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煲了鸡汤带去医院,狐狸精的精神状态已经好了许多。喝着爱心鸡汤,前一天晚上的火气也已经消失靡遗。

    “那个……柏遥……这次你出事……跟我也有关系……对不起。”

    结结巴巴的道了个歉,狐狸精也似乎没放在心上。其实正所谓不作就不会死,季柏遥这次酒驾和她自己造孽也脱不开关系。失恋的人每天千千万万,也没每个都变成撞大树的兔子不是?放下手里的汤碗,从保温汤锅里捞了个鸡腿出来,看她恢复了平日里的胃口,齐谨林也放心了许多。

    “小林姐,对不起。是我太着急,吓到了你。撞车也是我自己喝多了惹出来的事,你别放心上,你肯这么照顾我,我应该谢谢你。但是你记着,不管你信不信,我对你是真的。”

    那要不……咱们试试?

    心里想着,却没说出口。所谓的傲娇到了一定地步,就是齐谨林这样眼看着喜欢的人在北墙上撞到脑震荡也继续固执的往南墙走。狐狸精像个美食家一样咂了咂嘴,又回到了一直以来吊儿郎当的样子。“小林姐,你这鸡腿……味道还不到家。”

    齐谨林冷哼了一声从包里拿出一支黑色的记号笔,伸出手往狐狸精打了石膏的脚底板上认认真真的画了一只乌龟。自从那天把齐谨森的抱枕画花了以后,齐谨林发现这种发泄方式非常管用。画完了之后身心俱爽,尤其是在当着季柏遥本人的面前这样做的时候。

    画毕甩了甩笔,齐谨林舀了一勺鸡汤亲自尝了尝,确实味道还稍微差了一些。小肚鸡肠的她自欺欺人的夸奖了自己一番,然后冲着季柏遥一脸嫌弃的说:“有的吃就不要嫌弃,你不吃的话我拿去给谨森。也不想想一锅鸡汤要炖多久,匆匆忙忙这样就不错了,再说,精华都在汤里,鸡腿能有什么味道。你要是不嫌腻,拆石膏之前这段时间我天天给你炖。不过以后你要是嘴还这么贱,我非把你这条石膏腿拍下来发到微博上不可。”

    季柏遥还在努力的想看看脚底板上到底被齐谨林画上了什么,无奈腿上的石膏打过了膝盖,关节不能动,想看见脚底板实在是不太现实。像个被人翻过去的乌龟一样挣扎了半天,最后季柏遥还是乖乖的躺回到病床上。

    向之前说好的那样,白楚乔很快给季柏遥办理了出院手续。按照季柏遥本人的要求,齐谨林作为狐狸保姆,住进了季柏遥家贴身照顾。

    半个月过去,季柏遥这只狐狸的腰围扩张了半寸,齐谨林这个饲养员倒是瘦了不少。这半个月里,季柏遥家的衣柜渐渐被齐谨林的衣服侵略,齐谨林的心也渐渐的被季柏遥侵略。也不知这点点悸动是因为内疚还是因为什么,就是觉得有些话如鲠在喉,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偏偏狐狸精这半个月安分守己,半句多余的话也不肯说,对车祸前夜的事情也是只字不提。一切好像又回到了两个人在德国的时候,要说暧昧也谈不上,要说一清二白?明明之前又有过那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白楚乔果真不愧是季柏遥的亲妈,相比姚辛过度职业化导致的有些不近人情,白楚乔一口气给季柏遥放了半个月的长假。狐狸精每天吃着齐谨林的饭菜,享受着齐谨林免费保姆的照顾,每天护理师上门安排康复训练的时候心不在焉的拄着拐走走路。除了偶尔有几个上门的访谈,季柏遥几乎可以用无所事事来形容。

    就这样,两个人一个心中有愧不好意思问,一个每天忙着吃吃喝喝,算盘藏在肚子里不愿意提。齐谨林和季柏遥同住一个屋檐,却是半点进展也无。

    作为专属一个艺人的经纪人,季柏遥放假,白楚乔也闲了许多。不忙着每天给季柏遥收拾烂摊子,白楚乔的工作就大多数是公关生意。本身就对齐谨林印象谈不上太好的她,经过季柏遥车祸这件事更是不想再谈齐谨林的合同。反正沈从风那张待遇优厚得吓死人的合同齐谨林早就摆明了态度,白楚乔觉得任凭自己怎么折腾也是没有馅的元宵——白玩。

    白楚乔自从听说了自己那个身在德国的洋鬼子小叔子和齐谨林襄王有梦神女无心的故事,大概也就猜出来了沈从风那缺德的合同到底是怎么回事。所谓的毫无诚意,肯定就是沈从风现在的样子了。从本质上来说,虽然齐谨林和季柏遥的关系斩不断理还乱,让白楚乔很不满,但不妨碍齐谨林是个好人的事实。以沈从风的脾气,弟弟别说是想玩个女明星,就是一口气玩十个女明星也不成问题。这么一来,白楚乔又有点不明白,沈从风那张充满了恶意的合同,到底是代替弟弟下的小聘礼,还是吓跑齐谨林的捕鼠夹呢?

    爱吃甜食的白大经纪正含着一颗奶油味的硬糖享受自己的午后时间,沈从风照例忙活着公司里貌似永无尽头的合同。白楚乔也懒得理她,反正沈从风最大的爱好就是赚钱,她爱忙就忙,今天签个小明星,明天投钱拍个片子,折腾来折腾去一年赚不出沈从云一天的钱,但还是乐在其中。

    人一旦个子高,肩膀再宽一些,就不该适合留长发了。沈从风及腰的长发散在背后,衬着沈从风的宽肩膀,飘飘然透出一股现实版异装癖的范儿。当初齐谨林看了半天背影没看出性别的原因也在这,沈从风有个衣架子的身材,但是很遗憾,是男装衣架子的身材。176的身高,按照周朝和秦朝23公分算一尺的公式,沈从风随便穿双不太高的鞋就是八尺男儿了。

    其实对于齐谨林,沈从风还是怀有很大的好感的。 乐于跟俊男美女们泡在一起的沈从风是个彻彻底底的外貌协会,她也跟何夕一样,相比季柏遥,她更喜欢齐谨林这个类型的女人。自从《柏林奇迹》之后,齐谨林和季柏遥的八卦关系越来越引人注目,沈从风这颗一直沉寂的八卦心也稍微有了那么两三分的兴趣。对于她来说,不管是弟弟沈从云还是忘年损友季柏遥,都是齐谨林的好归宿。至于齐谨林最终选择谁,那就要看这两个人的造化了。

    八卦归八卦,沈从风还是更偏心自己弟弟一些。要是真能用一张合同就把齐谨林从博盛吓跑,免得跟季柏遥日夜相对,沈从风也觉得是一招好棋。反正就算齐谨林真有魄力,敢签下沈从风的豪礼,那沈从风也衷心的为季柏遥即将到来的好姻缘高兴。

    作为一个合格的大贵族,除了数钱之外,享受生活也很重要,物质上的娱乐只要靠钞票就能满足一切,不过精神上的娱乐就靠机缘巧合了。毕竟有意思的事儿不是天天能碰着的不是?自从卸任了沈家这艘大船的船长之后,沈从风的精神娱乐一直非常丰富。其中一部分来自非明媒正娶的沈门白氏女,还有一部分来自于博盛的衍生娱乐:八卦。

    大贵族的娱乐总是奇葩,要嘛是烧钱,要嘛是作死。小土豪季柏遥一直是走烧钱路线,家底丰厚的何夕一直是走作死路线,而经营娱乐公司的沈从风,则一直是享乐主义的标杆,完美的把烧钱和作死融为一体,相辅相成,烧出激情,烧出热爱,作出功夫,作出水平。在听说季柏遥因为被齐谨林拒绝而酗酒车祸,而齐谨林本人听说消息又立刻赶到医院衣不解带,沈从风就知道自己弟弟十有j□j要没戏。再看最近半个月吃出两三斤肉的季柏遥,伟大的沈老板预测:齐谨林和季柏遥这点小奸丨情估计离正式牵手不远了。而一旦齐谨林真跟季柏遥有什么撇不清的关系,那她离签约博盛不远了。

    乐于看戏的沈老板每天工作之余观察着小朋友们的八卦,觉得非常有趣。至于神出鬼没的小记者,白楚乔偶尔也提过那么一两句。娱乐圈里少什么都不会少八卦,而靠着八卦吃饭的小记者们也总是层出不穷。可是能真不怕被得罪,胆敢在齐谨林面前说出‘尽管来报社投诉我好了’这种话的小记者,而沈从风又有所耳闻的,估计只有一个。

    想清楚那个小记者的靠山,沈从风摸了摸光滑的尖下巴,靠在高高的老板椅上思索了半晌,摇了摇头,“这世界上的钱是赚不完的……可是总是有这么多好生意送上门来给我做……真是……让人烦恼……”

    白楚乔在一边看着沈从风忽然之间毫无预兆的自我陶醉起来,嫌弃的看了她一眼,自顾自吃起甜食。她在圈中的资历实际上要比沈从风高,见过的人也不知多少。在这个圈子里自恋的人不少,夏沉与何夕那两个不要脸的是领头羊,但平时貌似正常的沈从风一旦抽起风来,与夏何两人不分伯仲。

    作为明星,私生活总是会曝光的一干二净。即使媒体不爆料给普罗大众,也会在圈中的男男女女耳中传一个遍圈。这么多年以来,除了在眼皮底下的季柏遥之外,齐谨林的成长白楚乔也看在眼里。初出茅庐的齐谨林的确实力出众,不管是长相还是为人都在同辈里脱颖而出,形象经营的也非常良好。其中当然和娱乐公司与经纪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毕竟同期被捧的艺人那么多,红到今天这个地步的除了季柏遥只有齐谨林一个。季柏遥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白楚乔再清楚不过了。除了靠着吃喝玩乐积累的人脉和财可通神的银弹攻略,季柏遥的长相也是个足够撑场的资本。卖相好,人不要太蠢,又有钱,能喝酒,还不会红吗?

    齐谨林在刚刚出道的时候,当然也吃过亏,受过白眼和委屈,初入圈中,白楚乔记得齐谨林还有过合约与收益的一系列麻烦,虽然后来完美的解决了,但还是有过传说是她靠着和某高级管理层人员关系暧昧而换来的。做这一行,类似的事情白楚乔已经习以为常,甚至觉得毫无任何不妥,做艺人,尤其是女人,无非就是靠出卖美色。类似的事情不论是她自己还是季柏遥,大家都有过。但现在一想起齐谨林过去的传闻,白楚乔就对她少了许多好感。毕竟季柏遥相当于她的亲闺女,一想到自己家的孩子要跟一个做过类似交易的女人在一起,白楚乔就不太爽。

    又不想让这么个人成为沈家的大太太,白楚乔权衡利弊,不管怎么权衡,都对齐谨林这个人越来越没好感。

    至于实际上其实是自己的亲闺女勾搭人家,白楚乔根本连想都没想。这还用想?当然是因为自己家的孩子还小,被狐狸精勾引,才会迷迷糊糊的搞到住院那么凄凉。

    白楚乔暗暗打定心思:不行,要让那种人驻扎到自己的身边,肯定不行!

    可是实际上齐谨林和季柏遥之间谁是狐狸精?白楚乔才不愿意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