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嫡女为妃 > 秘密营生

秘密营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抿嘴看着眼前跪着,面露哀怨的三个女人,瑾萱心里叹息一声,想着若是她们真正的在乎她们的姨娘的话,她是真的会点头答应让她们出门去……可就算是个傻子也知道她们的眼神不对劲,尤其她们都看着欧阳璇,按照着她的暗示去做,这样的人,心思能简单吗?

    “既然入了王府,就是王府里的人,规矩也得按照王府里的来……但不管怎么样,也不能糟蹋了你们的孝顺,这样吧,本王妃派人去你们的娘家,请你们的姨娘过来坐坐,也好让你们宽心,以后稳心的留在云王府里!”瑾萱说这番话的时候,见欧阳璇死死的咬着唇,眼里闪过不甘,但最终还是沉默了。

    “多谢王妃,”三人就算不满,但也得磕头道谢。

    “起来吧,这地硬的很,”瑾萱没有继续跟她们纠结,而是从她们的身边越过,渐渐消失在三人的视线里。

    “现在怎么办?”宁夫人是个沉不住气的,至少在这里,她没有必要沉住气,大家的目的都是一样的。

    她们商议好的,就算王妃答应一个,也能去三家通气,却不料王妃竟然让姨娘进府,完全打乱了她们的计划。

    欧阳璇的双眼犹如毒蛇般阴狠的眯了起来,望着拿到消失在转眼的背影,恶狠狠的道:“只要能让人进来,就有办法把消息带出去,”唐瑾萱再怎么算,也不会算到这个吧。

    “回去之后再合计,这里说话不方便,”一直沉默的锦夫人突然开口,双眼还转动了一下,低声提醒说。

    “走吧,”欧阳璇也知道此地不方便,就轻声说了一句,径自往前走,不一会儿就离开了这里。

    “哼,她们自以为聪明,却不知道这一切都在王妃的算计之中,”一直在拐弯处查看着她们的书儿在看到欧阳璇狰狞恐怖的表情后,不屑的撇撇嘴,快去的回到青林院禀告着。

    “你知道本王妃算计什么了?”好整以暇的瞥了一眼得意洋洋的丫鬟,瑾萱莞尔问道。

    “额,”书儿一听,傻眼了。

    “呵呵……,”司画跟玉嬷嬷等人一见,忍不住捂嘴笑了。

    “好了,”见书儿脸红的都滴出血来了,瑾萱忍不住出声说道,免得书儿害羞的跑了。“司画,告诉王爷一声,派人去盯着她们三个 ,免得出什么乱子,”以防万一是好的,毕竟真闹起来,她这个王妃没有太多的说服力。

    “是,”司画脆生回答着。

    这边,瑾萱小心翼翼的处理着王妃里的事,怕打草惊蛇,又怕人家狗急跳墙,就真的安排了三位夫人的姨娘进府,让她们好好的看看自己的姨娘过的好不好。

    欧阳璇的姨娘是个表现柔弱,实则精明的女人,她跟欧阳璇就是一类人,这个是玉嬷嬷的评价,因为瑾萱不可能去自降身份的见那三个姨娘。而锦夫人的姨娘则简单的多,胆小怯弱,甚至都不敢对上玉嬷嬷的双眼,恐怕是在家的日子并不好过。至于宁夫人的姨娘……是不是,还有待商榷,因为宁夫人见到她的时候,眼神里没有惊喜,而是惊恐。

    这三个人入府,没有多少的声响,各自回自己的院落,一点波浪都没有飘起。

    “好生看着,别出什么纰漏,”站在门窗边看着窗外的景色的冷云熙在听到冷刹的话后,就冷声说道:“若是她们想到带什么消息出去,就让她们带,别拦着,知道吗?”

    “是,”冷刹冷声回答着。

    “太子是真的忍不住了,”想起了太子进府之后,命人找了欧阳璇,冷云熙的嘴角就泛起了一抹冷笑,别有深意。

    “王爷,府里的暗卫该如何?”太子爷是忘记云王府的护卫有多么厉害了。

    “该紧则紧,该松就松,放点进来也可以,别全部都放进来,”若是一味退让都不成的话,那就别怪他不客气了。

    “是!”这回答声明显响亮了许多,里面带着些许压抑不住的兴奋。

    憋屈了那么多年,王爷终于要反抗了。

    “王妃呢?”自己待在屋里好半天了,都没见到这个女人,她是不是忘记自己的身份了。

    “陈家来人了,在商议陈家姑娘跟三皇子的婚事,”前脚,三位夫人的姨娘上门,后脚,陈家夫人就来了,还真是凑巧。

    “你下去吧,”知道了王妃的去处后,他就挥挥手,想要冷静一下,想想怎么应对下面的事。

    “这亲事,也太急了,”梁氏略带抱怨的说:“才下圣旨赐的婚,就让两月后成亲……,”

    “舅母是没有准备好表姐的嫁妆吗?”表姐比自己都大,这嫁妆,按理好几年前就开始准备了。

    说到这个,梁氏的表情才苦了。

    “准备是准备了,可谁能想舞儿是嫁给三皇子的……你娘当初出嫁的嫁妆是在京城里传遍的,若是舞儿嫁给三皇子的嫁妆少了你娘的,这不是打三皇子的脸吗?”她是心里窝着事,实在找到不谁说说了,才进云王府来的。“若是亲事不急,陈家紧赶慢赶,这嫁妆肯定能跟你出嫁的时候一样,可着两个月的时间,去那里准备呢?”

    这嫁入皇家的嫁妆,能不好吗?样样都得精挑细选,细心琢磨,既要好的,又不能惹忌讳的,所以才剔除了之前准备好的好多嫁妆,才弄的嫁妆很不够。

    瑾萱看着眼前整张脸都皱成一团的舅母,忍不住笑道:“舅母,你就算来跟我抱怨,我也帮不上什么,大不了就是表姐成亲的时候,我多添点妆,”她知道,舅母是心里闷的慌,才上门来的。

    这皇家的事,她敢跟谁去抱怨,一个不好,弄的满门抄斩,可心里实在是憋屈的慌。她捧在手心里的女儿,百般的疼着,就怕她受委屈,所以一直不舍得她出嫁,没想到被皇后盯上, 就改变了一切的命运,让她咽不下这口气又无可奈何。

    所以,她就上门来找瑾萱,哪怕说几句,心里也舒服的多。

    “噗嗤,”梁氏一听,忍不住笑道:“你这是在打你舅母的脸呢?寻思着,你是觉着你舅母是上门来要东西的?”

    “呵呵呵……,”瑾萱抿嘴轻笑着,最后伸手抚着自己因笑而然后的脸颊,轻声说道:“舅母上我这里来,也是来对了,这件事,或许我还能帮一些,”

    “额?”梁氏愣了一下,忍不住摇着头说道:“舅母只是心里憋屈的慌,不想委屈了你表姐,可没想来这里跟你要什么东西,你可别做出什么臊你舅母的事来,”玩笑归玩笑,若真的这么做了,她这个舅母以后哪里还有脸在她面前晃呢。

    “萱儿可不敢,”知道梁氏的为人,若是自己真的给了什么东西,她肯定会跟自己翻脸,就笑着安抚说:“不过,舅母,表姐的嫁妆绝不能委屈了她,不为别的,得给皇后娘娘提个醒,太子的良娣不是谁都喜欢的,”她就喜欢看皇后娘娘生气恼怒。

    “唉,可这嫁妆……,”陈家对出嫁的女儿从来都是极为重视的,看陈氏当初的嫁妆,就很清楚了。当初陈氏出嫁,几乎带走了陈家三分之二的东西啊!

    “舅母,我给你介绍个地方,你带着这个,”说着,她就从身上掏出一块玉佩,放在梁氏的手里,继续说道:“去找掌柜的,拿这块玉佩给他看,他会知道怎么做的!”

    梁氏翻看着手里的玉佩,见是一块精致的白玉玉佩,在角落上刻着一个瑾字,好像一个信物,就半信半疑的接下了。

    “王妃,这好吗?”王妃的信物,从未用过,所有人都以为云王妃只是一个闺阁中的大家千金,却不知道早在夫人去世之前,王妃就有了自己的营生,除了她之外,没有人知道。

    想起当初王妃告诉自己的时候,她是真的震惊的瞪大了双眼。

    那几年在庄子上的日子,若没有王妃自己出的银子,怎么过的下去呢。夫人的嫁妆在汪氏的手里,王妃动不了一丁点,而汪氏存心不让王妃好过,送去庄子上的东西都是极差的。王妃也不放心用汪氏让人送来的东西,所以才在自己面前露了个底。

    就这些,也让自己吃惊了,尤其这些还是王妃跟裴姑娘一起弄的。

    要是裴家知道裴四姑娘不但是个做药膳的,而且在京城还有酒楼,客栈跟玉器铺子,生意都是极好的,还会对裴四姑娘那么不经心吗?

    无怪王妃跟裴姑娘都极力的瞒着,因为被人知道了,这些东西都不会安生了。

    “迟早会知道的,”睿智的双眼里充满了自信。

    梁氏是半信半疑的拿着玉佩去了京城最富贵的玉器铺子,这里她来过几趟了,买的也差不多了,都没有挑到好的,所以心里根本没有抱多大的希望。

    可是,当她拿出那块玉佩的时候,掌柜的双眼亮了,立刻请她去了内堂。而梁氏不知道,她的出现,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

    “奇怪,这掌柜的怎么对陈家夫人那么客气呢?”说话的,是林家的一个姨娘。

    ~~~~~~~~~~~~

    能求个推荐跟收藏吗?看着真是少的可怜啊,撞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