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8石油化工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长官,好消息啊。第二步兵师的进攻顺利,他们已经夺取了安息人的阵地,现在他们距离第一步兵师只有不到两里的距离了。我想,用不了多长时间。两个步兵师就可以汇合了。”参谋兴奋的对蒙恬说到。

    “哦。这样的话,就太好了。”蒙恬看了看沙盘点头说到。

    “长官。两个步兵师合并在一块,这样一来,他们的压力就比较小了。而两个步兵师得到一定的补充之后,他们就会迅速的北上支援了。”参谋说到。

    “嗯。不过,你认为安息人会让我们那样顺利的支援吗?”蒙恬问道。

    “我想,应该不会,毕竟,一旦支援黄金城的话,安息人的进攻难度就会变得非常的大,他们肯定会设置更多的障碍。”参谋说到。

    “不过,长官,我认为,我们应该再派遣一个步兵师进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效的打开一个通道。进入黄金城内。”参谋说到。

    “这样做的话,可以保证两个步兵师的后方不会遭到很大的进攻,同时可以让他们全力进攻。”参谋说到。

    “嗯。让两个步兵师进攻。第三个步兵师不发。”蒙恬想了想这样说到。参谋奇怪的看着蒙恬,蒙恬却有自己的想法,他必须吸引安息人去分兵。不然的话,他们就无法分散安息人的兵力,在战略上达成一个巨大的包围圈了。

    韩国,新郑。

    “这是什么时候的消息?”韩淑看着张良递过来的电报问道。

    “没有多久,也就刚刚过了几个小时,赵国和齐国达成了海军合作协议,赵国方面提供技术,齐国方面提供经验,以及生产规模上的支持。这样的话。两国的海军发展将会非常的迅速的。听说,为了达成这样的协议。齐国方面让出了巨大的利益,比如,让赵国的商品迅速的进入齐国。同时给予更大的优惠。这些都促成了赵国的这次合作协议,最重要的是,这份协议的背后却是他们展开的对外海军扩张,他们扩张的方向可能就是我们在南洋,以及远西地区。”张良担心的说到。

    “这样一来。”韩淑有些着急,一下子跑出两个竞争对手来。这让韩淑有些着急。

    “这两个国家,合作的话,他们的海军实力就会迅速的增长上来,如果在未来我们无法遏制的话,情况就会变得对我们极为的不利。”韩淑担心的说到。

    “是的,王上,所以,我们需要迅速的压制对方,我觉得,是不是应该和楚国人合作,毕竟,出现了两个竞争对手,我们必须挤压这样的竞争对手才可以,仅仅靠着我们一个国家的力量还不足以这样压制对方,除非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严酷措施可以达到这样的目的。”张良说到。

    “这样说来,你是建议我们和楚国人采取军事合作了?”韩淑这样问道。

    “是的,王上,当前只能如此,毕竟,赵国方面在技术方面的投入还是比较多的,而齐国人又有生产方面的优势,他们人口相对稠密,扩张起来更加的简便。赵国人的技术,齐国人的人口优势,这样一来,问题就对我们变得不利了。”张良说到。

    “嗯。可以,不过只是先在军事上进行部分合作,不要过分的刺激两个国家,或许他们还不能构成较大的威胁。”韩淑这样说到。这种说法纯粹就是自我安慰。

    赵国,邯郸,一家电磁小型实验室,这样的实验室在赵国还有很多,他们背后都有一些大型企业的资助,因为他们需要技术。如果他们的技术变成了专利,就可以给予一定的报酬,或者是股份。这就要看他们实验室的产出的结果如何了。

    赵国的工业迅速的发展,在这样的情况下,赵国人开始变得对技术关注起来,他们最早的一批学校毕业生,以及有一定工作技术经验的人员都加入进来,这就是赵国实验技术进步的基础。

    “嗤嗤。哗啦啦。嗖。”尖锐刺耳的声音震动着人的耳膜感到难受死了。

    “呵呵,别担心,别担心,一会儿就好了。”技术员陈特笑着说到。他的方向是电磁方面,在较早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这方面知识的需求了。于是他就申请到这里来进行研究,他非科班出身,很多东西都是靠自己研究掌握了。不过他的优点在于实验,他总是喜欢从实验结果当中寻找新的知识点。

    “现在是新闻时间。”就在这时候,忽然他自己制造的磁石收音机发出这样的声音,不过很快就没有了。

    “信号不稳定,信号不稳定。”陈特微笑着说到。听到出现这样的声音,他感觉十分的兴奋。他们正在研究的是就是无线电技术,他们觉得,秦国人的无线电技术带来的革命性影响非常的大,很多地方都需要这样新的技术,特别是电的广泛应用。这样的实验室在赵国出现了很多,有研究电热的,有研究无线电的,还有研究如何发电,以及让电机更有效运转的,比如三相电,这就是他们发现的一个成果。

    “呲呲”声音接着传过来,他们还是很难寻找到一个能听的频道。

    “反正就是这样一个成果。”陈特捣鼓了半天也没有办法搜寻到刚才的频道了。他自己仿造了秦国的磁石收音机,按照道理来说,他这样的收音机是无法收听到来自咸阳的频道的,不过他的功率较大,因为他无法找见合适的磁铁,另外他的信号天线是无线电设备的天线,这样这才让他偶尔听到这样的信号,不过无线电的缺点还是非常的明确,那就是极为的不稳定,赵国方面的研究人才一直在研究这样的问题。

    “算了。这也是偶尔制造出来的一个假象,我们还是关注一下我们零部件生产的事情吧。”毛兹说到。他是这方面的研究者,去过秦国。留过学,研究的就是无线电通讯。

    “这需要一个非常优秀的二晶管。或者是更加厉害的真空,以及密封材料。咱们赵国还不能生产这样的设备和材料。所以,能够单独的制造出来,还是很大的问题。”毛兹说到。无线电的设备关键的就在于二晶管。这是一种真空管,电子元件在里面能够扑捉到无线电信号。然后根据这样的信号,他们才能制造无线电设备。这是一种基础。不过陈特不知道这些,他只是知道。这里面有很多东西是极为关键的东西。

    “这个。那个。”陈特还想问问,那是什么东西,什么晶管的。他还不明白,那是什么原理。但毛兹已经和另外的研究员离开了这里,理论派和实际派有很大的区别。这就是赵国技术派别的不同。

    从早期工匠经验发展起来的实际派,也叫实验派,他们大部分都是通过实验得到一些已经被证实的实验数据。他们做事非常的踏实,更加看重的是实验结果和数据。而理论派来自秦国留学生,他们认为自己留学过和他们不同。这样造成了赵国技术上的一种障碍。

    不过,限制赵国无线电技术发展最大的难题在于技术,密封材料上的限制,赵国有金属密封材料。不过更多的是需要树脂这样的材料来进行密封。

    秦国大部分树脂材料是从石油当中提取的,这种技术就是早期的塑料以及其他种类的密封材料。而赵国,却没有这样的技术,因为他们没有自己的石油化工。他们的化学更多的是在煤炭当中提取化合物进行研究。比如早期的苯酚等等。这些都是他们自己的实验结果。

    真空的玻璃管对赵国来说,并不是很难的技术,他们还是比较容易可以解决的。毕竟这样的难题难不倒他们,难就难在一些特种材料上,石油,似乎是限制住对方电力方面进展的重要材料。

    郭开的丞相府。

    “赵国人有自己的石油工业,我听说,秦国人总是能够从石油当中提取他们需要的材料。这些材料看起来十分的稀少,但是作用却十分的巨大,我想,我们是不是从这方面提取这样的材料,发挥我们技术上的优势应用这样的新材料。”工业部长对郭开说到。

    对于赵国海军和齐国海军合作协议上的事情,工业部长认为很好,这样的话可以引起赵国工业的迁移,把一些技术含量低的企业转移到齐国去,这样可以满足极大的需求。但是,一些其他的产业,赵国也应该引入进来。比如,石油化工。这点对赵国未来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石油化工对我们非常的重要。毕竟,我们还缺乏这样的材料。煤炭和石油是同等重要的。”工业部长这样说到。

    “嗯。可以和齐国人谈一谈,毕竟,双方已经有了军事上的合作,经济上的合作也会多起来,这是应该没有问题的事情。”郭开这样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