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嫡女为妃 > 大结局(三)

大结局(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果然,瑾萱的话一落下,林婉清就又想开口了,她总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尤其是始终没有出现的云王,他会成为这件事成败的关键,心里总有一丝不安。

    可她是聪明,却不了解一个男人对皇位的觊觎之心到底有那么多的浓烈,更不知道造反跟名正言顺的区别在什么地方,所以她还没开口,就听到欧阳涛点头道:“好!”

    对他来说,没什么事情比这个更顺利了,毕竟唐瑾萱身后的都是些没有功夫的文臣,只要困住了他们,就算是云王来了,他也不怕。

    小世子跟云王妃都在这里,他还怕什么呢。

    “云王妃,婉芙……,”大长公主很不想在这个时候开口,可看到女儿被人扭着胳膊抓着,心里格外的疼——自己从小捧在手心里的女儿,何时受过这样的委屈。

    “欧阳大人,小世子你都要放了,婉芙县主就更没必要抓着了,她只是个县主,没什么利用价值的,”瑾萱淡淡的提醒着,语气里一点紧张都没有。

    “先把她放了,”为了显现出自己的诚意,欧阳涛很大方的放人了。

    在他的心里,云王妃等人就是他案板上的肉,杀不杀的,就凭着他一句话,所以根本不在乎。

    “母亲,”婉芙县主一回到大长公主的身边,眼眶立刻委屈的红了。刚才经历过的事,是她这辈子经历最最可怕的。可她不敢哭,不敢喊,就怕惹怒了人家,一刀就杀了她。她死不要紧,可母亲怎么办,她绝对承受不住的,所以她死死的撑着,在回到母亲怀里的那一刻起,心里的惊恐才消失了。

    “不怕,没事了,没事了,”大长公主紧紧的抱住了她,若是有人仔细的关注着的话,就能发现,她的手都是在颤抖着的,面色都不正常了。

    婉芙其实很想哭的,委屈的大哭一场,好把心里的惊恐发泄出来。可是,她知道这个时候的紧张,不敢哭出来,只能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半句话都不敢多说。

    “云王妃,让欧阳大人把晋王也放了吧,他是你外甥女的父亲,你不能不管他啊!?”皇贵妃见欧阳涛很听唐瑾萱的话,就把希望都压在她的身上,希望她能说服欧阳涛放了晋王。

    看到自己的儿子被人用刀架住脖子,皇贵妃的心都快跳出来了。

    瑾萱冷冷的瞥了她一眼,一言不发,装作没听到。

    陈月舞都放弃晋王了,她还救什么?她可没有忘记,刚才在里面的时候,皇贵妃是怎么用狠毒的心思要置自己于死地,自己要真的救下晋王的话,那就是犯贱。

    “云王妃,求求你了,你不想看着小郡主才出生就没有父亲吧!?”皇贵妃看到唐瑾萱根本不理会自己,就连忙出声求着,这个时候,也不想要什么面子,尊严了,只要活下去,以后他们还是高高在上的皇亲贵族,要是死了,就什么都不是了。

    “唐瑾萱,当初,不是你让我娶的陈月舞的吗?如今,你要害的她没有夫婿吗?”晋王在看到自己母妃的眼神后,连忙叫嚣着,想要威逼着唐瑾萱先救自己。

    看着晋王那虚伪的嘴脸,瑾萱很想仰头大笑,笑自己的眼拙,恨晋王的虚伪无情,“晋王,你知道前几天,晋王妃带着小郡主来云王妃与我说了什么吗?”

    “她说什么了?”晋王显得有些心焦。

    “她说,哪怕你抱抱小郡主,你梦想的一切就在眼前……,”嘲弄的语气里尽是唏嘘,命运捉弄人。

    母子两人面面相觑,对视了一眼后,完全不明白她到底说的是什么。

    “这个,你们不认识吗?皇后,你也不认识吗?”说着,她把怀里的玉佩拿了出来,放在阳光下,摊开面对着众人。

    “你从哪里找到的?”皇后率先叫了起来,看着那块玉佩惊叫道:“父亲,那就是能命令京城护卫军的信物……,”她找了一辈子都没有找到,唐瑾萱到底从哪里找到的?

    皇后一叫出来,众人都明白了那东西的用处,可晋王却迷糊了,“云王妃,你说的话,到底什么意思?”为什么只要抱了小郡主,他梦想的就会在眼前呢。

    “这是由两块玉佩组成的,一块当年大长公主交给了我的母亲,另一块却在陈月舞的身上,她一直放在小郡主的身上,可惜你一见到晋王妃为你生的是个女儿,连看都不看一样,更何况是抱了……,”瑾萱说到了这里,见晋王的眼里闪过了后悔,懊恼还有恨意,他应该在责怪表姐直接交给他吧。

    这个自私的男人,从不觉得自己做错了,错的永远都是别人。

    “她把这个给你了?”晋王眼里闪过狂暴,怨怒的质问道。

    陈月舞竟然不把玉佩给自己,竟然给了唐瑾萱,她到底什么意思?她是不想让自己当皇上,不想看到自己好吗?

    她还是自己的王妃吗?

    她难道不知道,自己当不成皇上,失败了,她跟女儿也会死的很惨的……这些,她都不管了吗?

    “是,”瑾萱看到犹如疯子一般的晋王,嘴角扬起一抹尖锐的笑意,犹如刺刀般,狠狠的扎进晋王的心口。“唯一的条件就是护她母女平安,别无其他所求……,”

    “不……你胡说,胡说,那玉佩根本不在她的身上,她当初的嫁妆我都看过……,”晋王摇头拒绝这样的答案,那太狠了。

    “那是我外公的,交给她自己选择,留给我还是送给你,结果,你知道了,”谁都没有想到,那块玉佩竟然在陈家,呵呵,谁能想到呢。

    所以,才有了唐家的不能离开京城跟陈家的不能入朝为官,先皇是步步相扣,环环精细啊!

    “竟然在陈家,竟然在陈家……,”皇后是最为激动的,她万万没有猜测到,不能入朝为官的陈家竟然拥有了另一块的玉佩,她猜测了一辈子都没有猜出来,这是老天在捉弄她吗?

    “把它给我,”欧阳涛一听到玉佩的作用,立刻叫着嚷道。

    “把孩子给我,我就把玉佩给你,”瑾萱很坦然,很大方,没有一丝的迟疑。

    她这样是想告诉欧阳涛,只要孩子平安,别的她都可以割舍。

    “好,”这一回,欧阳涛连想都不想了,只要能拿到那块玉佩,就能让他得到更多的人,他怎么能不觊觎呢。

    两人说好了,一个拿着玉佩,一个抱着孩子,相互往前走,一手交玉佩,一手交孩子,谁也不许往身边带人。

    唐廷玉想让自己代替瑾萱,但被她拒绝了。她的孩子,她要亲手抱回来。

    就在两人相互警惕往前,快要接触到对方的时候,外面传来一阵喧哗声,打断了众人屏住呼吸的凝视,都疑惑的看着,想着谁还敢在这个时候闹出动静来,是不想活了吗?

    “爹,老爷,”突然的,一道穿着绯色罗裙的女人冲了过来,身后的人一见她是欧阳家的夫人,没有人敢拦着她过来。

    “夫人,你怎么过来了?”欧阳空看到她,语气显得有些诡异。

    “爹,老爷,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派出去的人都把各府控制住了,包括云王府,”欧阳夫人眉开眼笑的说着,心情颇为激动,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

    “真的?”欧阳空一听,双眼一亮,有些不敢置信的问道。

    “我哪里敢骗你呢,这可是大事,”欧阳夫人笑着道:“虽然一开始的时候,有些不顺,但毕竟当家的不在府里,恐吓加上人多,哪里有攻不进去的,”说到得意的地方,她还媚眼瞟了一下欧阳空呢。

    “既然如此,你进宫来干什么?”欧阳涛瞥了她一眼,眼里有迟疑,总觉得哪里有不对劲的,可又说不上来。

    “爹,儿媳是见爹跟老爷进宫那么久了都没派人传信,家里担心,才让我进宫来看看情况的,”欧阳夫人显得有些委屈,觉得自己做什么都是错的。

    “当初,你不是很反对我这么做吗?如今,怎么又那么积极了?”整个家族的人,就除了她反对,其余的人都是点头赞同的。如今,进宫的又是她一个人,难免不觉得有些诡异,让人觉得事情不妥。

    欧阳夫人被质问的面色有些僵住,随即尴尬的笑着解释说:“爹,那不是之前事情没定,儿媳心里惶恐嘛。如今,事情都定下了,连云王府,大长公主府跟战王府都被我们的人控制了,还怕什么啊!?这爹当了皇后,以后儿媳跟着,难道没有好处吗?那可是真正的皇亲呢,谁都羡慕不来的!”

    “爹,孩子他娘说的也是,之前心里肯定是不安的,如今,事情成了,高兴都来不及呢,哪里还有什么想法呢?”欧阳空一听到外面的事情成了,宫里又被他们把持着,心里高兴的不得了,就差仰头大笑了。

    “爹,你手里抱的是什么人啊!?”欧阳夫人好奇的问道。

    “那是云王府的小世子,爹要拿他跟云王妃换控制兵马的玉佩呢,”欧阳空心情颇好的解释着。

    欧阳夫人一见,立刻上前不悦的叫道:“爹,外面的人都被我们控制了,还需要什么兵马啊!?这云王府的小世子可是皇上的皇长孙,捏着他,还有什么事情是办不了的……,”说着,就上前很顺手的把孩子抱在自己的怀里,嘟囔着道:“有什么比他尊贵又值钱呢?”

    原本事情快要成功了,却因为莫名其妙出来的女人把事情打断了,弄的瑾萱的脸色大变,伸出去的手也缩回来了。她眯着双眼,不悦的道:“欧阳大人次次都不讲信用,看来,是真没什么好说的了!”

    “你是谁啊?”欧阳夫人抱着孩子的举动是挺温柔的,但是面对唐瑾萱,却是充满讽刺的,“欧阳大人,你该称呼他为皇上!”

    所有人都因为她的话而变了脸色,但没有人反驳出来。

    “欧阳夫人,你是癔症了吗?”瑾萱恼恨她的出现,坏了自己的大事,就厉声怒道:“欧阳大人这是造反,乱臣贼子,有脸自称为皇吗?”

    “造反如何,只要欧阳家赢了,你们就是阶下囚,还摆什么皇亲的架子?”欧阳夫人的嘴很利,说的皇后等人都变了脸色,局面更加紧迫了。

    “呵呵,说的好,说的好啊,”原本心里还怀疑的欧阳涛一听到儿媳的话,就立刻大声笑道,气势颇为嚣张的道:“你们这些皇亲国戚,等到我当了皇上,冷家皇朝变成欧阳家的后,看你们还得意不得意,还笑不笑的出来!”

    “瑾萱,”唐廷玉看到这一幕,心里充满了担心,他最担心的还是孩子。

    林婉清心里原本就不想欧阳涛把小世子还给唐瑾萱,这会儿见到欧阳夫人出现,把小世子抱回来了,又见到唐瑾萱满脸的气急败坏,心里高兴得不得了,就差笑出声了。

    “欧阳夫人,你抱着小世子多累,不如让我抱着吧!?”林婉清想讨好欧阳夫人,趁机露个脸,好为报复唐瑾萱做准备。

    欧阳夫人斜睨了她一眼,眼里闪过不屑,嘴上更是利落埋汰道:“你算什么东西?敢跟本夫人说话,滚远点,再啰嗦一句,小心本夫人让人杀了你,”抱着小世子的手更紧了。

    “哈哈哈……好啊,夫人这是越来越大气了,这浑身的气势,把皇后都比下去了,”欧阳空看到这一幕,心里格外的高兴。

    “瞧老爷说的,”欧阳夫人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走到欧阳空的后面,满脸的喜悦。

    林婉清面上带着错愕,心里想着,自己什么时候得罪过欧阳夫人了,竟然让她如此的不喜自己。

    她只是想帮着抱小世子而已,没别的用心啊,为何她那么不客气呢?

    看到林婉清那错愕的表情,皇后不屑的道:“不要脸的骚蹄子,哪里香就往哪里凑,小心不得好死!”

    “老爷,快点把事情解决了吧,免得夜长梦多的,”欧阳夫人抱着小世子,站在欧阳空的身后提醒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