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鬼将凶猛 > 612 卷八 扶摇上九天 巡逻〔三〕

612 卷八 扶摇上九天 巡逻〔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训练,跟实战是有巨大差距的。

    就算是在训练的时候做的再完美,到了实战的时候,也总是会出现各种问题。

    张迎春看着他们有些笨拙和紧张的动作,不住的摇头叹息。

    队员的素质,还需要太多的训练,才能够形成足够的战斗力,现在么,只能摆摆样子了。

    安装器械的时候,又出现了问题。

    小组的成员们,都穿戴单兵装甲,进行某些精密动作的时候不大方便,尤其是在信标激活的时候,总是有些不方便,这也作为意见重点记录。

    等到这般的监视仪器分布完毕,张迎春看着本子上记载下来的密密麻麻的问题,苦笑着摇头。

    当初还以为这些汉子,穿戴的仿佛变形金刚和钢铁侠,拉出来就能打,打就能胜,其实真的要拉出去战斗,恐怕全军覆灭都不是玩笑。

    “精锐都是鲜血和白骨里面摔打出来的,无论是自己的,还是敌人的。”肖剑飞说的不知道是哪家的名言,让张迎春听了呲牙。

    “我不想死人,尤其是好容易操练出来的队员。他们身上穿戴的盔甲,日常消耗的物资,还有他们的战术素养,都是金钱堆起来的。都说飞行员的成长,是黄金铺垫出来的,但是,我们的战士也是如此,我不想让他们浪费生命。”

    参加行动的战斗小组,战术头盔的耳机里面,始终能够听到张迎春说的话,他们刚硬的心给这话语给融化了。

    尤其是这一队人手,还有当初汪长官送来的几个老战士,他们都是被严格挑选出来的,经过畅通脉络的队员,对于张迎春这种神奇的手段,早就崇拜的不行,如今听到他掏心窝的话。更是感动。

    “前面是第二个区域,有人家在附近,肖老哥去找当地行政机构的头目,另外。在这里可以开始送温暖了,我去查看一些周围的环境,哦,对了,将单兵装甲给脱掉。暂时我们的器械,还在保密的阶段。”张迎春笑着说道。

    “明白!”这些老队员,都有乾坤袋的使用资格,装备拆卸跟隐藏,也并不困难。

    穿戴张防弹衣,扣上面罩和护目镜。挂上了枪械,小队就换成了普通的山地战斗装备。

    等到旋翼机回来,才知道这边的人家,竟然是三十里之内的唯一住户。

    “原本这边还有几户人家,后来孩子出去打工。就将老人给接走了,这家是唯一留下的牧民。”当地的行政机构派遣过来的人员,是一个紫色脸膛的大叔,穿戴者皮袄,跟普通的百姓也没有什么区别。

    “是这样啊,那么您对他们有什么了解呢?”

    “他们家的孩子是个从寺庙里面回来的,据说曾经跟法王学习过一段的格斗技术。后来,因为师傅坐化,才离开了寺庙,不过,听说这个小子跑去外边跟过马帮,好像赚了一些钱财。回来之后不久就成婚了,之后的生活来源,就靠他四处打零工。”

    “他没有固定工作?”

    “是的,暂时是闲散人员,有的时候会去放牧。”

    “好吧。多谢您的消息。”张迎春让肖剑飞将人给送走,自己则是在原地待命。

    肖剑飞回来的时候,难免会有疑惑。

    “主任,为什么要这么认真?”他很不理解,这里没有足够多的田地,也没有足够多的资源,就连河流都有气无力,实在是看不出来这边的意义。

    “嗯,我看中的是这条水源,还有周围山势的走向。”张迎春当初就说过,他要将所有要道都给堵截,建立各种哨卡,这个地方就是他看中的地方。

    “这里就是您选定的哨卡?”肖剑飞也想起来了,诧异的问道。

    “是的,走吧,看看这家人的具体情况。”张迎春不想多说,带着队员到了山坡上的房屋前边。

    一个紫黑脸膛的汉子,穿着宽松的袍子,正在收拾门口的车架。

    见到了有陌生人过来,第一反应就是跑进了门口,关闭了大门。

    肖剑飞却不在意,这么荒僻的地方,突然出现了全副武装的士兵,谁见了都要害怕。

    他是做惯政工的,摆手让队员们停下,独自靠近了门户。

    让人惊讶的是,他竟然有一口熟练的当地语言,站在门外吆喝了几句,还掀开了面罩让里面的人看到了他的面孔,于是,很快就让大门打开。

    看着忙前忙后的大叔,张迎春有些莫名其妙。

    “肖老哥,你这是变魔术了?这位大叔怎么变得这么热情了。”

    “呵呵,这都是咱们的前辈打下来的基础,也是咱们现在行政机构的政策好,听说咱们是来执行任务的连队,立刻就恨不得将自己家里最好的东西拿出来。你安心坐着,等咱们走的时候,给他留下费用就是了。”

    “原来是这样,我怎么没听说过,还有这样的事情?”

    “其实,越是偏远的地区,人们就越是朴实,而且他们常年见不到外人,自然有莫名其妙的亲切感,你可以理解为他们憋得!”肖剑飞笑着说道。

    “是这样啊,那么咱们准备的物资,正好给他留下一部分。”张迎春带来的面粉有不少,留下一些也不是问题。

    “嗯,我会跟他说的。”

    等到这位大叔忙碌完毕了,肖剑飞才有机会介绍。

    “主任,这是邦合大叔,是这家的户主。其实这边原本还有五户人家,但是因为年轻人都走了,在城市里面过的也轻松,就将老人都给接走了,另外,这个地方前几年雪灾的时候,情况比较严重,所以,这边就只留下他一家人了。”

    张迎春当地话说的不怎么好,主要是没有专门练习过。

    他擅长的不是闲聊,而是喜欢用物资开路。所以,跟这个憨厚朴实的大叔聊了几句,就他转身回到了旋翼机,打开了舱门。从里面掏物资。

    抱着几个箱子进入了院落:“肖老哥,跟他说,这些都是礼物。”

    “主任,咱们不是要借用他的地方当哨卡么?”

    “你跟他说这个。他也听不懂,他家的孩子也不在,就算是你给他留下了器械,他也不会使用啊!”

    “说的是!”

    肖剑飞跟这个大叔说话的时候,张迎春听到了房间里面的咳嗽声!

    “肖老哥,问问他,家里是不是有病人?”

    “是的,妻子和儿媳妇都病着呢,这边距离县城有些远,孩子昨天去的县城。想要过去开药,他骑马走的,估计要晚上才能回来。”

    “问他能不能让我看看,我是半吊子医生!”张迎春拿出了烟纸,塞了烟丝。慢慢的卷着。

    “他非常感谢你,如果你可以帮助他,他愿意为你每天在佛前祈祷!”

    “祈祷就不必了,到时候他儿子回来,让他儿子接受我的雇佣才是正经事儿!”他之所以选择这边作为哨卡的维持,除了前面说的原因,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那就是这边还留有人家,当地人跟外来的人很明显就能看出来区别。

    邦合大叔他们一家,只要还居住在这里,就是最好的眼线。

    。

    远处山峦起伏,雪山仿佛白色的帽子,覆盖在山岭的顶端。云气飘零的时候,就遮掩了面孔。

    在这样的高原地区,哪怕是很小的病症,一旦发作起来,也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负担。

    当地人治疗疾病的方式。一般都是祈祷,或者卧床休息,也就是最近几年,才会去城市里面买药吃。

    邦合大叔的妻子跟儿媳妇就是这样,在家里坚持了差不多一周,实在是挺不住了,才会去城市里面去开药。

    高原病的成因复杂,一旦涉及到肺内感染,就会持续长久,绵延不休,病人的体力会逐渐的下降,最后成为危重病人。另外,高原地区比较寒冷,经常需要吃脂肪含量高,热量高的食物,这就会造成一个问题,那就是肝脏代谢的负担太重,尤其是在这些生活不怎么优渥的家庭,维生素补充比较困难,所以,他们的身上多有各种各样的维生素缺乏症,甚至还有眼盲症,至于肝病就太普通了。

    这一家子都是如此,尤其儿媳妇还是个孕妇。

    张迎春先让男主人进入到仓房,避开了猪圈和马棚,用符阵建设起来力场。

    磕绊的话语组织起来:“别怕,这是先让你先体验一下,免得等一下给你家人治疗的时候,你会觉得我是骗子。”

    “大叔,我们头目的技术非常好,这是我亲自体验过的。”

    朴素的邦合大叔,也是病急乱投医,着急上火的情况下,有庙就进,有香就烧,谁知道能不能起效果呢!

    “好,尽管试,我身体好着呢!”看着肖剑飞的军衔,邦合大叔还是很相信的。其实,他也见过不少军车在这边经过,也常有流动的医疗站,在各个地方停留,所以,对于这些带着军衔的人,十分信任。

    “主任,您来吧,大叔觉得自己能够承受。”肖剑飞苦笑着说道,如果邦合大叔知道,面前的这个人,连断手都能重新生长出来,也不知道会是个什么表情。

    “那好,我就来了!”张迎春知道,这种事情必须要你情我愿,才能有效果,否则的话,很容易造成负面效果。

    “嗯!”

    邦合大叔将皮袄褪到了腰间,拍打着胸口,大吼了几声。

    看似豪情盖天,其实心里忐忑纠结。

    张迎春也不说破,让他站好,发动了符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