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9赵军?!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秦国的腹地河西。这里是秦军的一个重要北上南下通道。因为,这里交汇有北方的重要一条交通铁路枢纽。同时,这里还有大量的公路网络通过。特别是东西走向去往太原方向的。那里是赵国进入秦国的重要通道之一。

    “呜呜。”一列火车缓缓靠近站台。而这个时候,从站台上站起一排子的人,这些人都是赵军的打扮,领头的还有一名士兵赫然打着“赵”字大旗。而站台上所有的秦人都看着这些奇怪的人。他们不明白,赵军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不过他们一点都不害怕,因为这些人只是拿着一些背囊,没有带武器。

    “所有人,上车。上车,快点。”一个赵军军官模样的人大声喊着,一点都不看在一旁观看的秦军。

    “他们是赵军。来我们秦国干什么。”一个年轻人问道一个旁边军人模样的中年男子。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中年男子感到莫名其妙。

    “没看报纸吗?这些人是来给我们打仗的。”一名穿着很羊毛呢子大衣的男人过来说道。

    “哦。是吗?”年轻人看着这些赵军士兵登上火车。

    “我敢打赌,他们肯定没有见过火车。”年轻人笑着说道。因为他看到一个赵军都是茫然,惊恐的看着火车,脚都不灵活的登上火车,即便是上了火车,他们也要打量一番。

    “你们能快点上车吗?这样上车速度会让火车有麻烦的。”引导员大声的叫道。因为,在这里,火车只停十五分钟。而赵军还有很多人没有上火车,他们都在外面看。

    “叫什么叫。我们知道。”赵军一名军官不耐的回答道。

    “你们知道就好了。时间不多了还有十分钟。火车马上就要开了。”引导员大声的叫道。

    “十分钟?”赵军军官不知道说的是什么。

    而引导员已经习惯了钟表上的时间。而这个时间更加具体。

    “看见那个大钟表了吗?那个长针走两格,火车就必须发车,如果不发车的话,后面还有一辆火车就会撞上前面那一辆。你们最好快点。”引导员再次催促道。他的职责就是发出信号。

    “大钟表。”军官好奇的看着火车站安装的大钟表。这些钟表是从咸阳运过来。在咸阳,钟表已经普及,而且已经朝着小型化发展,秦国的第一支怀表就在秦王身边佩戴。而其他地区,数量较少,不过火车站却是时钟的集中地。

    “好了,你们懂点规矩吧。别给我们添麻烦了。我们这里一天要发十趟这样的车。晚上还有两列运煤的车。”引导员不耐的说道。

    赵军显然还不适应秦国的巨大变化。在引导员一再催促下,这些士兵加快上车,但还是有一个士兵急忙的爬上开动的火车。最后还是没有事赶上。这名赵军士兵的表演引来火车站围观秦人的一阵轰然大笑。军官大声叫喊停车。而列车员只能无奈的摇摇头。这些赵军实在是没有规矩。

    这些赵军是来秦国接受改编的。根据秦赵两国的协议,秦国给予赵国一定数量的粮食,主要是面粉。同时,他们派出两万人的规模军队参加秦国接下来一年内所有的战斗。而他们没有任何的军饷。秦军方面要提供给他们大量的后勤保证,包括武器在内。所以他们没有带任何武器进入秦国。然后到秦国的咸阳换车,然后再次乘坐火车到陇西,到达陇西之后。他们将在那里接受一批武器装备,并且秦国方面派人训练他们。最后。他们将按照秦军参谋部的计划优先派往西域。秦国下一年的作战计划就是扩大对西方的作战。那里有大片的黄金开采。军事行动和商业活动紧密的联系了起来。

    而这些赵军不知道这些,他们只知道不能敌视秦军,要微笑面对秦军。然后,按照秦军的指示进入秦国。军官告知士兵。他们将得到充足的食物。事实上,他们一进入秦国就得到了他们想要的。在太原郡的时候,他们首先被勒令先去洗澡。然后才给他们提供一顿饱饭。肉汤,配肉饼。而且还有各种各样的肉食。吃到肉的那一刻,他们相信了军官说的。所以,接下来他们才老老实实的跟着秦军走。

    这一路上让他们打开眼界。秦国的变化实在是太快了。他们坐在四轮马车上,虽然是运货物的大马车,但这比他们走着强。不仅如此,他们还看到了其他不一样的东西。秦人一下子变的有钱多了。一个普通人家的秦人都悠哉悠哉的骑着马出行。原来,秦人的生活条件变得好之后,很多人开始出门打猎游玩。

    不过这个时期还没有旅游那种概念,而是人们自发的使用他们能够用得到的交通工具。骑车,或者是坐马车。总之人们的生活开始变得安逸起来。

    秦人悠闲的生活让这些赵军非常的羡慕。他们感慨自己国家的不幸。秦人出行身边还带有女仆。这些女仆是月氏人。她们有着高挑苗条的身材。而赵军士兵特别是那些老兵有的连女人都没有碰过。

    殊不知,他们接下来将要进入一片富庶之地。他们进入之后很多都不愿意离开。甚至是宁愿逃离军队也不愿意回去。西域发现了大量的黄金,秦王已经亲自做了安排。要求出动武装力量将这些地方纳入秦国的版图。同时,秦国的银行业提早出发。他们已经迫不及待的等待着春天,夏天的来到。黄金的开采将让银行变得更加强有力。

    黄金极大的需求来自于秦国国内正在掀起的一股狂潮。电力潮。随着电被报纸大规模的报道。秦国民众已经知道电的存在。加上发电机,电动机制造的越来越多。而且比蒸汽机轻便多了。很多厂子开始把锅炉设备改造成发电厂,然后改造机器设备使用电力。而这些都需要资金。而银行又是降息的。资金在民间转动的很快。这就使得秦国银行业越来越需要大量的黄金。只有有了黄金才能大规模的发行纸币。满足社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