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妖修仙传 > 六百七十四、怀了什么小心思

六百七十四、怀了什么小心思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哼,你这个小子,算了,算了,还是和你这个小子摆开来直说,我和巫华商议后,觉得你这个小子,有着天运命数,这次不管纯阳仙宗的劫数是不是和你小子有关系,反正你遭遇了这样的大劫,只要你这次能逃脱了,那肯定也会有大运眷顾你的,哼,如今纯阳仙宗遭此大劫,你分一点气运给宗门,难道不应该麽?”

    老甲山的分身溜圆了眼睛,瞪着朱凌午看似理直气壮的喊着。

    “等等,等等,什么天运,什么劫数,你给我说清楚了,我哪里是有什么天运命数?再说,你们怎么确定我会有大气运?把这个先给我说清楚!”

    朱凌午闻言,脑子里倒也有些发懵,虽然他对天运命数有些猜想,可现在听老甲山这么说的确定,总好像真有什么一样的。

    老甲山看朱凌午是不见黄河不撒网的意思,只好将巫华真人关于朱凌午是什么具有天运命数之人的猜测说了。

    听的朱凌午不免眯起了眼睛,深思了起来,而一旁的狐妲己也是扑哧扑哧的闪烁着大眼睛,不时的转头看看朱凌午,显然对朱凌午是什么具有天运命数的说法,倒是感觉很有趣的样子。

    “这么说来,在这个世上,拥有天运命数的人,不仅仅只是一个,而是在『乱』世中可能出现的多人了!所有拥有天命之人,必须经历大大小小的劫数,才能真正成为天命眷顾之人。成为当世之骄雄?”

    朱凌午对别的不惊异,倒是对于那拥有天命运数之人的数量有些惊奇。如果这么说的话,那岂不是同时有很多拥有天命运数的人,最终看谁的气运最强,就能成为一个时代中佼佼者,否则就会湮灭在历史中。

    这倒有种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的味道。[]巫妖修仙传674

    越是要交付什么天命责任,便越要给折磨,直到破茧成蝶,方能翩翩舞动。若是不能承受这种大任前的折磨,只怕就会死在茧中了。

    这样再联想到自己此前的经历,甚至是自己夺舍之前,这具身躯原本的那个小主人的经历,倒还真像是具有天命运数的可能。

    那个小子,果然倒霉啊。可惜没能承受住大变之前的劫数,倒是便宜了夺舍的朱凌午。

    所以朱凌午夺舍之后,在最初也能顺风顺水的研究出巴格达电磁来帮着修炼九转御雷霸体诀,然后又顺利的开始炼气,甚至在蒙『药』师偷袭的时候。也能幸存下来,另外能无意中得到小白狐。似乎也是什么运气使然。

    现在回想起来,难道都是因为这具身躯原本的小主人,经历了雷劈死劫之后,得到的天运补助。

    甚至于当初朱凌午初临这个世界,可以和这具身躯意外融魂夺舍,也带着几分机缘巧合的运气成分。

    而后从朱氏乌堡那场劫难脱身后,又在青华门得到了五彩海珠和青龙盘木法阵的阵盘,等等之类的,也像是因为朱氏乌堡的劫难之后,得到的天运补充吧。

    朱凌午细细回想自己此前的所有经历,对这种天命运数的说法,还真有种接受的意思,这么说起来,如果这次真能脱难,那确实应该会走运啊。

    “没错,现在你小子又遇到了纯阳仙宗如今这场劫数,此后肯定也能得到天运补还,我和巫华的意思是,把囚魔塔给你,再让你带着一部分弟子,随你离开,任由你觉得去哪里,反正不管你去了哪里,最后也能给纯阳仙宗留下一支传承的脉系,如此便可让纯阳仙宗在这次魔劫之患中,不至于断了传承!”

    老甲山的分身见朱凌午似乎有些意动了,急忙却又说出了他和巫华真人的商议的另一件事情。

    朱凌午闻言不免眉头一皱,心道果然如此,可是这仅仅是老甲山和师尊的意思,还是那些纯阳仙宗高层的意思呢?

    难道纯阳仙宗那些高层已经在考虑后面的事情了麽?

    把一部分弟子交给自己,然后由自己和巫华真人带着,这些弟子去其他地方,作为纯阳仙宗的一支传承道统的隐脉。

    呃,好像不对,好像是自己带着囚魔塔,记得以前师尊说过,他是不能离开这个囚魔塔内控制中枢,也就是那个黑『色』石屋的。

    这样的话,是让自己随身带着囚魔塔,然后在外面游『荡』,找到安全地方,再设法建立一支纯阳仙宗的隐脉道统吧。[]巫妖修仙传674

    看来巫华真人也对纯阳仙宗的未来有些不看好了啊!

    等等,自己这位师傅做出这样的决定,不会又是怀了什么小心思吧,嗯,没错啊,用创建隐脉的名义,可以正大光明的带着纯阳仙宗的一支弟子躲起来,倒是一个可以自保的想法啊。

    想到这里,朱凌午不免苦笑了一下,自己这位师傅还真是有些胆小,任何时候都是以自己的安全作为第一『性』考虑的啊。

    不过这样的话,囚魔塔也只是名义上归自己,实际上还是由他在囚魔塔里面控制吧。

    “喂,小子,你在想些什么,这样的条件难道你还不满意麽,把囚魔塔都给了你,就让你带着一些人,找个好地方,建立纯阳仙宗的一支隐脉,这样的好事情,你干嘛还要想这么久!又不是害你什么的!”

    老甲山的分身见朱凌午不发一言,只是在那边似乎盘算着什么,不免有些心虚的叫了起来。

    “那么,这个囚魔塔是彻底交给我了?裘阳灵将会成为囚魔塔的器灵?但现在就算是我师尊和你决定了,无涯峰主,还有宗门其他那些长老会答应吗?还有,如果囚魔塔交给了我,那我师傅怎么办?”

    朱凌午眨了眨眼睛,却不置可否的问着。

    “这个囚魔塔,巫华比你熟悉许多,而且有他坐镇在囚魔塔里,你可以省去不少心思,还能保护宗门的这一支隐脉。不过,囚魔塔确实已经归你了,你应该知道灵宝主要是靠器灵决定所有权的,既然裘阳灵会成为这个囚魔塔的器灵,你又担心什么呢?等裘阳灵真正接手了权限,你就可以放心了!”

    老甲山的分身说到这里,那圆溜溜的眼珠子又转动了一下……

    (本卷完)(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