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鬼将凶猛 > 559 卷八 扶摇上九天 只求一个选择的自主权

559 卷八 扶摇上九天 只求一个选择的自主权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好意思,参加选秀的是七人,因为有一人轮空,就忘记了这个人,抱歉!)

    人与人的感觉就是这么奇妙,有的时候只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获得认可。

    黄青的战术并无出奇,在外人看来,无非是置之死地而后生,但是,这种敢于冒险的勇气,却是常人多不能。

    张迎春同样有过近战搏杀的经验,他能看出来黄青敢于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他真的有信心。

    在刀锋切在要害之前,能够提前将敌人干掉。

    生死一瞬,百死争锋!

    近战格斗,追求的就是这么一点点的速度。

    黄青把握住了机会,所以他才会获得这么大的收获。

    张迎春对黄青比了下拇指:“表现的不错,也很有自信。”

    “多谢!”黄青结束了战斗之后,好像又恢复了腼腆,对张迎春的恭喜有些不知所措,看来,家族对他保护的太好,在面对陌生人的时候,他还没有学会如何相处。

    两人都没有伤势的问题,酒水依然放在了他们手里,就当是给自己打广告了,修行家族可能对这样的东西,需求量更多。

    接过来张迎春递过来的酒水,两人道谢之后下去休息,跟着下一组上场。

    华山剑宗洗清流对秋雨山吴狄!

    两人上场之后,还算是比较和气的,还相互行礼,才开始动手。

    洗清流的修为,好像跟楼飞惊差不多,而且飞剑的操作也非常好,几乎已经将剑光凝聚在身体,全靠虚幻的剑气攻击,这样一来攻击距离比较近,却能够将自身防护周全,剑光也依然犀利。

    每一条被他激发出来的的剑光。都能凝聚出小臂粗细,超过五尺长的锋芒。

    秋雨山吴狄使用的法器是扇子,其实,他最擅长的还是小巧型的武器。就比如飞梭。

    现在跟洗清流战斗,他拿出来的是扇子跟飞针,扇子上的符阵可以当成盾牌防护,飞针盘旋穿刺,战术是让人想不到的,产生的效果也很好,不过面对洗清流这种专门凝练剑意的修士,威力就有些不足。

    吴狄在跟琴仙子的考核中,以一曲笛音赢得了她的称赞,也收获了不少飘渺宫备选的另眼相看。

    现在。面对洗清流这么凶悍的冲击,他没有信心获胜,甚至,已经被剑光磨掉了扇子的符阵防护效果,仿佛下一秒粗大的剑光就要临头。

    没有多少经验。这就是吴狄的弱点,他也缺少刚强坚韧的品质,所以,在剑光飞溅的过程中,他每一次看到剑光都要竭尽全力去防御,以防止下一次,剑光就要将自己斩首。

    绵长温和的性格适合持久战。这样级别的短距离搏杀,吴狄并不习惯。

    所以,吴狄认输了,很干脆。

    “其实,你还是有机会的,如果你能够操作飞针连续十六次攻击他的同一个防御点。估计他就不会对你这么轻视,另外,你没有使用沉重的飞梭,这一点让我非常意外!”张迎春说话点到为止,这些事情都跟他没关系。只是为了要让吴狄对他印象深刻,才会这么说。

    “多谢前辈指教!”

    同样,两人也得到了张迎春的赠品。

    三场比赛结束,轮空的闻连江也站出来,准备开始第二轮战斗。

    。

    范庆跟黄青首轮就撞在一起,并且第一场比赛由他们开始。

    两人战斗起来比较难看,因为完全就是重甲战士互相轮铁锤轰击,看谁先抗不下来的野蛮。

    长棍挥砸,铿锵如雷;琉璃金刚,勇猛狂悍!

    但是,这种蠢笨的战斗方式,还真的受到张迎春的欣赏,也只有在这样的战斗里,才能看出来意志的强悍。

    上次的战斗,卫薄的灵龟防护下,范庆的铜棍挥砸并不好过,只是因为卫薄的炼体程度并不强悍,而且并不适应这么近距离的对轰,所以,在受到了剧烈冲击之后,无法适应狂风暴雨一样的摔打,无奈败退!同样,范庆在这样的攻击中,也非常吃力,毕竟灵龟的防护还是很强悍的,反作用力之下,他同样不好过。

    尽管有了张迎春给予的酒水去补充和回复元气,但是时间太短了,他还没有缓过劲来。

    黄青跟冯明浩的战斗,只是打了两个回合,黄青锋芒正锐!

    土昆仑的技巧,防护厚重,强固,自身还修成了琉璃金刚的法门,战斗力非凡。

    炼体就是这点好,只要有一定程度的强化,就能够发挥身体灵巧的威力,尤其是在大家的修为还比较低的情况下,黄青占尽上风。

    范庆则是因为跟卫薄的疯狂捶打,弄得自己被震荡的满嘴腥甜,几乎说不出话来!

    黄青依然保持着技巧跟勇悍相扶助的技巧,三两下就抓到了风系,一拳打在了范庆的小腹。

    哪怕是有限制元气运转的道具,这种冲击的蛮力,依然让范庆佝偻了下去。

    “停!”张迎春让黄青退后,结束了这个并不对等的比赛。

    “咳,咳!”范庆几乎干呕了出来,这一拳正好打在了他的胃部,难受极了。

    “太拼命了,还有最后一轮呢!”张迎春将大手按在了他的胸口,鬼灵无视他的防护,给他将血脉给疏通了一次,将滞涩的元气重新畅通,这种神奇的手段,让范庆几乎傻眼。

    他真没想到,自己连点自我防护都做不到。

    张迎春却不管他的惊讶,松开了鬼灵的入侵,接着休息的时间去找卫薄说话。

    这个东海出身的修士,身边应该有不少好东西,所以,张迎春想要跟他做点交易。

    “你凝聚出来的法术我很喜欢,既然你都已经找了灵龟这么凶悍的防御,为什么不练习一些威力巨大的法术,比如将水刀凝聚成重锤,恐怕来了三五下,跟你对战的范庆就要倒霉了。如果你能出得起价钱,我这里有玄阴之水,数量不少,另外。也有天一重水这样神奇的好货色,有想法的,多弄点灵石过来交易,百万灵石,我给你交易一滴天一重水!”

    “您可真会做买卖,但是,把我卖了也不值得这么多的天一重水。”卫薄虚弱的说道,他的家族恐怕都拿不出来那么多的资源来换取。

    张迎春也不在意,他只是想要放出去消息,至于谁能把握机会来跟他交易。就看各自的本事了。

    “这对你们来根本就不是问题,据说在海底火山附近,有许多灵石出现,如果你能弄到上好的货色,也许咱们很快就能交易了。”张迎春哈哈一笑。让他离开了场地。

    在岛国上他曾经收获了不少灵石,但是,因为在仙台宗那边研究符阵,用掉了大部分储备,尽管宗门每天都会给他带来庞大的收益,但是他却没有时间回去。

    另外,在灵石的使用上。他有个设想,那就是对瑶池的斗战圣尊使用。

    也许,传说还是有些靠谱的,斗战圣尊是从灵石里面产生出来的,也只有这些灵石的力量,才能够对妖族大圣的身体产生效果。

    所以。对他来说,有多少灵石都不够使用的,因为它亲眼目睹过那具身体的恐怖。

    卫薄的脸色有些迷茫,也有些纠结,别看他是东海大族的子弟。但是,家族里面也不是只有他一个子弟,天一重水这样的东西,他只是听说过,却从来都没有真正的掌握在手中,如果真的能够获得这样的道具来凝练法术,恐怕就连法相的级别,也不一定是他的对手。

    他是有野心的人,否则也不至于在选秀上耗费了这么多的精力。

    既然张迎春这么有信心的推荐,那么说不定还真的确有其事,也许自己真的应该回去试试看,去寻找一下矿藏的村子啊,凭借灵龟的强悍,也许还真的有机会也说不定呢。

    接下来的战斗,是从来都没有上场的闻连江对阵洗清流。

    这一次,洗清流终于拿出了他的飞剑。

    闻连江虽然在法术上有独到的天赋,但是,在洗清流剑光的压制下,依然上当了。

    防护自身的法术,闻连江仗着自己的技术细腻,并没有使用全身防护,而是将防护分割成了区域,减少了元气的消耗。

    悬浮在他身边的水盾,的确说得上是一种神妙的操作,对于洗清流的飞剑来说,一个不小心,就要陷入到水系法术的包裹,很有可能被屏蔽掉跟飞剑上的联系。

    不能不说,闻连江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这个轮空的少年,法术的强悍甚至不输于老手。

    就连主席台上的裁判,都有赞叹。

    张迎春却跟大家不同,他看出来了这是洗清流的战术。

    能够将自己的练剑的道具当成礼物的修士,怎么会这么轻松的就给人打压!

    闻连江果然上当,他觉得胜券在握,法术的运用花样更多,灿烂的就仿佛光雨绽放,甚至还有彩虹当空。

    就在这个时候,洗清流动了。

    剑修之所以从器修中分离处来单独作为一脉,就是因为剑修是特别的修士,无论是战术还是修为,都有一种格外的凛冽!

    剑光的速度原本就是迅捷无比,而将清流的剑意凝聚,更加强化了这种效果,所以,在一次对攻的途中,洗清流突然分化了剑光,在不可能的角度再次突击,打了闻连江一个措手不及。

    闻连江几乎给剑光切掉了耳朵,虽然有张迎春的防护,也让他吓了一跳。

    都说剑乃兵中君子,但是,战乃诡道,制胜为先,洗清流能够用剑光完成这么诡异的攻击,的确是理解了剑修的真谛,那就是敢为争先,一切以结果论输赢。

    战阵之上没有如果,闻连江在这一瞬间,几乎心跳停摆!

    论实战,他还是有些差距。

    其实,在刚才的战斗里,他也有胜利的机会,但是他选择了表演法术,而不是一波将对方带走。

    张迎春查看了一下对方的伤痕,确认没有大碍,才进行休息。

    。

    最后一轮,洗清流对战黄青!

    胜利者,将会赢得主动挑选的权利,并且飘渺宫不得拒绝!

    这就是本次选秀最大的礼物,就看两人谁能够机会。

    场地上,休息的时间并没有多少,黄青跟洗清流两人上场。

    “有认输的么?”张迎春作为裁判,故意搞怪。

    黄青摇了摇头,洗清流则是儒雅的一笑。

    这两个人,一个憨厚朴实,一个看似君子,不知道在等一下的战斗力,谁的胜算更大。

    张迎春也不介意:“好吧,既然如此,比赛开始!”

    两人相对,其实张迎春更为看好洗清流,因为他的经验丰富,明显能够感受到锋芒跟机变的味道。

    但是,结果却让张迎春意外,因为黄青的琉璃金刚法门,竟然能够硬抗剑光的突击,跟洗清流来了个硬碰硬!

    这个炼体的少年,再次给了张迎春一个惊喜。

    华山剑宗,剑意为先,他们会狡诈,会机变,但是碰上黄青这样死撞上来拼消耗的货色,还是没有多少准备。

    洗清流觉得自己剑光纵横,无所匹敌;而黄青觉得自己豪勇无双,无所不破!

    所以,洗清流直接被黄青打破了剑光防护,哪怕浑身鲜血,依然兜头一拳,砸在了小腹,如果不是张迎春连续加持了三层力场防护,洗清流就要重伤。

    关键时刻,洗清流竟然连脚步都没有移动,就那么傻傻的站着!

    剑修讲究一击不中即远扬千里,现在,洗清流竟然放弃了自己的优势,跟黄庆这样的人硬撼,他是被胜利冲昏了头脑?

    这让张迎春非常的不理解:“你在搞什么?”

    “嘿,他需要这次胜利!”洗清流也是额头冒汗,因为刚才张迎春如果无法阻挡的话,恐怕他真的要重伤。

    他非常明白,黄青面对剑光的侵袭,绝对无法留手。

    张迎春现在明白了,两人是有默契在先。

    “我很好奇,是怎么回事儿?”张迎春将黄青身上的伤口封堵,并且将剑光的侵害给剥离,给他治疗了伤痕,在这方面,场面上谁都不如他有发言权。

    “嘿,我想要自己挑选将来的伴侣,既然家族的命令无法抵抗,那么我就要选择一个我中意的。”黄青的话,让张迎春愣住了,随后,他也明白了黄青的意思。

    其实在修行家族,子弟为了家族奉献是很传统的事情,因为家族消耗了那么多的资源培养你,不是让你给家族制造麻烦的,而是为了让你给家族,给亲人带来回报,现在,就是黄青对家族回报的时刻。

    所以,他宁愿奄奄一息,也要自己选择。

    其实,完全就没有必要如此拼命,因为没有得到第一名的,也有机会选择除了一后之外的其他人选。

    但是,黄青就是为了保险,才要放手一搏。

    现在,张迎春明白了,修行家族里面同样有天才少年,同样有血气为先。

    飘渺宫同意让这些少年提前到来,就是为了要增加他们的好胜心,这样的话,他们自身会受到磨砺;而飘渺宫自身的材料会更多,更珍贵;争夺的场面也同样更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