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刀纵天穹 > 五百一十六章 纪如雪的愤怒

五百一十六章 纪如雪的愤怒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狼牙山,烽烟台。

    在历经了近万年之后,烽烟台边再一次热闹了起来。

    释迦佛祖、太上道祖、魔界至尊、龙族族长龙腾、妖兽界至尊黎洛儿,以及傲雷魔神与黎富贵等人如今已经齐聚此处。所有人的目光都望向一个人,当今天道的掌控者,纪如雪!

    缓缓睁开一双美眸,目光从众人的面上一个个扫过。许久之后,纪如雪才淡淡的说道:“若是我猜得不错,诸位来此,想必是为了那人皇泽天之事吧?”

    黎富贵点头道:“说的不错,掌控者阁下。如今泽天几乎已经杀遍了混沌之领,却独独没有动雷鸣岛、天尊山、五界和阁下的狼牙山。他的目的很明显,就是想要让我们害怕,让我如同被猫盯着的老鼠一般终日活在恐惧之中!”

    “哦?那不知诸位感到恐惧了么?”纪如雪不动声色的问道。

    众人被问得一滞,黎富贵撇了撇嘴,说道:“说不怕那是骗人的,谁被这样一个家伙盯着也绝对不会舒服到哪里去!我们来找掌控者,便是想要大家齐心协力想出一个办法。至少现在,依靠我们各自的力量,恐怕都不会是泽天的对手!”

    黎富贵此话的确说到了所有人的心里,在此之前,雷鸣岛和五界都和泽天正面碰撞过。可得到的结果只有一个,泽天的实力深不可测!

    之所以他们现在仍旧还能够活着站在这里,并不是因为他们成功的击退了人皇泽天,而是泽天根本就没有想要杀他们的意思!至少,现在还没有!

    正如黎富贵所说一般,泽天是在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他偏偏就是让这些巅峰强者眼睁睁的看着他在混沌之中为所欲为!让这些所谓的混沌强者们生活在恐惧之中!待到他玩腻了,便是大杀四方之时!

    没有人愿意受到这种折辱与折磨!所以所有人都来到了狼牙山!

    这些事,纪如雪又岂能不知?只不过,她根本不愿也不想去关心这些。三千多年的岁月,也并没有磨平她心中的那道创伤。那一剑的影子和谢尘倒下的瞬间,一直在她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天尊山的人呢?他们不是拥有最多的半神强者吗?为何他们没来?”纪如雪的声音依旧平淡,便仿佛在说着一件与自己毫无关系之事。

    “阿弥陀佛,贫僧已经与天尊山说过此事,想必此刻十二天尊已然在前往此处的路上。”释迦佛祖高颂了一声佛号,直接说道。

    “那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这么多人。这么多半神都没有办法奈何得了泽天。难道我就能吗?”纪如雪仿佛有一搭没一搭的问着。

    “哼!若非你是天道掌控者,我们又岂会来此?!难道掌控者要推卸这本就属于你的责任吗?”魔界至尊见纪如雪态度冷淡,不禁怒哼一声,沉声说道。

    正如魔尊所说,人皇泽天虽然强大无比,但天道掌控者却是能够掌控天道。在天道的加持之下。至少在这混沌之中,泽天还是会有些忌惮的。

    “掌控者的责任?”纪如雪眼中寒芒一闪!反唇相讥:“难道魔尊真的以为我稀罕这掌控者之位么?若是魔尊真的认为我这个掌控者不够资格的话,我随时都可以将此为拱手相送!只不过到时候,魔尊恐怕便不会再提这所谓掌控者的责任了吧!”

    “你……”魔尊一时气结,双眼死死盯着纪如雪。

    “好了好了,大家何必动气?如今人皇泽天强势杀回,我们是来想办法的。却不是来斗气的。”太上道祖出面止住了魔尊,防止他做出过激的行动而激怒纪如雪。

    不过纪如雪却是丝毫不给面子,冷冷道:“诸位请恕我并没有对付人皇泽天的办法,此事我也无能为力。诸位还是请回吧,恕不远送。”

    话还未说几句,纪如雪便已经表明态度,欲要送客。这绝对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众人在听到了此话之后,不禁同时一怔。魔尊更是气恼,而其余人却是都皱起了眉头。

    人皇泽天的强大毋庸置疑,如今众人唯一的希望便是依托混沌天道,发挥出最大的力量,以天道之力来制约泽天!若是没有纪如雪的相助,却是万万不成的。

    可纪如雪此话已出,且态度坚决无比。难道众人真的能够放下身份。卑躬屈膝的相求么?!要知道,半神强者几乎全都是舍命不舍脸之人,谁肯如此!

    “咳咳……掌控者阁下,不知可否借一步说话?”

    就在场面陷入僵持的时候。神兽界至尊,龙族族长龙腾忽然轻轻咳嗽了一下,沉声说道。

    “借一步?给我个理由。”纪如雪望着龙腾,淡淡问道。

    龙腾顿了一顿,似乎面有难色。但为了能够让纪如雪回心转意,他也不得不如此了!

    想到这,龙腾轻声说道:“此事……乃是关于刀与剑……”

    刀与剑?!纪如雪面色一变,一双美眸紧紧盯着龙腾!

    龙腾同样望着纪如雪,目光坦然,丝毫不显半点紧张与迟疑。

    “随我来吧。”许久之后,纪如雪终于再次开口,转身向着烽烟台深处走去。而龙腾也是心中叹息了一声,向众人使了一个颜色让众人在此等候之后,随着纪如雪离开众人的视线之中。

    “龙腾搞什么?难道他和掌控者还有一些不得不说的事?”黎富贵眨了眨眼睛诧异道。

    众人纷纷鄙夷的看了他一眼,黎洛儿不禁狠狠捅了一下父亲,低声道:“爹!你胡说什么呢!我看,恐怕龙族长应是掌握了一些掌控者极为关心之事。否则一直对我们不假辞色的掌控者,也不会与他单独相谈。”

    “哦!呵呵,其实咱俩说的是一个意思,我也是这么想得。只不过你们这些人都想歪了而已……诶?你们咋都不看我了?女儿,你咋也走了?爹说的没错啊!”

    黎富贵舔着脸四处看了一圈,忽然发现自己好像真的说错了什么。为啥大伙儿都好像看白痴一样看着自己?!

    与此同时,狼牙台上一处被封锁的空间之中,纪如雪转过头,对龙腾说道:“龙族长。有什么话,你便请直说吧。刀与剑到底是怎么回事?”

    龙腾沉默了一下,咬了咬牙说道:“在说起此事之前,我想问一下掌控者阁下。若是谢尘不死,而泽天出现的话,不知阁下是否会改变主意相助我们?”

    “你说什么?!谢尘没有死?!”纪如雪眼中电射出两道精芒,面色瞬间一变!这怎么可能?直觉告诉她。这可能是真的,但理智却告诉她,这不可能!

    “呃……我只不过是说如果……”龙腾被纪如雪的变化吓了一跳,急忙说道。

    “他现在在哪?他究竟是怎么活下来的!”纪如雪才不去管龙腾说什么“如果”,她必须要问个清楚。

    “这……唉!罢了!为了混沌的安宁,为了对付人皇泽天!妖刀兄。便算是我龙腾对不起你了!”

    龙腾心中一横,抬头说道:“妖刀兄现在就在天尊山,只不过他从三千五百多年前就一直在闭关,至今仍未现身,我也不知道……”

    “谢尘是怎么活过来的?他怎么会没死?!”纪如雪再一次打断了龙腾的话,直截了当的问道。她必须要找到一个能够让她相信谢尘还活着的理由!

    “阁下莫及,其实这件事。也是在妖刀兄找到我之后,我才知道的。或许这有些匪夷所思,但却的确是事实……”

    龙腾一边回忆,一边说着。将三千五百年前,那场刀与剑的大战前后所发生的事情缓缓说出。

    那时,当龙腾接到谢尘的传讯,请他来狼牙山相助的时候,他并没有多想其它事情。但后来。当谢尘告诉了需要他所做的事情之后,他不禁大吃一惊!

    据他所知,谢尘一共需要做的只有三件事。第一件事,便是让纪如雪杀了他!

    而第二件则是请龙腾相助,在谢尘“死”后,用龙族独有的天赋之术,将他的这副真龙之体彻底吸收。并且切断其与自己灵魂的联系!

    第三件,则是做完这一切之后,若是谢尘真的能够活下来的话,便送谢尘回到天尊山!

    当龙腾听到这三件事的时候。也曾问过谢尘这么做的原因。谢尘的回答很简单,斩断他与这个世界的一切联系!

    可龙腾问起,为何一定要让纪如雪杀了他的时候。谢尘却是笑着说道:“我与纪如雪本就有一段宿命因果。这段宿命,因果必须在我或者她的手中结束,才能算作是真正的结束!我被她所杀,了却了我的一段因果。而她杀了我,也可以平心静气准备迎接下一个衍纪。但此事却是不能告诉她,否则以她的性格,断然不会动手。能让她动手杀我的机会,唯有在我与她针锋相对之时!”

    而在那之后,谢尘果然如计划的一般,被纪如雪一剑斩杀!龙腾则依照约定,将谢尘的真龙之体吸收,并斩断了与之的联系!后来,谢尘也是被一同前来的蝶儿带回了天尊山。

    只不过之后的事情龙腾却是不知道了,至于谢尘现在到底在做设么,是否得偿所愿。这些事情恐怕唯有谢尘自己才能了解了。

    “了却一段因果?!呵呵,原来竟是将我当做了了却因果的工具!”纪如雪听罢,先是一愣,随后恨恨说道:“谢尘,最好你还活着……”

    龙腾没有发现纪如雪的神情变化,只是以安慰的语气说道:“你放心,妖刀兄修为高深莫测,我想他一定还活着。”

    “放心?”纪如雪抬头看了看了龙腾,淡淡说道:“我当然放心,若是他还活着的话,我一定会再杀他一次!这一次一定要让他死的不能再死!”

    “啊?”龙腾一怔,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对答。

    只不过这一次纪如雪似乎也没有想到听取他的意见的意思,直接问道:“你的话都说完了吗?”

    “说完了。”龙腾点点头,似乎有些犹豫道:“掌控者阁下,如今妖刀兄既然未死,我们的胜算便依旧很大。只要我们能够坚持到妖刀兄成功出关,那么……”

    “既然说完了,那我们便回去吧。”

    不待龙腾说完,纪如雪便已经挥开了封锁的空间,转身向着释迦佛祖等人所在之处走去!只不过如今的纪如雪已经与刚刚截然不同!她的眼中充满了战意!

    谢尘!你以为装死就能逃过你和我宿命吗?你给我等着!我们之间没完!待到我先杀了这个泽天之后,再好好收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