陈品希的银子,只想把东西送给他。

    明曦点点头:“那……我先谢谢你。如果找到收据,一定要告诉我啊!我现在,可以试试吗?”兴奋的人就像是明媚的阳光,温暖着都子冲一直冰冷如铁的心。

    看到蝉翼剑在陈品希手中灵秀尽显,舞剑的人身形犹如舞蹈一般唯美,带着阴柔的帅气,跟丹桂姑娘那种纯粹女儿家的剑法比起来,他的剑法里透着侠客的柔情,美,美的让人出神,让人向往,让人钦佩。犹如一阵春风刮过,没有一丝杀气,只有救赎和宽容,都子冲听到了,听到了冰川融化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