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15话 骚动常州府

第115话 骚动常州府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果然不如明曦所料,第二天睁开眼睛,沈俊钦就变成了路人甲。仿佛昨夜那个温柔的男人不是他似的。

    “陈品希,把箱子拿过来。”就知道拿着扇子指挥人,自己连个手都不伸。明曦将箱子踢上马车,叉着腰怒视沈俊钦:“师兄,做人还是要勤快些。你这样好吃懒做,小心找不到老婆。”

    沈俊钦冷笑,打开折扇:“爱我沈俊钦的人可以排满长安街,我喜欢了,一个个挑都行,对我不好的,可以不要啊!”

    明曦算是看出来了,沈俊钦这个混蛋是吃定她了。

    “去,那边儿还有一个。”沈俊钦指挥明曦,

    都子冲看不过去了:“师兄,你看不出他已经很累了吗?我们这么多人,干嘛非要指挥陈品希啊?”明曦用力的点点头。

    都子冲微微警告:“你可别看陈品希脾气好就欺负人家。”

    沈俊钦怒目圆睁,什么意思?挖他墙角?

    都子冲拉了明曦的手:“去车上等。”说着去整理最后一个箱子。

    明曦说:“对我好的人也不少,我喜欢了,一个个挑都行,对我不好的,可以不要啊!”

    沈俊钦被陈品希这个小妮子气的舌头打结。

    常州城(今无锡附近),是太湖边上最有历史的城市之一,是天下最著名的鱼米之乡。江南女子各个温婉,气质清丽脱俗,皮肤白皙细致,都是极品。

    “停车!这里有家书店,我去看看。”常诺林看到书店就激动了“你们到城中的太湖瑶阁等我。”说着就跳下马车。

    楚航和明飞也半路叫停,去了卖古董的店里。

    子冲看到一家铁匠铺:“我想去看看兵器,你们俩个去不去?”

    “不去。”沈俊钦一口回绝。

    子冲自己跳下马车。

    车夫笑道:“前面有个金蝶轩,那里的点心可是正宗。”

    “我去!”明曦激动。

    “那就把我们放那儿吧。”沈俊钦说。

    “那我不去了。我去太湖瑶阁,等大家回来。”明曦可不想跟沈俊钦一起。

    沈俊钦冷笑:“你给得起银子吗?”

    明曦不说话了,怒视沈俊钦。

    沈俊钦只能软下语气:“还是我去太湖瑶阁等吧。”

    明曦高高兴兴跳下马车。去了正宗的点心铺。

    太湖瑶阁听起来挺大气的,没想到只是一家普通的小店。一辆三匹马的马车招摇过市。停在了太湖瑶阁,引来周围人们的注视。

    没想到从马车上走下来一个美到不像人类的男人,身着高端的绫罗绸缎,腰间的玉佩稀世罕见。

    啪!沈俊钦打开折扇,大大方方递给小二一颗元宝。迎接的小二看着银子都变成了对眼儿了。

    “给我的马喂上好的草料,照顾好了,重重有赏。”沈俊钦公子哥的排场一点儿都不含糊。

    掌柜的把沈俊钦引上二楼。给他介绍上等的房间。沈俊钦用纸扇轻轻掩了口鼻,这里的上房,还不如京城的二流酒家,常诺林的品位。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差劲?算了,连寺庙都睡过,有张床,已经不错了。

    “行,就这儿了。”沈俊钦付了银子。

    酒家里的姑娘对着沈俊钦指指点点。似乎没见过他这么阔气的人,更没有见过他这么好看的人。沈俊钦找了一处临湖的雅间儿喝茶,大大方方的接受着女人们的目光,对着他花痴的女人,想必都是没见过世面的。

    小二看到穿着国子监衣衫的男子进来:“这位公子。是国子监来的吧?”

    常诺林点点头。

    女孩子们看着常诺林心跳加速,在常州城哪里见过这么标致的男人。小二把常诺林引进雅间。常诺林不好意思的看了看周围:“我怎么有种被围观的感觉?你是不是做了什么?”

    沈俊钦淡笑饮茶:“谁让你们一个个跑的无影无踪,让我来订房间。”

    常诺林觉得自己实在太大意了,他专门找了不起眼的酒家,专门儿半路下车就是为了低调,不引起骚乱。毕竟六个人同时出现,实在太过招摇。常诺林千算万算,小心再小心,还是算漏了沈俊钦。这个挥金如土的公子哥儿,到哪儿都要弄出点儿风吹草动。一定是他大驾光临的时候太过引人注目了,才会弄成现在这个样子。

    “哇~”明曦跟都子冲走进酒家,果然引起骚动了。常诺林透过珠帘,店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聚集了更多的姑娘。不由得皱眉,头痛!

    都子冲有点儿错愕,拉着陈品希快步走到沈俊钦面前。

    “这是什么情况?这家店,怎么这么多女的?”都子冲完全搞不清状况。

    沈俊钦给他倒了一杯茶:“我怎么知道。”

    “啊~”骚动更大声了。

    不用说一定是叶楚航和蔡明飞回来了。

    太湖瑶阁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城里的姑娘们都跑来这里看美男子,小店应接不暇。

    “姑娘们,都回去吧!……”这些女人来了店里不点吃的,只喝茶,喝茶又不用给银子,还占着位子,进来的男客人看到大堂上都是姑娘,已经迈进门的脚,又退了出去,就算是熟客,也会抱拳告辞,简直就是打扰店家做生意。

    沈俊钦拿出房间的吊牌:“我定了三间上房。大家抽签决定今晚跟谁同房!”居心不良。

    明曦恨死沈俊钦了,他到底什么意思?

    大家展开面前的字条:“1号”常诺林展开字条,明飞手中的也是1号,这就说明今晚睡在明曦身边的会是……

    “2号!”都子冲展开字条,叶楚航的是3号。

    这就说明沈俊钦和陈品希注定不是同一间了。沈俊钦展开字条,3号,他跟楚航一间?

    都子冲已经在暗爽,陈品希就算不打开字条,也知道他抽到的是2号。子冲终于可以睡在陈品希身边了!等的好不容易啊。

    “……子冲,我们上去了。”明曦倒是无所谓。反正子冲不是沈俊钦,不会对她动手动脚。

    子冲立刻起身跟上陈品希的脚步。知道陈品希是女子的人都被分开了,子冲这个毫不知情的留在陈品希身边。真是让人担心。

    “你们干嘛一副失望透顶的神情?”楚航问。

    沈俊钦冷笑:“失望的,肯定不是我。”

    常诺林轻叹:“时间不早了。我们早点休息。”明飞只能服从安排跟常诺林上楼。

    叶楚航不解的问:“师兄,这家店有这么多房间,为什么不订六间,非要订三间呢?”

    沈俊钦指了指挂在掌柜背后的价格表:“这里一间中房就要1两银子。上房才一两多一点,如果两个人住一间,平均下来,比中房的价格还要便宜。这样陈品希和蔡明飞就可以负担自己的那一半儿。不会因为贫富差距而心里不舒服。你明白吗?”

    楚航点点头,他从未想过这些,跟沈俊钦比起来,他的确太过幼稚了。

    “公子。这是我们店里的白蟹,尝尝怎么样?”一个女孩子端着螃蟹走近楚航和沈俊钦。

    沈俊钦一眼就看出来,那少女根本不是跑堂的,想必是给了老板一些银两,特意来亲近他们的人。这个姑娘有些手段。大胆的超乎想象。

    “多谢。”沈俊钦微微凝视,就让那女子心跳加速,险些晕过去。楚航接受不了,他可没心情跟女孩子搭讪,起身打算走人。

    女子立刻抢了楚航的位子。把白蟹送到沈俊钦的面前,一双大眼睛看着沈俊钦闪闪发光。

    外面的女子看不过眼了,纷纷拥上雅间儿,把沈俊钦和楚航吓了一跳,瞬间就封杀了他们离开的路线。

    “公子是从国子监来的?那就是天子门生了!想必都是有才华的人!”

    “国子监听说没有女子,那就是说,你们平日里见不到姑娘了?”

    “你们来这里是游玩吗?我可以当向导~”

    ……

    叽叽喳喳,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一张嘴巴根本回答不过来。

    楚航和沈俊钦被逼到了墙角。

    沈俊钦尴尬的躲开女子的手:“我不认识各位……”

    楚航想走,被姑娘们挡了去路,冲也不是,留也不是:“各位让让……”

    与此同时……楼上……

    “砰砰砰!”

    明飞打开门吓了一跳,连忙关门,已经来不及了,后面的女人挤着前面的姑娘涌进房间。

    把常诺林吓了一跳。

    明曦听到骚乱脸色剧变,都子冲立刻拿了手边的长剑来到门口。

    砰!门被推开了,一个姑娘扑进了子冲的怀里,将他摁倒在地。

    啊?!这是什么情况?

    常诺林被女子围到了窗边,她们虽然都是好意,也没有说很过分的话,但是叽叽喳喳的声音乱成一团,让人心生恐惧,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明飞,救我!”常诺林大喊。

    明飞拨开围上常诺林的女子,却被姑娘们拉住了他的袖口,呲!扯下半条袖子,露出线条优美的小臂。

    姑娘们一阵尖叫……

    明飞感觉此地实在危险,连忙去拉常诺林,被人拉住了他的手臂,陌生的触感让明飞之起鸡皮疙瘩。

    “放手!!”明飞拨开身后,他已经自身难保了。历尽千辛万苦,总算是将常诺林拉出房间,常诺林拉起被姑娘们扯到快要掉下来的衣襟,一路逃到楼梯口,只见沈俊钦已经被女人摁在了墙边,楚航也没有招架之力了……

    “不要扯!!你们是不是正经的女人啊?!”沈俊钦就差喊救命了。

    明曦?明曦一定会露馅儿的……

    明飞冲向都子冲他们所在的房间,明曦紧紧拉着衣衫蜷缩在角落。

    都子冲被摁在了地上,房间里乱成一团。

    “不要,都起来……”子冲逃走,被人压住了衣襟,险些扯掉了他的裤带“压住我衣服了!!”子冲已经到了恼火的地步。

    呲!子冲的衣襟被扯破了……

    ?!竟然撕坏他的衣服?极度愤怒的人,积蓄着爆发的能量。看着那些疯了一样的女人碰上他的身子,他的脸,肩膀,胸膛,大腿都被不同程度的摸到。陈品希在拒绝,明飞在挣扎,常诺林在挣扎,沈俊钦的外衣已经被剥掉了,楚航的发冠都掉了……

    “啊!!!!!”都子冲忍无可忍了,不由得歇斯底里的怒喝“我要报官!!!!”

    带着内力的嘶吼,差点儿掀了太湖瑶阁的穹顶。

    大家突然安静下来,女孩子们听到报官,一个个退去,跑的无影无踪了。

    店小二被吓的不轻,听到都子冲怒喝说要报官,连忙跑去击鼓鸣冤。官差听说太湖瑶阁的住客遭到非礼,连忙赶往调查。

    一进门儿,映入眼帘的细节让人触目惊心,一个个衣衫凌乱,被扯坏的外衣,被扯掉的袖子,就连腰带都断了,原本整齐的头发都乱了,官差摸摸下巴,事情挺严重。

    一抬眼,定睛一看……

    “哎?怎么又是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