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先做后爱,总裁的绯闻妻 > 297:双方家庭的反对

297:双方家庭的反对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根本就没同意!”

    “现在又说没同意?”

    “就是没同意!”

    裴锦程脸一黑,岔然道,“没同意你昨天晚上跟我睡!”

    申璇一惊,步行带上这时候走动的人虽不像路口那样多,但还是有路过的人用异样的眼光向她看了过来!

    她压着声音,呲了牙,“小声点!”

    裴锦程从申璇的眼睛看到了她眸底那些惊慌和难为情,吵架不是她的拿手戏吗?这个时候,倒是放不开了?

    裴锦程适时往后退了一步,“睡了想不承认?你说个理由来听听!”他倒是面不改色,心不乱跳的说。

    “神经!”申璇说着就要转身,好好的甜梦被男人吵醒,大街上说话这样口无遮拦!

    “我大声重复一次好了!”

    “你!”申璇转过身来,嗔一眼裴锦程,“别发神经!”

    “过来。”裴锦程双臂操在胸前,闲适的一斜,“手该放哪儿,还放哪儿。”

    于是,申璇仅仅因为这样一句话,便屈服在了裴锦程的淫威之下,连嗔带怨的还是挽上了他的手臂,乖乖的跟他一起散步。

    “裴锦程,我不喜欢你这样子。”老是这样威胁她,难道不提过去的事,换着别的方式也要威胁她,证明他比她厉害,就是这么有意思的事情吗?

    裴锦程一听,脚底被强力胶粘住了一般,他停了下来,申璇说的这个不喜欢,让他有些无法理解,要怎么做?才是喜欢?

    这个话题一下子就被他越想越严重,严重到他想岔开话题,不再进行下去,把她的手从他的臂里抽出来,握在手心里,又迈开步子,一边走,一边轻轻的摇晃两下,“我晚上不能陪你了,你只能自己照顾爷爷了。”

    “啊?”

    “嗯。我要回去了,g城有事情。”

    “好。”申璇心想,早知道不生这个小气,一下子就要回去了,居然还吵上这么一嘴,好遗憾。

    不过他本来就很忙,要回去,不也是好正常的事情吗?

    裴锦程从医院出来就没有开申璇的车,能多走一段就不打车,结果一长段的路,两个都只是手拉着手,话也很少,有时候就是寥寥几个字。

    年后的海城寒气未消,有时候的清晨甚至还会有霜冻的现象,路边的梧桐早已没了去年十一月那时候的景象,但是稀疏的枯叶间,淡淡的绿又显得鲜活。

    裴锦程不说话的时候,就看着路道边的梧桐树,这些倒是比湖边那些树细,历史也没有那么远久,但是每一处,都是不同的风景。

    同样都叫梧桐,他们两曾经还为了这个吵过架。

    今天他又忍不住问了,“阿璇,你觉得梧桐苑的梧桐好,还是海城的这些梧桐好。”

    类似的问法,问得申璇心底涩然一酸,现在想想,曾经在梧桐苑的时候她都很少关注过那两棵百年老树,其实和海城的梧桐不是同一个品种。

    裴家梧桐苑里的梧桐每年都花开点淡紫色的花,没有迷人的香气,相反,她不喜欢那股子味道。

    可现在听着裴锦程这样问,她叹了声,“梧桐苑的梧桐又高又直,和海城这样的梧桐不同,海城的梧桐好容易长虫子,梧桐苑的打理得好,树也长得特别好。”

    裴锦程听得一喜,偏头垂眸便看着这女人正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走路,握着她的手一紧,紧紧的牵握着她,“那你是更喜欢我们自己家的梧桐树?”

    我们自己家?

    申璇听着这五个字,心里头真是百种滋味,千种情绪纷繁复乱的在穿插往来,偏头靠了过去,“嗯,是。”

    他听她说“嗯,是。”,听着这两个字,笑了起来。

    两人吃了饭,刚从饭店里出来,便接到电话,说爷爷醒了。

    申璇一听这个,飞奔着就往赶。

    然而裴锦程刚刚进入病房,就被申老爷子几句话,请了出去,“锦程啊,你怎么到海城来玩了?我这几天怕是只能在床上躺着,就不能送你了,下次你来的话,我请你吃饭。”

    话里话外都能听得出来排斥和疏离,所有人都把目光投了过去,三婶“哟”了一声,马上被儿子制止,不准她说话,她只能悻悻收声。

    申璇看着老爷子,刚想说话,裴锦程站在她的旁边,轻拍了她的后背,轻声道,“爷爷刚醒,你好好陪爷爷说说话,g城一堆事,我先走了。”

    裴锦程的手从申璇的后背移开,朝着老爷子微一鞠躬,直身后,声线清朗道,“爷爷,那您好好静养,以后再一起吃饭。”

    申璇知道裴锦程要回g城,但是爷爷不想让裴锦程在,她也看出来了,却因为裴锦程说的那句“好好静养”而没有再出声,她是不舍得他走的。

    伸手拉住了他的手指,拖到背后,攥了攥,紧紧的攥了攥。

    申老爷子坐着,后背垫着枕头靠在床头,申璇的小动作,他全看到了,却装作不知道,“好,锦程,那慢走了,我让老六送送你吧。”

    裴锦程浅勾的唇角,诠释着豁达,始终都保持着他的敬意,“爷爷不用了,车子很方便,那锦程就不打扰了。”

    ..........

    申璇喂着老爷子吃粥,照顾病人,她比护工还要专业,护工站在一旁,根本就搭不上手。

    申老爷子看着申璇就是一瞬不瞬的,眼神里有太多太多的东西,心疼,欣慰,自责,不舍,他宠了二十多年的孙女,让别人的爷爷教懂了事,教成了器,明明申家这些事,该由这些哥哥们来扛着。

    可是除了申凯顶得起来,其他人做起生意来,都含糊,倒真的全都成了少爷。这下子好了,家里一出事,其他两房明明当家的没在了,开始哭闹得凶,十几天一过没见憔悴多少,申凯申璇两兄妹倒瘦了一大圈。

    曾经想着自己辛辛苦苦打下江山,这么辛苦还不是为了子孙后代吗?不就是为了让他们过得好些吗?所以锦衣玉食,他倾尽所有的去爱自己的子孙,什么苦都不让他们吃,是舍不得,个个都是他的宝,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们。

    儿媳妇都是儿子自己挑的,他们喜欢,喜欢就好,只要他们快乐些,看到他们高兴,他就高兴。什么联姻不联姻的,他不在乎,反正他打下的江山,都是为了让他们幸福。

    可如今,他看到自己的灯芯都烧成了灰烬,靠着最后点的蜡油支撑着一点火光之时,他开始害怕,害怕他这一点火灭掉。

    怕那点火光灭掉之前,这一屋子的人,还是像盘沙一样,他打下的江山最后还会剩下些什么?

    四年前孙女惹祸,赔得申家元气大伤,这近一年来,又接二连三的出事,二儿子三儿子都没了,这往后呢?二房三房的人该怎么办?

    孙女离了婚,裴家已经说过不准再往来,结果还是牵扯不清,大孙子的终身大事连个影都没有。

    他感觉自己的灯芯烧光之时,会死不瞑目,他这一生,到了最后,居然是什么也放心不下,没有一个人能让他放下心来,就连申家的产业,他也不放心了,这样看过来,几个孙子除了申凯从政不让人操心,其他没一个可以把生意经营好,孙女是什么都做得好,可她总要嫁人的,以后怎么办?申家怎么办?

    老爷子把其他人支出了病房,独独留下了申璇,等房间里静下来的时候,他才吸上一口气,缓声道,“小五,最近好辛苦吧?”

    “不辛苦。”

    “都又瘦了。”老爷子的手背上还贴着胶布,他摸着孙女的脸,心疼的叹了一声,“小五,你现在这么辛苦,都是爷爷的错。”

    “爷爷!”申璇嗔了一声,伸手摸在自己脸上的手上,握住,微偏着头,笑道,“说什么呢?我不辛苦。”

    老爷子慢慢摇了头,“爷爷这辈子,最心痛的时候除了你二叔三叔离开,就是你打伤了锦程那段时间,你在裴家照顾锦程的那段时间。”老爷子鼻子吸了吸,眼睛已经泛了红,苍老的声线,已经微声哽咽,“可是爷爷现在看着你这样子,这样能干。就觉得这辈子,唯一幸运的事情就是用差点掏空申家的代价,把你推到裴家去过了四年,要不然……哎,那四年你所受的苦和累,都是因为爷爷以前没有尽好责任,都是爷爷的错……”

    申璇听着爷爷话里行间满满的愧疚和自责,伸手抱住他,“爷爷从小就爱小五,是小五自己不学好,跟爷爷没关系,没关系。”

    老爷子伸手抚拍着申璇的背,“小五啊,不要再跟锦程来往,答应爷爷,别再来往了。爷爷现在舍不得骂你,但是爷爷希望你们断就断得干净些,现在牌照都下来了,事情交给几个哥哥帮忙,你去国外住几年吧……”

    ....今天第一更,晚上还有一更,时间还不清楚,话说1月31号过年,28号没时间投月票的亲亲,现在就投给99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