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刀纵天穹 > 二百九十六章 青门拜师

二百九十六章 青门拜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感谢“晏杰”的打赏,一定加油不负众望!

    *********

    燃烧着火焰的山巅,药罐子双手扶在膝盖上“呼呼”的喘着粗气。并不是他真的被累成这幅摸样,而是在他看来只有这样才能表现出他现在的心情。

    “臭小子,你敢学我!”

    药罐子一抬头,却是发现青门也正双手扶在膝盖上,大口大口的喘气,甚至还极为夸张的伸长了舌头。一双眼睛时不时的对着药罐子眨上两下,露出笑意。

    正如银蛇君主所说,青门现在的战斗力或许依旧不怎么样,但逃跑的功夫却是出类拔萃。药罐子怎么说也是高阶圣级,但无论如何追却都都追不上这个比泥鳅还滑的小子。

    “药罐子,现在你还想杀他吗?”银蛇君主飘然而至,淡淡问道。

    “杀他?我要先把这小子的腿砍了,然后再把他扔到丹炉里慢慢收拾!”药罐子咬牙切齿。

    银蛇君主点点头,“好,那我满足你。小子,过来让药罐子杀。”

    “啥?!”青门一愣,诧异的看了看银蛇君主,又看了看被银蛇君主卷着的谢尘。这家伙没病吧?说得好像我有多傻似地?伸脖子过去让人杀?!

    “过来吧,药罐子也好久没杀人了,让他过过瘾。”银蛇君主若无其事的挥了挥手。

    “开什么……哎呀!”

    青门刚想说上两句,却是忽然感觉到身上忽然一紧!一只无形的大手忽然将他直接拎起扔向了药罐子!

    “我擦!不要啊!”青门心中一凛。惊声大呼。在银蛇君主的领域之下,他的虎威铠竟然没有发挥作用?!

    “什么不要?受死吧小子!”药罐子狞笑着死死的抓住青门,这次他可不能再让这小子跑了!

    “前辈,你……”谢尘见状眉头一皱,暗暗凝聚灵力望向银蛇君主。倘若药罐子真的要对青门不利的话,便是不敌,他也要出手了!

    “怎么?难道你忘了我的话了么?”银蛇根本连看都没看谢尘,饶有兴致的望着药罐子和青门。

    你的话?谢尘一愣。随即忽然回想起银蛇君主之前所说的话。难道药罐子真的没想要杀青门?只不过看这架势,却又不像啊!

    此时,药罐子早已骑在青门身上,恶狠狠抡起手中的烟袋锅!

    “啪!”不知是什么材质所铸的烟袋锅狠狠的砸在青门的头上,疼得青门呲牙裂嘴毫无风度的大呼小叫!

    “臭小子!知道疼了吗?知道老头儿的厉害了吗?!”

    “啪!”

    又是狠狠一记!药罐子满眼得意,心中大呼过瘾。

    “啪!啪!啪!……”

    药罐子似乎揍得兴起,不由分说一顿烟袋锅下去,青门头上已经浮现出了大大小小无数大包。

    “臭小子,你不是很能跑吗?现在服不服?嘶——呼!”

    药罐子点燃烟袋锅。一边吞云吐雾一边得意的笑道。

    “不服!又不是你抓住的我,我凭什么服你!”青门咧着嘴,口中却是颇为倔强。

    “啪!”

    “服不服?”

    “我擦好烫!不服!死也不服!”

    “啪!”

    “服不服?”

    “服了……”

    “……”药罐子刚刚再次举起的烟袋锅顿时泄气。这小子变的也太快了吧?刚刚还宁死不屈。咋转脸就怂了?

    “要不您老给我个痛快吧,我服了还不行?”青门哭丧着脸,顶着满头大包。士可杀,不可辱啊!就算辱,也没这么折腾的……

    痛快?药罐子眼珠转动,手中的烟袋锅晃动了一下却没砸下去。仿佛他心中在思索着什么一般。

    忽然药罐子好像终于想通了,手腕一动,烟袋锅猛的落下!

    “啪!”

    “你小子还跑不跑了?”

    “不跑了!”青门咧着嘴,都这样了还咋跑?

    “啪!”

    “还敢不敢和我嚣张了?”

    “不敢啦——!”青门几乎快哭了出来,那烟袋锅可是点着的啊!在药罐子手里的烟袋锅。其温度绝对可以灼伤圣级强者!

    “啪!”

    “想不想做我徒弟?”

    “不想……呃啊?!不是不是,你刚才问我啥?诶呀别打!”

    “啪!”

    又是一记烟袋锅。青门直接一阵晕眩,难道是自己刚才听错了?!徒弟?

    一旁的谢尘听得真切,直到这时他才真的松了一口气,眼中也是露出了笑意。原来银蛇君主所说的没错,药罐子应该的确没有要杀青门的意思。

    只不过,银蛇君主却是轻哼一声,说道:“药罐子,你是说要杀人我才帮你抓住他的。怎么?现在又不杀了?”

    “嘿嘿,杀!当然杀!”药罐子尴尬一笑,“这小子说不想做我徒弟,这么不识抬举的家伙我当然要杀。现在就杀!”

    “诶哟,您老慢着!”眼见着药罐子再次举起烟袋锅,青门急忙大声讨饶。

    “怎么?想明白了?”药罐子作势要打。

    青门急忙道:“想明白了,想明白了!师父手下留情啊!”

    “我了擦的!这小子改口竟然也这么快?”药罐子又是一愣,不禁开始怀疑自己的这个决定到底是对是错了。

    谢尘笑了,此时此刻他已经明白了药罐子的心思。想必青门此次所得到的火焰,也正是药罐子想要的。虽然药罐子说杀了青门之后可以将火焰重新收服,但这灵物却不比灵宝,灵物的灵主死后自己便会直接消散。茫茫混沌却让药罐子哪里去寻?

    更何况青门的药师天赋就连小楼东风都能看出来,药罐子又岂能不知?既然收不到炼魂火。那么收一个拥有炼魂火的徒弟也算是补偿吧!

    只不过这种收徒的方式……

    谢尘摇了摇头,自己却实在是不敢苟同。

    虽然觉得有些泄气,但既然青门答应拜自己为师,药罐子就不能再揍了。他有些悻悻的站起身,放开青门。

    “小子,你别以为自己吃了多大的亏!告诉你,老头儿我从未收徒,混沌中不知有多少后生想拜入我的门下。我都懒得搭理呢!”

    “是,是,师父说的是……”青门苦着脸,一边揉着满头大包一边爬起来,有银蛇君主在旁他自然不敢造次。虽然心中对药罐子仍有怨气,但他却也知道药罐子此话应该也并非吹嘘。银蛇君主手下的药师,岂能是泛泛之辈?

    “把你的本命灵和那融合后的火焰祭出来让我看看。”药罐子满意的点点头,俨然一副严师模样。

    青门不敢怠慢,急忙依言将青火盘与那此刻已经变成淡青色的火焰祭出。呈现在药罐子面前。

    “本命灵中规中矩,还算不错……”

    药罐子看着青火盘,点了点头。随后仔细的望向那青色火焰。

    这青色火焰乃是灼魄火与炼魂火融合而成。只因青色的灼魄火原本就是青门所有。所以炼魂火也随着化成了青色。

    感觉到那几乎能够燃烧灵魂,并充满着净化气息的火焰,药罐子眼角抽了抽!这东西要是给了我,药师大会上哪里还有那两个家伙嚣张的份儿?!这小子的狗屎运真的是逆天了!

    充满嫉妒和不甘的看了一会之后,药罐子这才直起腰,从怀中摸索出一株紫红色的三叶草。说道:“把它给我炼了,让我看看你的火候!”

    “哦。”青门接过这株三叶草,撇了撇嘴,直接扔到青色火焰之中。

    “轰!”

    当青色的火焰与紫红色的三叶草刚刚碰在一起的刹那,忽然之间青焰暴涨!就如同一点火星被扔入炸药桶一般。青门周围方圆十几米瞬间陷入了一片火海!

    而此时,药罐子却好似早有预料一般轻飘飘退出了数十米之外。

    “我擦!这什么玩意儿?!”

    青焰之中。传出了青门气急败坏的声音。身处烈焰之中,他手忙脚乱了开始收拢周围的火焰,待到火焰渐渐消散之后,青门全身上下却已经被紫红色染得斑斑驳驳,如同刚刚从染缸中爬出来一般。

    “十米左右?刚刚算是及格吧!”药罐子再次飘身上前,似笑非笑的盯着青门,淡淡说道:“小子,你可知道你刚刚炼的是什么?”

    “什么?”青门狼狈不堪的白了药罐子一眼,心中却已经把这家伙的祖宗十八代全都给问候了一遍。

    “此草名为三叶紫罗烟,一遇火焰便化为紫色烟雾,其内若是再配上剧毒之物。现在你却是已经全身溃烂而死了!你这小子,连自己炼的东西是什么都不问便用火焰灼烧,给你染上点颜色,就算是教训了!”

    我擦!你不说我怎么知道?青门心中腹诽了一句,但接下来药罐子的动作却是让他瞪大了眼睛。

    药罐子又从怀中掏出一株三叶紫罗烟,看也不看直接扔进了自己那已经点燃的烟袋锅之中。与此同时,烟袋锅中也是忽然一道红色的火焰腾起瞬间便将三叶紫罗烟包裹!

    还来?!青门倒吸了一口冷气,匆忙闪身!

    但令人讶异的事情发生了,在那红色火焰的包裹之中,三叶紫罗烟非但没有如同刚刚那样直接爆散,而且就好像寻常草叶般缓缓在火焰中萎缩继而化为灰烬。

    “接着!”就当那灰烬在红色火焰中逐渐飘散,一点晶莹的紫色渐渐凝聚之时,药罐子忽然一声轻喝!红色火焰随着轻喝瞬间飘荡而出,如流星般飞向青门!

    “哦!”青门下意识的催动青火盘迎上去接,但就在青火盘尚未与之接触的刹那,那紫罗烟精华竟是忽然一闪!

    “轰!”

    紫色的烟雾再次弥散而开,再次将青门整个包裹在了其中!

    青门大惊之下匆忙闪身之际,药罐子的声音也淡淡响起:“徒弟,你给我记住。想做一个药师,对火候的掌握极为重要。无论什么药材,无论多少药材,它们都要完全在你的掌控之中!你让它炼到什么程度,它便必须是什么程度,你要它去做什么,它就一定要去做什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