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巫妖修仙传 > 三十四、可以教我武斗技了

三十四、可以教我武斗技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公子爷感觉如何!”

    刘平看着练功台上盘膝而坐的朱凌午,眼神中带着几分担忧的问着,虽然看起来朱凌午并没有出现什么异常反应。

    但如今朱凌午已到了打通任督二脉,贯通大周天的关键时刻,这一步也算是奠定了武道内家功法的根基。

    原本,这样倒也不会有什么危险性,可看着朱凌午表现出来的异象,还是让刘平暗暗心惊。

    贯通小周天循环后,朱凌午感觉到整个身躯似乎都在和自己的呼吸相呼应,随着一呼一吸,血液自动沿着任督二脉流淌,通过穴位和身躯交换着的生命能量。

    他感觉原本从手中引入的电流已经不够刺激了,跟不上自己身躯对电流的消化了,所以他随手便加大了巴格达电池组提供的一挡电量,于是几乎强一倍的电流便通过铜棍,涌入了他双手的血管。

    这些电流过于强劲,朱凌午按照九转御雷霸体诀的心法,也不需要将它们先引入心脏了,直接将这些电流导入了循环在小周天任督二脉的血液中,并随着血液流淌过穴位,将电流存入朱凌午的全身。

    但电流的副作用也很明显,一些细微的电弧不免在朱凌午的身躯上闪烁,并和空气中的微粒产生作用,引发点点的“噼啪”作响的电花。

    这种刺痛感,麻木感,也不免让朱凌午的眉头不时的蹙动几下,身体暂时还无法适应如此强大的电流刺激。

    养了五个来月,原本已经可以到朱凌午颈部的头发,也在电流的作用下,全都竖了起来,就像是膨胀开的毛刺团般。

    原本朱凌午这些头发,是在婢女的帮助下,在脑袋上扎了马尾辫,可如今马尾辫成了冲天冠,微微的同样有电花在发髻间闪烁。

    这种令人吃惊的异象,自然让一旁的刘平担心起来,虽然刘平也知晓,修炼特殊的武道内家功法会出现一些异象,他自己修炼赤焰玄功的时候,身躯四周也能隐隐看到火光,要是放些木材,还能把它们给烧着了。

    可现在朱凌午是电花直接在身上闪烁,要是出了什么问题,他都不怎么敢上去触碰,说不定会被这些电给伤了。

    雷电,哪怕是在他这样的后天武道九重境界的高手,同样在内心存着敬畏之心。

    也许是听到了刘平的问话,朱凌午身上的电花骤然一收,双手也从那两根铜棍上松了开来,体内按照九转御雷霸体诀的功法最后沿着穴脉转动一圈之后,一滴带着电力的精血便缩回到了心脏中。

    这滴精血约有黄豆般大小,隐隐的带着一丝银白色的电光,里面就像是有一条电蛇在血珠中盘旋飞舞。

    这就是小周天贯通之后,精血结合这些时日吸收的电量,凝聚而成的后天灵血,也可以说是这些时日来,朱凌午修炼的真正成果。

    其实朱凌午能凝炼出这滴黄豆大小的后天灵血,也是借助了这具身躯的特殊性,要是普通人最多也只能凝练出米粒大小的后天灵血罢了。

    到后期这些后天灵血也就是突破到先天境界,转化成先天灵力的基础,当然在此之前,这种后天灵血,也是武道高手最后的保命力量。

    将这滴后天灵血收入心脏,体内小周天的循环依旧在继续着,只是没有了电流的输入,现在纯粹是朱凌午血液中蕴含的生命力在身躯中循环流动。

    与此同时,原本强行通过穴位灌输到身躯各处的电流,也在这样的循环过程中,缓缓的融入血液,这次是彻底的融入,就像是让血液产生了质变一般,最终这些时刻变化中的带电血液,会输入朱凌午的那滴后天灵血中,并提升这滴后天灵血的灵力和大小。

    而散逸在朱凌午身躯外的电流,也在这样的循环过程中,徐徐被朱凌午的身躯吸收,但在九转御雷霸体诀如今的修炼阶段,朱凌午身上还是会带着不少静电。

    这让平日里伺候朱凌午的三个婢女初阳、夏阳、秋阳,暗暗叫苦不迭了,她们触碰朱凌午的时候,常常被静电电到,可谁让朱凌午是少爷,她们是婢女呢。

    略微了感应了一下心室内那滴后天灵血,朱凌午长舒了一口气,这后天灵血的作用,目前主要还是在于武斗技的力量发挥上。

    所以朱凌午睁开了眼睛,看了眼一旁站着的刘平,微笑着答道:“刘师傅,我感觉很好!那么,从今天开始,你就可以教我武斗技了是吧!”

    朱凌午是在刘平的指导下修炼武道功法的,所以朱凌午从一开始就顺势的喊他为刘师傅了。

    当然,这种师傅不算是真正送帖子拜下的师傅,只不过是对他的一种尊称,毕竟以朱凌午的士族身份,是不可能自掉身份的向庶族寒门子弟拜师的。

    所为长师如父,这种真正送帖子拜下的师傅,在这个年月地位就像是你父亲一样,在这种封建时代,他就是让你去死,也不是犯罪,这便是所谓的君要臣死,父要子亡。

    就算是朱凌午愿意,刘平也不敢收,除非他是想让自己整个家族因此而被族诛,这在如今大晋朝是一种违法的行为。

    就像是过去皇帝的老师,虽然名头算是帝师,可哪里真的能像普通人的师傅一样,能对自己的徒弟随意折腾,最多就是和朱凌午所在世界那些学校老师一样的地位。

    不过朱凌午用这样的名头称呼刘平,可以说是给了刘平极大的面子,所以刘平在教导朱凌午的时候,就更为尽心尽力了。

    “公子爷,练武不可心急!武斗技,其实来自于实战搏杀,原本并无招数套路,在战场上,也没有机会让人按照什么套路来出招,只要能达到杀敌,击倒敌人的目的,任何手段可以!不过,在平时可以按照套路练习,这样即可以强健身体,将之形成身体本能,在实战中施展出来,也能对内家功法的修炼产生辅助作用,推动气血运行,帮助你冲击穴脉!”

    刘平先是说了一句,他最常和朱凌午说的话语,谁让朱凌午练武进度实在太快,快的他都已经麻木了。

    但很快他又开始说起了武斗技的相关知识,这倒是说的有规有矩,按照他的说法,小说中描述的所谓武功套路,都不过是虚的东西。

    这些朱凌午以前还真没想过,谁让他所在的那个世界,热武器早已成为了主流,所谓的武术似乎都是一种舞术,没什么实战价值。

    但朱凌午想到了一句话,无招胜有招……