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刀纵天穹 > 三百一十九章 煞星

三百一十九章 煞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逍遥居内的光线忽然暗了下来,昏暗的光线中嘈杂声倏然消失不见。经常来到逍遥居的人都知道,蝶姑娘来了。

    酒香盈鼻的逍遥居中,忽然道道若隐若现的流光飞舞,须臾后流光化作彩蝶在一桌桌客人之间翩然而过,留下一抹似有若无的芬芳。

    彩蝶渐渐消失,轻纱缓缓在一座高台周围落下。浮动中,窈窕的身影浮现,便是未观真容,却已使得不少人失魂落魄。

    光头掌柜翘起二郎腿,拎着酒壶晃头微笑。而小刀却恪尽职守的站在高台一旁,这是蝶姑娘的要求,她要小刀在离她最近的地方保护她。

    “兄弟盟”那五人都已经眯起了眼睛,尤其是光头的三哥,眼珠子更是几乎欲要将那高台帷幔看穿一般,嘴边露出淫邪的笑容。

    深深的望了一眼帷幔之外那站得笔直的身影,在蝶姑娘眼中那道影子便是她所期盼的整个世界。只是那个世界还没有回忆起,曾经有一只蝶,在这世界内徜徉。

    “如是我闻……”

    婉转的歌声响起,悠然荡漾,撩拨着逍遥居中每一个人的心弦。

    “仰慕比暗恋还苦,

    我走你的路,

    男儿泪女儿哭……

    我是你执迷的信徒,

    你是我的坟墓,

    入死出生由你做主。

    你给我保护,

    我还你祝福,

    你英雄好汉需要抱负。

    可你欠我幸福,

    拿什么来弥补?

    难道爱比恨更难宽恕……”

    歌声中,畅快欢笑的男人们渐渐沉寂了下来,或是低头或是转眼,望着身边怀中依偎的女人。女人的眼中泪光莹然,男人的喉间热流涌动。

    失意的人们抬起沧桑的双眼,心中涌起无数早已被尘封的往事,如烟如梦。但却无比真实,或许他会想起曾经的欢笑,或许会忘记如今的惆怅,或许明天会是新的一天。

    淫邪的目光渐渐消失,在这涤荡心尘的天籁中,欲望只是多余,人们享受着这顷刻间的宁静。唤起了心底最初的声音。

    “兄弟盟”黑袍大哥静静喝着酒,沉默着。他似乎想起了许多,自己难道便永远的活在这面具之下?

    光头老三摸着头上刚刚生出的细碎头茬,当初他的头发并没有这么少……

    一曲唱罢,所有人都沉默着,他们虽然身份不同境遇不同。但却都是在生死中闯荡之后,达到如今修为的强者!他们从未想过自己会因为一首歌,一杯酒而想起最初的过往。

    混沌中的生死搏杀,天缘大陆的纸醉金迷,早已令他们改变。他们忽然觉得自己并不像是一个人,而是一个被生与死,被罪与杀侵染过的野兽。在混沌的丛林法则之中迷失的自我。却是忽然在这逍遥居中被找回来了。

    光线重新亮了起来,但喧嚣却是没有再次响起。

    一个坐在角落的失意者站起身,深深的向着蝶姑娘消失之处鞠了一躬,随后微笑着大步走出逍遥居。他忽然想回家看看,回到那个还在将他奉为“老祖”的家族之中去寻找自己当初的记忆。

    又有人站了起来,付了灵石之后离开。他们或是带着笑,或是找回了自信,或是饱含深情……

    这是只有在逍遥居里才能看到景象。一曲罢,总有人想起了什么,总有人找到了什么。

    “几位兄弟盟的英雄,请问这首歌如何?”光头掌柜笑眯眯的望着“兄弟盟”五人。

    “兄弟盟”黑袍大哥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忽然抬头眼中似乎有着一丝怅然,“掌柜,其实我们并非……”

    “呼!”

    就在这时。忽然一股彻骨寒风顷刻便吹散了黑袍大哥的话!

    一袭白衣胜雪,一柄长剑如霜!戴着面具的白衣人如鬼魅般忽然出现在了逍遥居门口,面具后一双眸子冷冷的盯着那“兄弟盟”五人!

    “哗!”

    沉凝的气氛瞬间被打破!逍遥居内所有人都已经感觉到了那冰寒彻骨杀机!而修为上的差距,更是让这些酒客们惊慌失措。难道竟然有人想要在逍遥居内杀人?!

    纷乱之中,“兄弟盟”五人大惊失色!他们感觉到了死亡的迫近,他们不由自主的站起身,向后退了半步!

    扫了一眼逍遥居,面具之下清冷的声音响起:“我只杀他们五人,余者不动便可活命!”

    说罢,白衣人竟是丝毫不看周围,提着长剑向五人缓步走去。

    “白衣煞星!我们已经逃到了这里,你为何还要对我们兄弟盟赶尽杀绝?!”黑袍大哥嘶吼着,愤怒中带着一丝恐惧。

    “兄弟盟?看来你还没有悔改的意思。”白衣人一步步向前,冰冷的杀气使得周围桌上的酒菜都已经结上了一层薄薄的寒冰!

    话音落,长剑出!一剑如蛟龙,闪电般刺向黑袍老大的咽喉!面对着这一剑,黑袍老大根本不可能闪躲,他只有召唤出一柄长刀硬接!

    “铛!”

    清脆的声音响起!就在黑袍老大的长刀还未举起来招架之时,一根赤金色的长棍已经荡开了这如闪电般的一剑!

    “阿弥陀佛,这位施主。他们既然已经知错了,你又何必咄咄逼人呢?更何况,小店小本经营,可禁不起施主如此折腾啊。”

    光头掌柜将那碗口粗细的赤金长棍背在身后,似笑非笑的望着白衣人。便仿佛刚刚那令人炫目的一棍并非出自他手一般。

    “你的修为不错,但却不是我的对手,不想死,便让开。”白衣人长剑微微一动,挽出一道剑花,淡淡说道。

    而那劫后余生的黑袍大哥和其余四人显然并没有料到这种结果,见到有人出头忙不迭的躲在了光头掌柜的身后。

    “掌柜的,这人是个疯子!你帮我们打发了他,我们给你灵石……哦,不!我们兄弟盟甘愿为你做牛做马当伙计……”

    “滚!”一直笑容可掬的光头掌柜在听到这句话之后,不禁眼睛一瞪低吼道:“你们也配提兄弟盟这几个字?兄弟盟里各个都是顶天立地的英雄,岂是尔等这般贪生怕死之辈!若是再说一句,不用他动手,我便先废了你们!”

    五人一愣,想生气却又不敢。只得苦着脸陪笑道:“是是是,您说得对!求您一定要救救我们啊!我们兄……哦不,我们五个断断不敢忘记掌柜的大恩大德!”

    五人的表现,顿时令逍遥居中其余的客人目瞪口呆。这五人竟然是冒牌货?那这个白衣人又是谁?

    白衣人看着五人的表演,冷哼道:“你们几个到了现在还想活命么?既然敢冒充,那就应该有死的觉悟。限你们十息之内出来受死,否则别怪我到时候让你们想死也死不成!”

    说话间白衣人又深深看了一眼光头掌柜,飘然退出逍遥居。这么做,显然是他已经给足了逍遥居掌柜的面子。

    “你们,出去吧。”待到白衣人退出之后,光头掌柜摇了摇头收起长棍,对那冒充兄弟盟的五人说道。

    “掌柜,英雄!您可不能见死不救啊!”

    五人闻言顿时满脸惶恐失声哀求,上一次他们险而又险的逃出了白衣人的追杀,但这一次恐怕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他们才刚刚幡然醒悟,可不想现在就死。

    光头掌柜的拿起酒壶喝了一口,笑道:“不是我见死不救,而是我根本救不了你们。你们难道还没看出来我打不过他么?虽然我也不愿承认这一点,但这也是事实,你们走吧。”

    说罢,光头掌柜摇着头甩开了五人走向一旁。就连他自己也奇怪,曾几何时,自己的脾气怎么变得这么好了?若是在以前……

    想到这,光头掌柜下意识的望了一眼一直在角落里默然不语的小刀,心中微微一叹。以那白衣人的实力,除非再找一个出来和自己联手。否则就只能期待奇迹的发生了……

    “时间已到,你们可以去死了。”

    就在这时,忽然逍遥居之外再次响起那冰冷的声音!

    而声音响起的刹那,五道银色的细丝也同时从门外飞来!这一次,五人甚至还来不及有所反应便直接被那细丝射中额头!

    紧接着,杀猪般的哀号声瞬间响起!五人抱着头翻滚在地,一道无形的力量如同拖死狗一般将他们拖出逍遥居的大门!

    所有人都怔怔的看着这诡异而又恐怖的场面!那五人的修为都是圣级,却是连反抗之力都没有就这么直接被抓了出去。门外凄厉的哀嚎声不断响起,地面上来可以看见五人被拖拽过后的痕迹与鲜血!所有的一切都无不令人毛骨悚然!

    “等等!你不能这样对他们!”

    就在人们连大气都敢多出一口的时候,一个声音忽然响起。逍遥居的伙计小刀,令人意外的大步跑向门外,一边跑一边还大声嚷嚷着。

    这小子白痴么?!食客们互相对视了一眼,惊讶莫名。连你们掌柜都不敢惹的煞星,你一个伙计凑什么热闹?

    “小……”

    光头掌柜显然也是一愣,正要张口叫住小刀。但忽然一个红衣女子来到了他的身边,摇头道:“让他去试试也无妨,蝶儿说她从那白衣人身上感觉到了一股很熟悉的气息,而且我以前也见过这家伙……”(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