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嫡女为妃 > 春儿野心

春儿野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喘着粗气的谭嬷嬷在微微舒服一些后,就张嘴焦急的说道:“夫人,小姐,不好了,香姨娘有身孕了,”

    “香姨娘?嬷嬷,你是不是糊涂了,哪里来的香姨娘啊!?”汪氏母女对视一眼后,有些诧异的望着谭嬷嬷,觉得她是不是脑子不拎清了。不是所有站都是第一言情首发,搜索+看书网你就知道了。

    “啊呀,夫人,你忘记了?琴姨娘为了拉住老爷,给个娘家带来的丫鬟开了脸,那丫鬟名叫翠香,就她,刚才被于御医诊出怀了一月有余的身孕,这会儿,老爷跟老夫人都高兴极了,直接抬了她为姨娘,”谭嬷嬷把自己打听来的,一口气都说了出来,喘在那边使劲的呼吸……。

    “什么?”原本要躺下的汪氏一听,立刻震惊的坐了起来,摇着头怒道:“不是说都被下药了吗?怎么就怀上了呢?”

    十几年的时间啊,个个都怀不上孩子,为何那个丫头跟了老爷才这么一段时间,就怀上了呢?

    “香姨娘没有被下药,老夫人给她拨个院子,她不肯,非得留在琴姨娘那边,连照顾她的丫鬟,都是琴姨娘的心腹,”这个,才是最糟糕的。

    那琴姨娘是觉得自己这辈子是没希望了,就拉拢住香姨娘,要是香姨娘再生个儿子出来,凭着她年轻貌美的手段,拢不住爷的心才怪呢。

    而香姨娘又住在琴姨娘那边,这一来二去的,琴姨娘的好处,还会少了吗?

    这一天闹出的事,比一个月的事情都多,真是让人不省心啊!

    汪氏一听,双手立刻窝了起来,那双眼睛都红了起来,厉声骂道:“姨娘,不问我一声,就抬了姨娘,他们,是真的不把我放在眼里了,”

    “娘,你别生气,你不能生气的,”林婉清一见,暗暗叫了声“糟糕,”就立刻劝着,心里急的不得了。“你若是在这个时候保不住肚子里的孩子,就等着琴姨娘站你头上了,她一直怀疑是你下的毒,能放过你吗?”

    “我……啊……,”正要辩解的汪氏刚要张嘴怒骂,却被腰间袭来的剧痛弄的脸色惨白,惨叫一声,伸手握住林婉清的手说:“疼……肚子好疼……,”

    “小姐,你照顾好夫人,我去请御医,”谭嬷嬷一见,顾不得自己沉重的两条腿,急冲冲的往外走……。

    “娘,你先冷静,冷静啊,”林婉清被她拽的手都疼起来了,可还是硬忍着劝道:“躺下,躺下别动,”这个时候,她比谁都急,都怕。

    这边,香姨娘刚被安顿好,那边,谭嬷嬷就来抢御医了。

    在于御医的挽救下,汪氏肚子里的孩子终于被保住了,可她却不能在下地了。

    “于御医,今日啊,多亏了你,不然啊,老夫人这把骨头,就真的撑不住了,”老夫人见汪氏的情况稳定后,就感激的冲着于御医道谢着。

    她是真的怕唐家会到这一代绝了啊!

    “老夫人别这么说,夫人身体底子好,只是今天情绪不稳定,刺激了一下,只要安心静养,就不会问题的,”于御医安抚了老夫人后说:“我去开方子,派人去买药吧!”

    “好好……,”老夫人立刻领着于御医走了。

    而至始至终,唐廷玉都没有出现,他此刻正陪着他的香姨娘,琴姨娘跟唐媛都陪在左右,气氛,相当的温馨。

    差一点保不住孩子,让汪氏吓了一身的冷汗出来,这会儿见大夫出去后,浑身的黏腻不舒服,就跟林婉清道:“清儿,让春儿送身衣服进来,我这一身的汗,难受极了,”

    “好,”见她情绪稳定后,林婉清才敢回答着。

    “老奴去,”谭嬷嬷拦住了她,转身走到门口提高声音道:“春儿,给夫人取一身干净衣服来,”

    “来了,”春儿懒洋洋的回答着,心里对汪氏母女充满了怨恨——当初,她在老夫人身边的时候,个个都巴结着她,她还能偶尔的见到老爷……刚才,她听人说,翠香怀了身孕,被抬为姨娘,老爷正陪着呢,心里就羡慕极了。

    要是当初自己还在老夫人身边,说不定自己早被老爷给收了。

    自己当初是为了帮她们母女,才被大小姐设计跟了她们的,可跟了她们后,就被漠视,只在院子里走动,管管洗好的衣物,其余的,都不让自己碰,比个扫地丫鬟都不如,心里就充满了抱怨跟不满。

    “怎么那么慢呢?要是夫人受凉了,你的皮就给我绷紧一点,”谭嬷嬷见她慢腾腾的拿着衣服过来,就怒骂了一声,然后当着她的面,把门“砰”的一声关了。

    站在门口的春儿被关门声吓了一跳,脸上闪过极尽的怨怒,心里在阴狠的咒骂着:哼,等汪氏保不住肚子里的娃,看你们还能不能得意了,到时候,有你们哭的时候……。

    心思活路的她眨眨眼,想着此刻翠香有了身孕,琴姨娘兰姨娘人老,身子又废了,夫人这边正在保胎,就更别说了,就偷偷的出了院门,想着自己得找个时机搭上老爷,那么以后荣华富贵的日子,还会少吗?

    越想,心里就越美,嘴角的笑意也掩饰不住了。

    “春儿姐姐,”突然的,一道声音叫住了她,让她眯着双眼疑惑的看着来人。

    “是画儿啊,”看到画儿,春儿就没怎么客气的问道:“你不在四小姐身边待着,要去哪里呢?”

    “兰姨娘在琴姨娘那边,四小姐陪着,我回来拿衣服呢,拿了就过去,”画儿也不把春儿的无礼放在心上,反倒欢乐的解释着:“咦,春儿姐姐,刚才谭嬷嬷说夫人此刻动了胎气,得好生养着,你怎么还在外面呢?”

    这春儿,是以前老夫人面前的一等丫鬟,个个都爱拍着她,哄着她……后来,被配给汪氏后,就没见她蹦跶了。

    “我……我有事,”春儿被她这么一问,就结巴的回了一句,然后又好奇的问:“老爷还在香姨娘哪里吗?”

    “是啊,”画儿老实的回答说。

    “你还不去给四小姐送衣服?”春儿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就冲着画儿怒道:“等会让四小姐病了,看兰姨娘不打死你,”

    “噢,那我这就去了啊,”画儿一听,立刻抱起手里的东西就走,一刻也不敢耽搁。

    原本想要去老爷书房那边的春儿因为画儿的话而停住了脚步,想着自己现在贸然的去,也见不到老爷,不如托人打听下,到时候自己当了姨娘,也少不得他们好处的。

    心里美滋滋的春儿想着自己即将当上姨娘的美梦,却不知道自己被人盯上了。

    “她还真的是自得其乐呢,”瑾萱站在不远处看着春儿乐呵呵的样子,不禁觉得好笑。

    “她是羡慕香姨娘,都有些迫不及待了,”刚才听到画儿的声音,她刚要打招呼的时候,就听到了春儿说的话,也明白了她的意思。

    “书儿,你说,我帮她一把,她会否感激我?”瑾萱坏坏的眨眨眼问道。

    “额,”书儿一听,立刻抿嘴笑道:“春儿是感激大小姐的恩情,可夫人啊,或许会气的半死,那肚子里的孩子,还不知道能不能保住呢。”

    “那都得看命,不是吗?”瑾萱没有让自己心软,因为当初父亲在选择的时候如此的狠心,生生的放弃了娘亲,所以,她在想着,要是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不知道他会选择谁呢。

    是汪氏,还是她肚子里的孩子?

    她,好奇了!

    汪氏被御医勒令要静养,所以府里的事,都落在老夫人的身上——而老夫人因为年纪大了,有些力不从心,就想把事情交到瑾萱手里,瑾萱拒绝了,说她早晚要出嫁,这事管了也不好,就提议着把管家权交给林婉清。

    她是夫人的孩子,不是吗?

    老夫人不是傻子,当然不会同意的,所以那管家权,落在了琴姨娘的手里。虽然只有一点点,却让她惊喜了好半天,觉得自己终于要出头了。

    “琴姨娘,”瑾萱见得了管家权的琴姨娘不但没有托大,反倒来知会自己一声,心里知道,她是觉得这辈子没有了生子的希望,把希望押在自己的身上了。

    “大小姐,这夫人养胎,老夫人身体又不好,就把这管家的事交给了我,”琴姨娘说的很有分寸,到让瑾萱觉得,她比汪氏更适合当一家主母。“我虽然年轻的时候跟着我母亲学了几天,但毕竟十多年没有管过了,生疏的很,所以想请大小姐帮帮忙,也不会做什么,就是遇到姨娘不懂的,还请大小姐提点一下,”

    看着在自己面前伏低做小的琴姨娘,瑾萱心里很是感叹。若是在前世,她是万万不会想到还有这样的湖面,可这一世,她们却捆在了一起。

    她知道,琴姨娘这么做,是想凭借以后自己云王妃的身份帮衬着她一些,哪怕是为了唐媛也好。可是,她怎么就不想想呢?云王身体极差,不知道能不能挨过今年呢,她把所有的赌注都押在自己的身上,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啊。

    ~~~~~~~~~~~~~

    默默的加更,可以求点打赏月票吗?

    月票,快到我怀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