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嫡女为妃 > 娇羞嗔怒

娇羞嗔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裴沁心在来仪阁居住过,所以瑾萱请于御医帮她把了一下脉,发现她没有,反倒是蓉儿,书儿等姑娘有较重的迹象,司画却没有,这把大家都弄懵了。

    瑾萱见情况有些不对劲,就叮嘱她们所有的东西都不要带,就拿换洗的衣物青林院,也跟于御医商议好了,过几天再来把脉,看看情况是否好转。

    若是没有那接触的东西,两天后,情况肯定好转,若是没有,就证明那腌臜的东西还在她们身边缠绕着。

    因为这件事,冷云熙也不好装病,叮嘱冷刹时刻盯着来仪阁的情况。

    “王妃,这些都是咱们从唐家带来的,来仪阁的东西丝毫未动,”现在,谁还敢动呢。

    “嗯,”瑾萱看了一眼之后点点头,有些疲惫的说:“这件事,先捂着,林婉清进林家的事就在眼前了,玉嬷嬷,你送份贺礼过去,就说王爷病重,本王妃要照顾王爷,无法前去贺喜了,”

    “再送一份去林家,”一边正在看书的冷云熙一听,立刻出声说。

    “是,”玉嬷嬷立刻回了一声。

    睨了表情平静的冷云熙一眼,瑾萱嘴里低声嘟囔着:“很想看看骄傲的仙儿郡主在成亲的当然又给自家相公抬了姨娘,会是什么表情……,”虽然知道林婉清的洞房花烛夜肯定是报废了的,可还是想知道仙儿郡主入了林家后,会不会一改之前的脾气呢。

    而林婉清在众人面前给林若岩丢了面子,会不会如前世那般,得到林若岩的重视呢。

    “想去就过去一趟,”冷云熙一听,抬头看着她说道。

    “不要,”她去了,不是去看热闹,是给林婉清争脸了。

    “那就等看热闹吧,”这样的人凑在一起,要没热闹的话,他都不信了。

    瑾萱张嘴想说些什么,可张张嘴又咽下了。

    两人都沉默,这气氛,显得有些别扭,“你的病,什么时候能好?”想了好半天才想出这么个话题来,一出口,又后悔了,哪壶不开提哪壶呢。

    “萱儿,本王从未想过要骗你,只是迫不得已!”冷云熙一听到她说的,就立刻趁机解释着,语气跟态度都很诚恳。

    第一听到他称呼自己为萱儿,让瑾萱愣了一下,撇过脸冷声道:“既是迫不得已,又何必解释呢?”

    见他无病装病,还的接受太子的暗探,这还是在三皇子不知道的情况下。若是三皇子知道了,还会不会有如今这番的景象,云王会至于何处境,谁也不知道。

    所以,对他的怒意在一连串的事情发生后,也渐渐淡了。

    “呵呵……,”看着她孩子气的样子,冷云熙冷不住笑了。“还说不生气,满脸的怒气都写在脸上呢,”对于自己谋算的事情,他没有跟她说过,可她就算再生气,还是站在了自己这边,这让他更信任眼前的王妃了。

    这一次佯装晕倒,是为了模糊太子的心,更是为了试探唐瑾萱——若她不为自己,那这一次肯定会暴露出来,那他只能拼一把。若不是,那病倒的事,就不会出问题。

    对于自己的决定,冷刹是极力反对的,但压不住自己的坚决,最后无奈的答应了。

    唐瑾萱要是知道自己把命都交到她手里了,她会有什么想法呢?

    “你……,”听到爽朗的笑声从他的唇间溢出,瑾萱就恼羞成怒了。“云王殿下,若是本王妃去告知太子殿下你的身体情况,太子殿下应该会很高兴吧!?”看到他得意的样子,瑾萱磨牙了。

    “你要说的话,老早就说了,何必等到现在呢?”对于这一点,他还是很自信的。

    “你就把我吃的死死的,是吧!?”平时见他温温和和的,可说出的话,怎么就那么让人生气呢。

    “呵呵……本王可不敢,”嬉闹够了之后,云王突然认真严肃的问道:“当日在宫宴上,你为何知道太子的手段?”

    “额,”这突如其来严肃的质问,让瑾萱愣了一下,最后说出了自己找就想好的借口。“我也是偶然得知的,那东西来的稀奇,可太子殿下却视如珍宝,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所以就无意中跟裴沁心说起这件事,没想到她学识渊博,竟然知道这东西的诡异,我一听,就知道是针对你的,因为除了你,没有人是病重的,”

    “为什么要救我?”这个也是他心中的疑惑。

    “救你等于救我自己,”说起这个,瑾萱的心情就莫名其妙的变差了。

    “为何这么说?”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父亲一直反对娘为我定的亲事,但我不能就这么成为人家手中的棋子,所以救了你,哪怕你要退婚,对我都是好的,毕竟我娘留给我的嫁妆足以我跟念儿一辈子衣食无忧了,”至于名声什么的,都不在她的考虑之内。

    “萱儿,本王的身体,瞒了所有人,所以在被你救了之后,本王并不信任你,尤其是看了玉嬷嬷送来的信,就怕是个局,所以才静观其变,没有立刻出面……,”这样的叙述也是一种变相的解释,他知道她的心里还有刺梗着,想办法想把那根刺抹掉。

    心里的气,因为他的解释而消失殆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她有,他也有,她又有什么资格去责怪他呢。

    “接下来,王爷要怎么走?”他的解释,好像在衬出了她的无理取闹跟不懂事,让她微微有些尴尬,于是转移了话题。

    冷云熙因为她的话而脸色一凛,眼里寒光顿现,眨眼而过。

    “接下来……不是看本王要怎么做,而是问问太子要怎么做,”说到这个沉重的话题,什么好心情都没有了。

    瑾萱诧异的看了他一眼,静等下面的答案。

    “本王对皇位不感兴趣,所以这些年假借身体不适,不参与任何的朝堂纷争跟党派,只可惜那么多年来,太子跟皇后始终看不透,非得把我逼死了,才罢休!”想起这些,他的语气不但沉重,而且充满无奈。

    亲兄弟,却非得你死我活,让人痛苦又无奈。

    “可你也不能一辈子装病,”这样的日子,换成谁都受不了。

    不需要装病,所以冷云熙此刻脸上的笑容是真实而发自内心的,“若不是你出现,在过年的时候,云王就不存在这个世上了,”那语气,沉稳中带着溺爱,让瑾萱不好意思的扭开了头。

    “啊!”瑾萱明白他话中的意思后,惊叫了一声后捂住了自己的嘴,压低声音后惊讶的问道:“你……你要假死?”这样惊世骇俗的事,饶是她活了两世也有些不敢置信。

    “可是现在,好像不行了!”他不争不抢,却被人惦记着,若是他真的假死了,恐怕会被人检查,连入土为安都不会给自己的,到时候一发现是假死的,那事情不但大了,恐怕还得连累整个云王府。

    更何况,现在不是他一个人,他不能把唐瑾萱留下,这个女人嫁给自己,不是为了身份,不是为了富贵,只因为从小定的亲事,不为他的病,只因为他这个人。

    这样的人,他那里能放得下,所以走,也得带她一起走。

    这样一来,简单的一个人变成了复杂的两个人,想要离开,就难的多了。尤其是他的身份敏感,想走也不容易。

    “是我连累你了吗?”想起他开始的时候,并不想娶自己,瑾萱内心苦涩不已。

    见她情绪低落,好像很伤心,冷云熙想也不想的伸手捞过她,把她抱在了自己的怀里,在她还发傻怔愣的时候,把头搁在她的发顶上,轻声说:“有你,我才觉得有了活着的意义……,”连本王,都不知不觉都放下了。

    “你……你放开我,”前世,虽然有有肌肤之亲,可是那并不是自愿的,里面没有现在的温馨跟心跳,她前世恋上林若岩,可毕竟是守着礼数的,从不敢跟现在这般放肆,听到他有力的心跳声跟温热的气息,让她的脸上不由的染上了红晕,芳菲迷人。

    “你是我的王妃,”对上怀里娇羞恼怒的双眼,冷云熙觉得心头一窒,冷不防的深情话语就冲口而出了。

    面对冷云熙霸道的宣布,瑾萱觉得自己的心跳都要跳出来了,对上他得意的眼眸,忍不住嗔道:“跟我拜堂成亲的可不是你,你别得意!”

    说起这件事,是两个人心里的遗憾,可时过境迁,想要弥补都不成,只能把这遗憾放在心里了。

    “你现在就在本王怀里,你说本王该不该得意?”见她羞的双眼到处乱转,那娇嗔的模样让人忍不住的想扑上去,就紧搂着她逗弄道。

    “你……,”心里就算有恼怒,可良好的教养让她说不出骂人的话,更何况眼前这个男人是她共度一生的良人。

    “呵呵呵……哈哈哈……,”原先压抑的笑因为她红一阵白一阵的表情而放声大笑,那爽朗的笑声发出后,把冷刹跟躲避在暗处的暗卫都吓了一跳,因为跟着主子身边十几年的他们从未听到过主子笑的如此响亮,都惊愕的瞪大双眼,半天回不过神来。

    ~~~~~~~~

    努力攒稿啊,想出去玩的有木有,想太阳的有木有……十几天没看到太阳的懒懒的哀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