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抱得军医归 > 第一百零三十:久病良医

第一百零三十:久病良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张奇回过神,也紧紧地把她抱住,非常用力,像是要把她镶进自己的身体里,从此以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生生世世不再分离。

    一到民政局,傅歆把准备好的东西都拿了出来,有张奇的军官证,有她自己的身份证,最后还有她那张离婚协议书。

    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显然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问了问身边的同事也没得到结果后,让张奇和傅歆稍等后,就去找她们领导了。

    没过多大一会儿,民政局的领导就匆匆赶了过来,看到张奇,他两只手都伸了过去,“张将,幸会。”

    他一个和张奇不管是职务,还是生活,八竿子都搭不到边的民政局局长,怎么会认识张奇的,说起来,也是和江明阳有关。

    江明阳不是有个属下转业到s市民政局了吗?b市的民政局局长又是他提拔的,s市民政局局长想找他办事,自然只是一个电话的事。

    按照江明阳和部队其他高层的意思,不管张奇立了多大的功,他有精神病,总是不争的事实。

    好不容易得到的荣誉,不能沾上一点污点,他们经过开会后,一致决定悄无声息的把张奇送去精神病医院。

    哪知道,人会被傅歆抢先一步给“抢”走了。

    其实要从傅歆手里把人抢过来,根本就是动动手指,指派两个武警上去的事,江明阳看到傅歆像老母鸡一样护在张奇前面的样子,忽然就不忍心了。

    他想起一件事,张奇把傅歆带回部队后,曾经找他谈过话,他告诉他,这一次他是真的动心了,如果有一天他真的没法控制住癔症了,请他一定要把他关起来,他不能伤害到傅歆。

    和傅歆不忍心把他送到精神病医院,让他过着那种毫无自尊的生活一样,伤到傅歆,会让他比死还难过。

    江明阳记得他当时是很肯定的答应了张奇,如果他的精神病到控制不住那天,一定把他关起来,可是,这一次,向来一言九鼎的他,在看到傅歆坚毅到根本不容任何人去带着张奇的神色,他动摇了。

    李燕飞也在场,女人终究是感性,看着傅歆护犊一样站在张奇前面,她哭的稀里哗啦,女人天生浪漫,总想有一份与众不同的爱情。

    活了半辈子的她,真的被傅歆这份情感动了。

    她说服了江明阳,江明阳说服部队其他高官,这才能让傅歆顺利的把张奇带回了b市。

    李燕飞以一个女人独特的观察力,告诉丈夫,傅歆肯定会和张奇去领结婚证,这才会有了眼前的一幕。

    b市民政局局长,并不知道张奇的病情,看他一直不伸出手握他的手,还以为堂堂少将,根本不屑和他一个事业单位的局长握手呢。

    他打量着张奇,他已经把墨镜拿下来,露出的是那本来的那张俊美脱尘的脸。

    那个局长暗暗惊叹,别说,人家还真是有骄傲的资本,试问这个世界上又有哪个男人能在容貌和地位上都那么的上乘。

    天子骄子,大抵说得就是这样的男人。

    傅歆已经猜到为什么只是领个结婚证,却把常年躲在办公室里看报纸喝茶的局长给惊动了。

    她拉着张奇的手,让他在一边的沙发上等她后,对那个民政局的局长说:“我能和你说几句话吗?”

    人到中年的局长,看着这个比他自己的女儿大不了几岁的年轻女孩,笑着点头,“傅小姐,这边请。”

    在他看来,虽不明白为什么上面的人打电话指示他,一定不能让张奇和傅歆结婚,却敢肯定一件事,这个傅歆,和张奇一样,也是他所得罪不起的。

    既然是贵客,他本来是打算让她去他的办公室,傅歆看了张奇一眼,明显的不放心,“就只有几句话。”

    中年局长脸上浮着微笑,做出洗耳恭听的姿势,谁说官好当的,不照样要看人脸色,对人点头哈腰。

    傅歆的话果然很简单,无非就是表达了自己一定要和张奇结婚的决心,看那个局长吞吞吐吐,一副为难的样子,她拿出手机,当着他的面拨通了江明阳的电话。

    江明阳听到傅歆的声音,以为她后悔把张奇接到身边了,刚想开口,傅歆点开扬声器,抢在他前面,一字一句,非常清晰地说道:“江将军,按照部队规定,我和张奇可以领结婚证吗?”

    江明阳擦了擦根本不存在汗的额头,“小傅啊,可以是可以,但是,你千万不要冲动啊,张奇的情况,你是非常清楚的……”

    “吧嗒!”一声,不等他说完,傅歆就挂了电话,她对中年局长,扬了扬已经收线的手机,“您都听清楚了吧?”

    中年局长没想到傅歆看着年轻很轻,却比一般的中年女人还难缠,正转动着眼珠另想办法,傅歆又解开手机锁,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他,自言自语道:“那个b市新闻台的热线电话是多少来着的?”

    局长脸色大变,像他们这样的机关单位,最怕的就是被电视抬曝光什么不按规定的操作,脸上挤出僵硬到不能再僵硬的笑,挥手把柜台里的工作人员喊过来,“小朱,去帮这位小姐办一下手续。”

    傅歆有些得意,这年头,要做成有些事,不采取些手段还真是不行。

    领结婚证,当然要两个人,傅歆把视线朝张奇所在的地方移去,蓦地惊魂,刚才还坐在那里的人,忽然就不见了。

    傅歆身体一软,急得差点哭了出来,身后那个姓朱的工作人员在喊她,她像是没有听到,拔腿就朝外跑去。

    推开门时,她低头看台阶,速度太快,和迎面走来的人碰撞而上,她来不及抬头看那人,只是在嘴里连声说着“对不起。”

    说完之后,她就继续朝前,就这么一会儿的工夫,张奇会去哪里了呢?

    都怪她没有照看好他,深深的自责,充斥在整个胸腔里。

    傅歆没忍住,眼眶红了,鼻子也一阵阵的发酸。

    胳膊忽然被人抓住,惯性使然,她整个人都朝后倒去,意外的跌落到一个怀抱里。

    正要挣扎,蓦地瞪大眼睛,怔怔地看着把她拥在怀里,眸光漾着清浅笑意的年轻男子。

    傅歆回过神,站稳后,一把推开他,手刚碰到他的胸口,忽然就不舍得了,他已经在她身边,她怎么舍得把他推出去。

    于是,她的推,到最后演变成了娇嗔的轻拍,“张奇,你刚才去哪里了?我告诉你,你以后要再这样,我就……”

    “生气”两个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就出现在眼前,她闭上张开的嘴,把没说完的话,生生的吞回到喉咙里,“你刚才就是去买花的?”

    “歆歆,喜欢吗?”张奇眸子里映着似春花般盎然的徐徐生气。

    这样一双澄亮如繁星的眸子,这样带着期盼的眼神,傅歆怎么忍心去辜负,她点头,“嗯,谢谢阿奇,我很喜欢。”

    得到傅歆的夸赞,张奇高兴地像个孩子,抱起她就在原地转圈,走来走去的人,对在民政局门口,看到这样的一幕,早司空见惯,傅歆到底脸皮薄,羞红着脸嗔他,“快放我下来。”

    张奇恋恋不舍地放下傅歆,“歆歆,我饿了。”他揉了揉肚子,可怜兮兮的看着傅歆。

    傅歆拉上他的手就要去吃东西,朝前走了几步,总觉得有件非常重要的事还没做,又朝前走了不少路,她一拍脑袋还真真想起来了,两个人是来领结婚证的,怎么就光顾着去吃饭了。

    张奇看她回头,继续用可怜兮兮的目光看着她,傅歆狠狠心,暂时不去看他,边朝民政局走,边安慰他,“乖啊,再等一会儿,就一小会儿,我们就去吃东西。”

    再次走进民政局,傅歆彻底傻眼了,任她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到,这种政府部分单位,居然会有野猫出入,而且,那只猫是那么的独具眼光,什么都没挠,单单把张奇的警官证给挠碎了。

    傅歆看着姓朱的那个工作人员放到柜台上的,估计一时半会儿,也黏不好的警官证,真是欲哭无泪啊。

    朱女士打量了一下她的表情,小心翼翼地开口,“傅小姐,要不等你的资料全了后再来?”

    因为心虚,声音绷的太紧,带着微微的颤抖。

    傅歆抿抿唇,看着张奇残缺不齐的警官证,再怎么不愿意,也只能等下次来了。

    张奇像是没受任何影响,一路过去,依然很开心,傅歆就明显的不开心了,民政局哎,青天白天哎,怎么就会出现野猫,而且什么东西都不去挠,单挠张奇的警官证了。

    她很想回去质问那个姓朱的工作人员,转眼一想,以她一个小小的办事员,根本就没那个胆量,幕后黑手只怕还是那个民政局的局长。

    这一次,还真让傅歆猜对了,她和张奇前脚才走,那个神经高度紧绷的朱女士,就去了局长办公室。

    如果不是职称考核就在眼前,她怎么也不会帮局长干那种事,如果刚才傅歆真的追究起来,私自撕毁军人证件,那责任她可担当不起。

    局长安抚了手下的办事员一会儿,等她离开局长办公室,马上拿起电话,“喂,王局啊,你交代的事情已经办妥了,两个人没有领到结婚证。”

    挂完电话,局长澄亮亮的脑门上,更显得油渍渍的,是因为紧张,而吓出来的虚汗。

    ……

    等找到合适的饭店,张奇反而不嚷嚷着饿了,傅歆根据他的喜好,点的都是他爱吃的,张奇默默地看着她,看她看菜单时的认真,叮嘱服务员时的仔细。

    这样全心全意爱着他的女子,他怎么忍心去辜负她一辈子。

    他们所有的人都以为他没清醒,其实,清没清醒,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刚才在民政局,傅歆以为他真的是看到漂亮的花出去买了,实际上,他是故意在给那个民政局局长时间去“破坏”他们的领证。

    昨天晚上,傅歆出去后,有人来敲门,对他说了一句话,“张将,身为将军的你,你忍心看着最心爱的女人为你倾尽一生,为你担心受怕一辈子吗?”

    上一次和傅歆领结婚证,已经是他的自私,他非常清楚自己现在身体的状况,这让他如何能够再一次自私下去。

    他张奇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军中最年轻的少将,绝对不会让心爱的女人为他糟践掉最美好的年华。

    所以,不管傅歆怎么的想和他领结婚证,他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再和她结婚。

    傅歆点好菜,把菜单给服务员后,惊讶地发现张奇眼睛里流淌着一种,她以前看到过的光芒,想到这两天,他都有按时服药,巨大的惊喜铺天盖地的朝她蜂拥过来,“张奇,你是不是……”

    太激动了,她忍不住的浑身都在颤抖,话更是说不下去了。

    张奇对着她眨了下眼,真的只是眨眼的工夫,他又变成了这几天的模样,眼眸干净,却不带着一丝生气,“歆歆,天气很冷吗?你为什么在颤抖?”

    傅歆瞪大眼睛看着他,眼窝涨得通红,心倏地下像是被人摁进了冰窖里,努力了很久,她才勉强对他挤出一丝笑,“你看错了,我没抖。”

    这顿饭,一路上直嚷嚷着饿了的张奇,哪怕傅歆点的都是他爱吃的,也没看到他吃多少。

    傅歆有心事,外加上怀孕初期的反应,她吃的更少,忧心忡忡,她倒没注意到她站起来时,张奇像是本能地伸出去扶她的手,也没注意张奇碗里的米饭基本也没动。

    走出饭店,傅歆拿出手机,打给了葛馨予,挂完电话后,不管张奇脸上再怎么写着不乐意,傅歆硬把他送去了葛家。

    沈雅文并不在家,自从和蔡文南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后,两个人越发变得如胶似漆,这不,趁着天气好,去爱情海度假去了。

    葛馨予在家,卓灿也在,听葛馨予说傅歆要暂时把张奇在葛家待一会儿,卓灿如临大敌似的,眼睛瞪的大大的,表情惊恐中带着点惧怕,如果不是葛馨予在,他只怕一溜烟的跑了。

    葛馨予狠狠地瞪着他,“卓灿,你要死啊,不知道胎教很重要吗?你这副表情,难道想让自己的儿子生下来就愁眉苦脸,活像个小老头子!”

    卓灿苦着张脸,怎么都高兴不起来,“老婆啊,你不知道,现在的张奇,他……他……”

    有人接上他的话,是一道带着笑意的女声,“他怎么了?”

    卓灿不得不承认,不管在卓氏怎么威风,一旦回到家,没有外人在场,他就是个弱弱的小受角色,葛馨予自从怀孕后,在整个卓家,就成了皇太后级别,他更不敢去顶撞了;

    张奇么,原先他还敢顶撞那么一下下,现在,他处于连自己都不知道是谁的状态下,回想起上一次在他和傅歆公寓里的那顿暴揍,那场无妄的惊吓,他对张奇真的是不寒而栗啊。

    至于傅歆,可能因为她是张奇最心爱之人的缘故,加上她在行事和为人方面,的确值得他钦佩,他更是不敢得罪。

    纵观自己的处境,他觉得还是保持沉默最为安全。

    张奇一直都躲在傅歆身后,傅歆拉他几次,他刚探出个头,又躲回到傅歆身后,傅歆很有耐心的回头哄了几句,他又探出半个头,很快,在看到葛馨予和卓灿时,他又躲到她身后。

    如此反复了几次后,傅歆似乎也失去了耐心,对着张奇冷下脸,说了句什么,很快,张奇虽然依旧不乐意,还是从她身后走了出来。

    傅歆会以最快的时间赶回来,还是不大放心,打开包,把随身带的药拿出来给卓灿,一共有两个小药瓶,她反复叮嘱卓灿药剂量后,这才离开了葛家。

    走出葛家大门时,她又回头看了一眼,张奇正背对着她坐在沙发上,以前看起来怎么伟岸高挺的身躯,此时此刻,显得形单影只,格外的孤寂,傅歆心头一酸,加快了脚步。

    ……

    如果不是去的地方真的不适合把张奇带过去,傅歆又怎么舍得把他送到葛家去。

    傅歆坐上出租车后,没等司机开口问,就告诉他去公安总局。

    司机看傅歆很着急的样子,主动和她搭讪,“小姐,不要着急吗?现在是法制社会,你要相信咱们b市公安局的办事能力。”

    不得不说,前段时间把仓龙那股跨国黑势力顺利打掉,在很大程度上,也提升了b市公安局在公众心目中的威望。

    傅歆没说话,那个出租车司机又说了很多话,看傅歆侧脸看着车窗外,神情漠然的样子,觉得无趣,耸耸肩,也没了继续说下去的兴趣。

    下了出租车,傅歆打了个电话给梁晨,他像是正在开会,声音压得很低,“小歆,找我有事吗?”声音虽低,却按捺不住的激动。

    自从傅歆从北京回来后,说是朋友之间的关心也好,一个成年男子对心仪女孩的关怀也罢,他打了很多个电话给傅歆,她却始终都没空。

    他已经知道傅歆不管部队那些高层的反对,硬是把张奇带在身边的事,她的肩膀那么的柔弱,能扛得起那么重的责任吗?

    很多个夜晚,他睡不着时,整夜整夜的看着手机,就是希望傅歆会忽然打电话给他,告诉他一声,哪怕是对他哭泣两声也好,没有,除了他打过去的电话,傅歆一个电话都没给过他。

    所以,接到傅歆电话,他哪里会不开心,甚至不顾开会的是局长,捂着话筒,就退出会议室。

    傅歆朝门卫室里看看看,门卫大叔记性还不错,一眼就认出了她,还打开窗户主动和她打招呼,“小傅啊,你又来找梁队长啊?”

    没等傅歆开口,电话那头的梁晨听到保安大爷的那句话,立马就问:“小歆,你在门口吗?”

    傅歆笑,“是啊,我发现每次找你还真没什么好事。”

    “傻丫头。”梁晨啐她,“怎么说话的呢?什么叫每次来找我都没好事,在门口等着,我马上就来。”

    梁晨的速度很快,门外大爷还没和傅歆多说上两句话,他就出现了,有了他,傅歆进入公安局,自然连最基本的登记都不用了。

    傅歆看了梁晨一眼,打趣道:“梁队,你这可是在滥用职权哦。”

    梁晨撇撇嘴,朝身后的门外室看了一眼,也笑了,“小歆,是你把话说严重了,就这点小事,还真算不上滥用职权。”

    梁晨把傅歆带去了她的办公室,他给傅歆倒了杯茶,“小歆,你先别说,让我猜一猜,你这个连接我电话都没什么时间接的大忙人,今天怎么会有空来找我。”

    傅歆把水杯送到嘴边,轻轻的抿了口,只是很小的一口,大概也就把唇给弄湿了,“那就麻烦梁队长猜一猜我来的目的吧。”

    梁晨把傅歆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正当傅歆狐疑时,他笑道:“是想去见一见那个柬埔寨的罪犯。”

    傅歆注意到,他用的虽然是反问句,却是陈述的口气,她点头,“嗯,不知道可以吗?”

    按照道理,像阿森这样连国际刑警都一直想抓捕,又在中国以极度残忍手段杀人的国际要犯,没有上面的人批准,是绝对不能见的。

    梁晨是谁啊?他在b市公安局,那绝对不是一般人,所以,傅歆想见被当成一级戒备看守的阿森还真不是什么难事。

    ……

    阿森根本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现在到底是白天还是晚上,他被关在这个不见天日的方寸之地已经很久了。

    他们没收掉了他身上所有的东西,包括连鞋带也抽走了,就是怕他会自杀,低头看着铐起来的手和脚,他苦笑一声,真没想到他也会有这么任人宰割的一天。

    铁门咣当一声响,有人出现在了门口,他眯着眼睛看去,好久都没看到亮光了,突如其来的光亮,刺的他猛地闭上眼,等习惯了刺目的光线,他才睁开眼睛,看到站在门口的是一个熟人。

    这个熟人吧,还真的挺特殊,要说她是熟人吧,两个人并没有什么过多的交流;要说不熟吧,他曾经跟踪过她一段时间,也调查过她的身世。

    傅歆坦坦荡荡的走进小小的囚室,真的是方寸之地方,除了那张简陋的床,一张简单的,有一块木板支撑着,勉强可以称之为桌子的桌子,边上就只有个马桶,吃喝拉撒都这个狭小而幽闭的空间里,可想味道有多刺鼻难闻。

    傅歆像是没有闻到,走进去坐到阿森对面,形容坦荡的看着他,“阿森,这里还住的习惯吗?”

    阿森面无表情地看着傅歆,对她的出现,像是意外,又像是在意料之中,环顾四周一圈,扯了扯嘴角,“不习惯,也得习惯啊。”

    被关押的时间不算长,整个人却明显的瘦下去了,再也没有以前的魁梧犀利。

    傅歆直视着他的眼睛,很奇怪,她并不讨厌这个男人,不想和他多废话,沉默了一会儿,就直奔主题,“阿森,你把张奇吃的药放在哪里了?”

    问他把张奇的小药瓶放到哪里去了,这才是傅歆来找他一个死囚犯的真正原因。

    张奇现在吃的药,并不是原来的,而是精神病医院的专家给他另外配置的,明明已经吃了几天了,张奇却一点都没起色,这不由让她怀疑是药不对。

    就这个疑惑,她又去问过那个精神病医院的专家,被人怀疑,无疑是不爽的,看在莫凌瀚的面子上,他还是对傅歆实话实说了。

    久病都能成良医,更不要说像张奇这样本就是医学科班出身的人,他以前吃的药,极有可能是他自己配置的,要想配置出相同成分的要,还是要他说出成分。

    可是,现在的他,怎么可能会说出药的成分。

    傅歆想了又想,只能来找当时拿着张奇小药瓶的阿森。

    阿森又看了傅歆一会儿,慢慢的嘴角绽放出一丝冰冷的弧度,“你今天来找我,就是为了这件事?”

    傅歆点头,扬起眉毛,换了个角度打量着他,“不然你以为呢?这不是在柬埔寨,你横着走都可以,这是在法制社会的中国。”

    对付像阿森这样头脑永远比手脚简单的人,傅歆觉得还真应该软硬皆施。

    阿森听她说完后,目不转睛地看着她,像是在看一个笑话。

    傅歆冷声呵斥,“阿森,你应该知道,我不是在吓你。”

    阿森掀开嘴唇,露出一口森森白牙,光线问题,傅歆感觉这像极了猛兽的獠牙,她不觉朝后微微仰了仰。

    阿森看着傅歆,笑得前俯后仰,狭隘的空间里,除了他的笑声,还有镣铐的碰撞声,“傅小姐,我一直都以为你很聪明,看样子,也不过如此。”

    傅歆神色如常,“这话怎么说?”

    有些话压在心头,不一吐为快,非常的难受,阿森舔了舔干涩的嘴唇,道:“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杀了那个女人吗?”

    那个女人,不要他说出名字,傅歆也知道指的是白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