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三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管季柏遥同意与否,齐谨林跟何夕的这次配音合作是没跑了。

    何夕不但擅长在舞台上表演,在幕后的工作也做的非常不错。作为乐于追求梦想享受音乐的人,何夕在技术支持方面也很擅长。加上她向来形象健康,可以说是零绯闻的音乐偶像,在顾展的控制之下,出道多年负面新闻几乎没有,于是,戴着假面具的何夕常常给各式各样的专辑制作、和声、调音、配音等工作做技术支持。给动画片配音虽然是第一次,但对她来说也没什么难度。

    相比本家讲粤语的季柏遥而言,齐谨林的普通话水平要更标准些。尽管她没有季柏遥那么强大的观众缘,但却胜在要比狐狸精口碑好得多。即使是现在被程澜的事情搅进了浑水里,也比季柏遥更受家长欢迎。发行方本觉得季柏遥虽然一向在私下口碑不佳,但至少最近一段时间都颇为安分守己,加上白楚乔想要让季柏遥风评更好一些,一直在努力为她争取,可是好不容易才得到的配音机会,却又因为程澜和季柏遥在网络上的骂战而被打回原形了。

    “这不公平,明明我是跟小林姐一起卷进程澜那个坑里的,要是说避风头的话,凭什么我不能去,她就能去?”

    季柏遥今天选择了不喝酒,于是不需要开车的白楚乔放心的喝着如同化了的奶油雪糕一般的百利甜酒,正闭着眼睛享受着口腔里来不及散去的腻死人的甜味:“谨林一直韬光养晦,程澜捅了她一刀她都没开腔,哪像你那么没家教,在网上跟人吵来吵去。”说完了还跟不能吃肉的何夕碰了碰杯,又喝了一口。

    齐谨林在一边埋头吃肉喝酒,她对酒肉向来没什么追求,不过今晚为了气何夕跟季柏遥,特地多夹了几筷子。

    “就是,你看小林子多低调又有涵养。你这种张牙舞爪的……”何夕正幸灾乐祸的戳着季柏遥的伤疤,伸出手貌似不经意的往红烧肉的盘中探去,却冷不防被齐谨林用筷子敲了一下手背。

    “肉已经不能吃了,酒也不想喝了?”

    何夕极其生动的做了个鬼脸,然后乖乖去夹番茄炒蛋。在季柏遥看来这是齐谨林在护着自己,狐假虎威的故意夹了一筷子红烧肉在何夕眼前晃了晃放进嘴里,拿出李莲英的派头眯着眼睛道:“就是这种味道……浓郁的真是不可思议,刚刚好的火候和诱人的上色让肥瘦恰到好处的五花肉被衬托的更为出色,呈现出让人惊叹的完美味觉……把我在任何地方吃到的红烧肉都比了下去……”

    还没等季柏遥陶醉完,齐谨林另一只手就拍了过去:“请把你从动画片里学到的评论语气收起来,在你自己的座位上乖乖吃饭。不要打扰我吃饭的心情。”

    “谨林,你这种顾展腔还是收起来比较好。免得何夕又……”

    齐谨林把视线从季柏遥身上收回来,扭头看了一眼何夕,果然,何大人的表情变得非常微妙。

    哭笑不得的齐谨林顿时有一种想要掀桌子的冲动:你们两个就不能让老娘安安静静的吃顿饭吗!要下厨照顾你们三个重度精神病患者已经很让人头疼了有木有!吃饭的时候也想要向打地鼠一样此起彼伏的给我添堵吗!

    何夕喝了几口酒装淡定,收起来不正经的样子聊起了正常的话题:“倾倾前几天还念叨你,你要是有空的话可以偶尔和她通个电话,或者录个视频跟她聊聊天,搞好小朋友战略,白祈还能对你手下留情点。”

    对于夏沉家里的那个粉雕玉琢的小朋友,齐谨林一直印象很好,于是想也不想的点了点头道:“那等会吃好了饭以后你帮我拍一下好了。”

    小朋友一直是季柏遥的心结,一听齐谨林跟何夕在餐桌上说到了这个问题,狐狸精立刻竖起了耳朵。在齐谨林毫不犹豫的同意了何夕的提议以后,季柏遥的玻璃心又百转千回了:“……你那么喜欢小朋友?”

    早在当初第一次见到灵芝娃娃的时候,季柏遥就有些多心。面对似乎对小朋友很有兴趣的齐谨林,季柏遥总是觉得科技还是不够发达,没有攻克同性生子这个技术难题真是太不可爱了。现在又听到了何夕提起倾倾,季柏遥的心里就又有点紧张。

    “倾倾确实很可爱阿,我倒是对小朋友只停留在观赏阶段。自从家里有了齐谨森那个猴子,我觉得我这辈子对孩子的那点耐心都耗没了。不过也可能是男孩就是淘气一些的关系,女孩大概好一点吧。”

    “所以还是很期待嘛……”

    季柏遥貌似不经意的接了一句话之后拿起自己的杯子喝了一口,齐谨林挺佩服她能把葡萄汁喝出葡萄酒的风范的。何夕在一边叹了一口气,又跟白楚乔碰了一杯:“也不知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季柏遥这是问你想不想要孩子呢。”

    齐谨林一怔,对季柏遥投去了询问的眼神。后者手里捏着个可乐鸡翅,啃的正欢,似乎压根没听见何夕说的话。

    “每次一提起倾倾她就眼睛不像眼睛,眉毛不像眉毛。她要不是因为两个女人不能生孩子,早就跟你商量生一个给你玩了……你白我干嘛,我要是说错了,我右手剁下来送给小林子晚上在床上玩……哎!”

    齐谨林被她调戏了一下午,神经反射已经被锻炼的相当快。一听何夕的话在季柏遥瞪了她一眼之后忽然间又带上了颜色,第一时间伸手把何夕的酒杯从她手中夺走。

    “快还给我,你要是嫌剁下来的太血腥,想连着我整个人跟你一起玩也不是不能商量……”

    齐谨林脸色一红,一咬牙把从何夕手里抢来的半杯酒往季柏遥面前一拍:“喝!”

    这种从天而降的好福利,季柏遥当然不会错过。当仁不让的把自己杯子里的葡萄汁一饮而尽,然后迅速把何夕杯子里的白酒一滴不剩的倒进自己杯子里。

    “这是什么世道……说真话都不行。唉……世态炎凉阿。”

    她企图从白楚乔那里得到一些支持,却没想到白大经纪眼观鼻鼻观心,一口酒一口菜吃的正开心,看也不看季柏遥跟何夕一眼,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样。

    “果然是婊.子无情戏子无义,你们仨里两个戏子,一个扯皮条的妈妈桑,都是无情无义的……”

    何夕摇了摇头,拿起果汁往杯子里稍稍倒了些,涮了涮杯壁上挂着的残酒喝下去咂了咂嘴自言自语道:“嗯,也别有一番风情。”

    齐谨林与季柏遥两个戏子倒也罢了,白楚乔无端端被她栽赃成了拉皮条的,立刻反唇相讥:“酒肉都没了,再胡说八道你就只能出去餐风饮露喝西北风去了。”

    何夕也不含糊,伸出细长漂亮的手指在白楚乔面前摇了摇:“我喝了酒,不能开车,今晚只好住这了。”

    “你想的美,我没喝酒,我送你回去。”

    “你手里端着的是洗碗水?”

    季柏遥这才想起自己刚喝了何夕的酒,一杯酒拿在手里继续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齐谨林还是舍不得她被何夕欺负,拿起酒瓶给她满上,安慰道:“打电话叫个司机接她就是了,别闹。”

    有酒有肉又有女朋友软言相劝,季柏遥当然也没心情跟何夕继续斗气,点了点头跟齐谨林干杯,又拿了个鸡翅再续前缘去了。

    “我喝多了,我不记得我住在哪里。”

    “我这有顾展电话,我帮你叫她来接你。”

    白楚乔在一边悠悠的接了一句,何夕顿感自己四面楚歌,叹了口气之后只好闭上嘴乖乖吃素。

    吃罢了饭以后叫了两个司机过来,让其中一个司机把毫无酒意的何夕送回去,另一个则替白楚乔开车,把季柏遥跟白大经纪也各自送回家。狐狸精知道今时不同往日,倒也没念叨要住在这,乖乖的跟白楚乔回去了。

    齐谨林懒得收拾家里,告诉小助理明天一早让家政阿姨来收拾屋子,然后带着自己那来打发时间的书和隔壁季柏遥家的钥匙,拿着手机就直接去狐狸精家里安营扎寨了。

    回忆了一番何夕在饭桌上说的话,齐谨林也猜到了季柏遥大概真的是有些想法。于是在狐狸精顺利到家以后给自己打电话报平安的时候,齐谨林特地又提起了这件事。

    “今天忘了给倾倾拍视频了……对了,吃饭时候何夕说的,该不是真的吧?”

    狐狸精一贯不喜欢藏着掖着,既然齐谨林问了起来,她索性也直话直说:“看你那么喜欢小朋友,我有时候会想,要不要考虑咱也弄一个……”

    “怎么弄?”

    齐谨森比齐谨林小六岁,不是独生子女的齐谨林早就在爸爸妈妈繁忙的工作时间之下被迫体会了一把做娘的感觉。她本来就不是个勤勤恳恳的主,对孩子的那么一丁点好脾气早就已经被花果山美猴王转世一般的齐谨森磨了个干净。倾倾是个集合了乖巧聪明,漂亮可爱,不哭不闹等几大神奇属性才能得到齐谨林的垂青,但这种小朋友的爆率比游戏里的超级装备还少见齐谨林自负没那么好的命,打死一个地图的妖怪也没机会捡到这种宝贝。更何况再萌的小朋友也有让人头疼的婴儿期,齐谨林又是个重视亲子关系的人,舍不得请保姆照顾孩子,可要想让齐谨林这种懒人半夜三点起来换尿片,这辈子没戏。

    “怎么弄?当然是……嘿嘿”

    齐谨林是怀着一颗认认真真的调侃心问的季柏遥,却没想到被季柏遥抓住机会调戏了一把。平时季柏遥调戏齐谨林的机会不多,不过每次都一说一个准,不弄得齐谨林面红耳赤秀色可餐决不罢休。可惜今天的齐谨林已非吴下阿蒙,在何夕身边锻炼了一个下午的齐谨林不甘示弱的回敬道:“这样阿,那你倒是来多努力一下试试看?”

    “……我是不是打错电话了,请问你真的是我的小林姐吗……”

    “乖,逢年过节总要有出息一把。”

    在心里骂了几句何夕果然是离间家庭和谐的小能手,季柏遥默默的适应了一下反调戏系统升级了的齐谨林,然后就刚才的话题继续说了下去:“那么你到底怎么看呢……虽然现在谈这些有些早,不过我还是想知道。”

    “……你要是想生一个的话我也无所谓。不过我实在是对小孩没什么耐心,想想就头疼。你如果担心我会因为没有孩子什么的这种无聊的事情,你不必考虑了吧。我没什么兴趣,别说是你这种不靠谱的大孩子,就算是以前,我也一直觉得如果可以不要孩子的话就别要。烦。又不是养儿防老,养个孩子我自己得先老十岁二十岁才是真的。”

    季柏遥没想到她是这种心思,一时间又有点莫名的不高兴。她对小朋友确实不怎么感冒,可一听齐谨林从来没这个打算,却觉得有些不舒服。

    “那如果我想要呢?”

    其实季柏遥对孩子的那丁点脾气,齐谨林也早就摸了个一清二楚,此时听她别别扭扭的这么一说,齐谨林也猜到了她实际上是心里不平衡了。

    “你喜欢的话我也可以考虑,不过闹别扭就免了,有养孩子的功夫不如做点其他的有意义的事情。”

    “我有时候真是后悔介绍你认识何夕,要不然的话你现在一定还是个任我调戏的纯洁女友。”

    “呸,什么叫你介绍,要不是你当初在演唱会上闹出那么多记者围堵,我会认识何大人?”

    结束了一通十几分钟的电话以后,季柏遥躺在自己家的大双人床上敷睡前面膜,下决心以后一定要让齐谨林离何夕远远的,才在一起过了一个下午,季柏遥就觉得齐谨林依稀有些要翻身做主的趋势,这怎么行?

    作者有话要说:……想让我提前更新的亲们

    这绝对够提前了吧?(笑)

    回顾这几章里的何夕……

    t_t 真希望现实里有一个这么流(mi)氓(ren)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