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刀纵天穹 > 一百七十三章 彩蝶化茧白玉丝

一百七十三章 彩蝶化茧白玉丝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混沌锁?!谢尘和玉长风同时一怔,玉长风更是生生的将血魔刀顿在半空之中,不敢再落下半分。

    血魔宗主苦笑了一下,“不然你以为凭老夫的修为,这区区铁壁便能困住我么?!这空间和混沌锁,都是傲雷君主所留。此地铁壁牢房一共二十八座,这遍地骸骨在生前,任何一人的修为都不逊于老夫!”

    傲雷君主?!谢尘心中一动,从南冥离火那里,他已经知道这傲雷君主便是当年的斗灵君王。但此事极为隐秘,便是皇甫瑞雪与圣旗宗主那等人也从未提过这个称号,血魔宗主是如何得知的?!

    但这个念头也只是在谢尘的脑海中一闪而过,他现在最为关心的还是玉蝶儿的安危!

    想到这,谢尘沉声说道:“晚辈听闻,混沌锁虽对本命灵有极大的克制作用,但若对没有本命灵者来说却只相当于异常坚固的锁链而已。欲救血魔前辈其实也不难,我等只需寻一魔兽强者相助便可。”

    “哦?小友是谁?怎么会知道这些?!”血魔宗主身子微微一震,诧异的望向谢尘。谢尘刚刚所说之事,即便是他也是最近才得知,而眼前这不过十六七岁的少年却是如何知道的?!

    谢尘对血魔宗主施礼道:“晚辈谢尘,见过血魔前辈。”

    “谢尘……”血魔宗主显然对这个名字极为熟悉,片刻后他的眼睛忽然一亮,恍然道:“难怪你会知道这些,原来你便是那个掌控了雷罚城的谢尘!你说的不错,这混沌锁确是如此,只是……”

    见血魔宗主误以为自己是从雷罚城得知混沌锁的消息,谢尘也并没有过多解释,而是转而言道:“前辈放心,虽然黄沙魔兽与公孙家狼狈为jian。但晚辈却是还有一巅峰灵体好友,想必能助前辈脱困。此外晚辈还有两件事欲要请教前辈,不知前辈可否解惑?”

    “小友乃我斗灵大陆之希望,有事自管问便是,老夫必定知无不言。”血魔宗主点点头,爽快说道。

    谢尘点点头,直接说道:“不知前辈可否知道玉蝶儿在何处觉醒?”

    “你是说圣女么?”血魔宗主思索了一下,说道:“那小丫头觉醒之处便在这空间深处,若是老夫所记不错的话,从此地向西三十里左右便是。你问这个干什么?!”

    真的在这里!谢尘心中一喜。急忙答道:“或许前辈有所不知,蝶儿此次觉醒十分危险,甚至很可能成为他人傀儡!”

    “竟然会有这等事?!”血魔宗主闻言一愣,随即大怒,“难怪公孙屠在圣女化茧之后才骤然发难,原来竟是有这等打算!”

    谢尘点头道:“正是如此!另外,晚辈还想请前辈指点西方极地所在之处。”

    “小友既然得知圣女危险,还问西方极地作甚?!难不成你是想进入极地之后再去救圣女?!”血魔宗主眼睛一瞪,这一刻他浑然忘记了谢尘也不过只是灵王而已。纵是知道玉蝶儿的所在,怕也根本无法解救。

    谢尘也不解释,摇头说道:“欲要进入极地空间的并非是晚辈,而是长风!时间紧迫。还请前辈不必多问了!”

    “长风?!”血魔宗主诧异的看了一眼玉长风,终于还是忍不住问道:“西方极地之中乃是西天赤金,你的属性不也是……”

    谢尘皱了皱眉,急道:“晚辈已经得到南冥离火。这其余极地之宝不敢独享。长风乃是我的兄弟,此次正是欲让他一试,还请前辈不吝相告!”

    听出谢尘语气中的焦急之意。血魔宗主心中一叹,微微点头道:“既然如此,老夫便不多问了。极地空间便在此空间上方千米之处,你只从空间入口出去,登上东侧高峰……”

    “多谢前辈!”

    不待血魔宗主说完,谢尘伸手便抓住玉长风,驾驭着屠龙刀冲天而起!

    “谢尘,你……”血魔宗主一怔,奋力走到铁壁缺口旁边,却是只能见到谢尘拉着玉长风飞快的消失在上空的黑暗之中。

    “这小子想干什么?!连续穿越两处空间壁障吗?!疯了不成!那便是老夫也无法做到的啊!”血魔宗主皱着眉头,片刻之后他心中忽然一沉,猛然失声说道:“既然公孙屠欲要控制圣女,那岂不是要时刻守在身边?!这小子只是灵王,去了岂不是送死?!可恶!老夫该提醒他一下的!”

    谢尘自然不知血魔宗主的焦急,带着玉长风一路直上!

    而且他也知道暗魔宗主公孙屠的厉害,但也正因知道此事,他才要将玉长风先送入极地空间!如今的玉长风只是灵尊修为,根本无法承受巅峰灵宗强者的攻击。

    “老大,你想独自去救蝶儿?!”被谢尘拖在高空,玉长风目光凛然皱着眉望向谢尘。

    “我一人便足够了,你要做的,是从极地空间里给我活着回来!”

    “老大,我也是兄弟盟的一员!”

    “闭嘴!”谢尘目光一冷!寒声说道:“我是你老大!蝶儿我自会解救,如果此刻要救的不是蝶儿,而是雨柔姑娘,你恐怕也不会让我们助你!”

    “雨柔……”玉长风闻言一滞,极为复杂的望着谢尘:“老大,你对蝶儿……”

    “不错,蝶儿是我的女人!”谢尘说出这句话之后,自己也是忽然一怔,我的……女人?!

    玉长风默然,谢尘同样不再出声。二人一路向上,直至千米高空!

    就是这了!感觉到自己被一道无形的墙壁所阻,谢尘目光一凛,骤然凝注身形。

    “长风,是兄弟给我活着回来!”

    淡淡的声音响起,谢尘抬头凝望片刻,忽然心念一动屠龙刀瞬间在手!

    “刷!”暗金色刀芒一闪!一道空间裂缝骤然浮现!再闪!幽深的空间似乎又被撕开了一层!

    此刻,没了屠龙刀支撑,谢尘的身体已然开始下坠!他用尽全身力气,猛的将玉长风抛向上空裂缝!

    “为了兄弟盟,为了你的女人!活着回来!”

    “老大。我等着喝你和蝶儿的喜酒!”

    轻微的轰鸣声中,二人的声音骤然被阻断。没有互道珍重,只有兄弟间浓浓的期盼!

    “红毛,别让我失望。”重新站在屠龙刀上,谢尘嘴角微微上翘。这是他第一次叫玉长风“红毛”,他不希望是最后一次!

    深深吸了一口气,谢尘目光瞬间再次变得锋锐无比!西方三十里外,我的女人在等我去救!

    无尽黑暗之中,谢尘如风般直掠而下!终于到了这个时刻,巅峰灵宗?绝世强者?便是神敢动我的女人。我也决不饶恕!

    “就在前面!四名一级灵宗,一名九级灵宗!”黑暗中,剑九的声音忽然响起。与此同时隐匿之术全力催动,隐住了谢尘的气息。

    是这里么……谢尘悬空而立,遥望着下方一点灯火。就在他正下方,一座青色瓦房隐约可见。

    瓦房四周,四道身影如标枪般笔直而立,每一人的身上都散发着属于宗级强者的灵力波动。而剑九所感知的那道九级灵宗气息,则正在房间之内。

    “刷!”在剑九的隐匿之下。谢尘如一片羽毛般轻轻落在屋顶的瓦片之上。竖指成刀,轻轻一划,一块瓦片如薄纸般被割开。

    一床、一桌、一椅,除此之外房内并无任何陈设。

    桌上灯烛摇曳。借着微光首先映入谢尘眼帘的,是桌上一枚破碎的玉牌。

    传讯玉简?!谢尘一眼便认出此物,继而心中一动,难道这便是蝶儿那块传讯玉简?!

    目光一转。一名满头黄发之人坐在桌旁椅子上,一动不动宛若雕像一般。除此外房内再无他人。

    蝶儿呢?!谢尘微微皱眉,难道蝶儿不在这里?!

    “看床上!”剑九传音提醒道。

    床上?!谢尘依言望去。一块巨大的白玉几乎占据了整张石床,难道这便是……

    剑九的声音再次响起:“彩蝶化茧白玉丝,一朝破茧舞天穹。蝶族降生之时便为茧,此茧可保初生蝶族不被混沌之力侵蚀,使其能在混沌中飘荡。而二次觉醒之时,也是化茧,初时此茧为玉丝,随着玉丝逐渐融合化为整块白玉之时,便是觉醒后的破茧之ri!”

    “这么说,蝶儿便在这白玉茧里面?!”谢尘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心跳,惊诧道。

    “不错。”剑九点点头,继续说道:“而且如今这白玉茧已然成浑然一体之状,看来那骨魔宗主所言非虚,小丫头破茧之时已经快到了!”

    “可恶,时间不多了!”谢尘咬了咬牙,无数个念头瞬间在心中升起!

    强行冲进去?!莫说是自己,便是剑九附身也绝对不是暗魔宗主的对手!白焰与自己掌控的火灵都在远处与魔域强者交战,一时间根本无法驰援。难道,自己唯一的机会,便只有在暗魔宗主开始控制玉蝶儿的时候吗?!

    “喀!”就在谢尘正在迟疑之间,忽然一声宛若玉石碎裂般的轻响从石床上传出!

    一直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的黄发人忽然微微一震,随后缓缓站起身。直到此刻,谢尘才看清暗魔宗主的面目。这是一名面容阴翳的中年男子,眼角眉梢之间杀气密布,令人一望顿生畏惧之心。

    “喀、喀!……”

    谢尘的心随着白玉茧上的细微碎裂声渐渐密集,也逐渐提了起来!如今他已别无选择,现在是玉蝶儿觉醒的最关键时刻,哪怕是一丝一毫的偏差,恐怕都会造成难以弥补的后果!

    暗魔宗主似乎也在这一刻屏住了呼吸,他使劲捏了捏拳头,目光一瞬不瞬的盯着微微轻颤的白玉茧。随着一块块细小的玉屑掉落,他的眼中逐渐浮现出了一丝贪婪之色!

    “终于要醒了么?快些醒来,我都等不及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