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到大秦的武器大亨 > 1403鲜卑人的战斗

1403鲜卑人的战斗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么我们采用什么办法?”铁路部长问道。

    “我们采用控股,合资建设的办法。总之,这件事情,应该由商人出面,我们政府不能参与其中,这是丞相的原则,我们要遵守下去,没有必要去改变什么。”蒙毅这个时候说道。

    “恩。”铁路部长点头说道。

    “这些事情让商业组织参与进来,我们这是让介绍他们参与其中,而且,用商业组织参与当中,对我们都非常的有利。”这个时候。蒙毅说道。

    “最起码,秦国人,在商业上和打仗一样过硬。”蒙毅接着说道。

    “那是。”经济部长说道。他是传统秦人。所以,对秦人的生活习惯非常的了解,也非常的欣赏。

    而在秦国的东北方向上,一支鲜卑人的军队正在缓慢的在森林当中前进,他们使用的武器是秦国人提供来的燧发枪,而不是之前他们使用的各种木棒,青铜兵器,使用的兵器已经大大的超过了同期所有的同类。

    作为鲜卑人的友好朋友。秦国人派出了观察军官参与其中。军官不懂鲜卑话。而配给军官的翻译却是一名声音人,而生意人也懂的为数不多的一些鲜卑话。两个人就这样参与进来。

    “来这个该死的地方真该死。”秦军派出的观察军官是一名中尉。

    “我们跟着那些鲜卑人吗?”一旁的商人这个时候声音发抖的问道。

    “小声点,别让那些鲜卑人听见。”中尉这个时候警告对方到。

    “是,是。”商人接连说道。商人来这里的目的可不是为了赚取几个客观的钱财来当什么翻译,他对鲜卑话也仅仅只了解几句而已,其余的则靠着大部分的手语来完成交谈。和鲜卑人做生意,才是商人来这里的真正目的。鲜卑族有很多不同的类别。

    有在草原上的,有身居大山当中的,草原上他们和匈奴人相似,都是草原放牧的能手,那些鲜卑人很快就接受了秦国的恩惠。秦国人只是用一点点的拉拢手段,就得到鲜卑人的土地,马匹,牛羊,然后那些鲜卑人参与秦军的作战当中,他们以出卖自己的力量和生命为代价换取他们的生存。秦国人作为回报,给予他们一定的土地,或者是其他商品来兑换,通常情况下,鲜卑人是赔本的,因为一些东西在秦国人看来是不划算的。但对鲜卑人来说,却是必需品。

    和这些少数种族做生意,最能迅速的聚集财富,所以,很多大胆的商人都会迅速的参与进来。这对秦国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因为越是这样,那些鲜卑人就会越靠近秦国。而且越能对秦国人有很强的依赖性。

    鲜卑人之前是被东胡人通知,随着秦军把东胡人赶走,秦军成为了这些鲜卑人的主人。鲜卑人听从了秦国人的安排。

    但在大山深处,还有一群鲜卑人,他们犹如大山一样,难以征服。他们很多人都对秦人不满,不单单是秦人,东胡人也不屑。因为没有人能够在森林深处战胜他们。

    事实的确如此,如果不是那些鲜卑人自大的进攻秦国武装力量。是根本无法击败对方的。即便是有先进的武器也未能达成这样的效果。这就是为什么秦国人无法驯服对方的原因,秦军本来力量就少,在山地作战当中,缺乏经验,这就导致秦军不得不采用全新的办法来控制这些山区,那就是扶持当地人打当地人的策略,这样秦军在不用增加兵力的情况下,削减对方的实力。

    “嘟嘟。”鲜卑人发出一些怪叫。而秦军中尉则伸出自己的脑袋来查看对方的情况。商人也大着胆子查看情况。这些对他来说,非常的重要。他来这里是来发财的。而不是看打仗的。

    山中的鲜卑人有很好的皮货,药材,以及各种各样的财富。这些东西在鲜卑人看来看来都是普通东西,山中到处都是,但这些东西一旦出了大山,进入秦国市场,就能迅速的翻好几倍,有的达到了一百多倍。上好的皮货大衣能够卖到一个相当高的价格。也正是这样的利益驱使下,秦国商人都愿意来做这样的生意。

    商人的想法是这样打算的。秦军支持的鲜卑人拥有先进的武器,相对的。

    而对方的鲜卑人,则使用的是落后的武器,比如石头做的箭头,斧子,标枪一样的东西,这些东西相比而言已经非常的落后了。而双方都是熟悉山地情况的鲜卑人,这样一来,秦军支持的鲜卑人就有很大的胜算。只要自己这一方胜利,对方一失败,就有大量的战利品出现。而在处置战利品问题上,鲜卑人一向很大方,除了女人之外,因为女人能够生下孩子壮大对方的人口。在这个问题上。鲜卑人认识很清楚。对于鲜卑女人,商人兴趣不大,他感兴趣的是他们手中的战利品,大量的皮革,以及战俘,只有这些东西才能换取钱财。

    不过想想,这样的生意是稳赚不赔的,因为有了大量的战利品的话,鲜卑人就会迅速的购买他们需要的东西,从食物,衣服,武器,酒精到他们需要的所有的东西,也正是因为这样,秦国商人很容易做成声音。

    “嘘。你最好小点声音,被对方发现的话就麻烦了。”中尉小声的对商人说道。

    “喔喔。喔喔。”中尉刚刚说完这些,鲜卑人独有的怪叫在森林处响彻起来。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鲜卑人大声喊叫着,这样的声音,对鲜卑人来说就是战斗号角。

    “呜呜。呜呜。”一种号角声传来,这是用鹿的某种角做出来的特殊乐器。声音极为的难听,但这却是鲜卑人的进攻号角声。

    “砰。砰砰砰。”这个时候,燧发枪的枪声响起来。

    紧接着就是鲜卑人的怪叫声。然后是不断的枪声传来。

    “不行,我得看看。”说着中尉掏出了自己的手枪,迅速的上前跟着鲜卑人去了。而商人这个时候很害怕,毕竟没有人保护他的生命安全。他很大胆,那是因为他想发财,但这个时候,他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生命有多么的重要,无奈之下,商人也跟着中尉冲了出去。

    中尉紧跟着鲜卑人。他找了一块大石头。通过这块石头,他可以很隐蔽的藏好,然后他拿出自己的望远镜查看鲜卑人的战况。

    商人紧随其后,也跟着中尉隐蔽在后面,不过,他没有探出脑袋,因为他害怕。

    中尉看到的战况对鲜卑人非常的有利。这次鲜卑人是典型的偷袭作战,这样的作战方式非常的普通,最少在这些鲜卑人来看。

    因为是山林的关系。山中鲜卑人作战,基本上采用偷袭的战术,而很少采用正面交战的方式。估计就是因为双方在森林当中,没有足够多的空地提供给他们作战,而他们的生活习惯就是喜欢围猎。所以,双方很自然而让的就采用了这样的方式来打仗。这一点不同于秦军的正规交战。虽然秦军也有偷袭,但这样的偷袭和鲜卑人的偷袭比较起来,在战术上,秦军还很落后。

    拿着燧发枪的鲜卑人很快就取得了绝对性的优势。加上他们偷袭得手。他们悄悄的接近对方。而对方发现敌情的时候,鲜卑人已经进入了武器的射程之内,鲜卑人发动进攻。对方被立即打掉了很多人。然后双方展开血战。

    而持有燧发枪的鲜卑人,杀进对方的部落当中,用手中的燧发枪近距离射击。这个距离可以达到了面对面的射击。这不亚于枪毙对方。

    白发苍苍的老人举着手中的武器要砍杀对方。

    “砰。”中尉这个时候头也随着那声枪声颤抖了一下子。那名老人的脑袋被子弹打的头盖骨飞溅起来。脑浆不停的流出来。孩童不停的哭喊着,但双方这个时候正在拼命的厮杀,没有人顾及这些。

    火堆上还有烤着食物,显然他们要饱餐一顿,但现在,他们只能无力的作战了。男人们很勇敢的战斗,但是他们的武器不济。很多鲜卑人在近距离内被火枪射杀,这就是秦军士兵教育的杀人方法,熟练掌握开枪射击的鲜卑人无情的射杀对方,即便是冲到跟前的敌人,也在他们的刺刀,枪托打击下被杀死。

    “战斗进行的很快。”中尉拿着望远镜说道。枪声也渐渐的平息下来。秦军支持的鲜卑人这个时候正在打扫他们的战场。

    女人被鲜卑人直接抓走。女人好像财产一样。而鲜卑人对女人极为的看重,女人不参与战斗。但战后他们归胜利一方所有。男人们挑选他们的战利品。而对方的孩童则被无情的杀死,然后投入篝火当中。皮革。帐篷,还有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具都成为鲜卑人的战利品。

    “枪声停息了。战斗应该结束后了。我们应该上前去看看。”商人焦急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