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鬼将凶猛 > 296 调查的速度

296 调查的速度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作为呼伦分局的标志,旋翼机跟三角翼分别出动,进入到市区的上空。

    调度中心由刘志强坐镇,正式开始大范围的监视。

    动态影像捕捉技术的数据基础,就是上次资料里面看过的那个影像。

    行车记录仪上留下的影像并不清晰,这给查找带来了巨大的困难。满里市尽管没有繁华区域那么大,也是个城市,在建筑物跟人群中寻找模糊影像,确实比较困难。

    因为张迎春的强势介入,在市区的巡逻队不单单有旋翼机跟三角翼,还增派了无人机四架,这些靠着技术人员操作的机器,都在固定的位置盘旋,配合路面上所有的摄像机,建立了一体化的监视进程。

    呼伦分局的巡逻小队,时刻有五人小组盘旋在上空。

    持续的巡逻总是有作用的,接下来的一个月,张迎春在基地忙着做血婴剑的转化工作,对外也没有放松监察。

    狗是改不掉吃屎的!

    既然嫌疑人已经犯了案子,尝到了鲜血的滋味,他没有那么容易收手的,而且这些案子的资料来看,每一年死亡的人数都有提升,这就说明案件的实施者在被血肉迷了眼睛的时候,也增加了骄傲的心思。

    在寒风呼啸,初雪飞舞的时候,张迎春接到了徐科长的电话,说是有新的案件发生了。

    找来地图看了一下案发地点,让人将巴图那一组的图像呈现出来,那一片就是他负责的。

    几个巡逻小组的科技装备,需要用圆环的巡逻路线,才能保证每一个队员拍摄回来的画面,覆盖到每一个角落。

    看了一下画面的影像跟交通路口的摄像头,筛选了一些有可能跟被害人的案件有关系的人,有徐国昌的关系配合,满里市的资料库完全开放。

    这个看起来没有多大权力的胖子大叔,经历丰富。几乎在每一个部门都做过,算是正经的地头蛇。信息中心的人连文件都没看,直接开绿灯,让他查阅各种资料。

    因为之前有过判断,将目标锁定在了女性,所以,排查的数据非常快。

    在被害人打过的电话里,就有一个没有打过的号码。

    可惜的是,这个号码是集体账号,也就是说。属于那种不用身份证就能购买到的通讯卡。几十块钱一张。大街上的小门面,到处都有出售。

    翻找到卡片销售商的位置,徐国昌找了人去调取了那边的录像,获得了一个购买卡片的消费者影像。

    “这是个男人。跟目标不符合!”

    到了这一步,徐国昌就知道下一步怎么走了,他也是老刑侦出身,做起来轻车熟路。

    案子就是这样,就怕没线索,只有有点线头露出来,这些老家伙经验丰富,所有的事情都逃不掉。

    在发现男子影像的两个小时之后,就将他控制起来了。查到了姓名跟工作单位,吴杰,男,三十二岁,在咖啡店做服务员。这样一来,翻找出来的线索就多了。

    经过询问,他是收取了别人的钱,才去帮忙买了一个卡,对方是个女子,好像是在附近的写字楼上班,他见过多次。

    在咖啡店的摄像头,找到了那个女子的影像,这就是徐国昌锁定的嫌疑人。

    图像放在了呼伦分局的监控室,张迎春看了一下,就让大家开始工作。

    “全体注意,在各个图像里面给我找这个女人,找这个穿风衣的女人。”投入这么多资源,是因为张迎春觉得,这个女人走路的姿态和身段,跟行车记录仪里面的那个短短的镜头影像,有些相似。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女人在这样的天气里面,还穿戴清凉,太好认了。

    十个小时之后,她就给翻找了出来!

    图像上她曾经出现过的地方,都给放在了桌面上,图像由的清晰,有的模糊,但是可以确认,这个女子就是要找的嫌疑人。

    “现在她在那里?”

    “从工作的地方出来,正在打车!”

    何春妮,满族,二十六岁,保险公司客户经理,年度销售冠军,未婚,阿城人……

    资料上的照片,跟本人的差距不小,不知道是整容了还是化妆的原因。张迎春知道,接下来就要看,对方是不是经得起盘查了!

    “她上了出租车,方向是西边。”监控屏幕里面的画面变化,交通摄像头开始变换角度。

    “监控这个出租车的线路,调查出租车的司机,把所有资料都挖出来。”

    这样的人如果是凶手,刑警可能干不过他,那么就需要张迎春带着呼伦分局出手。

    徐国昌带来的资料里面,那些被害人的惨象,触目惊心!

    张迎春抓起了平板电脑,起身让满宝发动了直升机,带着特木尔的小组出发。

    目标所在的位置一直在向平板电脑上发送,这个人有多么强悍还不知道,看她的谨慎就知道不是个好对付的货色。

    空中警戒的巡逻小队也在向目标地点靠近,一张无形的大网,仿佛已经悄悄地建立起来。

    满宝驾驶的直升机在四个街区之外就已经悬停,所有人用蝠翼滑翔了下去。

    张迎春挥手让特木尔他们寻找伏击地点,这一次因为还不知道目标的情况,所以张迎春不能让特木尔他们直接参加战斗,就连巡逻中的巴图,也给命令不能参与,只能在外围负责警戒,事情太过突然,其实张迎春也没有想好,究竟要用什么方式接触目标。

    是直接突击,还是先监视起来摸摸情况!

    能够将案件的时间拖延到一百多年,这肯定是个老家伙,吃不住的话就容易给呼伦分局造成伤亡!如果不接触就通报给安全部,那么呼伦分局的脸面也就丢干净了。

    对方进入的小区,在满里市属于花园式的物业单位。相关的信息正在从指挥中心调查,一部分的住户资料已经摸清楚了。

    “看看吧,也许就是这个人!”张迎春因为没有多少把握,才不敢直接使用暴力手段。

    徐科长驾驶着他的私家车,等在了街口,他为了这个案件勘察了十几年。如今有可能将嫌疑人一举成擒,他必须要在现场看着!

    过来跟徐国昌说话,就是为了打发时间,排遣紧张。

    随身的乌鸦跟纸鹤已经放飞了出去,开始围绕着目标进入的小区单位,进行初步侦查。

    “有多少把握?”徐国昌明显有些激动,这个案子十几年了,如今有了希望,他的情绪自然不同。

    “没有把握,只是撞大运。对方也许实力强悍。我担心弄不过他!”

    徐国昌也是面色凝重。这么大的案子,牵连起来的风波绝对不会小,如果在处置的过程里面出现了失误,造成了其他的意外。他也不想看到。

    “那么最好是先监控起来!”徐科长接过了烟,沉默的点燃:“这么多住户,万一……”

    “没有万一,你这十五年来的冤屈,就要在今天洗刷,这也是我呼伦分局的第一次亮相,如果嫌疑人真的被确认为目标,我会将他引走!”张迎春明白徐科长的担心,他是要按照预案。疏散案件关联范围的群众,以免造成额外的伤亡,造成重大的事件。

    哪怕是为了案件,也绝对不能牵连到普通群众,否则就是处置失当。到时候,别说了功劳了,处分是肯定有的。

    “我可以叫人来支援……”

    “可以,但是我希望是始终跟进的刑警,他们的心理素质还强悍一些,不过,我要求他们必须要静默出现,不要响警号,不要亮警灯,不要穿警服,所有人都要在我突击之后,按照命令行动。”

    我还是担心,事情会失去控制!

    “这是我们第一次找到线索,如果不抓紧时间动手,对方离开了怎么办?你也看过资料了,如果真的跟资料里面记载的一样,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因为这一次错失,而再牵连几条人命,你能受得了?”

    “这个……”

    “既然你来找我,那就是对我的信任,现在,还是请你相信我,四个街口之外,那里有我的直升机,你可以作为指挥员的身份参与行动。”张迎春这就是卖好,也是给他个机会雪耻,或者,在事情出了大麻烦之后,也有个人可以分担一部分压力。

    好吧!徐科长掉头就走,他虽然是一线出身,但是以他现在的体重和身材,恐怕没有办法参加战斗。至于背黑锅,他的身上的处分已经够多了,能够在临退休之前了结心思,他还是愿意的。

    满宝驾驶的旋翼机已经停靠在市区边缘,随行的人员已经穿戴上了制式的军警装备,头盔跟面具也都带好,只等命令下达了。

    张迎春没吃独食,而是等到了本地的警察到来之后,跟对方陈述了案情,还让带队的警察去了物业管理处去找监控录像,住户资料,有了他们的参与,信息会更为详尽。

    等到他们都行动起来了,张迎春才下达命令。

    “所有人将频道调整到团队,现在保持频道畅通,特木尔的小组现在报告位置!”

    “老板,我们各自潜伏在楼顶,步枪已经架设完毕,距离六百米!”上次参加了交流赛,对于特木尔的提升显而易见,他现在已经不必刘志强他们这些老鸟差了。

    “好的,保持警备,现在我从七点钟方向进入战场。”张迎春率先走进了街道,而且将叼着的烟卷也吐掉了。

    在楼道的狭窄区域,长刀无法作为攻击武器,只能靠近身跟短枪。

    近距离的战斗,张迎春熟练使用的还是重型刺剑!

    这是从修行以来操练最多的,百牛冲的加持下,威力也足够。

    外围有狙击步枪,内圈却只能靠他自己。

    拎着刺剑从小区的墙头跳了进去,从树荫里面接近到了单元门。

    “所有人警备,行动开始!”

    用鬼灵打开了单元门,张迎春踩进了楼道。

    平板电脑上的资料已经更新到了第四层,依然没有出现张迎春想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