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要证实你自己的心,就拿出些证据给我看吧,你想要一个机会,这就是我给你的机会。”

    这所大教堂历史悠久,是世界著名的艺术和历史景点,《柏林奇迹》的最后一个镜头正是在这所教堂取景。看着高高的拱顶和彩色的手绘玻璃,齐谨林暗暗感慨这个教堂不愧是建筑艺术的典范。甚至罕见的带上了一点点关于宗教和神学的幻想。

    “这样可以证明吗?”

    季柏遥穿着一件修身的小牛皮风衣,美好的身材被午间温暖的阳光映出一张剪影,逆着光转过身,季柏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天鹅绒盒子。小心翼翼的打开盖子,一枚戒指在盒子中闪烁着彩色的光芒。齐谨林看着季柏遥手里的戒指,眼睛有点发热,鼻子有点发酸。抬起头看向远方,一阵风吹过这里,转动了勺子一样的风向仪,吹进了齐谨林的眼里。想起十年来的点点滴滴,忽然觉得有点疲惫,又有点期待。不知道自己这么多年来追求的到底是什么,像是平静安稳的幸福生活,又像是五光十色的快乐。这枚戒指,自己如果戴上了,是否暗示着自己会得到梦想中的生活呢?

    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决定相信她。季柏遥有点紧张,受宠若惊一样握住齐谨林的手,小心的把戒指戴在了齐谨林的无名指上。

    冷冰冰的小圆环像是束缚了自己的自由,可齐谨林隐隐约约又对这种束缚感有些期待。

    闭上了眼睛沉默了半晌,睁开眼看着刚刚站起来的季柏遥,无言无语的握紧了她的手。

    天上浮起了云,被风卷着不断的变幻。原本洒在地上的阳光在云层里躲躲闪闪,阴晴不定的天气像未来一样变动着,季柏遥像是没察觉这些变化,浅笑着牵着齐谨林的手,把齐谨林的手背贴在自己的额头上。

    “这是我和你的奇迹,在我又见到你的那天,就代表上天创造了我们的奇迹。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不管上天要让我们怎么样,我都愿意为你继续创造奇迹。我爱你。”

    齐谨林笑了笑,反握住季柏遥的手,轻轻的应了一声。

    ……

    时光流逝日月穿梭,在太阳公公和月亮婆婆的互相勾搭下,《柏林奇迹》总算是顺利告终了。这也意味着小林姐和狐狸精的德国之旅要结束了。为了回国后的宣传和炒作,作为第一投资方的代表,白楚乔着手开始安排大部队回归的日程了。归期还没来得及安排结束,这段时间正是补拍镜头和放纵大家逍遥快活的日子,眼看着齐谨林与季柏遥越走越近,大家长姚辛有点坐不住了,这天,准备提前回国的姚辛在酒店里的酒吧抓到了刚刚跟季柏遥喝了点酒准备回房间的齐谨林,妈妈开始跟女儿训话了。

    “谨林,你最近跟季柏遥的关系越来越好了,到底怎么回事。我希望你跟我好好解释一下。作为你的经纪人,我有知道你现在个人情况的必要。”

    小林姐当然不会告诉姚大经纪季柏遥正在对自己展开追求,一本正经的撒了个谎,姚辛看上去也没有太相信。

    “你也在这个圈子里这么长时间了,我希望你为了你自己的事业着想,季柏遥和你的所有绯闻都是炒作的结果,不要真的搞出什么结果来。还有,沈从云是什么背景你很清楚,招惹他这种人不会有什么太好的下场。他是博盛的人,你既不可能嫁入他的豪门,他也不可能对你的事业有什么帮助。作为艺人,你的情感问题是非常受人关心的,一个不小心就会有非常糟糕的结果,你知道的。”

    大家长总是说话非常直白,奔三了还被禁止谈恋爱的人恐怕只有明星了。可是姚辛毕竟同时带着不少艺人,《柏林奇迹》到底会不会假戏真做,姚辛也看不出来。别说姚辛,就连齐谨林自己,也不确定季柏遥跟自己到底会有什么样子的神展开。表了一番忠心,姚辛也只是将信将疑的不再继续说下去而已,只是反复叮嘱齐谨林千万不要跟季柏遥惹上什么关系。

    “公司这一次原本是非常反对你接这部片子的,毕竟你的合约就快要到期了,博盛本身是个非常喜欢挖角的不道德公司…高层对这个片子是很紧张的。而且你和季柏遥的炒作不是内部炒作,很容易产生矛盾。我和白楚乔两个家长在这边很难做。希望你最好能摆正你自己的位置。不要做不该做的事情,明白吗?退一万步说,即使真的发生了什么,我要你第一时间告诉我,千万不能瞒着我。懂吗?”

    听见姚辛用‘不道德’来形容沈从风,齐谨林花费了很大的意志力才让自己没有露出笑容,不过这个形容倒是非常贴切,想想沈从风和白楚乔等一系列不靠谱的博盛核心人员,齐谨林觉得姚辛等人对自己跳槽的担心实在是毫无必要。并且对于齐谨林来说,尽管自己和季柏遥的关系越发亲近,但潜意识里齐谨林依然觉得自己不会跟同性有什么恋爱关系。更何况博盛给出的条件实在是有些非奸即盗,不管怎样,齐谨林都坚信自己不会进入博盛。

    “做这一行,忙起来就满天乱飞,身边忽然多出一个朝夕相处的人,不代表这个人能一直陪着你,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也只是暂时的。即使这个人多特别,也注定不会有什么结果。我知道你是个重视结果的人,不要做那些有始无终的事。我是你的经纪人,也是你的朋友,我不想看见你受到什么伤害。你要明白,电影里有再多恋爱,现实生活里都是不存在的。”

    “不管怎么样,分寸我还是会掌握的。姚阿姨不用担心,有担心的时间还不如去新西兰看看你儿子和女儿……”

    听到齐谨林揭自己的逆鳞,姚辛没再说什么就走了。孩子是姚辛的硬伤,奔五的姚阿姨与前夫育有一双儿女,早些年齐谨林在去新西兰拍戏的时候有幸见过一次,一对混血龙凤胎小朋友很是可爱,掰掰手指算算,这两个孩子现在岁数也不小,眼看要成年了,可姚辛这么多年来见他们的次数可以说寥寥无几。在这个圈子里姚辛的大名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是,在家庭面前,无所不能的姚大经纪也只能叹气。不过与齐谨林也一样,姚辛也是为了事业和自我放弃了家庭的人,有些其他的东西,即使再怎么重要,也注定要被放弃。

    白楚乔的如意算盘打的很响,为了肥水不流外人田,《柏林奇迹》诸人的航班被订给了报价最低,服务最好的航空公司。秉承着这种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思想,沈从云理所当然的接到了齐谨林即将离开柏林的消息。之前开启了透明模式的沈从云听说了杀青的消息,连忙在第一时间致电齐谨林本人,而对于这两段高质量的桃花,小林姐虽然暂时性的走上了鸵鸟路线,但也不至于鸵鸟到抛下沈从云,回国凉拌的地步。对于沈从云的挽留,齐谨林跟姚辛告了个假,决定在《柏林奇迹》上映之前滞留欧洲。在齐谨林的再三保证下,姚辛嘱咐了一大堆终于同意让齐谨林休假一段时间。

    这样一来,深陷在桃花的齐谨林显然暂时无法脱身了,白楚乔便取消了齐谨林的机票,原本打算安排一番炒作的百合机场也泡汤了。作为季柏遥的狗头军师,白楚乔自然是第一时间告诉了自己亲生闺女:齐谨林要在德国跟鸡蛋人度蜜月,你丫的再不动手就要从近水楼台变成猴子捞月了。

    狐狸精其实也有安排过一番,本打算在临行前给齐谨林安排个意外惊喜。季柏遥已经订好了机票,打算在回国前去威尼斯兜一圈。正想要今晚就准备一个浪漫的烛光晚餐,耍一番手段让齐谨林乖乖跟自己去水城约会。这样一看,季柏遥的美梦看来要变成黄粱一梦了。

    看看自己手里胎死腹中的机票,向来精力充沛的小狐狸像是电量不足一样垮了下来。发泄一样把机票揉成一团扔在房间的角落,季柏遥洗了个澡躺在床上发呆。齐谨林今晚出去跟沈从云听戏了,眼下快要十点了还没回来。电话不接,短讯也不回,尽管明知道齐谨林与沈从云眼下不会发生什么限制级的事,但季柏遥还是满心烦躁。小狐狸抑郁的死盯着天花板怎么也睡不着。

    指针过了十一,齐谨林从沈从云的约会里脱身,回到酒店看看手机,看见季柏遥的一大堆带着醋味的短信,齐谨林犹豫着走出房间想敲敲隔壁的门,举起手时看见了腕上的手表,齐谨林最终还是放下了手,转身回去了。

    等着房门被敲响的季柏遥则在隔壁辗转反侧,当阳光再填满季柏遥的房间,齐谨林从深眠中醒来时,狐狸精才感受到阵阵倦意,迷迷糊糊的睡了一小会,断断续续的时而梦见自己和齐谨林在大学里,时而梦见在德国,时而梦见自己在教堂前求婚,闪过的片段数不胜数。做了早餐的齐谨林跟白楚乔借了房卡,看着睡的很不安稳的季柏遥,齐谨林有点后悔昨晚没有来看看她。

    放下早餐,齐谨林回房间给季柏遥打了个电话,佯装无事的叫起季柏遥,从梦中脱离的季柏遥还神魂错乱,认认真真的应付了几句以后,挂断电话朦胧里看见放在桌上的齐氏早餐,季柏遥又一次陷入了睡眠。这一次,季柏遥没有再做梦,安安稳稳的睡到日上三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