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抱得军医归 > 第一百零三十五:要做什么

第一百零三十五:要做什么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是真正让她感觉到血脉相连的人,她哪里舍得把他扼杀掉啊。

    可是……生来精神方面就带着疾病的孩子,她如何要得起啊!

    宝贝,她低头看着依然平坦的小腹,在心里暗暗默念,惟愿你下次投生个好人家。

    ……

    傅歆真的太感动了,当她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到公寓,打开门的瞬间,阵阵饭菜香扑鼻而来。

    太过于熟悉的,也是好久都没闻到的味道,傅歆眼前蒙上一层白雾。

    她在玄关处换好鞋,直接去了厨房。

    厨房里,有个人正在忙碌着,他很专心,她在门口站了很久,都没发现她。

    傅歆咳嗽,张奇这才回头看到了她,两只手在围裙上擦了擦,就把她推出厨房,“快去换衣服,洗手,马上就可以吃饭了。”

    等傅歆从房间里换好衣服出来,餐桌上已经布了三菜一汤,菜很清单,汤是她非常想喝的酸辣汤。

    她咽了咽口水,实在是太嘴馋了,张奇笑了笑,盛了一碗放到她面前。

    傅歆喝了一口,嗯,不愧是张奇的手艺,果然一如既往的好喝。

    她一连喝了两大碗,这才发现张奇一直在看着她,根本没吃,脸不由一红,“你怎么不吃啊?”

    张奇嘴角溢着满满的笑意,“歆歆吃,我不饿。”

    傅歆总觉得张奇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劲,一时间却又说不上来,她不知道他做饭,是表示他暂时清醒了,还是说,这只是他的本能。

    吃过饭后,不等傅歆把手伸过去拿碗筷,张奇已经抢先拿起碗筷,直接去了厨房。

    傅歆犹豫再三,还是走进了厨房。

    厨房本就很小,张奇手大脚长,一个人已经显得有点拥挤,不要再说多一个傅歆。

    张奇每洗好一只碗,傅歆就帮着拿抹布擦干,然后放进碗柜里,就那么大点的地方,两个人避免不了就会碰到。

    手臂和手臂无意之中碰了好几次后,傅歆忽然想证实心里的猜测,在张奇再一次侧过身把洗好的碗递给她时,她故意侧过身子,她的小腹刚好对准了张奇的手肘。

    结果,如傅歆猜测的一样,张奇的手肘在即将要碰到她小腹时,忽然就收了回去,哪怕因为空间太小,收回时用力过猛,手肘直接撞到台盆上,发出一声闷响,应该是很痛,他却连眉头都没皱一下。

    傅歆看了他一眼,忽然抱住他的腰,把头依偎进他胸口,入耳的心跳声,一如既往的铿锵有力,可是,她却知道这铿锵有力的背后,带着太多的心酸和无奈,“阿奇,你都知道了吗?”

    她没有问他知道了什么,张奇却蓦地一怔,身子在一个轻颤后,绷得铁紧。

    傅歆一直抱着他,用她最大的力抱着,就像以前,张奇抱着她,想把她揉进自己的骨血里一样,此时此刻,她也恨不得把张奇揉进自己的骨血里,从此以后,不管有多少心酸、无奈都让她一个人去承受。

    张奇的手伸在半空,眼眸里闪过挣扎,过了很久,才落到傅歆头上,他轻轻的抚摸着她的头发,声音沉的像是压着什么巨石,“歆歆,你这是何苦呢?”

    傅歆一听他说这话,猛地抬头看他,在眼眶里打转好久的眼泪,随着眨眼的动作,顷刻间,如雨水而下,“阿奇,只要你能陪在我身边,我真的不觉得苦!”

    声音说到最后,已经带着哀求,她长这么大了,哪怕是傅世诚去世,她也没有像现在这样,这样的怕一个人离开她。

    她只是个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女人,只希望能和心爱的人相依相守一辈子。

    张奇眼眶通红,像是被人渲染上了殷红的血渍,他清润的眸子蒙上一层水雾,在水雾即将要滑出眼眶时,他扬起下颌,把他的泪藏在了傅歆看不见的地方

    他反手抱住傅歆,力气很大,她骨头隐隐生疼,他从头顶传来的声音,同样带着让人到几乎要溺死的心疼,“可是,我舍不得让你苦!”

    傅歆像是害怕极了,紧紧的抓着张奇的胳膊,隔着布料,她的指甲掐入他肉里,“张奇,你听清楚了,这条路是我选的,是苦是甜,都是我自己选的,你根本没权利来为我做决定,除非……”

    她踮起角,把颤抖不已的唇,在他同样在颤抖的唇边擦过,声音虽低,却带着没有回旋余地的决绝,“你想让我死在你面前!”

    似乎觉得自己的分量还不够,她抓上他的手,轻轻的覆到她的小腹上,“还有咱们的孩子!”

    张奇心痛到了极点,他真的已经说不出话来了,这一辈能遇到傅歆这样的女人,是他三生修来的好福气,对她来说,却像是噩梦一场。

    既然确定张奇现在是清醒的,傅歆就想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干点正经事。

    不管水池里只剩下最后一只碗,硬把他拉出了厨房。

    张奇对傅歆,从来都只有千依百顺,乖乖的就出了厨房,按照傅歆的意思,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

    傅歆好像很忙的样子,满屋子,就听到她拖鞋的哒哒声。

    事实上,她的确真的很忙,又是拿纸,又是拿笔。

    在张奇这个医学高手面前,她已经不再相信任何一个在外人看来是精神病方面的专家。

    她把纸和笔都放到张奇面前,双手叉腰,一副命令的口气,“现在就把你吃的药的配方写下来。”

    张奇看了纸和笔一眼,又抬头看了傅歆一眼,脑海里想起梁晨临走前,又折回来告诉他的话,“张奇,有件事,你可能还不知道,为了找回装有你自己配置的药的药瓶,傅歆去给阿森下跪了!”

    他瞳孔猛地收缩,抬头看梁晨,梁晨却收回目光,不再看他,开门离开了。

    傅歆看他一直不写,真着急了,坐到他身边,拿起笔,塞到他手里,催促道:“你快写啊。”

    张奇又看了她一眼,像是很无奈,眼睛里却满满的都是宠溺,真低头在纸上写起了东西。

    专家开出来的药,对张奇的作用虽然不大,却有助眠成分在里面,傅歆反复问张奇有没有副作用,在得到肯定答案后,还是让他吃了。

    张奇吃完药,很快就睡着了,傅歆躺在他身边,却没有一点睡意,她看了张奇一眼,看他呼吸平稳,轻手轻脚的起床,换好衣服后,她又走到床边看了张奇一眼,确定他是真的睡着了,这才离开了卧室。

    她又乘张奇睡着后出去了。

    这一次,她又去打扰梁晨了。

    梁晨对她这么晚了,还来找他,像是意料之中的事,没一丝的意外,“小歆,是知道我饿了,来请我吃宵夜的吗?”

    他知道傅歆这段时间过得很累,只能用他的绵薄之力,和她开开玩笑,暂时帮她缓解一下绷得像张拉开的弓的情绪。

    “是啊。”傅歆笑道,“要不怎么都说梁大队长聪明呢?一猜就猜到我是来请你吃宵夜的。”

    两个人去的还是有一次梁晨请傅歆吃宵夜的地方,正宗潮汕砂锅粥店。

    梁晨这一次没有事先打电话,两个人就挤在大厅里。

    时间不算早了,一般的人早就上床睡觉了,这家粥店却是人声鼎沸,正是热闹的时候。

    傅歆实在是吃不下,就看着梁晨吃。

    梁晨胃口很好的样子,一大砂锅的基围虾粥基本都吃完了。

    傅歆没有催他,就是静静的等着。

    自从认识梁晨后,她是一次忙都没有帮上他,反而一直都在打扰他,心里很愧疚。

    等梁晨一放下筷子,傅歆马上挥手喊服务员来买单。

    见状,梁晨笑道:“小歆啊,你就这么着急吗?”

    傅歆有点不好意思,“时间太晚了。”她拿出钱包从里面拿出两百块钱递给服务员。

    傅歆真的像是赶时间,都没要找零,走出粥店时,梁晨忍不住又开起她的玩笑,“小歆,刚才可是六十多的找零啊,你眼睛都不眨一下的不要了,还当真是民间土豪啊。”

    傅歆没什么心思和他开玩笑,借着路灯光,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递给梁晨。

    “这是什么?”梁晨话是这样问,还是伸手接过,并且打开了。

    通过纸上苍劲有力的字迹,他就肯定是出自谁的手。

    他一个一个字的朝下看,是几种药材名字,他明白了什么,把目光从纸上移到傅歆脸上,“这是张奇写给你的?”

    傅歆点头,样子有点不自在,“他现在的状态你也知道,我不大放心,就想让你帮我看看这配方有问题吗?”

    说实在的,梁晨心头很不舒服,他很想发作,直接对傅歆说:“你真的太看得起我了,虽然我是学医的,却只是研究生毕业,而张奇是博士,另外,我毕业后从事的一直都是法医,如何能看出一个医学博士,而且还是他针对他自己所配置出来的药方是否有问题!”

    话已经涌到嘴边,在看到傅歆眉眼间带着的期盼时,全部咽回到肚子里。

    他把纸还给傅歆,实话实说,“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这药方到底有没有问题,你最好去找精神科方面的专家问一问。”

    傅歆接过纸,轻轻的“哦”了声,巴掌大的小脸上掩藏不住的都是失望,“时间不早了,我先回去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梁晨反复告诉自己,堂堂男子汉,该狠心时,就应该狠心,可是,很多事,真的是说一套做一套,要真的做起来,远比说要难得多。

    他看着傅歆被路灯光拉的很长,也越发显得孤寂的倒影,忍不住开口叫她,“小歆!”

    傅歆顿住脚步,却没回头,“还有事吗?”

    “这药方,我是真的看不出任何问题。”梁晨跑到她身边,“但是,我有个药方,可能对你肚子里的孩子会有帮助!”

    傅歆以为自己听错了,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梁晨直视着傅歆的眼睛,把刚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这一次,傅歆听得清清楚楚,情绪太激动,她一把抓住梁晨的手,“什么药方?真的对孩子有帮助吗?”

    不知道为什么,梁晨忽然害怕去看傅歆现在的眼睛,他避开她的视线,朝她身后看去,“是真的,这是刚刚研制出来的,在孩子神经系统形成的关键期,就把隐性遗传基因扼杀在摇篮里的药。”

    傅歆小脸涨得通红,梁晨知道她是开心的,他笑了,“这下可以放心了吧?”

    “嗯。”傅歆连连点头眉眼间全然都是喜不自胜的开心,“梁晨,真的太谢谢你了!”

    说着,就要对他鞠躬,这个鞠躬,梁晨如何受得起,这药根本就不是他给傅歆弄来的,张奇把药给到他后,他只是去找研究生时的那个药理老师,证明了一下药材的真假而已。

    ……

    傅歆不知道,她才把门关上,床上原本双眼紧闭的男人,就睁开了眼睛,漆黑的夜里,他的眸子璀璨如星,不过,却是遥挂在夜幕苍穹上,最冰冷无度的那颗星。

    他走到窗户边,看着傅歆上了一辆出租车,慢慢的闭上眼睛,他的症状真的是越来越严重了,以前对他来说,还有安眠作用的药,现在根本不起作用了。

    正想着,有人敲门,他走过去,没看门视镜,直接把门打开,站在门口的,依然是仓龙那个新上任的贴身保镖。

    他似乎见张奇很怕,怕他浑身上下都散发出来的那种阴鸷冰冷的气息,看了张奇一眼,勉强笑道:“张将,大哥说,你今天晚上可能需要我们帮忙,不知道有什么能帮你的?”

    张奇想了想,忽然反问他,“你谈过恋爱吗?”

    黑衣保镖没想到张奇会问他这个,愣了两秒,随即挠挠头,如实回道:“我当然谈过恋爱。”

    张奇又问:“谈过几个?”

    男人想了想,似乎太多了,有点说不清的感觉,张奇看了他一眼,换了个问题,“你上一次分手是为了什么?”

    黑衣保镖像是被人提到了窝气的事,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有的时候啊,女人真是不能太宠着,你要真什么都依着她,她就会蹬鼻子上脸,今天也许只是不允许你和其他女人吃饭,到明天也许就变成你连和其他女人说话都不行。”

    张奇沉默了一会儿,对他挥挥手,示意他靠他近一点,张奇对他一番耳语后,黑衣保镖看着他,露出一脸的诧异。

    张奇却是没了耐性的样子,抬手手腕看了看表,“给你二十分钟来得及吗?”

    “来得及。”二十分钟去找张奇要的那样东西,不要说来得及,简直是太来得及了。

    ……

    傅歆的心情真的很好,如果不是时间真的太晚,她会立刻打电话给葛馨予,她肚子里的孩子终于能留下来了,而张奇也在清醒时,把药方写给她了,哪怕不能根治,只要按时吃药,怎么样都能维持原来的状态。

    那样的张奇,对她来说,真的已经很心满意足。

    如果说以前在莫凌瀚身上曾经看到过张奇治愈的希望,那么在梁晨说可以根治孩子遗传性的精神病后,她对张奇的治愈就彻底有了信心。

    傅歆下出租车时,脚步轻快的都快飞起来,原来,那句歌词也不是唱着玩玩的,风雨过后当真是会有太阳的。

    新建没有多久的小区,入住率还不高,傅歆走过供业主休息的长廊时,忽然看到一对相拥在一起的男女。

    她以为是热恋中的情人,笑了笑,继续朝前走去,忽然,脑子里闪过一个灵光,她止住脚步,慢慢的回头朝那对男女看去。

    路灯光虽不明亮,却也能照亮那两个人的长相,那个女人,她不认识,那个男人,她却熟悉到,哪怕是闭上眼睛,也能把他给画出来。

    张奇,他不是应该在床上睡觉的吗?

    他怎么会在这里?

    他不在床上,却坐在小区的游廊上,这还不是关键,关键是,他怎么和一个女人抱在一起。

    她很想以为是自己眼花看错了,闭上眼睛,睁开,再看去,没看错,张奇的的确确和一个女人抱在一起。

    很多情绪交错着涌到脑海里,不管情绪有多少,到最后,等她站到张奇面前,就只剩下生气。

    张奇像是有预感似的,在傅歆走到他面前的前一秒钟,一把推开身边的女人,也正是因为他这个在傅歆看来心虚的动作,让她越发的肯定刚才张奇的确是和一个她不认识的女人抱在一起。

    张奇站起来看着傅歆,傅歆却只是看他,一言不发,沉默到让张奇感觉到害怕,而他身边的那个女人,一见形势不对,拔腿就跑。

    傅歆又面无表情的看了张奇一眼,什么也没说,转身就走。

    没想到傅歆会是这个反应,张奇慌了,忘了他这么做的目的,拔腿就追了上去。

    傅歆一直都没看他,张奇嘴巴张了又张,却始终不说话。

    终于,傅歆停下脚步,侧过身看着他,“张奇,你到底想要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