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2改变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完蒙毅的话之后,在场的部长们小声讨论一下,但是并没有人站出来发言。也没有说把自己的观点表达出来。

    蒙毅看着在场的人,他想听听别人的看法。

    但现在没有人主动的发言。蒙毅耐心的等待了一段时间之后便决定主动的打开这种冷场的局面。

    “既然大家没有看法,我来说说自己的看法。”蒙毅正坐了一下。

    “秦国当前的情况不乐观。真的是不乐观。”蒙毅正色的说道。

    “丞相在的时候,秦国已经有些问题了。但丞相正在解决的时候,出现了这样的事情。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件好事情。不过。丞相的一些思路是好的,我们可以延续下去。”蒙毅接着说道。

    “我们的商品出口下滑了很多。主要原因可能来自东方六国。六国的情况很不好。赵国增加税收,民众的消费能力本来就低,这样就更低了。齐国已经耗空了国力,他们不可能再花钱购买什么东西了。燕国打空了。他们补充非常的难。而我们也就失去了燕国这个市场。好在楚国的市场需求强盛,但是,这样的局面能够维持多长时间,我们出口的货物越来越集中在了军火上。大量的出口枪支,火炮以及各种弹药上。”蒙毅说道。

    “这样下去,我们秦国的经济就会有很大的危险。”蒙毅担忧的说道。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秦国的边境,边境走私非常的猖獗。根据我们得到的情况汇总。秦国的几个州都有这样的问题出现。”蒙毅说道。

    “边境的走私问题,从根本上来说,是我们的问题。我们对边境州,以及几个其他的州都是自治的,他们的经济发展的没有我们关中地区发展的快,加上来自六国的移民。他们迫切的希望自己能够富裕起来。吃的,穿的,他们都不愁,但问题就是没有钱。穷。”蒙毅说出了根本的问题。

    “穷,怎么办?”蒙毅说道。

    “这些州就要有钱,钱怎么来,怎么来的快。”蒙毅接着说道。

    “当然是做生意,可是生意哪有这么好做啊。他们有什么。有地,可是地只有粮食,开采矿山,修建铁路,没有钱,他们需要第一笔资金。我们的银行投资目标也不会放在他们这些地方上。这样一来,问题还是穷。”蒙毅看着各位说道。

    “要想有钱,就得展开贸易,和我们这些关中人做生意,他们没有优势,土地上的粮食多的是,粮食价格便宜的很。现在都要靠我们的补贴来维持下去。而牛羊也是,多的很,他们有矿产没法开发。可是和我们这些关中人做生意,他们处于劣势。根本就不可能在生意当中赚到他们想要的钱。”蒙毅说道。

    “于是,他们就开始了走私贸易。”经济部长这个时候说道。

    “对。我们现在正在放开边境贸易,可是政策还没有到位,一些执照都没有颁发下去。一些地区还在试验阶段。”蒙毅说道。

    “丞相的意思是?”经济部长看着蒙毅问道。

    “我的意思是,放开边境贸易,要快,而且全面放开。鼓励这些州,积极的展开贸易,至于后面的控制事情,这是我们的事情,我们可以专门成立一个海关,去管理这些东西。但这些州的走私贸易,必须转到正常的渠道上来,我们要给予他们一些优惠。”蒙毅说道。

    “如此一来,我们秦国就有了第二个大市场,我们的经济会迅速的起来的。”经济部长兴奋的说道。

    “当前只能这样做了。如果等着六国的市场开发出来,我们秦国自己也就陷入绝境了。要知道,还有大量的粮食没有消化,我们要把这些东西卖出去。这对我们非常的关键。”蒙毅说道。

    “只是,王上那边?”经济部长这个时候小声的问道。

    “这次会议,就是要商定一个计划,或者是一个方案,发过去。”蒙毅说道。

    “王上,那边,我来顶住压力。”蒙毅对各位部长说道。

    “那么就辛苦丞相了。”经济部长笑着说道。

    “这是我的职责,还有另外一件事情,就是韩国和我们联盟的事情。”蒙毅对各位部长说道。

    “我认为,我们可以在一些事情先展开一些实质上的交流,等双方切实的看到了一些利润之后,我们再商量同盟,也是可以的。”蒙毅说道。

    “没有必要必须签署一些同盟条款。”蒙毅说道。

    “我们可以选择一些项目展开合作,看看效果如何?你们怎么看啊?”蒙毅这个时候问到其他的部长。

    “恩,我看可以。”一些部长点头承认道。

    “我看,这件事情也一并报上去。”蒙毅说道。

    “我看可以,我们先看看好处,合就干,不合,我们也没有什么义务吗?”经济部长对旁边的农业部长说道。

    “丞相。”就在这个时候,一名助理上前小声的对蒙毅说了一些话。

    “恩。让他稍等,我一会就过去。”蒙毅说道。

    随即,蒙毅和各位部长进行了一些细致的讨论。在安排了一些之后,蒙毅匆匆的离开了。他要去见一个重要的人。

    “墨老,有一个想法,我想说说看。”尚文和墨老坐下来休息,尚文的口才这个时候显现出来,尽管旁人看来,有些疯言疯语,但在一些问题上,尚文还是保持了他的那种理性思维方式。

    “哦。先生请教。”墨老从和尚文的一些谈话当中,对尚文开始有了一些新的看法。

    “墨老怎么看待诸子百家,这个问题的?”尚文问道。

    “这个?”墨老不知道尚文想要问什么?所以表示的非常的疑惑。

    “我的意思是说,诸子百家随后的发展如何?”尚文接着解释道。

    墨老还是不明白尚文为什么要问这样一个问题。

    “我想说说我的看法。”看到墨老没有把这个问题接应过来。尚文只好把自己的一些看法说出来。

    “我的看法是这样,诸子百家的情况不太乐观,现在的情况是,统一是一个趋势,一旦形成统一,那么各种意见也要统一,当前的诸子百家就会形成一种,有话不能说,但要统一的一种情况,大家都有各种各样的学说,但如何发挥出来,却要受限制,这样的限制发展下去,恐怕不太好。”尚文说道。

    “于是,我认为,统一要改变一种办法。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引入政党制度。”尚文说道。

    “要知道,明年,秦国就要进入丞相选举年,选举的制度有了很大的变化。”尚文说道。

    “选举?”墨老奇怪的问道。

    “对。选举。”尚文点头说道。

    “我就是选举出来的。把自己的看法,观点,公开的说出来,你的执政方针,将来你要干什么。说出来,拿出来,让秦国的民众都听下去,让他们投票,选择自己的政治路线。”尚文说道。

    “哦。这可真稀奇,老朽还是第一次听说。”墨老好奇的说道。

    “选举对秦国的政党制度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单个个人,去选举的话,恐怕难以完成,他需要很多的威望,还有很大的知名度,才能让民众了解自己的看法。宣传上有很大的困难。但是,如果成立一个政党,那么大家都聚集起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比如,墨家,有自己的一套看法,拿出自己的一个施政纲领,参与秦国的选举当中去,把自己的纲领说出来,让秦国民众明白一个道理,明白你的想法。这样,墨家既能把自己的看法,学说,表述出来,也能在政治上,达到自己的目的,同时,也能得到更多人的支持。政党,或许就是诸子百家发展的一个优良途径。”尚文说道。

    “诸子百家的各种学说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参与政治,不参与政治,是很难完成这样的事情的。”尚文接着说道。

    “统一的大趋势没法改变,但要保留一些好的传统是必须的。政党可以让墨家,各种学说保留下来。我希望,墨老能够慎重的考虑我的这个建议,建立一个政党,参与政治当中来,这样对谁都有好处。否则历史的命运难以改变。”尚文慎重的说道。

    “什么命运难以改变?”墨丽不客气的问道。

    “恩。”尚文停顿思考了一下。

    “或者就是你们说的江湖,你们将被遗忘于江湖,成立另外一个社会。你们可以影响,但却无法决策历史的具体走向。这样对你们非常的不利,学说的根本不是让人接受,而是要参与政治,改变一些东西。影响一些历史的进程。如果不能影响,就会被历史遗弃,被遗弃的话,很难受的。”尚文严肃的说道。

    “你才被遗弃。”墨丽不客气的说道。

    “我的看法就是这些。我想,墨家可以参与进来。我对你们是欢迎的。”尚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