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以整蛊齐谨林为乐的季柏遥最近很欢脱。尽管自己的表白被女神所嫌弃了,但季柏遥仍然对自己和齐谨林的这一段‘奇迹之恋’充满了信心。

    眼看着自己跟齐谨林的关系日益亲密,季柏遥越发觉得自己的求爱手段应该更高端一些。可是,让季柏遥一直有些烦躁的是,在齐谨林的脑海之中,23岁的季柏遥永远是长不大的小朋友一枚。每次想起这件事,季柏遥总会生出一种‘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嫌小’的抑郁感。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季柏遥觉得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自己都不算小了,可是,奈何自己第一次见到齐谨林的时候才十六岁,由于首因效应作怪,季柏遥怀疑在齐谨林的印象之中自己永远都是十六岁的未成年。

    叹了口气。眼下要是有一个十六岁的小姑娘来对自己表白,自己一定也会像齐谨林这样对人家充满嫌弃吧。也对,齐谨林又不是什么有恋童爱好的人,自己若不想一番办法努力更正自己,齐谨林永远不会对自己有所垂青的。

    认定事实之后,季柏遥决心要转型了。然而又该往哪一个方向努力呢?不管自己是扮清纯还是扮性感,齐谨林都已经见过不少次了。因此季柏遥决定,今天的狐狸君要走稳重的成熟路线!

    娱乐圈是个吃青春饭的地方,因此如无必要,几乎所有人都是努力把自己往年轻了打扮。四十好几还老黄瓜刷绿漆的大有人在,而嫩的能榨汁的季柏遥更是一直在青春的康庄大道上撒欢的奔跑着。除了在影视作品里难免偶尔要扮演些比自己实际年龄大的角色,季柏遥一直都稳健的走着‘年轻就是本钱’的路线。

    今天,把年轻视为除了美貌之外自己最大本钱的季柏遥决定为爱牺牲一次。参考了齐谨林的喜好,季柏遥特意换了条长裙,披了一条不环保不人道主义来自纯洁的羊羔身上的披肩,心爱的眼妆也没上,顾影自怜了一番,果然清水的很,一定符合小林姐的口味。

    决心咸鱼翻身的季柏遥拿起手机,正打算给齐谨林发个短信,就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信息。

    【小狐狸,最近你的女神还好吗?】

    即使是神经粗大如季柏遥,面对这样恐怖的短信也还是立即发起了一级戒备,在脑海里迅速回忆到底何方神圣会用这种怪异的称呼和语气,三分之一秒之后,季柏遥得出结论:何夕。警戒放低到二级,狐狸精正襟危坐,像是对着课本一样严肃的盯着手机思考了许久,“何中堂,这个称呼还真是符合您的身份呢。”

    【不许跟姐姐打岔,我亲爱的小林林最近怪怪的,是不是你不乖的在背后说了姐姐什么坏话呢?如果被姐姐知道了,姐姐会活活[操]死你哟^ _ ^】

    何夕慢吞吞的回复像是乘坐火车从亚洲穿过大陆架飞来,鬼畜的语气配上卖萌的颜文字,想象着何夕文文弱弱的脸,看着这条可怕的短信,季柏遥顿时有一种脊背上爬上一条蜈蚣的恐惧感。所谓的小鬼,难道是自己的小林姐?季柏遥的神经反应还算迅速,立即明白原来在自己表白之后的第二天,齐谨林跟何夕不仅仅是吃了一顿饭那么简单。还没想好怎么回话,妖魔的短信又再一次飞过来了:

    【说起来……自从那一夜之后,小林林就一直很娇羞呢。不知道你们进行到了哪一个步骤呢?作为对晚辈的关照,不收费的告诉你一个秘密,小林林在那方面耐力很差,虽然很傲娇但是别有一番风情呢。小姑娘,记得替姐姐转告你亲爱的小林姐,何大人在等她回心转意】

    【我知道你会对本大人这几条短信百转千回,恩赐你不需要回复了。去做你本来想做的事情吧,少女。记住我之前说的话,不要乱说姐姐的短长。不然即使你长的没有小林林那么可爱,我也会毫不留情的[操]丨死你哟n_n。】

    ……………………何夕……

    看着短信的最后一句话,季柏遥知道自己已经完全被何夕打败了。面对何夕这种段位的妖魔,季柏遥是完全不敢打任何反抗之心的。可是,短信字里行间那些奇怪的暗示是怎么回事……

    想想对情感之道一无所知如同一张白纸的小林姐,难道……何夕这个混蛋竟然…………

    季柏遥不敢再想了。马上拿起手机,“小林姐,今天想你陪我买一些东西,厨具什么的,我不会选呢。可以吗?我听说德国这边厨具很有名,正好最近承你的情,不如一起买吧。”

    无利不起早的齐谨林当然不会拒绝狐狸精的邀约,季柏遥开着兄长季恒的车,带着齐谨林招摇的离开了酒店。傲娇的齐谨林当然还要象征性的反抗一两句,“根本没有人想陪你去买什么厨具的,对你而言这些完全是凶器而已。我的出现只是因为不希望名导徐的爱将惨死在自己酒店的厨房里。”季柏遥努力的维持着自己‘成熟稳重’的形象,“小林姐,洪七公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也不好意思一直让你下厨嘛。”学霸翻了个活灵活现的白眼,一脸嫌弃的看了一眼难得没把车开成极品飞车的季柏遥,“为了我的人身安全,我认为与其授你以渔,还不如授你以鱼比较安全。并且,这句话是老子说的。”

    在季柏遥的坚持下,两人最终还是选了一系列能够将腐朽与神奇进行相互转化的工具。当然,至于是化腐朽为神奇还是化神奇为腐朽,还是要看最终掌握工具的人是星级主厨齐谨林还是地狱学徒季柏遥。

    即使齐谨林坚持认为季柏遥有一颗十岁小朋友的心,也不能改变季柏遥从法律与生理来说都已经是二十三岁的成年女性的事实。因此,在季柏遥决心学习厨艺的时候,齐谨林找不到太多合适的理由来拒绝她。

    “那么,就从最简单的炒鸡蛋开始好了。”

    事实证明季柏遥是个天资聪颖的少女,在齐谨林的监督下,季柏遥人生以来的第一份成功的炒鸡蛋出锅了。金灿灿黄澄澄,乍一看不论色香味似乎都是一流。齐谨林放心的点了点头,或许是由于本身是个吃货的缘故,季柏遥不论调味还是火候都掌握的恰到好处。看来季柏遥的厨艺天赋还没惨烈到鬼见愁的地步。

    决定进一步传授季柏遥一些更加有水平的菜式,齐谨林去换了一身衣服,穿上了围裙。然而,正如前文所述,季柏遥是个天资聪颖的少女。因此,在齐谨林换衣服的时间,聪颖的季柏遥再一次尝试了炒鸡蛋。当齐谨林穿上围裙转过身的一瞬间,季柏遥听见了震耳欲聋的警报声,三秒钟后,灵敏的消防喷水系统灌溉了季柏遥的套房。

    来不及反应的主厨与学徒沐浴在从天而降的一氧化二氢中,破罐子破摔的齐谨林站在水幕里看着端着锅铲貌似无辜的季柏遥,后者则凝视着锅里黑漆漆呈胶状的不明物体发呆。

    “……请问,你是如何做到这种神奇的化学转变的。”

    季柏遥吞了吞口水,“……我只是觉得或许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东西……”狐狸精的心显然也像这个情侣套房一样下起了瓢泼大雨。今天努力维持的成熟形象就此崩塌。

    “……季柏遥,你果然是……天赋秉异。”

    两分钟后,英俊帅气高鼻深目的消防猿蜀黍望着垂头丧气的季柏遥和一脸绝望的齐谨林,无奈的在胸前划了一个十字架。

    不出意料之外,两个人狼狈的样子虽然躲开了无孔不入的记者,但狼狈的房间却毅然决然的上镜了。齐谨林的眼前几乎已经浮现出了本星期的《八无禁忌》的头版封面:【齐谨林厨艺不精火烧情侣套房,季柏遥千金博美人一笑】

    ……别闹了

    大规模生化杀伤性武器不慎烧毁了自己的卧室,尽管季柏遥再三卖萌装可怜,但是齐谨林依然坚持拒绝了她。

    “请你在自己的酒店里随便选择一个房间。如果没有空房,我相信你哥哥在这边一定有房产的。如果实在没有退路,我想你或许可以打电话咨询一下你的老板。”

    然而,当齐谨林吃了一顿晚饭回到房间时,季柏遥已经把自己的全部行李规整的安放在房间的各个角落。

    “……我要投诉这个酒店的安保设施。”

    聪颖的少女在安排好了自己的住宿问题后,接连三天都钻进酒店的后厨,在一众厨师的保驾护航之下,齐谨林终于见到了地狱学徒的作品。这天季柏遥换上了一身正经八百的厨师服,雪白的衣服浅金色的扣子,戴着一顶不知从何处偷来的厨师高帽,推着一辆餐车走了进来。

    只见季柏遥一脸得色的揭开银质餐盘。齐谨林屏住呼吸走过去,只见一道清蒸鲑鱼安稳的躺在里面,在仔细的摆盘衬托之下,至少‘色’这一关过得去了。

    但是,在烧毁厨房的前车之鉴后,齐谨林是不会轻易相信季柏遥大人的。小心翼翼的放松呼吸,确信貌似不错的海鲜没有散发出奇怪的味道,齐谨林默默的点了点头。

    “很有进步。”

    季柏遥递来一双筷子,示意齐谨林鼓起勇气。

    怀着鼓励小朋友的心,齐谨林决定不论这鱼有多难吃都要坚持保持淡定。可是,令人惊讶的是,季柏遥的这条鱼确实水平很高。吃了一口之后放下筷子,齐谨林冲着季柏遥鼓励的笑了笑。

    “孺子可教呢。恭喜你。”

    一小时后,姚辛接到了医院的电话:齐谨林食物中毒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