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先做后爱,总裁的绯闻妻 > 42:心若朝阳,便如初晨(全本终)

42:心若朝阳,便如初晨(全本终)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电话铃响,手中的笔停顿下来。

    裴允铮接到申凯的电话,国家已经通过了血液病的专项投入提义。国家会投入专项资金和培养专业人才,针对血液病的治疗。

    裴允铮放下电话后,拿着笔,低头继续画画,自言自语,“如果普通家庭有一个人得了这种病,怕是倾家荡产也救不活。找舅舅谈这个慈善项目,希望再也不会有你这种病的人。

    我做了这么多,会有好报的,晨晨,我相信,会有好报的,太爷爷说,一切都有因果。”

    ......................

    又一年花开。

    g大从女生楼通往教堂楼那条道上的树,都抽了淡淡的绿。

    清新脱尘的气息布满了整个校园。

    阳光明亮而温暖,烤在皮肤上,并不灼热。

    中袖,短袖,裙子,已经在二十度出头的春天热闹了起来。

    女孩齐肩的发,有些蓬松,是天然的微卷。

    一双眼睛微微凹陷却明亮动人。

    t恤,牛仔,平板鞋,像一个大一的新生一样走在这条路上。

    裴允铮拉着初晨的手,修长的指定向不远处的树桠。指给她看,“那棵树枝是冬天锯的,因为长得太长,压了电线,如果起风打雷,怕把电线给压断了,有人路过就糟糕了。”

    “啊?”初晨瞅着那处锯口,有些惊讶,“是不是有同学被电线打到过,所以才锯的啊?”

    “你.....”裴允铮差点脱口而出,你笨啊!但他停了一秒,“这叫防患于未然。”

    初晨咧着嘴笑,“你不就是想说我笨嘛。”

    “你又知道。”他拉着她继续走,这段时间都没有表现出过份亲昵热情,怕吓着她了。

    “当然,我知道。”她小仰下巴。

    “你又不是我肚子里的蛔虫。”

    “我是你心里的虫,所以你心里想的,我都知道。”

    他听着她说话的时候都带着在笑的浮音,心里那条虫子便游来游去,痒痒的,好不欢腾。

    树叶被阳光穿透,淡绿色融出来的颜色便透着一层金黄,整个校园,整条路都有着浓浓的生气。

    阳光一晃一晃的,树叶也一晃一晃的。

    他经常会来这条路,看着两旁的树,看着路边的灯,一次又一次的想,如果那天晚上,他没有来追她,让她一个人回女生楼,那么这三年,她一定会陪着他在这条路上走,无数个来回。

    一个人走在这条路上的感觉,每一步都是后悔,每一步都是更加坚定。

    如今握在手里的温度,没有一天肯松开,怕一松开那温度就没了。

    怕是梦。

    怕做梦。

    他停下步子来,侧过身,另一手拉过她空着的手,两人双手相牵相对。

    看着她眼睛的时候,他眼里明明酸涩,却又漾起温软的浮光,语气却又些撒娇,“你也知道你是我心里的虫,动不动咬我一口,有时候真是被你咬得......疼死了。”

    她的右手从他左手中溜出来,掌心抚在他的左胸的心口上,感受着他那颗鲜活心脏的跳动,那双微凹的明亮眼眸一瞬不瞬的望着他,眼里的水波蒸腾,氤氲起淡淡的水汽,但她的嘴角,弯弯上翘,“被我咬了,疼吗?”

    他此时空着的左手压在她右手的手背上,眉心轻轻颤蹙,“疼。”

    她的嘴片微抖,“那你哭了吗?”

    “没有。”

    眼框里的水汽洇成水滴,锁在框里,“为什么?”

    “因为你咬的,我得忍着,受着,心甘情愿的。”

    她心尖亦是一疼,侧脸靠进他的胸膛,水滴滚出眼框,“允铮,我以后好了吗?”

    “好了。”

    “我还会再生病吗?”

    “不会。”

    “允铮,如果我不会好,怎么办?”

    “不可能。”

    他的话,句句铿锵,如铁钉被重锤敲进坚实的混凝土里。

    ......

    裴宅里外忙碌,因为裴家的大公子说要结婚了。

    虽然当事人还没有求婚,裴家和莫家的老人却已经忙得晕头转向了,比当事人还要着急。

    裴锦程就差没把世界上所有的名车都搞来当婚车队伍了,他急得很。

    初晨能够好好的,他和申璇比谁都高兴。

    裴允铮骨子里那股偏执劲,像极了裴锦程。

    好在当初多生了一个儿子,不然就裴允铮一个,估计到时候就是打死,也不会回头。

    这一点,裴锦程比谁都清楚。

    所以裴锦程从来没去阻拦什么,初晨那一直不醒,裴锦程已经放弃让裴允铮娶妻生子了,甚至一度给允宸灌输孩子一定要生得多,越多越好,十个八个没关系的观念。

    这一下子儿媳妇好了,儿子说要结婚。

    他一拍腿,结吧结吧,赶紧结了!

    而且他还找到云烨放了话,“我儿子要娶你女儿,你把你女儿那些桃花掐干净,这次谁的面子我也不给了!再也来跳脚,我跟他没完!”

    云烨自是马上应承下来,把初晨身边那些边角料剪得干干净净。

    裴锦程拿着礼单去了朝阳苑,上三楼书房才找到裴允铮,“允铮,你求婚的时候,要准备点什么?你们现在流行送什么?”

    裴允铮站起来,看着老帅哥,“爸,你那时候跟妈咪求婚的时候送了什么?”

    裴锦程蔫了,“大人的事,你少管,我问你,好帮你准备。”

    裴允铮走向书柜,取出一个个描摹本,没有打开,又弯腰从底柜里取出颜料箱,一手抱着本子,一手提着箱子,从裴锦程身边走过去,笑侃道,“我的事,也不要你管。我求婚,又不是你求婚,怀念求婚的感觉,找妈咪演习去。”

    “欸欸欸!”裴锦程看着儿子的背影,啐了一句,“你老子稀罕管你?怕你没人要!”

    裴允铮一直忍着没让自己笑出声,现在两家人这种气氛,真好。

    打电话给初晨,“晨晨,我车子开到你家外面,你出来。”

    “好!”

    ..........

    初晨蹦着下楼,看到楼下一厅人在准备八字还没有一撇的喜糖,扬着声音道,“允铮要来接我出去!”

    “快去快去!注意安全。”

    “快去,别让允铮等久了。”

    “嗯,快去玩,别让允铮进来跟我们打招呼了,怪浪费时间的。”辛甜把糖一颗颗装进盒子里,抬着眼看向初晨。

    本来这些事可以交给佣人,但家里每个人都觉得,这些糖他们一定要亲自装,才够虔诚。

    希望晨晨和允铮带着家人的祝福,永远都平安幸福。

    “要不要去看电影?要不要我给你们包个场?”云烨手里拿着糖盒看着女儿,认真的问。

    “爸,我们看电影,从来不包场的。”初晨看着一家人恨不得把她踢出去,忍不住笑,蹦着出了门。

    ..

    g大,女生宿舍楼通向教堂楼的那条道的边上,裴允铮把颜料箱和本子都放在同学们平时看书聊天的石桌上。

    又拿了垫子垫在石凳上,让初晨坐着。

    “晨晨,今天把我画的画,上个色。”

    初晨端端坐好,等着裴允铮给她安排任务。

    裴允铮把颜色调好,站在初晨的身后,把粘附上颜色的笔交到初晨手中,又握着她的手,慢慢下笔。

    初晨虽是不爱画画,但她一直有练毛笔字,软毛笔尖落笔时轻重都拿捏得很好,每一笔都很匀。

    阳光一直很温柔的铺在他们身上,不时有同学走过来,看着这对男女低头给画上色。

    而他们却旁若无人的着自己的色。

    “好看吗?”

    “嗯。”

    “我画的。”

    “好厉害。”初晨由衷道。

    “前面那些,你只需要等会翻着看就行了,不用上色,但这个,一定要上好。”这是裴家婚礼必不可少的仪式。

    “允铮,这男孩和你长得很像。”

    他弯着嘴角,“你看这女孩的脸,和你长得像吗?”

    “像。”

    “像不像我们?”

    “像。”

    “那你想不想像她一样,穿成这样,嫁给我。”

    “......想。”

    “把颜色上好了,才能结婚,要把裴宅的红灯笼都点亮,每条道上的地毯铺成朱红,窗棂上都要贴上大红的双喜字,你行不行的?”

    “嗯,我一定要能行的。”

    “这么想嫁给我啊?”

    “想啊。”她嘴上大方应着,却羞得头更低,眼睛看着笔下的画,生怕笔风不好,弄脏了画,每一下都极小心。

    他听着她说想嫁给他,所有独自挨过的孤苦,都烟消云散。

    初晨看着画本,画面温柔而生动,每一个细节都十分传神,哪怕是新娘喜红盖头上的璎珞流苏,每一根线都像是真的被风吹了起来。

    .....

    裴宅喜庆声连天响,鞭炮震得人满面笑容。

    红色秀禾喜服穿在新娘身上,盖着金凤绣纹璎珞流苏的朱红喜盖,莲步轻移,跨过火盆,秀鞋抬起踩碎青色瓦片。

    新郎牵着她手中的红绸,踏过红毯,步入主宅正堂。

    他们身上的衣服如画中的喜袍一般,朱红似血,龙凤呈祥。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满堂的亲人朋友纷纷鼓掌,面露喜色。

    堂外拂来的微风,吹动了女人盖头边角缀着的璎珞流苏,流苏摇曳,清风掀起盖头半角,露出新娘一隅容颜。

    新娘的含羞带娇尽在那处浅浅轻勾的嘴角上显出醉人风华。

    新郎并未瞧见盖头底下那抹风景,只是眸中沉溺着的,是万般怜惜和*爱.....

    他拉着大花扎成的红绸,另一端由红盖头下的她拉着,周遭锣鼓掀天,听着生爷爷喊出“新人入洞房”的声音,他拉引着她,朝堂外走去。

    一对新人,一双火红,裴宅廊檐下的红灯笼每一只都被点亮,上面的双红喜字被风吹得跳跃,他们踏过道道红毯铺就的路,一路走向朝阳苑,那是他们的新房。

    .

    “允铮,为什么我们住的苑落,叫朝阳苑?”

    因为,我是黑色,你是白色,没有我,你是一张白纸,没有你,我就生在一片黑色的地狱。

    然而,当我终于迎着初晨时的朝阳,执起你的手,重新蘸彩落笔时,天便是蓝色,云便是白色,山峦便是绿色,阳光可以变幻成七彩色。

    你娇羞的脸是早春的樱色,你身上的凤凰和我身上的龙是夺目的金色,我们的喜袍,是永生如血的红色......

    你是初晨里升起的朝阳,让我们的世界都有了颜色。

    朝阳,朝阳,心若朝阳,便如初晨......

    ****

    【全剧终】

    一个原定计划二十章内容的小番外,被99写了四十多章,辛苦亲们久等,久伴。

    文到现在才算是一个真正的大结局。

    这也算是99心中比较满意的一个结局,经过时间的洗涤,从正本到番外的主角,都有了相对完美的人生。

    虽然本文已经结局,但在99的新文《南心北往,总裁的隐婚妻》中希望和亲们再续良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