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嫡女为妃 > 欺人太甚

欺人太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汪氏因为瑾萱的话而呼吸都急促起来,显然是气的不轻。不是所有站都是第一言情首发,搜索+看书网你就知道了。而谭嬷嬷见状,立刻扶着她坐下,焦急的开口安抚着说:“夫人啊,你别气,小姐这会儿没事,你别气坏了身子,”

    “……战王府欺人太甚,”汪氏憋了好久,才憋出了这么一句话。

    就在这个当口,请的大夫来了,蓉儿跟画容各自拿了披风系在了她们各自的主子身上,请大夫进来把脉之后,得到的结果是两位小姐受了惊吓,身上的骨头没伤到,手腕上的伤都是擦伤,只要涂些药膏,不碰谁,注意吃食,问题就不大。

    听到大夫这么一说,个个把悬着的心都放下了。

    尔后,各自丫鬟嬷嬷扶着各自的主子回去。

    “大小姐,你何苦要救林婉清呢?”看到瑾萱身上的伤,琴姨娘不满的说:“她这种人,若是安的好心眼,何曾被人这么利用呢?”

    她不是傻子,当初瑾萱不在府里的时候,她趁机攀上了仙儿郡主,经常跟她们往来,在各个府里聚着,就是没机会进战王府而已。

    如果不是林婉清自己做的太过,仙儿郡主会跟她撕破脸吗?

    手臂上的伤口触目惊心,虽然说没有伤到骨头,但看的人也是浑身冒冷汗,尤其是最后来的兰姨娘,眼泪朦胧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伤在她受伤呢。

    “嘶,”司画轻轻的为她涂抹着药膏,虽然动作轻柔,可还是让她疼的冒冷汗。“不是我想救,而是林婉清今日要是在战王府点下这个头,那么不管是我还是媛妹妹,薇妹妹总会受牵连的,到时候害的是我们,而不是她,”为了转移注意力,她忍着痛,回答了琴姨娘的不满。

    “司画,你怎么就不拦着呢?看大小姐受的伤,看的我……,”玉嬷嬷伤心的抹泪,话都哽咽的说不下去了。

    “只不过是受点伤,跟林婉清受到的委屈比起来,我这算不得什么,”想到林婉清之后要面对的,她嘴上的笑意就更深了。

    “司画,我来吧,瞧你手重的,”见瑾萱一直在疼的倒吸冷气,兰姨娘看不过去了,直接夺过司画手中的药膏,絮絮叨叨的说:“就算要救她,也不用拼命吧,这手臂上要是留下伤疤,该怎么办?”

    “大夫说,只是伤的表面,涂了药膏,很快就会好的,”面对兰姨娘的责备,瑾萱吐吐舌头,有些心虚了。

    “很快有多快?”兰姨娘一反往日的温柔,不依不饶的恼怒道:“你就要成亲了,若是留下疤痕的话,到时候被云王看到,你该怎么办唷!”一想到这些,她的心情就更坏了。

    琴姨娘跟兰姨娘如今都算跟着瑾萱,三人是捆绑在一起的。可是,真正对瑾萱好的没有芥蒂,没有算计的,大概就是兰姨娘了。

    她一心只希望大小姐好,没有任何的想象跟算计,所以才会说出那么多责骂的话来,因为她是真的心疼了。

    感受到兰姨娘的关切,瑾萱的心暖暖的,失了母亲的她,好久没有感受到这样发自内心的责备了,所以她嘴角始终挂着甜甜的笑容。

    给瑾萱上好了药,大家聊了几句,然后各自散了。

    一直没有开口说话的玉嬷嬷望着大小姐受伤的手臂,眼眶红红的,哽咽说:“大小姐是何苦呢?她的名声好不好,跟大小姐又有多少的牵扯……大小姐都快成亲了,这事,该战王府负责才是,何苦连累你受伤呢!?”

    她从一开始就有一肚子的不满跟心疼,可是因着琴姨娘跟兰姨娘在,她不好说……这会儿等她们都走了,才开始新一轮的轰炸。

    眉头轻轻一跳,见所有人都不明白自己的意思,瑾萱就左正了身子,望着一脸心疼的嬷嬷,笑的颇有深意的说:“嬷嬷,你说林婉清最想得到的,是什么?”

    “额!”满脸的怒气被她这么一问,立刻消失了。“她想什么,她想的就是大小姐的身份,好以后嫁个好人家,最好是跟夫人一样,为正室,免得受人欺负,被人看不起,”看多了人心,对于林婉清那点小伎俩,她还是猜测的出的。

    “那就是了,”瑾萱靠在软榻上,把自己受伤的手放在了前面,小心翼翼的避开,免得碰到了。“这一次,不管是谁的错,林婉清毕竟跟林若岩在一起一个晚上,不清不白的事,有多少张嘴都说不清……这又在战王府里出的事,你说这样一来,林婉清的结果会怎么样?”

    她老早就把事情算计好了,拼命相救,为的是避开那些猜测,让人没有心力注意自己。

    玉嬷嬷一听,双眼一亮,立刻惊喜的道:“大小姐的意思是……林婉清会嫁给林若岩,而且……还不是正室?”若真的是那样,那林婉清怎么能接受的了,汪氏不是要气疯吗?

    这汪氏一直宝贝着她那娇滴滴的女儿,恨不得把她嫁给皇子呢。这出了这样的事,她哪里还能承受的住呢?

    “这无媒无亲的,两人孤男寡女,林家,能让她进门就已经看在父亲的面上了,那里还能让她占着正室的名分……,”瑾萱幽幽的解释着,想起了什么,忍不住又笑道:“仙儿郡主可是对林公子另眼相看的很,呵呵,这若是两人都嫁给了林若岩,就有好戏看了!”

    之前,两人不是挺好的,说说笑笑,跟亲姐妹似的,这若是嫁给同一个男人,会怎么样呢?

    她,有些期待了。

    司画一听,眼里闪过一丝光芒。

    云王府。

    “王爷,”司画跪在冷云熙的面前,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冷云熙的手一直在敲着桌面,冷着脸,一言不发……这样的表情在他们的面前,是很不正常的。

    在他们面前,病弱的云王一直是嬉皮笑脸,腹黑而张狂的,这样生气的样子,让冷刹跟司画都胆战心惊的。

    “让你保护好王妃,你竟然让她受伤了?”当他知道唐瑾萱为了救林婉清而受伤的时候,心跳声差点就停了,恨不得立刻冲进唐府,宰了那个惹事的林婉清。

    “是属下办事不利,请王爷责罚,”知道害得唐瑾萱受伤后,司画就知道自己会面临这些……昨夜因为照顾唐瑾萱一夜,所以今日不用她守着,她才进了云王府请罪的。

    “王爷,这不能怪暗四,”这唐瑾萱,就是个红颜祸水,弄的王爷都跟变了个人似的,让人看的怪怪的。冷刹在心里腹诽着,立刻出声为司画求情着:“王妃突然冲出去,司画就算在旁边也拦不住,更何况,这是王妃忧心的安排,要是被司画拦下来的话,反倒不对劲了。”

    “王妃此刻的伤势怎么样了?”压下了心里的怒气,他冷着脸问道。

    “大夫查过了,说是皮外伤,养几天就好了,”心里微微松口气,司画低声回禀着。

    “冷刹,拿王府里的白玉膏来,让暗四带回去,”冷云熙冷声吩咐道。

    “是,”冷刹一听,立刻去拿来,连一刻都不敢耽搁。

    “王爷,”司画见他的怒气好像消散了许多,就大着胆子说道:“王妃曾经说过,若是林婉清嫁给林若岩为妾,能成为正妻的是仙儿郡主的话,那最好!”今日的事情,都是王爷安排的,可惜少算了王妃受伤的事。

    冷云熙一听,黑眸里闪过一丝光亮,随后,挥挥手,让司画下去。

    发生的事情,想要抹掉的话,那是不可能的。发生在战王府里的事,很快,就在京城传遍了,也引来了老夫人跟唐廷玉的关切。

    汪氏红着眼眶说了一遍事情发生的经过,哽咽说:“这清儿受了委屈不说,萱儿还为了救清儿,这手都受了伤,这成亲的日子就在眼前了,可怎么办啊!?”

    她一副关切瑾萱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瑾萱的亲娘呢,可实际上,她的意思是瑾萱没有照顾好林婉清,才害得她出了这样的事。

    瑾萱跟林婉清因为受伤,都坐在那里,当她听到汪氏说这样一番话的时候,只是微微低头收敛了闪过的光芒,一言不发,等着唐廷玉跟老夫人发话。

    “萱儿的伤只在手臂上,几天之后也就好了,倒是清儿……,”这样的事情,唐廷玉一个大男人毕竟不好插手,开口的,自然是老夫人了。“这如论事情怎么起的,清儿跟林公子共处一室的事是忽略不了,这事现在传的满大街都是,不如,去请了战王妃,由她当个媒人,让清儿嫁给林公子好了,”

    这不嫁给林若岩,林婉清这辈子还能嫁给谁呢?

    这定了亲,成了亲,无论什么谣言,总会不攻自破的。

    请战王妃当媒人,是因为这件事出自战王府,她总要出面解决的,不是吗?

    汪氏跟林婉清一听,立刻惊喜的对视了一眼,眼里的喜悦都掩饰不住了。

    林婉清一直觉得自己这样了,嫁给林若岩已经无妄了,心里正伤心不已呢,没想到老夫人会提这样的事,弄的她喜不自禁,快要笑出声了。

    ~~~~~~~~~~~~

    唐瑾萱:亲们,给月票不,不给月票,我不嫁了。

    冷云熙:谁敢不给月票,暗一……暗一百,把所有人给我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