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08话 追踪

第108话 追踪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我们在算计别人的时候,说不定也在别人的算计之中。)

    六扇门查到庞贵妃用乌木做了两件宝贝,一件乌木护身符送给了当今圣上,一把乌木梳子送给了大国手纪炎昭。

    江无扇觉得不合理。纪炎昭只喜欢下棋,家中又有秦渺渺那种绝色美人做娇妻。这么清心寡欲的男人,怎么会吸引风骚无限的庞贵妃呢?她找这样的男人下手,不是跟自己过不去吗?就像妖精想吃活佛,怎么勾引都没用啊!

    “也许纪炎昭,比我们想象中闷骚呢?”冷江猜测。

    江无扇笑道:“别人是自己的镜子,你认为别人的不足,恰恰就是你的。冷江,看不出来啊,你小子平日里挺正经的,原来,是一个闷骚的主啊?”

    冷江的脸红了:“……您有什么证据?”

    正巧都子冲走进大门,冷江笑道:“说不定子冲跟我的认为一样!”

    “什么一样?”完全没搞清楚状况。

    江无扇说:“庞贵妃生前送了纪炎昭一把乌木梳子,你认为她为什么选择送给纪炎昭啊?”

    都子冲想了想:“为什么?”

    “江大人在问你~”冷江抬脚踢了都子冲一下。

    都子冲说:“仰慕纪大人?我觉得不太可能,纪大人是臣,地位比她低那么多,她勾引纪大人对她一点儿好处都没有。会不会因为……”

    冷江挑眉,是不是因为纪大人很性感,所以~~~

    “会不会因为纪大人太不起眼儿了?”都子冲说。

    噗!冷江笑了起来:“纪大人可是我朝出了名的美男子,温文尔雅,落落大方,才华横溢,又是第一棋神,不起眼儿?亏你想的出来!”

    都子冲笑道:“冷江,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的意思是,纪大人是棋博士。很少参与朝政,而且他的工作只是指导大家下棋,他的爱好也只是下棋。对谋害皇上的庞贵妃来说,他就像是一个密室,一个可以隐瞒秘密的人。庞贵妃找上纪大人,绝对不是为了纪大人的美貌和内涵,而是他的身份,那个不理世事的身份。”

    “子冲说的有道理!”江无扇立刻从座椅上站了起来“我怀疑庞贵妃是借纪大人隐瞒什么东西,希望不要被我们追查到任何线索……”

    “纪大人就要离京了,我们现在怎么做?”都子冲问。

    江无扇立刻部署。让都子冲带领20个六扇门的捕快。一路护送纪炎昭夫妇。保护他们安全抵达顺天。只要到了皇上的大本营,他们就安全了……

    都子冲要执行任务,可能要离开国子监至少半个月,时间紧迫。他只有时间跟一个人告别,把明曦叫到了僻静的凝香馆。

    “你找我?”明曦跑到子冲面前,面带桃花的笑脸,什么时候都很漂亮。

    “我要出任务了,现在就要走。你们的太湖之旅,恐怕又要延期了。”都子冲淡笑,心里对陈品希,还有着依依不舍。

    “延期就延期,如果少了你。去了也没意思。”

    都子冲看着那轻松的笑颜,就知道昨天晚上的事儿,他都忘的干干净净了。

    “昨天晚上……”子冲不知道该如何试探。

    “我听楚航说了,是你送我回来的。谢谢你啊!”明曦果然不记得了。

    都子冲只是淡笑的摇摇头,昨天晚上……

    大街之上。喝醉酒的少年摁着身下的男子想要接吻,把子冲吓了一跳,挣扎起身,将他扛回国子监。

    “放我下来~”陈品希抗议挣扎。

    都子冲只能把他放下,扶住东倒西歪的人:“我要去六扇门了,自己能回去吗?”

    “嗯。”陈品希拉过都子冲的衣襟,毫无防备的吻上都子冲的唇。什么乱七八糟的酒品,毫无感情投入的吻,算什么啊?

    子冲握了陈品希的腰,将他拉入胸膛,温柔的用舌尖撬开她的唇瓣,卷着带着酒香的舌尖,得到生涩的回应,竟然让子冲脸红心跳了。不由得将那纤弱的身子拥的更紧,吻的更深……

    我喜欢你,陈品希。我好喜欢你……

    透明的津液来不及吞下,顺着唇角滑落,醉酒的人已经完全不省人事,依靠在他的胸口打滑……

    真是没办法……

    “都子冲,我脸上有东西吗?发什么呆啊?!”明曦像个男人一样拍了子冲的肩膀。

    “没什么。就是觉得这次去不知道会遇上什么事,心里有点儿不安罢了。”

    “你武功那么好,能有什么事?来,告诉哥哥,说不定我可以帮你!”陈品希大方的搂上都子冲的肩膀。

    都子冲甩开他的手:“得了吧,你就别给我添乱了。我这次要去顺天,估计半个月呢。不跟你说了,我走了。”

    顺天?

    “你要送纪大人?”明曦立刻察觉到了。

    “……这是你自己猜到的,跟我一点儿关系都没有!不要告诉别人!”说着狠狠捏了陈品希的鼻头,快速跑出国子监,翻身上马向六扇门的方向走去。

    六扇门护送纪大人,是不是说明他们认定纪大人有危险呢?

    也好,有子冲在,他武功好,不会让纪大人他们有事的……

    悬崖上的黑衣人——乌鸦,坐在峭壁边缘,吹起的斗篷带着死亡的气息,冰冷深邃的眼睛看着纪炎昭的马车跨过京城的边界,向着他们的圈套走去。

    “大人,动手吗?”

    乌鸦沉默了许久:“再等等。现在动手太张扬了,主上不想让六扇门的人查到线索,不要轻举妄动。”

    乌鸦是个棋痴,要不是身不由己,他很想找一处安静的山谷,搭两件茅舍,每日下棋喝茶,向纪炎昭这种高手挑战,该有多好?

    如今,让他亲手葬送掉纪炎昭,突然。有些于心不忍。

    纪炎昭来到离京城最近的城市——淮安府。

    淮安不比京城,感觉一下子安静下来了,宁谧的城市,节奏变得很慢,让怀孕的秦渺渺感觉轻松,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看着从身边跑过的孩子们,露出期待的眼神。

    纪炎昭扶下车上的秦渺渺,到酒家之中歇脚。都子冲他们就在隔壁的酒家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子冲,有人来了。”花缺走到子冲对面。几个行为鬼祟的人。进了纪炎昭所在的酒家。

    “那边的兄弟都埋伏好了吗?”子冲问。

    花缺悠闲品茶:“只要他们敢亮家伙。我就有把握让他们血溅当场。”

    子冲拿起茶杯,斜目看到黑衣人出现在酒家的墙角,那死神般的气质格外熟悉,定睛一看。这不是前任大国手吗?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花缺,你看……”子冲提示。

    花缺微微回头,余光看见墙角的黑衣人:“是什么人?”

    “他是前任大国手,先是从极其卑劣的手段从纪大人手中夺走了大国手的称号,现在输给了纪大人,就像一个丧家之犬。”子冲评价。

    花缺警觉的皱眉:“他不会是来找纪大人报仇的吧?”

    这个子冲说不好。如果是死人恩怨,他一个人绰绰有余,何必带这么多杀手来?莫非……

    “我怀疑,他是谋杀庞贵妃的人。”

    “理由?”

    “他做了大国手之后。只跟庞贵妃下过棋,王宫中的路线他最熟悉的就是胜芳苑,如果他是杀庞贵妃的凶手,就解释了我们推测熟人作案的假设。”

    花缺立刻领悟:“既然如此,立刻拿他归案!”

    子冲握住花缺的手腕:“我们来招。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纪炎昭感应到有人在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回过头,环视四周,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渺渺,我们今天早些休息,明天还要赶路呢。”纪炎昭感到不安。

    “我想吃酸梅,你去买些。”秦渺渺完全感应不到周围的危险。这个时候纪炎昭怎么舍得让渺渺一个人?着急的火烧眉毛,却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乌鸦看着纪炎昭出门,走进秦渺渺所在的酒家,轻轻敲了敲桌子。

    “这里可以坐下吗?”乌鸦彬彬有礼的问。

    秦渺渺点点头,乌鸦坐在秦渺渺对面:“这位夫人看着有些眼熟。”

    “……对不起,我对您没什么印象。”秦渺渺说。

    乌鸦笑道:“您不记得我不奇怪,我记得您就是了。您是济善堂的活菩萨嘛!住过京城的人,都认识您的。我跟纪大人下过两局棋,听说过你。”

    只要是跟纪炎昭下过棋,就说明是朋友了?秦渺渺立刻变得放松下来,跟乌鸦一起聊天喝茶。

    乌鸦发现秦渺渺只喝水,而且碗里的犯原本就不多,还剩下了不少。

    “纪夫人是不是有孕在身啊?”乌鸦关切的问。

    秦渺渺一脸幸福,淡淡微笑。

    乌鸦跟秦渺渺不知道说了什么,只知道乌鸦告辞之后,秦渺渺就回了客房。乌鸦走出客栈,在墙角跟杀手吩咐了两句,只见五个人朝着不同的方向走去。

    子冲和花缺分头行动,花缺轻功最好,负责跟踪乌鸦。却不想乌鸦的警觉性实在太高,已经感应到危机,他随时都有可能大开杀戒,连忙换了兄弟,花缺紧张的捏了剑柄,目不转睛的盯着那穿着黑衣的鬼魅身影。一眨眼,那黑影就从他的视线消失了。花缺跑过转角与乌鸦撞了满怀。

    巨大的压迫感随之而来,犹如死神的气息让花缺吓出一身冷汗,那魁梧的身子撞上的时候犹如磐石,身子一下子就失去了重心。

    “你没事吧?”乌鸦反手扶住了花缺。

    犀利的眼睛看到了衣襟下隐藏的六扇门腰牌……

    (路过的亲们,别忘了留下爪印儿啊!投票,打赏,小狐狸全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