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刀纵天穹 > 一百四十四章 这猫的脾气不太好

一百四十四章 这猫的脾气不太好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月夜,灵山中峰。

    正在凝神打坐的空空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一般,忽然睁开眼睛,抬起头向上空看去。

    “算起来明天就是一个月了,老大该不会已经回来了吧?”空空喃喃自语,抖了抖身上的灰尘。

    谢尘离开之后,他便一直在这里枯坐入定。这是他第一次从入定之中醒来,没想到这一醒来便已经快到了一月之期。

    心中想着谢尘,空空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他从没有想过谢尘会出事,在他甚至兄弟盟所有人的心里,谢尘都是永远无法战败的战神,谢尘总能一次次创造出令他们所有人都瞠目结舌的奇迹。

    “嗤!”几乎微不可查的声音忽然在空空耳中响起!空空眼睛一眯,随即却是瞪得比灯泡还要大!

    在他的视线之中,挂在夜空中的皓月之上,忽然出现了一道细细的裂痕!

    月、月亮……不对,是空间裂开了!空空瞬间反应了过来,不禁瞬间屏住呼吸!那片空间,正是谢尘所进入的极地空间!

    “刷!”皓月如同忽然裂开嘴巴向着空空微笑一般,笑容逐渐扩大。就在下一刻,当微笑变成大笑之时,一道身影从天而降!

    “空空,你怎么在这里?!”黑衣黑袍,长发无风自动,少年咧嘴一笑。一只通体云朵般洁白的小猫探出小脑袋,眨着宝蓝色的大眼睛“喵呜”轻叫了一声。

    “老、老大?!你这是,你怎么……”空空张着嘴,早已惊讶的无以复加。抬头看看半空中瞬间消失的空间裂痕,再看看眼前的谢尘,连话都说不清楚了。

    “我回来了。”谢尘淡淡一笑,看到空空身上的灰尘已经猜到空空一直便没有离开过,不禁心中一暖。

    但随即,谢尘却是话锋一转,沉声说道:“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我们立即去找四位老祖,让它们赶紧带领佛门子弟离开灵山!”

    “哦?哦!”空空哦了两声,知道谢尘不是在开玩笑,当即转身带着谢尘匆匆下山!

    一路之上,空空才了解了大概。谢尘取得了南冥离火之事自不必说,就在谢尘辞别南冥离火之前,却是被告知。

    因为南冥离火的本源被取走部分,所以极地空间将会封闭千年。而且,因为本源被取走,南冥离火本身也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空间开启的薄弱处定会被波及。估计十年之内,周围方圆千里都会化作一片焦土!

    南冥离火答应谢尘,会竭力控制体内的不稳定情况,给谢尘以及灵山众人充足的时间撤离,但具体时间却无法保证。谢尘唯有一路疾驰回到灵山,将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告知众人。

    其实在谢尘进入极地空间之后,灵山便早已下达了集结命令。虽然无法确定谢尘能否成功取得南冥离火,但这也是灵山千年以来的铁律。一旦有人进入极地空间,灵山上下立即便要全员准备撤离!

    四祖一见到谢尘,便已经明白了发生什么情况。立即下达全族迁徙命令,上至灵山四祖,下至所有普通族人。整个灵山闻风而动,就在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在灵山中峰之前,第一批迁徙族人已经乘着渡船离开般若河!

    近百万人的队伍,浩浩荡荡,扶老携幼拖家带口。队伍上方,几名灵宗强者带着数十名灵王往返警戒。周围更是无数灵尊大灵师开路、搭桥,穿梭在人群之中不断接应,帮助族人迁徙。

    千年故土,繁衍百万。灵山中人早已将灵山当做了自己的根!

    虽然他们也都知道,迁徙是为了灵山来ri的辉煌,但纠结在故土难离和族群振兴之间的复杂心情之下,使得无数人都潸然泪下。

    无数人默默的跪在先祖们的坟前,无声下拜,依依不舍的望着自己熟悉的家园,一房一舍,一草一木,都留有他们无数的美好回忆。

    行将就木的老人,执着的坐在自家庭院里,任由子女百般规劝,却依旧固执的要守着这片生他养他的土地!这是他们的家!他们不会阻止族群的振兴,但却也不愿离开故土。

    老人们相扶着,颤颤巍巍的对膝下子女轻声诉说:“我们老了,走不远也离不开……就算走了,也是族群的累赘。我们哪都不去,就在这里,陪着祖先陪着这片土地。到时候在天上,看着族群的振兴!看着你们的笑!”

    千里哀叹,到处离别。一面是重返中原的千年宏愿,另一面则是背井离乡的无尽哀思。

    谢尘的心头,便仿佛忽然堵上了一块千斤巨石,压不下吐不出。沉甸甸的感觉,几乎让他喘不过气来。他不敢也不愿相信,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是自己毁了无数家园,让无数本应享受天伦之乐的家人生离!

    恍惚间,谢尘被空空拉着上船,他的嘴里泛起一阵苦涩,但鼻腔中却是酸酸的。

    “小家伙这是怎么了?”渡船翁摇动着撸杆,使小船轻轻离岸。有些浑浊的双眼看了看谢尘,又看了看同样满脸凝重的空空。

    空空扯了扯嘴角,轻声一叹:“老大应该是在自责吧……”

    “自责?”渡船翁微微点头,摇动撸杆轻声道:“小家伙,沧海桑田乃天数,只要有人在,何处不是家?”

    “只要有人在,何处不是家?”谢尘轻轻咀嚼着这句话,疑惑的望向渡船翁。

    渡船翁微微一笑,摇着撸杆,在浩荡的船队里朗声高歌:“手把青秧插野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六根清净方为稻,退步原来是向前……”

    嘹亮的歌声,带着些许沧桑,带着些许禅意。渐渐的,队伍中的哀叹声逐渐减弱,一片宁静中忽然有人开始出声应和。

    “手把青秧插野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六根清净方为稻,退步原来是向前……”

    片刻之后,无数声音随之响起,有男儿的雄壮,有女子的轻柔,有孩童的稚嫩,有老人的沧桑……

    谢尘的精神为之一振,不觉间早已轻吟唱和。是啊,何须愁别离?何处不为家!今ri我欠下灵山族人一个家,他ri我谢尘定要为他们开拓一片大大的浩土!

    “喵呜!”一直沉睡在谢尘怀中白焰,抖了抖耳朵,睁开一双宝蓝色的眼睛,颇有深意的望着渡船翁。

    渡船翁见到白焰之后,微微一笑,竖起手指在嘴边比了一个“嘘”的手势,继续摇船高歌。

    白焰颇为人性化的撇了撇嘴,随即伸出舌头,不断的舔舐着自己的小爪子,眯起眼睛不知在想些什么。

    浩荡的队伍逆着般若河,一路高歌,缓缓离开灵山。

    “轰隆隆!”就在所有人都撤离灵山两天之后,忽然之间,灵山方向如同天崩地裂一般发出震耳欲聋的巨响!

    虽相隔数百里,但所有人都能清晰的看到,浩渺的天空之中便仿佛忽然裂开了一道巨大的口子一般!一团团炽烈的火焰,如同潮水般从天空中倾泻而下,瞬间便淹没了原本灵山所在之处!

    南冥离火终于控制不住火焰的躁动,天火降临灵山!

    滔天烈焰染红了半边天际,青翠的山林瞬间化作片片焦土!这一刻,大地在震颤,天空在轰鸣!整个大陆甚至都微微随之颤抖!

    如此天灾,根本不是人力所能抵挡。纵是灵山四祖在见到这震撼的场面之后,也不禁发出一声轻叹。

    “四位,不知接下来你们有什么打算?”谢尘望着灵山四祖,而白焰则是早已离开谢尘的怀抱,死皮赖脸的挤在无尘老祖怀中,安逸的用小脸蹭着两团柔软,眯起了眼睛。

    无尘老祖虽已数百岁,但除了满头白发之外,依旧风姿绰约如妙龄少女。她颇为爱怜的抚摸着白焰的毛发,微微笑道:“还能如何?既已离开,便不能回头了。”

    无念老祖哈哈一笑,点头说道:“说的不错,我们打算就在这里先安顿下来。反正天外天宫就要来了,正好轰轰烈烈的大干一场!”

    说话间,无念老祖注意到了白焰,不禁来了兴致,大笑道:“谢尘,你这只猫看起来不错。奇怪,当初怎么没见你抱出来过?来让老子抱抱……”

    “喵呜!”

    “哎呀!”

    无念老祖闪电般缩回手,手掌之上却是赫然浮现出五道血淋淋的抓痕!

    抓完无念老祖之后,白焰抖了抖耳朵,恍若无事般舔了舔小爪子,继续眯着眼睛讪讪的挤在无尘的胸前,口中发出“呼噜呼噜”极为享受的声音。

    “它、它……挠我?!”无念老祖愣了半晌,难以置信的望着白焰。其余三祖也是同时愕然,无念老祖乃是七级灵宗,即便是不用灵力防御,寻常灵王强者都无法伤及分毫,这白猫……

    “小白过来,不许胡闹!”谢尘淡笑着对白焰一招手,白焰伸出爪子揪了揪胡子,白了无念老祖一眼之后,才极为不情愿的蹿到谢尘怀里。

    谢尘抚摸着白焰柔顺的毛发,笑道:“无念老哥见笑了,这猫的脾气不太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