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妖修仙传 > 八百 狐妲己的烦恼

八百 狐妲己的烦恼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借助九尾狐天赋凝化肉身的狐妲己,倒也可以如同人类修士般,不凝聚妖丹,日后直接凝聚出类似金丹的灵丹来。

    而就狐妲己的状态而言,她如今拥有筑基修为,体内的灵基也就是那九根狐尾构成的。

    所以朱凌午心头也对狐妲己日后凝聚灵丹的状态有些猜测,也许她日后若是凝聚了灵丹,也就是将九根狐尾中蕴含的天然灵纹,都凝缩到一粒灵丹中。

    等狐妲己的灵丹凝聚成功之后,她才能真正的摆脱化形后还必须留下的这九根狐尾灵兽遗痕,彻底可以化形成人身了。

    届时她自然可以凭借融入灵丹内的天然灵纹,来实现九尾狐的九种天赋神通,而狐妲己最终破丹凝婴,应该也就是凭借这灵丹孕化出九尾灵狐的先天灵婴。

    在朱凌午想来,这一切对于狐妲己而言,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或许这也是九尾狐这种灵兽的天赋吧。

    “嗯,不是的啦,我也有在想的啦,我还要寻找到我水、木之灵融合后的本命真灵啊!哼,反正就是要比你凝聚金丹更麻烦,哎呀,头疼死了,我不管,不管啦!”

    狐妲己听朱凌午说到这个,却又感觉麻烦起来,灵兽的修为提升其实要比人类困难许多,它们有着比人类强大的肉身体质,让它们在最初的成长上超越人类的成长速度。

    但这种肉身体质却不能在它们凝聚金丹之类的高级修行上帮到多少,所以到了后期,它们的修炼速度却会被人类远远落下。

    灵兽的天生灵智毕竟无法和人类相比,特别是在创造能力上,永远无法和人类相比拟,哪怕是九尾狐这样智慧度极高的灵兽,同样缺乏人类所拥有的创造天赋。

    其实狐妲己自己也知道,自己这次可以这么短时间就长出九尾,步入九尾狐的成熟状态。确实是借助了和朱凌午的灵兽契约作用。

    但这个契约却不可能帮它和朱凌午同步凝聚金丹的。

    金丹和筑基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状态,筑基可以说是狐妲己灵力提升到一定界限,从而用灵力洗炼她的肉身,凝练成后天灵体。

    同时也只有九尾狐这类高阶灵兽。才能借助契约提供的灵力,和自身灵兽体内的特殊构造形成灵基,进而直接晋升成为筑基灵兽。

    可金丹却不同,这是一种修炼心境的感悟,是对自身仙道根基的凝聚,这个只能靠自己来实现,却无法靠旁人输送灵力,就能凝聚成功的。

    若是狐妲己自己没能感悟到自己的金丹之道,就算是朱凌午提升到了金丹修为,可以给狐妲己反哺过来更多的灵力。却也只能增加狐妲己灵兽之身内所能蕴含的灵力罢了。

    要说狐妲己真的偷懒,不想提升自己的修为,不入金丹境界那自然是假的,可惜狐妲己现在根本没能摸索到自己的金丹之道。

    她那九根狐尾给她带来了天赋神通,却也限制了她对自身先天水、木灵力的摸索。

    她已经习惯了使用九根狐尾带来的天赋神通。也会根据自己的先天水、木灵力属性,释放一些水系法术和木系法术。

    但自己的先天水、木灵力可以实现什么变化,以及未来如何容纳两种灵力转化成自己独特的灵力属性,让她可以区别于其他的九尾狐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却没有任何头绪。

    其实这次来到东鸿海上,狐妲己也感觉自己似乎有一种如鱼得水的味道,她很喜欢这样的海洋环境。浓郁的水汽。

    狐妲己感觉自己似乎很喜欢使用冰、风之类的法术,也许将二者融合化为先天冰风类的特殊灵力,才是她想构造的金丹之道。

    但如何将自身的灵力变化成这种特殊灵力,狐妲己不知道,也许需要特殊的修炼功法,也许需要她自己来创造这种功法。

    反正现在她体内的灵力属性。还是先天水、木灵力交融的状态,可以说两种灵力处于一种即溶即斥的状态,她可以随意调用水灵力和木灵力,甚至可以借助她的狐尾施展出水、木灵力交融的法术。

    但她却没办法将这两种灵力凝造一种灵力,狐妲己完全没有这种特殊灵力的凝聚线索。不知道该怎么做呀。

    这如何不让狐妲己烦恼呢!

    每次想到这个,狐妲己就有种抱着脑袋打滚的念头,要不就想说给朱凌午听,让朱凌午来出主意,可她也知道,这一点朱凌午也帮不了她什么的。

    此时听了朱凌午的话语,狐妲己不免靠在朱凌午的怀里,摇头磨蹭了起来,“讨厌,讨厌,讨厌,都是你,害的我又想到了这个麻烦事情,你要补偿我,我想要修炼出融合水、木灵力的冰风灵力,可是我一点头绪也没有,是不是要找到什么修炼功法呢?”

    朱凌午见了狐妲己这副憨态可掬的形态,却也有些无可奈何,对于狐妲己的问题,他还是第一次听到,此前他一直以为狐妲己这样的九尾狐修炼是不会有这种问题的。

    可现在听狐妲己说了什么本命真灵的说法,朱凌午不免皱起了眉头,拍了拍狐妲己的脑袋,“你这个小妲己,怎么不早和我说呢?不过冰风这种变异性的灵力,想找修炼功法的话,恐怕是真不容易啊,看来你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修炼下去吧!”

    “不要说了,不要说了,头疼!我不知道,反正我修炼都不用什么功法,现在我都不知道功法是什么!”

    狐妲己就像是把头藏进沙土的鸵鸟,不高兴的叫着。

    朱凌午斜着身子靠在那冰塌的靠手上,一手伸指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帮狐妲己想了想,但也感觉有些伤脑筋起来,“算了,算了,以后帮你注意一下这类功法,要么抓一个这样的水妖,弄出它的水妖灵晶来,看看里面的灵力运转,让你可以借鉴一下。”

    “嗯,反正我知道,靠我自己是没办法了,不过你也放心,不会对你凝聚金丹造成影响的,契约不会逼着你让我一起凝聚金丹的!”

    狐妲己见朱凌午没怎么想就下了这样的决定,不免有些懊恼的对朱凌午说着。

    “是麽?这样就不怕了!哈哈,省的被你落累了!好了,好了,不说这些东西了,来,还是吃鱼肉吧!”

    朱凌午见狐妲己似乎有些责怪自己,却也是故意也对狐妲己调侃着,可见狐妲己瘪嘴要哭的样子,只好想办法转移话题。

    狐妲己哼了一下,却又捏过了一片鱼妖肉,自己咬了一口,又向朱凌午的口中送去。

    朱凌午张口吃下了这半片鱼肉,摇了摇头,“你没有蘸酱,这样多没味道啊!”

    “哼,真挑嘴!”

    狐妲己口中说着,却又动了动手指,在指间凝聚出了一对冰筷子,然后夹起了一块鱼肉沾了点酱汁,便又送到了朱凌午的口中。

    “老鬼,我对你好吧!要不要听曲啊,我给你抚琴吧,嗯,这海上看天空,星星真多啊!老鬼,你说,这些星星其实都是一个个和我们这个世界一样的世界,这是真的吗?”

    “嗯,我和你说过的,不过现在以我们的能力,恐怕还不去了,而且那些星球上也未必有生灵存在的!”

    朱凌午也抬头看了看天空,关于星球之类的说法,朱凌午以前也像是说故事一样的给狐妲己说过。

    不过朱凌午现在所在的世界,朱凌午恐怕都走不全,现在就想着去天外宇宙,还真有些想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