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先做后爱,总裁的绯闻妻 > 356:妻子的踪迹

356:妻子的踪迹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裴锦程下了水,云烨来不及喊,人已经沉入水底,他马上跟着跳了下去。

    树下的潭面并不大,所以才会被树冠牢牢遮住,然而越往里面游,越是没了方向,云烨自知此时比裴锦程冷静,那一头蛮牛现在就只管拼了劲的蹬腿,拨水,但他清楚的知道,原始森林里面不管是水上还是水下,都可能非常危险。

    方才救援人员说过这是一个溶洞,水深尚不可知。方向和洞穴数量更不可知,万一因为方向不明游到不知明的洞穴又无法脱身,这就不是小事了。

    还好他当时想也没想就追了下来,马上抓住了裴锦程的胳膊,趁着离潭面不远,赶紧上岸。

    但裴锦程一心要找申璇,哪里受得不了有人阻拦他,在水下便和云烨动起手来!

    云烨挨了一下,挥了一拳过去,他必须得让这男人清醒点,将裴锦程第二次拖出水面他大吼一声,“去拿氧气瓶和水下探灯!如果你不想在没找到阿璇的时候就自己先缺氧而死!”

    再次下水,由云烨带来的其中五人跟他们一起,每个人都穿上了潜水服,背上了氧气瓶。

    从黄桷树下的潭面往里游几乎不废什么劲,水势往下,一路漆黑,头顶就是洞甬的壁,没有地方可以爬上岸,而申璇当时肯定精疲力竭,若是被水流带着往下冲,也不太可能有体力往回游。

    七个人分成两拨,五个人分别在水底沿着游,两个人尽力在上面感知出口的位置。

    直到“哗啦!”连续几声,七个人都冒出来水面,一条长达六十多米的甬洞终于游到了头,探照灯全部亮出水面,溶洞里的景观一览无余,可就算再怎么奇特美丽的钟乳石群,也无法吸引任何人的注意,陆续爬上岸。

    裴锦程喊道,“阿璇!”

    洞里有了他的回声,等回声消弭,他才又再次喊着妻子的名字,一边喊,一边在有可能趴得住人的地方去找。

    有一种寻找,是会越来越灰心的。

    以前她离开,他虽是找不到她,但至少知道她还会好好活着,如今一点音讯也无。

    再次跳下水,他必须再次寻找,他有氧气瓶,可是他的妻子没有。

    看到三个水下洞口,让他无法移动,他就恨不得把这个鬼地方给炸了!

    游进左边第一个洞里,他退了出来,那边是入水,申璇应该没有力气逆流。

    云烨进了中间的洞口,是顺流,他朝裴锦程竖起拇指往后,意思是先过去看看。

    裴锦程便流进了第三个水洞,也是顺流,他转身跟救援人员比了个手势,流了进去。

    救援人员分成两拨,分别跟着他们两人游去。

    直到有光线照进水里,裴锦程钻出水面。

    接着水面上陆续的钻出穿着潜水服的男人。

    森林河!

    十五米左右宽的河流,两旁都是树,有些长在水里。

    “申璇!!!”

    男人仰天从胸腔里撕裂拉扯出来的声音,震得丛林里的小鸟“扑楞楞”的飞上天空,发出种类不一的鸣响!

    云烨眉头一皱,安排救援人员沿路看着水岸是否有趴在岸边的人。

    裴锦程游上岸,云烨看他上岸,便开始跟他分析,“兴许阿璇上了岸,只是不知道在哪里一段,也有可能她想找一块空一点地方做求救的信号。”

    裴锦程上了岸便开始脱潜水服和氧气瓶,他没什么表情,一双眼睛显得异常平静,动作却是果断快绝,云烨便帮他接住氧气瓶,哪知下一名话还没有说出口,裴锦程已经再次下了河!

    “锦程!”云烨马上追过去。

    “别跟我太近!”裴锦程转过身,抬手一挡,“我要顺着水流漂下去!”

    他说完已经游到了河心,然后全身放空,往下一倒。

    他闭上眼睛,不去看周遭的环境,也不去看还有多远到尽头,只是顺着水流漂,有时候也会喝几口水。

    因为他想,那时候的她,也许根本没有力气游泳了,只能顺着水流漂,有时候还会将水呛进嘴里。

    她会恐惧,会被水呛得窒息,但无法挣扎,他都感受到了……

    云烨就恨不得过去把裴锦程掐死,这样搞下去,非得死了不可,上次申璇去马赛时,他就觉得裴锦程有点一根筋的固执,这次简直一根筋到家了。

    云烨专门跟着裴锦程,其他五人负责岸边搜寻。

    一天一夜的漂流,森林河变成了小溪,裴锦程被冲到大小不匀的鹅卵石上,他是真的任自漂流,没有过度的挣扎反抗,有时候胸闷窒息,口鼻呛水,才又换一口气,以至于把自己折腾得全身被泡得白得起皱。

    云烨让人把他扶起来,抬到岸边压水。

    阳光照在身上,感觉不到温暖,只是一阵阵的打着寒噤,这么长的时间,他到这个地方便飘不动了,没了森林里的压抑,山青水秀显得通透。

    心里的阴霾却挥之不去。

    他看着云烨,“带人去打听一下。”

    这个山湾属于很偏远的山区,当地人不会讲普通话,有电视的人家都很少。

    偶尔看见几户人家,都是土房青瓦。

    裴锦程从未想象过有一天会遇到这样的局面,他以为这里的人会很纯朴,像在云南山里的那户人家一样,他很真诚的向他们打听,后来实在沟通不了,还专门让云烨派人联系部队里的人用直升机送过来做翻译。

    他告诉这些当地人自己妻子有多高,穿什么衣服,头发是什么颜色,还有她的长相,他告诉他们,他找得很辛苦,如果能提供妻子的下落,他会感激他们。

    他明明从某些人的眼神里看到了闪动的眸光,可是翻译过来的意思却是,“没有见过这样的人。”

    那些闪动的目光总是在他转身之后让他迟疑,又接着寻访另外一户人家。

    直到村长带着村民拿着锄头镰刀出来和他们对抗!

    这个村子里没什么女人,要不然就是一些老婆婆,满脸都是沟壑一样的深色皱纹,对待入侵者的态度亦是万分强硬!

    这样的形势让云烨感到了事态严重,他马上阻止裴锦程继续寻人,“这件事从长计议,不能再闯了,我们都是部队里的人,再这样下去,闹起来的性质就完全两样了!如果一旦闹大,这就是社会矛盾!”

    裴锦程拳头一握,侧过身去,与云烨对视!“我的直觉就是阿璇在这村子里面!你难道看不出来他们在撒谎吗?”

    云烨也有自己的立场,这事情闹大,绝非儿戏,“是!我看出来了,看出来他们撒谎了!但是这件事情,必须缓一缓!”

    裴锦程的脚步只想往前迈,不想往后退,“村长,如果你们有什么条件和要求,可以尽管和我提。”

    翻译态度温和又小心翼翼的继续翻译。

    “滚!你们这些外来人!我们村子永远都不欢迎你们这些人!”村长手中的锄头一跺!身后的村民都拿着农具往前一步!个个都气势汹汹!

    一共三十多号人,个个对裴锦程及云烨等人都极不友善,甚至面对这些英俊男子的时候,个个恨里都带了恨意。哪怕云烨拿出了军官证。这些人同样不屑一顾,甚至说出了他们想拿枪出来枪毙他们的话。

    云烨本来就知道,有些人是没办法和他们讲道理的。这个村子地处偏僻山区,男丁居多,又根本不沟通,硬碰硬肯定不行。

    裴锦程听了翻译的话,再次转过身看着云烨,他声音重起来,有按捺不住的焦躁,“我必须把阿璇翻出来!你知道我这样的情况漂了这么久都有些扛不住,更不要说她受过伤,现在她很虚弱,必须要送医院,这个地方只会把她拖得越来越糟糕!”

    云烨呼了口气,“要不然晚上想办法!”

    “晚上?晚上这村子里都是狗!一有点响动,整个村子都是狗吠!”裴锦程跟云烨说完,看向村长,“你们要多少钱?”

    “我们才不稀罕你们的钱!”

    “按户主,一户十万!”裴锦程开价,翻译说出数字!

    村长再次发了狠:“你们滚!”

    裴锦程吸了口气,再次道,“一户五十万!五十万,够你们在县城一次性付款买一套一百三十平方的楼房!”

    村长身后的人声音越来越小,但村长咬着牙,“没有见过你们要找的人!”

    后面有人小声的用土话嘀咕了一句。

    “再一个人头再加十万,你们可以在县城里做点小生意。”裴锦程根本不愿意打时间仗,所以,他加得很猛,他的脸上被划了些口子,却让他原本雅秀的脸宠平添几份浓重的酷戾,“你们自己算算,如果家里有两口人,或者三口人,一户五十万,再加二三十万,便有七八十万,孩子可以上学……”

    十分钟后,裴锦程让云烨打电话回g城准备不用等航线的军用直升机,他也电话安排sunny准备现金运过来。

    ....出版书名今天敲定下来了《你是我心尖上的刺青》。谢谢妹纸们的投票。下一更十一点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