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3听我解释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看这个。”李牧把一份来自秦国的电报递给了李左车。

    “这是什么?”李左车问道。

    “你打开看看就知道了。”李牧对李左车说到。

    “恩。”李左车飞快的打开电报看起来。等看完之后,李左车又是惊讶又是担心。

    “说说吧。”李牧对李左车说道。

    “这份电报的影响有多大?”李牧问道。

    “丞相,这是怎的吗?”李左车问道。

    “是真的,而且,秦国丞相已经开始做了。”李牧对李左车说到。

    “他们秦国人要把这些教育学堂设立在赵国。这,这有些太过分了。”李左车说到。

    “这样的事情,你有权利阻止吗?”李牧问道。

    “这。”李左车无话可说。

    “当前,还有很多的赵国人,连饭都吃不饱。别说他们的孩子去上学去了。”李牧说到。

    “而上学,接受教育,只有贵族子弟,或者是有钱人家的孩子才能去。一般人家的孩子,也就只能在街道上玩耍,将来是干什么的,可想而知。而秦国人不同。秦国人的孩童可以上学,他们接受新的知识,你我也看见了,秦国人家孩童的学识要比我赵国人的知识还要多。而且颇为实用,再说。这笔钱,是秦国人自己出的,我们有理由阻止赵国人不接受这样的教育吗?”李牧问道。

    “作为父母,人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有出息,将来光耀家族。你也是,我也是,所有的赵国人都是,既然秦国人提出这样做。我们也不好回绝。我决定,从军费当中拼凑一些钱财。秦国人做的是好事,我们不能不表示一下。”李牧大度的说到。

    “可是,秦国人这样不安好心。”李左车担心的说到。

    “怎么不安好心。你能为自己的孩子教育,可是赵人的孩子那?”李牧问道。

    “我赵人应该学习赵国的文字,而不是秦国人的文字。如果秦国的把秦国人的好处深深的注入我们的下一代。我们该如何去办?”李左车劝说道。

    “我宁肯让这些孩子学习这些东西,也绝对不能让这些孩子没有未来。”李牧坚决的对李左车说道。

    “秦国丞相曾经告诉我说。他做的事情,很少有满意的地方,唯一心里有一点点成就感的,就是教育,教育是千秋大计。有了教育。就有人才在将来做很多事情。人才仅仅靠引进还不够,更多的则是培养。”李牧对李左车说到。

    “秦国人的确正在这样做。不管秦国人是怎么想的。能够做到这样的。也只有秦国人了。我们面对的是未来。未来,我们根本就没有理由去反对。”李牧说到。

    “所以,就这样做吧。”李牧对李左车说到。

    “眼光,应该放的长远一些。”李牧说到。

    “是。丞相。”李左车答应到。

    秦国咸阳。

    “其他的事情,进展的还不错。就是教育筹款的事情。很难。”蒙毅对尚文说到。

    “为什么?”尚文看着蒙毅说到。

    “因为他们是赵国人,不是秦国人,我们不可能拿着秦国人的钱财,提供给赵国人来读书。”蒙毅说到。

    “这就是理由,财政部长那边都说没有钱,这笔款子根本不可能。财政部长直接拿军费给堵过来了。他说。如果我们能够把军费给付了的话,他就掏出这笔款子。否则,就把他杀了。”蒙毅摆手无奈的说到。

    “呵呵。”尚文笑了出来。

    “财政部长看来都知道拿军费来堵我们的嘴了。”尚文说到。

    “所以,没有办法了。”蒙毅说到。

    “没有人给这笔钱吗?”尚文接着问道。

    “没有。都不愿意拿出这样的款子付款。你知道吗?”蒙毅这时候说到。

    “你说这件事情可以宣传的够大。好。我把这条消息公布给了报社。现在报社已经把这条消息刊登在头版头条了。用不了多长时间,我们就知道是什么结果了。说实话,我很紧张,我不知道秦国人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蒙毅担心的说到。

    “恩。”尚文显得非常镇静。他双手交叉看着蒙毅。

    “怎么了?”蒙毅问道。

    “哦。没什么,我们应该等等看。什么也不用干。”尚文说道。

    “等吗?”蒙毅问道。

    “对。等。”尚文点点头说到。

    咸阳街头,一些上班的人拿着报纸看到。

    “丞相想要干什么?”一个工人模样的人看着报纸说到。

    “号外,号外。丞相要为六国人免费办学堂。”一名报童大神的叫卖到。

    “什么?”其他人听到号外便迅速的围拢起来,有的人挤到工人边上看起报纸来。

    “丞相怎么会如此糊涂。我秦国人孩童才有资格学习,凭什么,他们六国人什么也不做,我们秦国人就要为他们的孩子上学付钱。”一名螺塞胡子的秦国人这个时候就开始挽起自己的工作衣的袖子大声的叫到。

    “就是。就是。”其他秦国人也纷纷不满的叫出来。

    “丞相也太好心了。这样对秦国人是不公的。他们六国人上不去学,就让我们秦国人来付钱。这六国人。也太会讨便宜了。他们是不是看见我秦国人不出兵打他们,他们就不舒服了。”一名秦国人不满的叫嚣到。

    “你们这样乱,根本就解决不了问题。我们还是找丞相说理去。反正丞相府的大门都是敞开的,我们这么多人,肯定能够得到一个说法。”一个瘦高的秦国人提议道。

    “对。走,去找丞相说理去。走。”秦国人这个时候迅速的聚集起来。

    “麻烦老弟给我请个假,我去去就来。”说完一个穿着工作服的男人就跟着人群去了。另外穿着一样的工作服的男人无奈的摇摇头。

    拥有这样情况的人还不在少数。秦国当前经济上涨乏力。很多企业效益并不是太好。所以,秦国工人的工资水平有所下降。关中的秦国人因此对秦国的政策十分的关注,尚文这个时候计划动用一部分财政去为六国人修建学堂,解决六国孩童的教育问题。这笔费用肯定相当的大,这对秦国人来说,尚文此举就是乱花钱。

    不满的,还有在关中的秦国其他几个州,因为这几个州建立的时间较晚,基础设施薄弱。教育问题一直没有很好的解决。现在好了。这些州的教育问题没有解决,竟然首先要解决六国人的教育问题。这让在关中的几个州的人听到消息之后感到非常的不满。因此他们迅速的聚集起来。朝丞相府邸过来了。

    “该死的。又来了。”一名海军陆战队中校看到聚集起来的民众不满的叫到。

    “快。快。把铁丝网围起来。不要让他们冲撞丞相府邸。”中校大声的命令到。

    “嘟嘟。嘟嘟嘟。”号兵迅速的吹响了紧急信号。中校也赶紧的加强防守,调集援兵。

    “来了。”尚文看着蒙毅说到。

    “什么?”听到紧急号声的蒙毅看着尚文问道。

    “民众。他们需要一个解释的民众。”尚文说到。

    “免费的宣传。”尚文说到。

    “能不能宣传,就看能不能说动这些人。如果说不动。你我就准备请辞吧。”蒙毅没好气的看着尚文说到。

    “恩。”尚文点点头。

    “走吧,出去,看看吧。”尚文说道。

    “你就不怕危险吗?”蒙毅问道。

    “怕。没用。”尚文回答道。然后走出了办公室的房门。蒙毅紧随其后。

    “都退后。退后。”海军陆战队士兵端着枪大声的呵斥道。

    “我们是来找丞相说理的。”民众对士兵说到。

    “我不管,你们这是在冲撞丞相府。”士兵不满的说到。他们的步枪没有上刺刀。如果上刺刀的话容易伤人,尚文要求守卫不准上刺刀。

    尚文之前的丞相府护卫不是很严格,但是数次发生冲撞,劫持事件之后,秦国不得不加强守卫。

    “快看。丞相出来了。”就在这个时候,尚文主动的走出来。

    “丞相,这是什么意思啊?”民众没有行礼。而是直接挥舞手中的报纸质问道。

    “解决教育问题。”尚文回答道。

    “可是,为什么是六国人的教育问题。我们秦国人出钱?”一个秦国人不满的说到。

    “对啊。就是,凭什么是我们秦国人出钱。”一些秦国人大声的叫嚷到。

    “就是,这太不公平了。难道我们秦国人就这样好欺负吗?”其他人纷纷挥舞手臂大声的叫到。

    “静一静。静一静。大家都静一静。”尚文这个时候挥舞手臂。然后大声的喊道。尚文不断的挥舞手臂,不断的喊叫,花了很长时间才让激动的民众安静下来。

    “丞相。”尚文的助理这时候把一把麦克风递过来。

    “谢谢。”尚文感谢的说到。就这样大声的吼叫,让尚文的嗓子冒烟。尚文吞咽了一口口水湿润一下喉咙。

    “我知道你们很激动。但是,请给我一点时间,给你们解释一下。”尚文拿着麦克风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