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着躺在病床上吊盐水的齐谨林,季柏遥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愧疚的扭着衣角。“小林姐……都是我不好……我以后再也不做饭了……”

    齐谨林哀怨的看着点滴瓶,可以说是鸭梨山大。

    “没事……你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

    的确,从用不明物体烧毁房间到用伪装的色香味俱全的清蒸鲑鱼毒害别人,季柏遥在厨艺方面的造诣已经可以用登峰造极来形容了。齐谨林在吃了一筷子就被毒到医院输液,季柏遥的功力可以一窥了。在意识到腹痛如刀绞,意识模糊开始泛起阵阵恶心之后,齐谨林开始努力回忆自己是否有不慎吃了什么剧毒化学物品,然而思考一番之后,齐谨林得出的结论只有季柏遥的鱼。

    吃了日常用药依然觉得腹痛难耐,嘴唇发青口中泛苦的齐谨林认为还是去医院比较保险。给季柏遥打了个电话让罪魁祸首开飞车送自己到了医院,一通紧急检查之后得出最终结论:急性食物中毒。

    ……齐谨林认为,不管是季柏遥本人也好,还是季柏遥家开的酒店也好,统统是不靠谱的东西。她实在是不明白,季柏遥究竟是如何在一众大厨的护卫与照料之下做出这一盘赏心悦目的黑暗料理的。唯一的结论就是,不光是季柏遥,连带着这家酒店旗下的厨师也都是黑暗料理界的名家。

    刚刚回到房间准备洗去自己一身油烟味的季柏遥接到电话听说自己不慎毒害了齐谨林,顿时吓得魂飞魄散,立刻随便抓了一身衣服,一边对自己大胆的厨艺活动而痛心疾首,一边失魂落魄的开车载着面色惨淡的齐谨林前往医院。

    再说眼下齐谨林病床前的大家长:姚辛。

    姚辛不是从季柏遥或者齐谨林两个当事人那里接到齐谨林入院的消息的,而是从幸灾乐祸的白楚乔那里听见的。白楚乔又是怎么知道的呢?答案是:酒店门口蜂拥的记者。姚辛有一种让嘉汇老板林岳给自己涨薪水的冲动,按说齐谨林一直是个聪明的孩子,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自从跟季柏遥纠缠不清以后,不论是谨慎程度还是冷静程度都直线下降。好不容易才摆平前几天【齐谨林厨艺不精火烧情侣套房,季柏遥千金博美人一笑】的头版封面,今天就又被记者拍到【吃货齐谨林食物中毒紧急入院,季柏遥衣不解带贴身照顾】……姚辛觉得自己这个经纪人实在是太辛苦了。

    匆匆到医院看了一眼已无大碍的齐谨林,劈头盖脸的训了季柏遥一通,严禁两人继续胡闹,姚大经纪就马不停蹄的赶去扑灭记者们辛苦劳动的成果了。

    于是二人世界就又打起了拍子,季柏遥坐在齐谨林的床前,给齐谨林削了个苹果,也不知道有什么话可说。

    “季柏遥,你马上离开这个房间,苹果你自己带走,我拒绝再吃任何出自你手的食物。”

    齐谨林不寒而栗的看着季柏遥,狐狸精一脸尴尬的讪讪一笑,切下一块苹果送进了自己的嘴里。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齐谨林叹了口气,闭上眼睛不再理她。季柏遥也没走,坐在齐谨林床前翻看着医院里给病人亲友准备的报刊杂志,找了一支铅笔玩填字游戏。

    不知道睡了多久,齐谨林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天黑,病房里的灯昏黄一片,看上去好不温馨。适应了黑暗之后,齐谨林看见了趴在自己病床一角流口水的季柏遥。看来自己下午折腾到医院的时候季柏遥真是急坏了,狐狸精今天出门时乱抓了一件米色的长风衣和牛仔裤,左右脚穿着不同样式的运动鞋,耳钉项链一类的饰品一件也没带,头发也只是随随便便的散在脑后,一副狼狈的不得了的样子趴在自己身边。

    像所有的电影电视剧女主角一样,看见不靠谱的狐狸精为了自己紧张,齐谨林多少还是心软了些。拿过季柏遥随手扔在床头的风衣披在季柏遥身上,关心的碰了碰季柏遥的手,确定狐狸精没有着凉。其实她也并没有对季柏遥生气,除了无奈之外也没有什么更多的情绪了。毕竟季柏遥确实不是故意的,而且看着季柏遥原本葱白的手指尖包着一块有一块的创可贴,还有一些其他星星点点的小伤口细细的露在外面,齐谨林觉得即使自己当时明知道吃了她的料理将会面对这样的下场,自己也还是不会忍心拒绝她的。

    充满母性的微笑着拍了拍狐狸精的头,替她把乱七八糟的头发拢到耳后,尖尖的精灵耳从发丝里钻出来。季柏遥的耳朵长的很奇怪,耳廓的软骨向上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尖峰,乍一看怪模怪样。记得每次季柏遥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用毛巾包起头发被迫露出耳朵的时候,季柏遥都要不厌其烦的对自己的耳朵嫌弃一番。这种精灵耳如果出现在男人身上会显得很古灵精怪,可是出现在季柏遥这种人身上,就可以说是别扭的不得了了。用季柏遥自己的话说,‘这是最影响本大人美貌的细节。’齐谨林则对这个细节充满了好感,尽管确实有点违和,但是在齐谨林看来这对耳朵反而是季柏遥身上最可爱的细节。

    想着季柏遥的滑稽样子,齐谨林不小心笑出了声音,季柏遥迷茫的睁开眼睛,看见自己的女神正一只手暧昧的摸着自己的耳朵,一边莫名其妙温柔的冲着自己笑,季柏遥顿时怀疑自己还没有睡醒。恨不得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陀螺转转看会不会停。

    齐谨林也没可以回避自己的动作,见季柏遥醒了,拍了拍她的狐狸脑袋,“饿不饿?差不多是吃饭的时间了。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东西?我让小助理送过来。”

    在意识到眼前的一切都是事实之后,季柏遥的脸忽然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脖子红到耳朵尖,躲开齐谨林像拍宠物一样拍自己的手,傻傻的笑了几声。

    看见季柏遥害羞的样子,齐谨林忽然觉得狐狸精说不出来的可爱。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啊哈哈。”季柏遥直起身擦了擦口水,掩耳盗铃的翻了翻被子遮住自己口水画出来的地图。发现自己身上披着的风衣,犹豫不决的看看歪着头凝视自己的齐谨林。“小林姐,这是你披在我身上的?”齐谨林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理所当然的点了点头,“我看你睡着了,怕你冷就给你顺手披上了。你压着我的腿,我也不能把陪护床上的毯子给你拿来盖上。没冻着吧?”

    季柏遥红着脸摇了摇头,齐谨林看着娇羞的狐狸精笑了笑,又拍了拍季柏遥的头,拿起手机准备给小助理打电话,“想吃什么?”季柏遥看着自带柔光效果的齐谨林,“我还不饿……”

    齐谨林惊讶的看着季柏遥,从狐狸精口中听见‘不饿’可不是个容易的事情。不放心的摸了摸季柏遥的额头,一片温润,没有烫手。

    “你还好吗?”

    季柏遥别过头,揉捏着自己价值不菲的风衣点了点头。看着扭捏的季柏遥,齐谨林顿时觉得发现了新世界。小朋友一旦乖巧起来,实在是讨人喜欢。齐谨林又被戳中了萌点,满心欢喜的拿起手机打电话给小助理,点了几个季柏遥爱吃的菜,半躺在床上看着季柏遥的窘态。

    或许是因为对自己眼下的打扮有些没自信,季柏遥低着头假装又去玩自己的填字游戏。时不时不健康的咬一咬铅笔,戳一戳自己的太阳穴,完全一副毛茸茸的可爱小动物形象。齐谨林正看着发呆,狐狸精忽然转过头发问了

    “小林姐,夏沉拍的公益宣传微电影,由何夕演唱了同名主题曲,五个字,第二个字是‘创’,是什么?”

    作为何夕的忠实粉丝,即使何夕的人品再怎么糟糕,也不能改变齐谨林对她的热爱,想也不想的回答季柏遥:“《我创造的奇迹》。亏你还说喜欢夏沉。”说完了有点后悔,自从两个人为了商业需要而开始炒作之后,齐谨林与季柏遥的绯闻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被广大媒体统一冠名为‘奇迹之恋’,因此,齐谨林或多或少的对‘奇迹’这两个字有些忌讳。

    季柏遥忽然不说话了,也没有把答案填写在报纸的小空格上。怪异而别扭的沉默了半晌,季柏遥猛的放下了手中的笔,深吸了一口气

    “小林姐,我……是认真的。我想,我不只是入戏了而已。我是一个演员,做这一行也很多年了,也算小有斩获。我分得清戏里戏外,也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自己想要什么。”

    家教良好的齐谨林没有回话,也没打断她,季柏遥像是氧气不足一样停了下来,隔了不一会儿,又鼓足了勇气继续开口了,这一次的语调和之前的每一次都不同,齐谨林是第一次听见季柏遥用这种认认真真的腔调说话,而这样的语气让齐谨林有点手足无措,呆呆的看着季柏遥的双唇在自己面前不断的开阖,说着每一个字她都懂,连起来的意思她却不明白。

    “自从上一次之后,我也认真的回去思考过你的话,但是我确信,我不是喜欢上了《柏林奇迹》里的晋雅,我不是尹晴。是你。”像是有什么基因作用,季柏遥在这次表白时候又眼眶发红,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咬着嘴唇强迫自己看着齐谨林的双眼继续说着:“我知道我不够成熟,在你看来我还很幼稚。但我会努力让你明白,我不是个孩子,给我一个机会好吗?我知道,其实你也有喜欢我。我看得出来。”

    ……这么认真的表白,这一次我想忽视你都变得很困难了好吗?

    床头摆着的百合花的香味飘散在空气里,看着面色绯红的季柏遥,齐谨林不由得觉得狐狸精是个非常可爱,纯洁的小朋友。可是这种纯洁与直白根本只是季柏遥精良的伪装,齐谨林深呼吸了几次以后冷静下来,对季柏遥说:

    “请你向我证明你是个具有完整思维能力并且能够为自己所有的愚蠢举动承担相应法律与道德责任的成年人,然后,再想办法让我接受一个比我小三岁并且至今以惹我生气为最高爱好的同性。”

    这种像是绕口令一样的超级长句让毒舌如齐谨林也觉得有点拗口,但是为了表达心中的事实,齐谨林每逢需要阐述一些重要内容的时候就会自动开启这个长句模式。

    “我可以冷静的接受我被你看中了并且被你认认真真的表白了这个事实,但是我也有权利继续拒绝接受你对我表示出来的爱意和奇怪的恶趣味。我可以给你一个努力的机会让你表示出你的诚意,但是我不能保证在你为了我而做出努力了之后就能够在我身上获得你期待的相应的回应。”

    季柏遥想了想,伸出了一只包着创可贴的手,郑重其事的跟齐谨林握了握。

    “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