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嫡女为妃 > 云王心意

云王心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姐,你是亲眼瞧见的吗?”谭嬷嬷压抑着心里的惊讶,出声问道。+看书网言情内容更新速度比火箭还快,你敢不信么?

    “我没看到那件嫁衣,可是云王却送了一楠木盒子装的首饰,里面件件精品,恐怕宫里的没有那么贵重的,”林婉清想起那个黑珍珠做的步摇,眼里满是嫉妒的说:“娘,我想要黑珍珠做的步摇,”

    “那云王,当真是看重唐瑾萱啊,”汪氏一听,呐呐自语的,并没有因为女儿的话而失去冷静。

    “夫人,该怎么办?难道,真的要看大小姐带着陈氏的丰厚嫁妆入王府吗?”谭嬷嬷见小姐的眼里满是妒忌跟愤恨,想着唐瑾萱若真的带走了嫁妆,那以后夫人出手那里还会阔绰呢。

    夫人可是用了不少陈氏的东西,有几样还在她高兴的时候打赏给了自己,她一直舍不得用,都藏着呢。

    “不,娘,你想想办法阻止,我不要她加入云王府……,”林婉清想起那一整盒的首饰,心里就揪的疼,想起了什么,伸手拉着汪氏的手警觉的说:“娘,要是唐瑾萱嫁入云王府的话,我们不是还要给她请安吗?”

    想起自己一直想要压过她,可是这么多年走来,自己一步步的努力,这么都追不上,跃不过去。她心里很清楚,若是唐瑾萱真的嫁入云王府的话,自己这辈子都不会跃过她了。

    她这样的身份,虽然顶着相府嫡女的名头,可真正不是,谁又会真正把她放在心里呢?

    所以,无论如何,她都要阻止,绝对不能让唐瑾萱嫁入云王府,就是死,也得让她消失。

    原本只是惊愕的汪氏在看到女儿满脸狰狞的阴狠后,呐呐的道:“清儿,唐瑾萱的事,你别插手,那云王派了暗卫护着她,我们是斗不过她的,”她也想过,可是,看到武艺高超的暗卫后,她的心也冷了,想着唐瑾萱入不入王府,不是她能决定的。

    林婉清只是死死的咬着自己的唇,在渗出点点的血珠后,竟然觉得那滋味别提有多美妙,能净化她内心的焦躁。

    这边,汪氏母女焦头烂额,那边,瑾萱带着她们去了萱园,包括心里好奇不已的老夫人。

    “主子,这是王爷请了名工巧匠精雕细琢的,”司画一边说,一边打开了装着头冠的盒子……。

    入目的,是一片的金黄,让众人眯了几下眼,才渐渐习惯了那种光芒。等到看清楚里面的东西后,几人就算是有了心里准备,但还是吃了一惊。

    司画小心翼翼的把头冠拿了出来,那头冠是用黄金配以珠宝而成的。

    展翅欲飞的凤凰啼鸣而起,在凤尾上,镶嵌着精雕细琢的五瓣花,花蕊是用红色宝石镶嵌,在两侧,流苏是用精细相同的细小珍珠串联而成,华贵而美丽,精致而稀有,让众人都呆呆的看着,好半天都没有回过神来。

    伸手想要触摸,在快到碰触到的时候,瑾萱的手又缩了回来,心里千头万绪,复杂酸涩。

    云王如此的重礼,意欲何为呢?

    难道,他是觉得自己病入膏肓了,怕最后委屈了自己,所以拿这些来安慰自己吗?

    望着眼前花费了多少心思而成的头冠,她心里无限纠结,想着云王大可不必如此,因为嫁给汪氏安排的人,哪怕是最好的,她也不要。她宁愿完成母亲的遗愿,也不想顺了汪氏的算计。

    “姐姐,戴一下,”唐媛好不容易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立刻惊喜羡慕的催促着,想要看看这样的头冠戴在姐姐的头上,会有怎么样的美丽效果。

    “主子,王爷吩咐了,若是头冠大小不合,可请匠人在更改一下,不会影响整个头冠的,”司画见主子一直睁大双眼看着头冠,眼里的情绪复杂,却独独少了惊喜。

    “嗯,”瑾萱点点头,不忍逆了众人的好意。

    白嫩的肌肤被金黄衬的更加娇艳欲滴,圆润的珍珠让刚张开五官的人而更加高贵迷人,那略带羞涩的青涩眼神,更引人注意。

    “哇,姐姐,真是太好看了,”唐媛一见,忍不住“啪”的一下,拍了一下手,那眼中的羡慕,怎么都遮掩不住。“祖母,你说,姐姐是不是最美啊?”

    老夫人看着长大成人的孙女,觉得那个小小的,糯糯的娃儿就在眼前跟自己撒娇,一眨眼,她竟然要出嫁了,忍不住有些心酸的点点头说:“是啊,你姐姐是最美的!”

    唐媛没有那么多的复杂心思,她上下打量了一下穿着简朴却头戴头冠的唐瑾萱,有些好奇的嘀咕着说:“若是姐姐换上嫁衣再戴上这样的头冠,能把人给迷死吧!?”

    瑾萱一听,忍不住“噗嗤”一下,示意司画把自己头上的头冠取下来,然后娇嗔道:“小小年纪,知道什么是迷死?这还不是头冠做的好,才迷了眼,要不然,平时也没见你这么夸赞我啊!?”

    “呵呵……,”唐媛被她的话问饿有些尴尬,只能傻笑已对。“不过,姐姐,王爷对你可真正的好!”

    她知道,瑾萱在心里回答着,然后佯装不悦的斜睨着她说:“我看你心思动了,不如跟姨娘说一声,给你找户人家,把亲事定下来吧!?”这个丫头,跟自己没有利益的时候,反倒更融洽了。

    撒娇卖萌,样样,也不想想她跟自己才差了多少?

    “好啊,”唐媛竟然很认真的点点头说:“只要姐姐能给媛儿找个跟王爷一般疼你的,我就嫁了。”这样的人,可遇不可求。

    “额!”瑾萱一听,明显被噎了一下,有些哭笑不得的说:“怎么就让我寻了呢?”她什么时候说过要管这事呢?

    唐媛鬼机灵的跟她扮了个鬼脸,调皮的笑道:“若是姐姐不管,何必要媛儿早早出嫁呢?我还留在府里多多陪着我姨娘呢,”姨娘以后就靠她了,她不能让她伤心的。

    看着两个嬉戏的没边了的孙女,老夫人轻咳一声轻斥道:“两个脸皮厚的,一个还没嫁人,一个还没及笄,聊起这些事情,怎么一个比一个脸皮厚的,要是被人听到了,还不让人笑死啊!?”

    “这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也没什么错的,就怕嫁错郎,”趁着两个小姐面面相觑的时候,玉嬷嬷别有深意的回了一句,然后看着瑾萱笑着问道:“大小姐,这头冠大小就跟量了似的,不大不小,真正合适呢!”

    “是啊,”瑾萱瞄了一眼老夫人,见她脸色有些阴沉,但并不去安抚——因为她没有忘记汪氏给自己随意找人家定亲的时候,她在暗处推波助澜,自己想要忘记的话,很难。

    这会儿能跟她微笑以对,算是她尽力忍着的了。

    “主子,既然合适,就先放好吧,免得碰坏了,”司画无视诡异不对劲的气氛,径自拿着头冠要放入盒子里。

    “你不回去了吗?”瑾萱见她收拾好之后就双手往前一搭,静静的站着,就好奇的问道。

    “王爷让奴婢跟着大小姐,直至大小姐入王府为此,”司画简单的说明了自己的用处。

    “奶奶,”瑾萱好像没发现老夫人的不悦,听到司画的话后,就转身看着老夫人兴奋的问道:“这司画就入住在萱园,可好?”

    “既然是王爷送你的丫鬟,你就随意安排好了,”心中暗恼的老夫人在回过神来淡淡的回答了一句。“奶奶乏了,就先回去了,这些东西,你可得管好,免得到时候出什么差错,就白白浪费云王爷的一片心了。”

    “是,萱儿会派人看好的,”瑾萱点点头,恭敬的送着她出了门口。

    云王让人送来的东西,着实把府里的人惊了一下,尤其是唐媛用羡慕嫉妒的语气说了那精致的头冠后,府里的议论就更多了。

    “为什么?为什么?”林婉清一听,急急的回了自己的屋,伸手扫了一桌的瓷器,那“乒乒乓乓”的声音伴随着她憎恨的怒骂声,一起响起。“唐瑾萱,为什么我处处不如你,我哪里不比你好,就因为一个身份,就因为你是陈氏生的吗?”

    “要不是你娘,这会儿跟云王定亲的人是我,得到那些好东西的人是我,是我林婉清,不是你唐瑾萱,”那骨子里透露出来的羡慕嫉妒恨,让林婉清连最后一丝的理智都没有了,在自己屋子里咬牙切齿的怒吼着……。

    若是瑾萱听到她说的这些话,肯定会无语的望着她,觉得她就是个疯子。

    就算汪氏嫁给了唐廷玉,成了嫡妻,这云王的正妃,也轮不到她——别忘记了,那婚事不是唐廷玉凑合成的,是陈氏凭着自己的交情而成的。

    而汪氏嫁给谁,都不会让自己的女儿成为王妃。而自己,不管娘亲嫁给谁,她都会是云王的王妃,这个是不容置疑的。

    画容惊恐的站在门口,不敢往里进,也不敢随意的离开,怕大小姐等会想起自己的时候,自己不在,就会挨一顿打。

    清小姐越来越喜怒无常了。这会儿,她心里充斥着怒火跟怨恨,自己说什么她都不会听,不如等她怒火消了之后再进去收拾。

    “画容,”林婉清看着地上的狼藉,心里舒坦一下后,就出声大喊着。

    “小姐,”画容微颤颤的开门走了进来,双眼不敢乱瞄,头也低低的,不敢抬起。

    “叫人收拾下屋里的东西,你去找谭嬷嬷来,记得,别被我娘知道,明白吗?”林婉清语气轻柔的吩咐着,跟刚才在屋里咒骂狰狞的样子,完全不同。

    “明白,奴婢立刻就去,”原本以为会得到一顿怒骂呵斥,没想到只是只要,画容愣了一下后,立刻小心翼翼的回答着。

    在谭嬷嬷赶来的时候,屋里的碎片早已经清扫干净,那些砸碎了的东西,立刻被弥补上,屋里,又跟往日一样了。

    “小姐,你唤老奴来,可有什么事?”谭嬷嬷见小姐找自己不像是有什么要事的,就疑惑的问了一句。

    “出去,”林婉清冷声的喝了一声,在屋里伺候的画容怔了一下,立刻出去之后带上了门,走到不远处看着门。

    林婉清在屋里看到站着不远处的画容后,满意的点点头,然后回转身看着一脸疑惑的谭嬷嬷,语气哀怨的说:“嬷嬷,救救我!”

    “小姐,”谭嬷嬷被她来的这么一手吓了一跳,就惊心问道:“出什么事了?你跟嬷嬷说,只要嬷嬷能办到的,嬷嬷死也会帮小姐办成的,”

    林婉清一听,眼里闪过一丝光芒,眨眼,眼里就蓄积了泪水,可怜兮兮的望着谭嬷嬷哭诉道:“嬷嬷知道的,唐瑾萱一直容不下我跟母亲,若是她成了成王妃,到时候随意给母亲按个罪名,这个家就容不下母亲了……,”

    凄楚哀怨的哭诉声在屋里响起,让人听了,忍不住的心酸。“之前,一直觉得云王病入膏肓,等云王一死,唐瑾萱也蹦跶不出什么名堂……可是谁料到,云王会那么重视唐瑾萱,不但给了暗卫,还送嫁衣,名贵首饰,这不是在跟我们炫耀吗?我都不敢想象,等唐瑾萱真的入王府后,我跟我母亲,还有没有活路啊!?”

    谭嬷嬷眼神犀利的看着哭泣凄楚的林婉清,想起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知道她是真的受了委屈,就无限怜惜的说:“清小姐放心,这唐瑾萱是绝对嫁不进王府的,你安心等着好了,”

    “此话怎么说?”林婉清睁大双眼,惊愕的问。

    “你且安心等着,就在这几天了,”谭嬷嬷没有细说,但眼里的高深莫测却给了人一种莫名的信任。

    “嬷嬷,你可别骗清儿,清儿只想跟母亲好好的在一起,不想母女分开而已,”心里虽然信了,但话里,还是有另外的深意。

    “小姐放心,嬷嬷骗谁都不骗小姐的,”谭嬷嬷劝了一会儿,然后让画容打水给林婉清梳洗之后,才转身回去了。

    林婉清见谭嬷嬷走了之后,就立刻阴沉着脸让画容出去,自己则一个人待在屋里,在想着到底要出什么事呢?为何谭嬷嬷会这么有信心呢?

    ~~~~~~~~~~~~

    又有阴谋来鸟……吼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