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嫡女为妃 > 幕后主使

幕后主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来人,”这会儿,要是老夫人还能坐得住,那就真的稀奇了。言情穿越书更新首发,你只来+看书网她满脸的涨的通红,因为太怒而浑身颤抖,那怒喊出的声音里隐含的惊恐,让声音都变的尖细了。“把绣娘带上来,”

    “是,”老夫人身边的嬷嬷立刻离去,相信她会带着人把几个绣娘带来的。

    大厅里的气氛比刚才更凝重了,因为刚才众人是不知道王妃突然发难是为了什么,所以没什么想法。可是现在,这事情跟她们牵扯上关系,就各自心里恨着,怨着,气氛,自然是不一样了。

    瑾萱的心情已经平复了,所以没那么激动,可唐媛就不是了。她不是个孩子,自然明白人家按的是什么心思,那心都凉了,就怕自己真的如姨娘的那般,那王妃给自己定的亲事不管有多好,最后自己的结果都不会好的。

    传宗接代,那是最最重要的。

    不一会儿,吵吵嚷嚷的,几个绣娘被人带了上来,那嬷嬷叫了几个干粗活的老妈子把三四个绣娘都捆住了带来,那些绣娘都是经年不吹风淋雨的,保养的也相当好,从不干粗活的,所以经不住人家这么的对待,有的哭哭啼啼的开始哭起来了。

    “跪下,”老夫人身边的嬷嬷自然也有几分的能力,怒喝一声,就把绣娘们的腿都踢了一下,个个都跪了下去。

    “老夫人,奴婢做错了什么,这般一言不发就把奴婢们绑了来,就算有错,总要给个说法吧!?”其中一位年纪稍大点的绣娘有些愤愤不平的嚷道,对这样的遭遇充满了委屈。

    “有没有做错,等会你们就知道了,”老夫人也不是个轻易倒下的人,越是遇到困难,越是坚毅。

    “老夫人,除了一位绣娘生病没来外,其余的都带来了,”嬷嬷上前禀告说。

    “没来的那位绣娘是几时来的?”瑾萱一听,出口问道。

    “禀王妃,那位绣娘是去年来的,年纪小,着凉起不来了,所以老奴没有带她过来,”嬷嬷也是个聪明的,知道这事有好几年了,肯定跟那个年轻的绣娘没有关系,所以就自作主张的没有带过来。

    “行了,你退下吧!”瑾萱一听,挥手说道。

    “是,”嬷嬷退回去走到老夫人的身后站着。

    “萱儿,这事……?”老夫人见她在身边,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做的手脚,就想让瑾萱来问,事情也好快一些解决。

    “玉嬷嬷,你问吧,”瑾萱给了老夫人脸面,但她也不想跟那些绣娘置气,直接让玉嬷嬷出面了。

    “是,”玉嬷嬷从瑾萱身后出来,望着跪在地上的四个绣娘,冷声问道:“你们都来几年了?”

    “奴婢们几个是一起的,来了十几年了,”刚才出声不平的绣娘第一个开口,语气显得有些不耐。

    “王妃当初出嫁时的衣服,是谁做的?”玉嬷嬷脸色不变的继续问道。

    “大家都一起做了,”其余的三个人跟哑巴似的,有一个还哭哭啼啼的,一直在抽泣着,只有带头的绣娘一直在开口说话。

    “她们几个是你原先都认识的吗?”瑾萱突然开口问道。

    “这……,”那绣娘原本爽利的语气就变得有些迟疑了,她回头看看了身后的三个绣娘后,思索一会儿才回道:“奴婢跟钱绣娘是一个村的,打小就认识,是原先认识的,至于林绣娘跟王绣娘是奴婢进丞相府之前一个月认识的,当时奴婢举得她们手艺不错,人也勤快,就带了她们进来了,”

    而王绣娘就是哭泣的那位,这会儿被点了名,哭的更是凄惨。

    “闭嘴,再哭一下,我先让人把你一刀解决了,”听到那尖着嗓子的哭泣声,瑾萱心头的火气莫名的就涌起来了,威严的话语就忍不住冒出来了。

    这个绣娘应该也有份的吧,只是不知道是不知道的时候被利用了,还是她才是最关键的。

    那哭泣的绣娘因为王妃的话,立刻停住了哭泣,但哽咽依旧在……。

    “你跟钱姨娘去那边,”那两个原本熟悉的绣娘退到了一边,瑾萱锐利的双眸就落在了两个跪着的绣娘身上,见她们脸上闪烁着茫然跟惊恐,好像也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心里就忍不住有些狐疑了。“本王妃衣服里的东西,是不是你们缝进去的?”

    那原本迷茫的两个绣娘立刻瞪大了双眼,眼里闪过了惊惧跟不安。

    “看你们的样子,可见是已经明白了,说,东西是谁给你们的?”两个绣娘很少有出府的可能,而且,若带了那些东西,钱绣娘她们也能发现,就算是当药,也值得人怀疑,不是吗?

    “奴……奴婢……,”两个丫鬟结巴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快点,抓住了,抓住了,”突然,外面传来了热闹的喧哗声,引起了众人的注意。

    “怎么回事?”老夫人这会儿正努着呢,一见事情有苗头了就被人打断了,心里这火啊,别提有多旺盛了。

    嬷嬷一见,立刻“蹬蹬”的跑了出去,不一会儿,就脸色古怪的回来了。

    “禀老夫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直卧病不起的燕姨娘被几个老妈子抓住了,连她的几个丫鬟也没能例外,都捆成一团往这边来了,”对于这个燕姨娘,嬷嬷是想了好半天才想起这府里还有这么一位姨娘。

    因为燕姨娘因为儿子死了之后,就从未出过自己的院落,府里也就安排人照顾着,谁也没把她当回事,总觉得她是个可怜人,所以就让她安生的过下半辈子。

    没想到,现在会闹出这样的事来。

    “跪下,”那带头的老妈子是琴姨娘带来的娘家人,只对琴姨娘忠心。

    “姨娘,”几个丫鬟一见,心疼的喊了起来,其中一个更是不客气的质问道:“你们要干什么?姨娘还不够惨吗?你们为何那么狠,连个病姨娘都不放过?”

    “啧啧,这丫鬟,还真是忠心呢,”琴姨娘这会儿见了,也不压抑着自己的怒气,径自冲上去,就狠狠的给了那个丫鬟一巴掌,厉声怒道:“病姨娘……这姨娘病的都起不了了,这会儿,怎么就跑的比谁都利索呢?这后院那小门,可不是姨娘能去的,”

    “燕姨娘,你好深的本事啊!”这会儿,众人就算是个傻的,也知道其中的猫腻了。

    这老夫人吩咐人抓了绣娘们,这燕姨娘肯定是得到消息,知道事情泄露了,就想着从后门悄悄的离开,却不知道琴姨娘早就安排人守着,也暗中监视着,所以事情才会出现这样的一面。

    “怎么会是她呢?”老夫人摇着头不敢置信道:“她可是为相爷生了个儿子,她怎么就那么狠心呢?”看到自己记忆里陌生的面孔,她是真的被吓住了。

    “那么狠的事都做的出来,也不知道那个孩子到底是怎么死的,”兰姨娘一想到自己以后再也不会有孩子了,就想起那个莫名其妙死掉的孩子,突然出声说道。

    那个孩子,生下来的时候好好的,却最终没过满月,现在想起来,真觉得蹊跷啊!

    “你说,那孩子,真的是你下的手?”那才是唐家真正意义上的长孙,是他们所有人一心期盼的,所以老夫人的情绪比刚才激动多了。

    一直柔弱不堪的燕姨娘此刻扬起了头,眼里只有泪水,双眼圆睁,看着有些让人惊恐。

    “多可爱啊,白白胖胖的,睁开黑黝黝的双眸看着我的时候,嘴角裂开,还有两个小酒窝,”燕姨娘的声音满是温柔,说的画面好像就在她的面前,“可就这样,我还是一点点的让他枯竭,最后死在我的手里……,”

    “真的是你?”老夫人这会儿已经瘫坐在那边,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老夫人,”嬷嬷跟莺儿一见,紧张的上前关切着。

    “没事,你们退下,”现在的她,还不能死,硬扛着,也要抗到底。

    “他必须死,一定得死,不然,我如何能在府里待那么久,你们谁也不怀疑我呢!”燕姨娘说起这个,嘴角扬起了一抹历经沧桑的笑容。

    这一笑容,让瑾萱突然觉得燕姨娘两鬓竟然已经染上了白霜,看上去,比琴姨娘都还要苍老。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儿子,这几年,她也不好过吧。

    心里的愧疚就如蚂蚁一样,咬着她的内心,把她的心一点点的咬掉了。

    “为什么?”过了许久,老夫人也出声问道。“那是你的亲生儿子,亲生的,是你身上掉下来的肉,你这心,是什么做的?”她想过很多人,包括汪氏在内,甚至连死去的陈氏都在她的怀疑之内,唯独这个燕姨娘是她忽略 的,甚至根本就没有想起过。

    是啊,谁会想起呢。

    谁会想到一个女人,会狠的下心,亲手杀了自己的亲生儿子呢?她宁愿怀疑陈氏,也不愿意怀疑她啊!

    “死他一个,保住我一家上下一百多口人,值得了!”燕姨娘的眼里泪光闪烁,却露出了一抹解脱的笑容。

    ~~~~~~~~~~~~~

    更新啊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