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82话 死里逃生

第82话 死里逃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明曦不顾受伤,硬是将剑从门缝里扯了出来,甩起剑身,啪的砍掉了锁链,大门轰的打开了,常诺林和沈俊钦已经被烟雾呛晕在地,动不了分毫……明曦看了看里面,账簿已经被烧的七七八八了,如果进去救证据,沈俊钦和常诺林一定会有危险,咬咬牙,拉起地上的常诺林,将他拖出仓库……

    原本就腿脚发软的明曦,此时的体力已经所剩无几,跪在地上不断的喘息,看到晕倒在地的沈俊钦,咬咬牙,还是跑回去,这时,被烧毁的房檐掉落,明曦连忙抱住昏迷的沈俊钦翻滚,躲开致命的一击。

    这一躲,不要紧,把自己和沈俊钦困在火海之中了。

    “师兄,师兄,你醒醒……”

    沈俊钦缓缓睁开眼睛,他的肺犹如火烧一般疼痛,冰火两重天的折磨,让沈俊钦已经没有一丝力气,但是如果不出去,陈品希就会跟他死在这里,死相一定很难看,连他自己都不认得!坚持起身,在明曦的搀扶下冲出火海,两个人,滚在地上,扑灭身上的火苗。

    “师兄?!”明飞跑到明曦面前。

    “不要多说了,我们快点儿离开这里!”明曦拉起沈俊钦。

    明飞扛起常诺林,向着内堂跑去。

    子冲还是放心不下,到后门接应,官差跑过,子冲躲在车后,捂着受伤的肩膀,躲开搜索……

    “怎么还不出来……”

    官差来的比想象的更快,不知道在围墙里的人,怎么样了,必须想办法接应他们……

    常诺林渐渐恢复意识,可是官差已经追到了门口。

    明飞拿出腰牌:“圣上委托,六扇门办案令牌在此。”

    那些官差似乎完全不相信,持刀砍了过来。

    “带她走!!”明飞将常诺林推到明曦身边。

    常诺林拉了明曦,向着后门跑去。

    明飞的长剑可不是省油的灯,这些乌合之众,怎么会是他盗帅的对手?可是对方实在人多,就算明飞游刃有余,也无法阻挡继续追击的官差!

    常诺林停住脚步,挡住追击的官差,把明曦推给沈俊钦。

    沈俊钦拉了明曦:“走啊!”

    “可是,师兄他……”

    “他们用不着你担心!!”沈俊钦拉了明曦逃出衙门,遇上了跑过的官差,明曦跟沈俊钦一起迎敌,不得已退回院子,官差冲撞,沈俊钦推着明曦上了墙头,官差冲进来,向着内院冲去,沈俊钦跳下墙头,伸出手:“跳下来!”

    明曦不敢,至少有四米高,吓的双腿发软。

    “快啊!”

    明曦咬咬牙,跳下墙头,扑入沈俊钦的怀中,体力即将耗尽的沈俊钦,突然接住一个大活人,被明曦压在了身下。

    “猪一样的女人,你该减肥了。”沈俊钦抱着明曦**诉苦。

    “对不起……”

    这时传来稀稀疏疏的脚步声:“这边这边……”

    沈俊钦连忙起身,拉了明曦的手躲到客栈墙后,将明曦紧紧拥入怀中,明曦的头几乎贴在了沈俊钦的肩头,肩膀被他搂的很紧很紧,看着那沉着冷静的俊颜,明曦感觉到脸红了……

    光影掠过,沈俊钦将明曦紧紧抱住,明曦的身子贴在了他的身上。双腿相触,拥抱的姿势很**,明曦想要推开沈俊钦……

    “别动……”不像是威胁。

    明曦挣扎了一下,感应到坚挺划过她的胯间……

    明曦不可思议的看着沈俊钦,沈俊钦恨不得去撞墙,只是抱了一下就有了反应,他最近怎么了?还被陈品希发现了,真想死……

    “你这个……”色鬼,没说出来。

    “小点声儿!”沈俊钦尴尬的无处可藏,伸手去捂明曦的嘴巴。

    “你放手!不要这么近!”明曦压低声音。

    “你别说话!”沈俊钦尽量压制脸红的陈品希“你再吵,我就要堵你的嘴了!”

    明曦挣扎着,将沈俊钦的手,从她的身上扯了下来:“我可以不说话,但是你离得太近了!!”

    “这边有声音!!”官差察觉。

    沈俊钦拉了明曦,月光中的人影立刻隐入黑暗,沈俊钦吻上明曦的唇,将那柔弱的身子紧紧困在胸膛。

    明曦紧闭嘴巴,双手紧握了沈俊钦的腰,想要将他从身边推开,却被人压住后腰,拥抱的手臂收的更紧,身体不受控制的紧紧贴在沈俊钦的身上,唇上的触感很柔软,很温暖,头脑清晰的人四目相对,一个温柔,一个惊恐,一个得偿所愿,一个满是羞涩……

    收紧手臂,沈俊钦缓缓闭上眼睛,吻着怀中的人。

    明曦推不开沈俊钦,只能捶打他的背脊,想要将头从他面前挪开,沈俊钦转身将明曦抵在墙边,一手控制住她的小脑袋,吻的更深,更甜美。

    明曦以为接吻只是碰碰嘴唇,没想到竟然可以剥夺人的理智,反抗变得越来越无助,沉溺在被疼爱的幻觉里……

    沈俊钦觉得自己疯了,竟然不受控制的亲了陈品希,这是他第一个付出感情的吻。原来人家说,带着感情的吻是会让人晕眩,是真的。

    “啪!”明曦本能反应,甩手给了沈俊钦一个耳光。

    沈俊钦捂着脸颊,忍不住笑了起来。

    “笑?!你还笑的出来,你难道不担心明飞和大礼司吗?”明曦问。

    沈俊钦轻轻叹气:“不担心,我比你更相信他们。”看到沈俊钦转身,明曦连忙跟上他的脚步:“你去哪儿?”

    “跟他们汇合啊!”

    明曦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沈俊钦的身后,沈俊钦立刻停住脚步,注视着明曦还在绯红的脸颊,叉腰质问:“你不是打我吗?别跟着啊。”

    明曦尴尬的无处可藏:“你不该打吗?”

    明媚的少女此时又羞又恼,漂亮的大眼睛惊慌错乱,脸颊红的就像熟透的甜果,那柔软的唇瓣,现在看起来还很勾人。

    别说挨她一巴掌,就是挨她一脚也值了。

    “不该!我这么帅,万一被你打残了怎么办?你负责吗?”

    明曦被沈俊钦欺负到气结,白了他一眼,明明是他占了便宜,说的好像受了多大委屈?

    “那我应该再大力一点!”

    说着举起手被沈俊钦一把捏住了,将她拉到了身边,注视着那漂亮的眼睛。

    “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想对我负责?”

    明曦低头,她可没有这么想。

    沈俊钦看明曦不说话了,就知道她从未这么想过,既然如此,如果显得失望,以后怎么跟她相处?忍不住伸手搂上那纤弱的肩膀,捏了捏那细腻光滑的脸蛋。

    “傻瓜!你怎么这么好骗!你该不会因为我的一个吻……很有感觉吧?”沈俊钦满不在乎的问。

    欲言又止,分明就是。

    “才不是呢。”怎么听都像是狡辩。

    “少自欺欺人了,我是谁?我是沈俊钦哎!没有不喜欢我的女人!”沈俊钦说着给了明曦一个媚眼儿,伸手捏了她的鼻头“看在我们投缘的份上,我允许你喜欢我!”

    谁要喜欢他?明曦不满伸手去打他的手,却被灵活躲开,心里窝火。看着那玩味十足的笑脸,气也不是,笑也不是,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了。只能翻白眼,跟着他的脚步去找常诺林和明飞。沈俊钦慢下脚步,伸手握了明曦的手,掌心是那样的温暖,温柔的无可救药,但是抬起头……那完美的侧脸,却感觉不出跟平时有什么不同,难道是错觉?都是那个吻的错……

    常诺林和明飞躲过追查,来到后门跟沈俊钦和明曦会合。

    一辆马车驶来,都子冲跳下马车看了看大家:“楚航一直在正堂,没有人怀疑他的,我们走!”

    大家挤上马车……

    “真是可恶,皇上的手镯丢了,我们差点儿连命都丢了,也没找到他们的犯罪证据。怎么办?”沈俊钦问。

    明曦说:“还有人证啊!”

    明飞抬脚狠狠踩了明曦一脚,还敢提人证?真是欠揍。

    常诺林释怀的笑了起来:“不用人证,我们也可以指证巡捕衙门了!”

    哎?大家都来了兴趣。

    常诺林从怀里拿出两本名册:“这里记录了这一年在巡捕衙门的脏货,从哪儿来,卖哪儿去,收了多少银子,写的很清楚。”

    这个名册就是明曦苦苦找寻的……

    “你从哪儿弄来的?”沈俊钦不可思议的问。

    常诺林笑道:“我们被丢进仓库当烤猪,名册就在我屁股下面,我看到了就揣在怀里,反正现在仓库毁了,我们也算因祸得福!”

    沈俊钦连忙叫停马车:“停车!!”

    一把抢过常诺林的名册,跳下马车,看了看四周,发现树上有一个鸟窝,轻身跳起,爬上树干,将名册藏在鸟窝之中。

    “先藏这里。”沈俊钦将明曦从车上拉下来“你一脸烟尘,他们未必记得住,你先回国子监,如果有人问起,就说是刚从家乡回来,没有赶上讲义。”

    明飞恍然大悟,连忙补充:“如果我们明天一早还没有平安回到国子监,就去找大祭酒,通知六扇门找人。”

    “是不是说明你们有危险?”明曦惊恐。

    子冲说:“我们几个露了底,不能回国子监。你和楚航用腰牌去找六扇门,六扇门知道我的暗号,他们会找到我们的。”

    这就是说,他们是逃不过恶鬼的追捕了?

    明曦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恐惧,她只要想起,常诺林和沈俊钦差一点就烧死在仓库里,胸膛里的那颗心就变得揪痛难忍。

    现在明飞和子冲也深陷其中,他们身上都有伤,根本不是恶鬼的对手。但是,如果跟着他们,自己什么忙都帮不上,万一被俘,女子的身份就瞒不住了。不能连累他们。

    明曦咬咬牙,扑进明飞的怀里,紧紧拥抱哥哥。然后头也不回的跑开,明飞仿佛松了口气,明曦甚至可以感觉到大家凝望她的眼神,还有信任和托付……

    马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城门口,没想到还是被官差拦住了去路。

    “还往哪儿跑啊,下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