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0借钱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像秦国这样发展。”尚文回答到。

    “只有像秦国这样发展,才能解决赵国的问题。”尚文接着肯定的说到。

    “恩。”李牧对于如何治理赵国毫无办法,甚至是没有任何的想法。赵国现在就是一个烂摊子,给谁,谁都会头疼的烂摊子。

    “请告知详情。”李牧这个时候对尚文行礼到。在李牧看来,对于赵国这样一个烂摊子尚文肯定是有办法的。尚文在秦国颇有治政的能力这样的能力体现在尚文独特的创新想法上。

    “恩。”尚文恩了一声。但并没有说什么。

    “赵国的情况,要比我预计的,还要麻烦。”尚文这个时候说到。

    “不过,也有成功的经验来转移。我想这一点,应该是可以满足要求的,但是,在一些问题上,恐怕要有很大的难处。”尚文这个时候说到。

    “什么难处?”李牧接着问道。

    “财政。庞大的财政支出。”尚文说到。

    “赵国当前的赋税很高,这就意味着,赵国能够挖掘的潜力已经没有了。”尚文告诉李牧一个残酷的事实。

    “而一个政府的运作很大程度上离不开财政良好的运作。但是赵国的情况非常的糟糕,赋税已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顶点。民众已经不可能缴纳大量的赋税来维持政府正常的财政运作。”尚文告诉李牧到。

    “同时,赵国的另外一个缴纳赋税的重要群体,贵族却可以不用缴纳赋税。而民间却承担相当重的赋税。这是一种社会的不公平。这样的公平让赵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这种隐患严重的影响到赵国吸收外资的可能性。种种迹象······。”尚文还想接着说下去的时候,李牧忽然打断了尚文的谈话。

    “外资,什么是外资?”李牧问道。

    “哦。外资就是。”尚文也被李牧突然的问话弄的思路大乱,但是没有办法,尚文还是需要给对方进行解释。

    “比如。就是秦国人出钱。到赵国的土地上设立厂房,招收工人生产商品,我们的投资人付给对方适当的工钱。这样,民众就有了活路,他们有工作可以做,而我们的商品可以生产出来,也就是我们出钱,你们出土地,出人,这样我们就可以合作,大家一块赚钱。”尚文解释到。

    “恩。明白了。”李牧点点头。

    “我想问一下,这些外资如何才能弄到赵国?”李牧问道。

    “这个需要看看秦国银行,还有投资银行的意愿。如果条件有优惠的话,我想他们会考虑一下,如果没有。恐怕情况就不会这样妙了。”尚文说到。

    “恩。”李牧点点头,不过就在李牧询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尚文敏锐的意识到李牧可能对外资非常的感兴趣。

    随后李牧只是简单的参观了一下,便离开了。蒙毅和尚文两个人随即回到办公室。

    “刚才你看到李牧的表情了吗?”尚文问道。

    “什么表情?”蒙毅问道。

    “投资。投资的事情。”尚文说到。

    “李牧有意愿引进秦国的资本。”蒙毅说到。

    “对。我刚才还想这个问题。”尚文对蒙毅说到。

    “赵国的情况非常的复杂。掌握很多资源的是贵族,但是贵族是不用交税的。这样一来,赵国很大一部分财富就流入到了贵族手中。而普通民众手中的资源却很少,他们却要承担大部分的税收,当前赵国的税收已经增加到了一个相当高的地步,李牧只有接受我们的号召,降低赋税。才能让赵国缓过气来,否则赵国就会自己灭亡。”尚文说到。

    “让赵国自己灭亡吧。这样秦国就不用出兵了。”蒙毅赞同的说到。

    “不,目前秦国还没有能力接受一个赵国这样大的地方,此外还有密集的人口。西域的问题还没有解决,这个时候在多出一个赵国来。说实话,我真怀疑秦国消化不良。”尚文笑着说到。

    “李牧要坐稳这个丞相的位置,就必须解决财税问题,但是要解决财税,就可能直接撞上赵国的贵族,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想赵国的贵族肯定会对李牧非常的不利。如果我是李牧的话,就会想办法绕开这个地雷。”尚文说到。

    “恩。”蒙毅点点头。

    “你的意思是说,李牧可能会在外资上想办法?”蒙毅问道。

    “我想,是这样的。”尚文点点头肯定的说到。

    “如果我是李牧的话,就会这样做。你想想看,贵族不用交税,民众交不起税收,再交的话,赵国就完了。他这个时候能怎么办?只能用外资。”尚文肯定自己的想法说到。

    “只是。用外资,也得有优惠的政策,还有安全的保证,否则不会有资金进入的,再说了。投资到有收益。这也有一个时间的效应。这个时间效应。如何解决?”蒙毅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对。你说的非常的对。”尚文点点头,肯定蒙毅的想法说到。

    “不过我认为,这样一来,李牧就进入我们预设的圈套了。”尚文想着什么事情的说到。

    “你的意思是说。外债?”蒙毅问道。

    “对。只有这个办法了。从银行借债,只有这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否则,就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应付掉如此之大的局面。”尚文说到。

    “如果赵国还不了怎么办?”蒙毅这个时候问道。

    “呵呵。你问我。”尚文看着蒙毅说到。

    “恩。”蒙毅点头。

    “要么把赵国并过来,要不,就出兵攻打赵国,反正到时候看赵国人怎么办了。”尚文笑着说到。

    “这倒是一个统一的好办法。”蒙毅这个时候说到。

    李牧下榻的饭店内。

    “你说说。当前赵国该怎么做?”李牧回来之后就问道李左车这样一个问题。

    “赵国该怎么办?”李左车问道。

    “对。赵国该怎么办?如何走?”李牧问道。

    “你也想想。”李牧这个时候问道司马尚。

    “我。将军。这个,末将不知。”司马尚直接回答到。

    “恩。”李牧也没有为难司马尚。只是自己也没有一个想法。

    “不知丞相和秦国丞相交谈一番,有什么发现?”李左车这个时候大胆的问道。因为有司马尚的缘故,李左车只能在用上下关系来进行。

    “外资。”李牧只说了两个字。

    “外资。”李左车口述到。

    “对。外资。”李牧接着说到。

    “尚文丞相给我说明了这样一个资本使用的问题。”李牧说到。

    “外资,这是什么东西,听起来挺稀奇的。”司马尚说到。

    “不知这外资?”李左车好奇的问道。

    “尚文丞相是这样说的,当前赵国首先要解决的是财税问题。我能不能当好这个丞相,也是要解决好财税问题。”李牧说到。

    “想想看,赵国的贵族是不用缴纳赋税的,我们现在也不能立即和他们开刀,如果拿他们开始的话,赵国的局面会更乱。”李牧说到。李左车点点头。当前赵国乱在民间,而不在庙堂之上,如果这个时候李牧拿贵族开始的话,那么赵国的情况恐怕就是朝野**。这样下去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李左车自己都能想到,赵国的**不安可能会给秦国很大的机会,这对赵国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而外资就可以。我详细的询问了一下,这些外资可以来我赵国建设工厂,招募我赵人来做工。他们会付给赵人工钱,同时他们也会缴纳一定的赋税,当然了。前提是我们要在赋税上有很大的优惠。否则他们是不会来的。”李牧说到。

    “将军,这点可行啊。”李左车这个时候说到。

    “将军,如果秦国是来建设钢铁高炉那样的工厂,我赵国就可以学到秦国的技术自己也能建造这样的钢铁了。”李左车兴奋的说到。在太原郡晋阳的时候,李左车就对钢铁非常的感兴趣。他断定,在未来,钢铁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资源,谁有更多的钢铁,谁就能掌控更大的战争规模。

    “事情没有这样简单。”李牧说到。

    “这投资,建厂。还有缴纳赋税。这些都很好。”李牧说到。

    “只是,秦国可能会让我们掌握这些核心的技术吗?”李牧问道。

    “我们可以学。只要人是我赵国人,就能学会。”李左车下定决心的说到。

    “恩。”李牧点点头。

    “此外,还有一点就是,这投资,是需要时间的,不仅仅是这些,还有谈判,要让秦国的资本进入赵国。这些都需要时间,问题是当前赵国还能这样混乱的支撑到什么样的地步?”李牧问道。

    “这个。”李左车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了。

    “这些。都想想吧。”李牧这样说到。在他看来,目前自己还不能着急,否则就会出大问题的。

    “丞相。我有办法。”李左车这个时候想了想。

    “哦。说说看。”李牧饶有兴趣的问道。

    “借钱。或者说是跟秦国银行借钱。”李左车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