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先做后爱,总裁的绯闻妻 > 140:不!我要抱!

140:不!我要抱!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锦程,你在害羞吗?

    男人一直躲闪在的眸子适时抬起,不期然的遇上她的,她眼里似疑似定的清明,一派认真却探究的迷蒙,她在研究他是否害羞?

    脸上燃起的火,倏地一下烧到了耳根子,烫到了整个脖子。

    “乱说什么!”他矢口否认。

    他觉得自己不该是这样。

    他是裴家未来的家主,他是她的丈夫,他肩上应该扛起的是千斤的重担,可是在这样的时候,他连起床上个卫生间都不能,这样的自己在她面前,像个废人!

    这样的状态,时时刻刻的提醒着他,曾经三年,他当了三年的废人。

    她略一凝神,“那你脸红什么?”

    他才没有!“谁脸红?!申璇,把床给我摇起来!”

    “这男人怎么会这样?”申璇轻轻一句嘟囊,便走到床侧,摁了升降摁扭。

    他听着她不满的语音,顿感不快,“嫌弃我?!”果然看他不能动,就这样冷嘲热讽?她向来是这样,从他醒来过后,没伺候他几天就天天的对他冷嘲热讽!

    她呼了口气,看着床板慢慢升起,白了他一眼,“哪敢?”

    他一瞧她这样眼神,不得了啦,这死女人果然不满得很!“敢的话就要嫌弃?!”

    “你!喂,裴锦程,你这个疯子逻辑!”

    “谁不是疯子!韩启阳吗?”

    “你!”

    他和她两人都这样干瞪着对方,他们从来都是如此,在一起好言好语的时候屈指可数,天蝎和金牛,果然是天生的死对头!

    .....................................

    门被推开,温柔沁水的声音传来,才打破他们之间的平静,“锦程,你醒了。”

    裴锦程这时候就想把一屋子女人全赶出去,换个护士进来。敷衍的应了声,“嗯。”

    白珊拎着食品保温盒走了过来,“问了医生,说你没伤到内脏,可以吃东西的,给你弄了点粥。”

    申璇知道,比起白珊这样的细如蚊吟的温柔,自己就是个母夜叉,可是细声软语,哪能时时都这样?她捏了一下嗓子,也想把声音弄得像白珊一样细。

    可待声音快要发出来的时候,她忍住了。

    她知道自己的声音不属于甜美型,有点低,韩启阳说她的声音说话的时候尾音带点“丝”,很迷人的那种,说话慢的时候,显得不急不躁,可是她跟裴锦程在一起,什么时候才可以达到不急不躁的地步?

    “给我吧。”申璇过去,欲把白珊的粥接过来,端的是女主人的姿态,微微笑一颔首,“谢谢你,白小姐。”

    白珊捏着保温盒,不肯松手,她是想等锦程醒来,亲自喂他的。

    眼睛汪汪扑水的望着申璇,申璇明眸噙笑,笑得眼尾都微微眯成了硬硬的角,瞳仁里那丝缀笑的浮光也慢慢僵化,拧成一柄软剑,“谢谢白小姐这么细心,锦程一定会很喜欢,等我扶他上好卫生间,再来吃。”

    裴锦程头痛看到这样的场面,白珊他不想去刺激她,一说重话,又得哭鼻子。

    申璇也不是省油的灯。

    于别人来说,裴锦程好似受了很重的伤,也的确行动不变,后背,腹部都有伤,可他认为没有伤及内脏,思想清明便觉得不算重伤,既然不算重伤,不能上卫生间就变成了有些尴尬的事,可是偏偏又多来一个人看笑话。

    “小珊,你把粥放下,好好回去休息,有什么需要跟小英说。”裴锦程的床背已经调成了斜躺,他人靠在床板上,虽然着病服,有些恹恹的病人之姿,偏偏生得俊秀,生病了磨掉了些戾气,真真的好看。

    申璇看男人说话便偏首睨去,看一眼便深呼吸回过头来,心想,这个祸水当着她的面调戏旧情人,忍了,退一步海阔天空。

    白珊听裴锦程发了话,把保温盒一松,交给了申璇,这次她聪明了些,绕到床右边去,拉住裴锦程的右手,温笑轻声道,“锦程,你醒了,我过来陪陪你不好吗?”

    看到白珊双手包住了裴锦程的手,申璇转开了目光,捏着保温盒的手,指甲盖上片片发白。

    男人的余光不禁然的偷偷瞟开,穿着他衬衣的女人已经把保温盒放到了房尾那边的桌子上,打开盖子,把里面的粥倒进保温盒自带的不锈钢碗里,她动作行云流水,仿似这个房间并没有多一个女人进来拉她丈夫的手,他有意等了须臾,却不见她有任何反应,便对白珊道,“……我醒一阵,过会又会想睡的。”

    白珊的手搭在裴锦程手上,抚了抚,这时听他说话,有了些尴尬,便岔开话题道,“房间有点冷,我帮你开空调吧。”她笑了笑,笑的时候如初夏茉莉,清新得很,她说着便站起来。

    申璇把粥放好,调羹放进粥里,对白珊没了起初的气势,声音冷清自然,低低的,“空调打开房间里太干,锦程的药液里有致渴的成份,如果空调打开,他很容易引起干燥上火,你怕冷,就多穿一件衣服。”

    申璇之所以不像方才那样跟白珊针对,是因为她记得有人说过,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抢也在你身边,不是你的抢来也没用,他还是会跑,想尽一切办法。

    既然两个人要在她面前不顾她的感受拉扯在一起,她如果不学会淡然面对,以后有得受的。

    既然这段婚姻她没有权利结束,就让顺其自然。

    这次他是为了申家才受伤的。

    虽然嫁进裴家的时候,裴家爷爷就说过,“你从此都不再姓申,而姓裴,知道吗?”

    她知道。

    所以她是裴家的人,但申家给了她生命,她的封建丈夫为她的娘家做了事,她该照顾他。

    不应该带有怨怼。

    裴锦程的目光落在申璇的衬衣上,那衬衣是他的,他一直没说,是因为觉得她穿他的衣服,觉得挺好看。

    房间里是有点冷,这边的天气和g城不同,她穿他的衣服却不开空调,是怕他渴?

    程躲脖却她。想法落下的时候,手已经不知不觉从白珊包合的手中抽了出来,对着申璇,“喂。”

    申璇会意走过去,慢慢的掀开裴锦程的被子,裴锦程右小腿骨有骨碎,打了石膏,申璇趁着他睡着的时候,看过了。

    只是没有看到他背上的伤怎么样,但是医生说,是在后背左胸的位置,端端对着心脏,幸好不是钻头或者铁锹什么的,否则就不知道有多危险。

    当时从到医生办公室问情况出来的时候,她握头拳头就想,对嘛,她就说过,他这种人,天王老子都怕他,还有谁敢收他?

    大难不死呗!

    心里这样想着,眼泪还是忍不住偷偷就掉了出来。

    他睡着的时候,她就想应该对他好一点。

    可他一醒,一讲话,她就忍都忍不住要跟他吵嘴,总觉得他每句话都特别欠扁。

    就算现在他想去上卫生间,叫她去扶,她也会想,他是怕他自己太重,免得压到白珊那根弱不经风的小幼苗。

    甩了甩头,她真不能再想,越想越乱。

    白珊失落的看着裴锦程向申璇伸手,又时时铭记父亲的话,“到了那边,不要动不动就争风吃醋,你要记住,你在裴家是妾室,裴家有裴家的规矩,若是申璇不交大房的私鉴在纳妾的婚契上盖印,你就不能进裴家的门,凡事忍几分,懂不懂?”

    即使很想跟裴锦程亲近,她还是咬着唇忍住了,她是要嫁给他的,申璇是大太太,自己不能太没规矩,裴家的规矩是很等级分明的。

    细沉的吐了口气,目光有些凄然的看着在她面前沉默却有互动的二人。

    裴锦程伸手,将臂抬高,以为申璇从他臂下钻过来,将他架在肩上,哪知待他将臂搭在肩上,她的手也抱不住了他的腰,另一手却穿进了他的腿弯,意识到什么,惊呼,“申璇!你要干什么?”

    申璇皱一眉,已经将裴锦程打横抱起!“别闹了,上好卫生间吃粥。”

    她心想,几个月没抱,这丫的重了好多,以前天天抱他去卫生间泡药浴的时候,轻轻松松,跟抱个孩子似的,现在有点吃力了。

    以前抱在手里,感觉都是一堆骨头,硌手,现在也不胖,但是多了一层肉,瘦归瘦,但很精紧,有他的味道。

    虽然他的重量有些压手了,可是有生命力的人抱在手里没那么废劲,全身都软嗒嗒的那种才难抱,生怕他从她手中落到地上去。

    其实现在这样真好。

    他就像她亲手造出来的一件艺术品。

    他在床上躺着的那三年,他都用何首乌给他洗头按摩,害怕他因为深度昏迷而掉发,她每天都用棉签蘸着何首乌给他涂眉毛,生怕因为深度昏迷造成他以后的毛发不那么黑亮。

    他现在还是那么帅,像那时候在夜场里遇到的一样,他只是斜瞥她一眼,都惊了她的心。

    他这样抱在她的手中,她步子毫不畏颤的走向卫生间。

    哥哥说得没错,她就是个女汉子,还好因为瘦,没长出一身肌肉。

    白珊看到这一幕,惊愕的捂住嘴,眼睛瞪到极圆,除了震惊,她更是害怕。

    她有些怯懦的想,裴家这扇门,她还进得去吗?

    申璇。

    这个女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人?

    ..........................................

    什么叫羞愤欲死?

    裴锦程现在就是全身上面到细胞都写着这几个字。

    他一个七尺男儿,轻而意举的被一个女人抱了起来,抱去上卫生间。

    她个子没有他的高,矮上一大截,他在她怀中,自己完全没有代入感,格格不入的感觉。

    羞愤欲死的状态持续了短暂一阵,那个愤字便渐渐消弭,所以即使这样的格格不入,他却一反常态的没有发火。

    有一种感觉,很熟悉,即便是有人在场观摩,他依然能陷进那份熟悉里,好象初生的婴儿,本能的可以闻到母亲的味道一样,让人心安。她抱起他的动作,那么自然,一瞬间便一气呵成。

    没有任何铺垫,没有任何提示,就好象现在来了八级地震,她也可以这样马上在第一时候把他抱走一样。

    心里那根弦,紧紧的弦,“铮”的响了一声,撩拨那根弦的手指,就停在半空,那手指纤细漂亮,他能想象那手的主人一定闭着眼睛,偏着头,唇角噙着丝丝浅笑,很享受的听着那“铮”的一声后带来的余韵。

    他的臂搭在她的肩上,因为细胞里都被那个“羞”字裹住了,他的头便偏到了自己的肩头上,正好看到她的侧脸,鼻子不是属于特别挺俏的那种,睫毛长卷,却还不如他的黑密,眼睛不是特别大的那种,却很清亮。连眉毛,都不是那种很特别的,只是眉型很好,并不浓黑,不化妆的时候,相对较淡。

    每一处的五官,都让人觉得是个小家碧玉型的女子,可偏偏这样的五官,组合在她这张小脸上,直登登的放在你的面前,愣是可以让你觉得她美到惊艳,惊艳到不是小家碧玉的那种档次。

    他其实挺喜欢看她化妆的。

    很多男人都说不喜欢女人身上的脂粉味,但他却喜欢她带着的那种脂粉味。

    她化了妆更漂亮,迷得人神魂癫倒的那种。

    她化的妆即便是接了吻,做了爱,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因为她不会涂很厚的粉,她脸上的粉,很香。

    他这时候离她这么近,闻不到她的脂粉味,连她脸上护肤品的味道都没有闻到,他怀疑,她今天洗了脸可能护肤品都没有涂。

    不过,怎么都好。

    “下来。”

    他的思绪赫然被女人清凉的声音打断。

    申璇偏首看着抱着的男人,轻皱了眉,人就在卫生间的马桶前,她要把他放下来,却发现他在走神,“喂,被抱上瘾了是吧?”1bxap。

    裴锦程森白的牙齿露了一点出来,咬了那么一丁点儿唇边,笑得有些羞涩,“呃,那个,谢谢啊。”

    申璇感觉自己被雷劈了,整个人被劈得外焦里嫩,结果骨头给劈酥了,她得赶紧把他放下来,否则骨质疏松,经不起折腾可就会“嘎崩脆”了。

    她脸也是微微一烫,“呃,那个,不用谢啦。”

    礼尚往来是吧?

    裴锦程被放在马桶前的时候,又“呃”了一下,“刚才你抱我的时候,后背抱得,嗯,有那么,那么一丁点儿的疼。”

    其实是有点疼。

    不对,其实是疼得有点凶。

    申璇再次被雷劈中,捏了自己一把大腿,“天!我怎么这样不小心!”

    裴锦程拉开申璇揪捏自己大腿的手,“好了,一点点而已,下次你注意点啊。”

    “啊?”下次?等会?还是说以后?

    “嗯。”裴锦程指了指门外,你在外面等我。”

    “我扶着你吧。”

    “你要看我……?”裴锦程指了指马桶,他实在是有些不好意思。

    “有问题吗?”

    “你去外面。”

    “裴锦程,你右小腿骨碎,不能双脚站着的,你不矫情会死吗?会死吗?”

    “喂!你凶什么凶!”裴锦程也吼了过去,他就知道,和这个女人好生说话说不了几句,她就得说出话来气死你,“你扶着我,转过去,不准看!”

    李敖说,因为看到如仙的妻子上厕所没关门,妻子便秘而面目狰狞,毁了他心中的美好形象,因此离婚。

    夫妻之间,也应该有隐私的,对吧?

    申璇把马桶盖掀起来,扶住裴锦程转过身去,反正他不矫情会死,就让他继续矫情。

    “跟我上床的时候,你怎么没这么矫情?”

    裴锦程被申璇一句话,弄得差点尿不出来,干咳了一下,“那怎么能一样?”

    “是不一样。但谁也不能二十四小时候挺着对吧?”

    裴锦程心想,他不用尿了,申璇在边上,他根本就尿不出来,她脑子里装的全是些什么东西?女人家矜持点不行吗?要不矜持也关上门,等只有两个人把衣服脱光的时候再不矜持也来得及吧?

    最后在裴锦程重重的说出“闭嘴”两个字后,申璇把嘴巴缝了起来,裴锦程成功解决了入厕的难题。

    ...................................

    他们两人的对话声音不小。

    白珊在外面听得很清楚。

    清楚的听到了申璇说的那句,“跟我上床的时候,你怎么没这么矫情?”

    她那时候哭着扑进他的怀里,想要跟他在一起,他却把她推开,他是嫌弃她现在太过瘦弱,不如申璇有风情吧?

    他这样的男人,要什么女人没有?

    申璇长得那么漂亮,他在心里对比了吗?

    自卑蔓延,眼泪成灾。

    ......................................

    摁下抽水马桶的冲水扭,申璇仔细看了看裴锦程后背的位置,方才她就知道他后背的伤在正对心脏的位置,所以她的手都是搂在他的腰上。他腹部的伤口,并不是很长,只是相对较深,但却没有伤到内脏。

    要不然?

    “要不然我背你吧?”反正腿一定是不能用力的,骨碎不是小事。也不可能跳着走,缝线的地方会拉开。

    “不!我要抱。”

    裴锦程说完,头微微一颌,低下。目光落在地上带点粉白的瓷砖上,他的声音不大,有点小,就是那个“不”字咬得有些重,反对!

    那句话说得像个孩子。

    不,不要背。

    我要抱。

    像个索抱的孩子。

    像个索抱后,又有些害羞的孩子。

    他的短发是栗宗色,以前昏迷的时候很黑亮,但醒来后,自从他有自主意识和能力后,就剪了款自己喜欢的发式,前额有些流海,一点点的碎。很适中的长度。

    即使不是平头短发,但他从来不喜欢长发没过耳朵。

    他的皮肤算浅的,这几个月稍微深了一点,可是耳上的皮肤依旧细浅。

    红红的颜色,烧得他耳朵烫烫的。

    他是骨子里大男子主义的男人,他连便盆都不愿意用,可是他却接受了申璇抱他,申璇问他是不是被抱上瘾了,嗯,他想,有点。

    被女人抱的感觉也不错。

    万一哪天来大地震,他生病了还是什么的在床上睡觉,但是太太跑回家,掀开被子就把他抱走,一路狂奔,终于跨过重重障碍,到了平地之上……

    呸!

    那怎么行?

    现在她抱了他,等以后真有大地震的时候,那也是他去抱她嘛,他是个男人,怎么可以在那种时候等太太来救自己?

    那种情况下,当男人的,应该把太太和孩子抱走才是。

    呸!

    怎么可以有大地震?猪脑子吗?

    裴锦程心里还在yy旷世感天动地的夫妻情深,人已经又被女汉子抱了起来,不过这女汉子是极漂亮的女汉子。

    裴锦程左脚没伤,这时候到了卫生间门口,一下子踩住了门框,申璇赶紧停下,裴锦程搂上申璇的脖子,轻轻在她耳边说,“阿璇,我不想喝粥,你去给我弄点鱼片汤,或者……排骨海带汤什么的,再弄点饭。”

    申璇一听裴锦程不想喝粥,心里别提那股子高兴劲儿,排骨海带汤,会不会是上次她烧的那个?

    小英说,他半夜饿的时候起床吃过,是真的吧?

    他悄悄和她说,一定是不想白珊听到,她也不想去让他立场难做,抱着他,甜糯的在他嘴上亲了一口,笑得缩了缩肩,伸着细长光腻的脖颈,支着嘴对着他耳边轻声道,“再给你弄个小炒好不好?”

    裴锦程立时点点头,舔唇后,吞了一下口水,“好。”

    “你也睡了一天了,等会将就吃点,免得饿着,我去给你弄。”

    男人嘴角微斜的勾着,“嗯,我等你。”

    申璇抱着裴锦程出了卫生间,窗帘已经被白珊拉开。

    月华如水。

    心如净池。

    申璇心里装着那一锅海带排骨汤,满满的,再也装不下对白珊的嫉妒……

    ......六千字,两更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