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到大秦的武器大亨 > 2392喷火的眼神

2392喷火的眼神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来安息国是我们最大的障碍了。”尚文看过电报之后这样说到。

    “在我看来,应该是我们产品最大的贸易国,但是,从安息国的角度来看,他们的贸易源源不断的从他们国家输出大量的财富,就是任何一个国家恐怕也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个人认为,秦国还不是处于一种绝对有利的出兵。我们无法在西域地区打击安息国这个霸主。”尉缭对尚文说到。

    “嗯。看来我们还需要花费一段较长时间解决这个西进道路的拦路虎。”尚文对尉缭说到。

    “是的,不仅仅是这样,我们还需要修建大量的铁路才能彻底的解决我们的后勤补给问题,如果没有后勤补给的话好,我们很难进一步的扩大我们的效果。”尉缭对尚文说到。

    “恐怕这也是蒙恬的想法,我们之前试探过吐火罗人对待铁路的态度,他们的态度是拒绝我们的提议,但是,如果有了安息国这个巨大的压力的话,我想他们就会可能接受我们的提议,修建一条铁路,就可以大规模的支援他们,最后形成最佳有效的进攻方式。”尚文说到。

    “嗯,我的想法也是这样。”尚文点头说到。

    “我们打开西域所有的市场,必须解决安息国这个巨大的地区霸主地位。这是我们西进贸易上,前进的唯一障碍。”尚文说到。

    “这也是未来我们的战略发展方向。”尚文说到。

    “是的。”尉缭说到。秦国开发西域的主要目的就是为秦国提供极为广阔的市场,这些市场能够极大的刺激秦国经济的发展,这是秦国最迫切需要的的东西。但是,在西进的道路上,还有很大的地区性霸主,尽管秦国武器系统远远超过对方,但是因为交通后勤补给,以及拉长的后勤补给线,这需要秦国花费相当长的时间修建铁路来巩固这些地区,有了铁路之后,秦国才能进一步的缩小这种差距,进而发挥秦国巨大的武器优势夺取对方的地区性霸主。

    赵国,邯郸。

    “这些都是热轧机,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却有极大的热量,这一台是蒸汽机提供动力,热量来源于我们的锅炉设备。”一名较为熟练的技工介绍到。在他的面前,有大量从外面刚刚招募进来的技术工人,他们正在进行简单的培训,因为来自韩国造船厂的订单,赵国的邯郸铁厂的生产车间一下子扩大了很多,尽管生产线暂时并没有开工,但是却一下子要扩充,就需要大量的人手,因此,邯郸铁厂招募了大量的铁厂工厂,这极大的缓解了赵国的用工问题,而在其他地方,赵国也在积极的招募大量的工人。赵国的工人就业问题正在渐渐的好转。

    “邯郸铁厂的铁梁生产正在加快,我们的一些工厂能够生产各种各样的铁制品。这种铁制品,比如,铁锅,铁勺,这样的东西,还不够,我们需要大量的铁制品,普及这些东西。”李牧在经济会议上说到。

    “另外就是对我们的产品进行升级,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我们不管花费多少代价,也要从秦国进口大量的钢铁生产技术,同时,进行大量的技术培训工作。”李牧说到。

    “对此,赵国决定花费财政债券的部分款项,建立相应的技术专业院校用来培养这方面的人才。他们都是技术性人才,最近秦国正在搞电气化,我认为这是一个机会,因为电气化的话,就需要大量的钢材,我们需要抓紧这次机遇。”李牧说到。

    “丞相,另外一些事情,我们还需要注意,就是银行提供的资金方面,我们需要大量的资金才能彻底的解决所有的问题。当前工厂扩张很快,而且,在春季开始之后就会有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这方面的需求会更加的大,在这样的情况下,钢铁的需求会加大,我们应该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但是,资金方面,因为这段时间扩充的十分的厉害,我想,在之前我们可能还会需要更大的资金链条。”财政部长担心的说到。

    “嗯。这的确是一个问题,秦国方面能够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吗?”李牧问道。

    “秦国银行和我们银行之间的合作,展开的很好,但是,如果秦国银行方面不加大资金力度的话,情况恐怕对我们不利,我们需要作出很大的调整才能做到这一点。”财政部长说到。

    “嗯。我明白了。”李牧点点头。

    “这方面的事情,我会和秦国方面解决好的,只要有了充足的资金,我们就能开工。另外,襄平一带的铁矿石开始我们也要加快开采力度,铁的需求量已经超过了我们之前的预计,铁矿石的库存量减少了许多,再这样下去的话,就会直接导致我们的库存和开工不足,这对我们我们来说,就是一种灾难。”李牧说到。

    “但铁路,控制这条铁路的是燕国政府,还有秦国政府,尽管我们占据了部分股份,但燕国方面,可能不太可能放弃这条发财的铁路。”财政部长提醒到。

    “嗯。我明白了。”李牧说到。

    “不过我们赵国控制了这条铁路,就可以控制了所有的钢铁,必要的话,我们可以在那里生产这样的项目,合作不仅仅是盈利,更多的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李牧这时候说到。他现在有了一个很大胆的设想,就是赵国转移铁厂,在襄平生产铁,而在赵国生产大量的钢铁,这样一来,赵国就有了升级的必要,这对赵国很大的促进作用,而且这是一种技术上的升级,这种升级是赵国迈入强国的巨大特征。

    “钢铁,钢铁,赵国必须有自己的钢铁技术。”李牧严肃的说到。他的眼神是那样的坚定,财政部长诧异的看着李牧,他不清楚李牧眼中钢铁的重要性,他知道的是,那种一种喷火的眼神。

    关注微信公众号:看书馆;新用户关注即免费领5天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