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面对总是阴魂不散的八卦记者,齐谨林觉得很奇怪。按说要是季柏遥捅出来的篓子,应该不会只是有这么一个记者过来。不弄出十几个狗仔,百来个抱着公仔鲜花和礼物的粉丝,实在不符合季柏遥的行事风格。可是,要真的是姚辛和白楚乔放出去的消息,总该提前告诉自己一句吧?要不然万一自己下飞机时打扮的朴实无华,被人爆出‘齐谨林憔悴回国蓬头垢面无人知’,对大家都没什么好处啊……这种偷袭,应该真的是小记者本人从哪里弄到手的消息才对。不过,自己这次回国低调的很,怎么会被人知道呢?

    季柏遥也一脸错愕,看见又是熟人,狐狸精叹了口气,一副不关我事的表情。反倒是何夕环顾四周,发现没什么其他的狗仔,走过去跟自称叫小白的记者打了个招呼。

    “小妹妹,刚才有拍到我吗?”

    何夕浑身散发着春风一般温柔礼貌的光辉,要是齐谨林还像几个月之前一样不了解何夕,一定会被何夕眼下的笑容迷倒,可惜,现在的齐谨林早不是吴下阿蒙。擦亮双眼的齐谨林早已看透了何夕的流氓本质。慨叹了一番果然是天生一张好面具,看看身旁满脸写着‘我不是良家妇女我不会做饭不会洗碗除了长得漂亮没有其他优点’的季柏遥,齐谨林无奈的摇了摇头。

    小记者给予了否定答案,何夕马上摆出一副配合采访的姿态,落落大方的站在一旁任由小记者拍了几张照片。何夕在下飞机之前曾趁着齐谨林睡觉补了个妆,总算是把她在欧洲烟酒不忌和纵丨欲过度导致的青黑色眼圈和浅白的嘴唇隐藏起了不少,眼下任小记者的相机如何专业,要想穿破何夕的金钟罩发现她的真身,估计是难上加难。

    小记者个字不矮,应该要有一米七,穿着一双平底运动鞋,穿着一身便于活动的米色运动服,背着个硕大的相机,看起来青春洋溢。她似乎对没什么八卦的何夕兴趣一般,年轻又元气的脸上挂着非常符合娱记形象的奸笑,越过何夕的肩膀,冲着齐谨林和季柏遥的方向望。

    何夕回过头看了看还僵在原地的奇迹二人组,做出了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我是挡不住了,你们两个小朋友自求多福吧。小林,在飞机上遇到你很高兴。下次有机会见吧。我先走了。”

    ……这个时候就知道用正常的称呼了吗……

    齐谨林在心里咬牙,看着掏出录音笔凑过来的小记者,迅速在心里思考着如何编织一个合适的谎言。季柏遥似乎很不高兴,像是要证明记者不是她搞出来的一样,黑着脸站在齐谨林身旁,语气很差的问道:“白小姐,又见面了。这次又是在哪里得到的消息?”

    即使面对季柏遥能冻死人的表情,小记者还是一副非常专业的奸笑,“柏遥,不要傲娇嘛。你看,我不会写不好的新闻的。只是想八卦一下你们俩的关系而已……你们两个到底是不是……”

    季柏遥迅速打断了小记者的话,“请不要无端端的说一些奇怪的话。今天剧组的工作人员都很忙,我也不例外。之前的交易做一次就够了,不用再讨价还价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吧。”拿过手边齐谨林的拉杆箱,大步流星的迈了出去。小记者像是早就料到了季柏遥的反应,胸有成竹的笑了笑,一溜小跑跟在齐谨林的身后,声音不大的说了一句,“小林姐,不好奇上一次在家居店里拍到的照片为什么没登出去吗?是因为柏遥跟我做了交易哟~”

    齐谨林心里一跳,敏锐的意识到了这个小记者恐怕不只是消息灵通那么简单。脚步慢下了一两拍,落在了季柏遥后面。转过身对小记者微微一笑,上下打量了她一番。

    “小朋友,你还在实习吧?大学毕业了吗?”

    小记者确实元气的很。浅栗色的中短发,白嫩的不输给何夕的皮肤,齐谨林记得这个人叫小白,难不成就是因为人很白?修剪的整整齐齐的指甲,干干净净的运动鞋,眼神充满了朝气,水灵灵亮晶晶的,看上去年龄最多不会超过二十三岁,估计比季柏遥还要小些。听见了齐谨林的话,小记者有点意外,但还是回答了齐谨林。

    “我二十一,在八周刊做。已经过了实习期了。小林姐,要想用炒鱿鱼来威胁我,估计已经来不及喽~”说完,小记者还比了个v字给齐谨林。满脸胜利在望的样子。

    “那么,既然已经在工作了,就好好珍惜吧。做娱记不错,我们做艺人的也是靠你们的曝光才会红。不过有些时候该互相有个底线,我可以接受你的约访,但是希望你不要继续跟着我和季柏遥。并且,她和你做出了什么样的交易,我是完全不好奇的,实际上,我完全不想知道你们私下是什么关系。我坐了十九个小时的飞机,现在想要回家洗个热水澡然后好好休息。如果有什么想问的,你可以打我的手机。我想,你既然这么有能力,能知道我今天回国,那你一定能问到我的电话的,对吗?”

    小记者点了点头。似乎是在心里计算了一下现在八卦和约访到底哪个比较划算,最终还是后退了一步,又拍下了两张齐谨林跟季柏遥在机场的照片,然后转身消失在机场的人群里了。

    上了季柏遥的越野车,确认小尾巴走了之后,齐谨林马上掏出手机给姚辛和白楚乔各自打电话确认了一番,两位大经纪都表示对此不负责,跟自己没关系。齐谨林暗暗把这个人记在了心上,相信过几天她就会自己找上门来。

    “小林姐,是我这次太不仔细了,让人跟了都没看见。我用我的人格和节操保证,这小姑娘绝对不是我叫来的。”

    “呸,你有什么节操。说好的惊喜呢,赶紧兑现。又换车,片酬还没下来,你小心又被人说傍大款。”

    为了方便搬行李,季柏遥今天特意开了辆白色的suv,不知道是新车还是狐狸精特意做过保养,一眼望去鹤立鸡群闪闪发亮。高调的不得了。狐狸精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哪儿,这车又不贵,顶配才五十,我开不惯这么大的车,平时一直扔在车库里,去年被拍到过。惊喜嘛,现在还没准备好,你得先……”

    说了一半,季柏遥忽然盯着齐谨林的脖子不出声了。发呆了几秒,迅速掏出手机翻出了一个号码打过去,压低了声音咬牙切齿的说“白祈,你马上把你刚才拍的照片删掉,不许发出去。价钱好说。”

    齐谨林吓了一跳,低头看看自己,似乎没什么不对的地方。满头问号的看着正在打电话的季柏遥,狐狸精从仪表盘旁边抽出了个小镜子塞到了齐谨林的手里,齐谨林这才看见,自己今天穿了件白色的亚麻衬衫,雪白的领口上赫然有一个浅粉色的唇印。

    ………………这颜色可真眼熟……

    齐谨林脱下衬衫往后座一抛,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就爆了粗,“何夕我[哔——]你大爷!”过了老半天何夕也没回,估计是知道自己闯了大祸,畏罪潜逃了。这次可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怪不得刚睡醒的时候看见何夕可疑的凑在自己身边,唇彩也被擦掉了,敢情全擦在自己领子上了。齐谨林看了一眼还在打电话的季柏遥,无巧不成书,季柏遥今天走的是少女路线,为了迎合齐谨林的审美,打扮的甚是青春,不仔细看的话唇彩和自己衬衫上的可以说是如出一辙。

    齐谨林有点恼火在飞机上遇见的人偏偏是何夕,哪怕是其他任何一个女明星,都不至于能100%把这个唇印栽赃在季柏遥身上。偏偏何夕这个家伙除了寥寥几次绯闻之外,只跟夏沉有过那么一次完全不可信的百合记录。相比之下,不管是什么人都一定相信劣迹斑斑的的季柏遥才是罪魁祸首了。

    不一会儿,季柏遥挂了电话,无奈的看看齐谨林,“不发可以,代价是双人访谈。我同意了。下周末。”

    ……………………明明是宁可被发出照片也不要跟你一起访谈好吗!!!尤其是这个人!!!!

    “算了……反正专访肯定是要做的……我跟姚阿姨打个招呼,看看能不能卖个人情不要太过分吧。”

    季柏遥也没再说什么,更没问那个唇印的来历。一路反常的安静。天气凉了,季柏遥的车里早早的换上了羊毛的坐垫,开了暖风,脱下了衬衫的齐谨林虽然只穿了个工字背心,倒也没觉得冷。季柏遥一路开着车,路上有些堵,两个人一语不发有点尴尬,让齐谨林想到了季柏遥第一次跟自己表白之后,齐谨林开车送季柏遥回家的晚上。

    这个世界里总是有点巧合才有趣,齐谨林的手机震了震,收到了何夕的微信。

    “我真的没想到会有记者碰巧在嘛……下次我会小心的。”

    齐谨林没带耳机,何夕的无赖的声音就这样突兀的出现在了季柏遥的车里。狐狸精不悦的皱了皱眉。抢过齐谨林的手机扔进了自己的包里。扶着方向盘侧头看着齐谨林,“小林姐,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不记得你提过你遇到过她。”

    不再嘻嘻哈哈的狐狸精让齐谨林感觉到了不小的压力。结合刚才季柏遥对待小记者的态度,齐谨林第一次觉得原来狐狸精也是有脾气,而且脾气不小的。想到在两人熟悉之前,齐谨林曾经看见过的八卦新闻,季柏遥女王的称呼果然不是白说的。

    略有些心虚,在飞机上还确信自己不会被拷问的齐谨林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就只是在飞机上遇到了……”

    “那你衬衫上的唇印是谁留下的。”季柏遥冷着脸,前面的路堵的一塌糊涂,季柏遥索性转过身面对着齐谨林,抱着手臂,一副‘不解释清楚今天就没完’的样子,“小林姐,即使你一直不接受我,但我以为如果你喜欢别人,至少会告诉我。不至于让我这么难堪。”

    ……为什么我要像是出轨被发现的女朋友一样被你这种小朋友质问……

    “我没有喜欢她,只是在飞机上遇到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我不知道我睡着的时候她是不是做过什么事情。如果你不相信,我也没有办法。”齐谨林心知,何夕之所以这么做,显然就是故意为了让季柏遥误会。看着正中何夕下怀的季柏遥,齐谨林确信,即使现在打电话质问何夕,何夕一定也只会添油加醋的歪曲一番事实,不会承认的。

    拥堵的车流出现了一丝缓解,季柏遥脸上的寒冰也融化了一些。

    “那你喜欢我吗?”

    …………我不喜欢何大人不代表我会喜欢你……

    正想损季柏遥一通,脑子里忽然不知为何浮现出了之前在飞机上何夕说过的话:【她开始追求你,那就表示她已经克服了这种犹豫,有勇气下决心宁可冒着没有婚姻,法律,子嗣的风险跟你在一起。那么或多或少,你也应该给她一点点信任和鼓励。】

    鼓励?

    看着满脸不高兴,吃着来自一个有固定女友十五年的女人的醋的狐狸精,齐谨林忽然觉得冷冰冰的季柏遥无比的可爱。脑子一热,齐谨林倾了倾上身凑到季柏遥身旁

    “不喜欢。”

    说完,学着何夕的样子,伸手揽着吃飞醋的狐狸精的脖子,献上了双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